2010 3/9 23:08

微風徐徐,病床上躺著一位臉色蒼白,睡的很熟的女子,而病床邊則坐著一位男子,他眉頭緊皺地看著女子,一隻手輕輕地撫摸著她的臉頰。

「意凡?你怎麼會在這裡?」童希雅在他撫摸著她的臉頰時,已醒了過來,驚訝的問道。

「爲什麼生了病,不告訴我?知不知道看妳這樣,我很擔心?」冷意凡拉起她的手,放到他的臉頰上,心疼的輕觸著她。

「對不起......」童希雅看到他現在這個樣子,不忍心地抬起另一隻手撫摸他緊皺的眉頭,想要將他的眉頭給撫平。

冷意凡看著童希雅,他多希望躺在這裡的人是他!一直以來,她是個活潑、開朗、樂觀的女人,爲什麼會生病?他還記得那天她離開他後,走的是那麼的瀟灑、那麼的灑脫,怎麼過了一年後,再一次見到她時,她卻變的那麼憔悴、那麼虛弱?
她到底怎麼了?看向她的臉龐,發現以往紅潤的臉頰,現在變得是那麼的蒼白。以往紅潤的嘴唇,現在變的是一點血色也沒有。以往迥亮的眼神,現在變的是毫無精神,且呈現渙散的感覺。她怎麼會變成這樣?

「我......意凡,你趕快回去吧,我ㄧ個人在這裡沒問題的。」童希雅很開心第一眼睜開時是看到冷意凡在她身邊,如果是之前,她會很高興!但是......現在的她能給他什麼幸福呢?她不想拖累他,她希望在他心裡,保留的是她最美麗的樣子,而不是現在這副病厭厭的樣子......。

「希雅,我去幫妳拿一些換洗衣物過來。妳先躺著休息一下,我去去就來。」冷意凡將她的手放下來,幫她蓋好棉被,在她閉上眼睛時,離開了病房。

冷意凡來到童希雅租賃的公寓,看到這間破舊的公寓,他嚇了一跳!難道當初在離婚時,給她的贍養費,她一毛錢都沒用?
來到童希雅的房裡,整理著她的衣物,這時才發現她的衣物少之又少,拿起衣櫃裡掛著的禮服,他陷入了4年前的回憶......。

* * *

噹~~噹~~噹~~
結婚鐘聲響起,教堂裡坐滿了人,準備祝賀著新人。
新郎─冷意凡站在紅地毯的最前端,望向正向他走過來的女人─童希雅,他告訴自己他會愛她一輩子,永遠也不會離開她。
童希雅看著眼前的男人,這是她一輩子要託付終生的人,她好高興。
剛開始認識的時候,發現他跟她是兩個不同世界的人,她只好跟他保持距離,誰知他竟然不在乎她的家境,堅持要與她在一起!這點令她很感動,於是不顧所有人的反對,堅持與他在一起。今天的這場婚禮,是她作夢也沒想到的……她竟然會與他共結連理!她還記得那天他帶她去見他父母時,原以為他的父母會反對他們兩個在一起,誰知他的父母竟然一點也不計較她的家境,還說只要夫妻倆人相處融洽,早點讓他們抱孫子就好。天啊!她不禁覺得,上蒼對她實在是太好了!
看著父親將她的手交給冷意凡,她知道她的父親很滿意這個女婿,也很放心地將她這個女兒交給了他。
童希雅抬起頭給了冷意凡一個最燦爛的微笑。這個微笑讓冷意凡看傻了,恨不得能趕快結束這場婚禮,然後抱著美麗的新婚妻子吻個夠!
典禮開始了。神父念著證詞,冷意凡與童希雅專注的聆聽著,聽見神父對著冷意凡說:「冷意凡先生,請問你願意娶童希雅小姐為妻,給予保護、愛護、永遠陪在她身邊給予終生扶持嗎?」

「我願意。」冷意凡深情的看了童希雅一眼回答道。

聽完冷意凡的回答後,對著童希雅問說:「童希雅小姐,請問妳願意嫁給冷意凡先生為妻,給予保護、愛護、永遠陪在他身邊給予終生扶持嗎?」

「我願意。」童希雅對著冷意凡微笑的回答道。

倆人交換了戒指,當神父宣布說新郎可以親吻新娘時,冷意凡將童希雅抱了起來,給了她一記熱吻。眾人站起來鼓掌著,大喊著恭喜,給予新人最大的祝賀。
洞房花燭夜那晚,兩人在展開激情的夜晚前,對著彼此訴說著情意。

「希雅,我愛妳。」冷意凡對著懷中的嬌妻深情說道。

「意凡,我也愛你。」童希雅摟著他的頸項,深情的回答道。

* * *

回想起結婚時的回憶,冷意凡不禁懊悔!當初他親口答應童希雅會愛她一輩子、照顧她、呵護她一輩子,爲什麼自己都沒做到?爲什麼會讓她離開自己身邊?爲什麼不遵守承諾?
冷意凡收拾好衣物後,趕緊來到醫院,他輕輕地打開門,發現病床上的人兒還沒醒來,放下東西,坐在床沿邊,注視著臉頰始終蒼白的人兒。
爲什麼他會離開她?為什麼他會讓她離開他身邊?當初他怎麼會像中了蠱似的對另外一個女人著迷,卻對她不聞不問?
正當他獨自在懊惱時,童希雅醒了,且睜開眼睛看著他。這個男人,她好愛好愛他。但是他卻在一年前離開了她......。

* * *

「我們離婚吧!我老實告訴妳,我愛上雲向柔了,我已經對妳的愛感到厭倦!」冷意凡冷淡的對著童希雅說道,且遞給她手中的文件。「這是離婚協議書,妳簽完後就能離開了。」

童希雅心碎地伸出手想接過他的文件,卻懦弱的又收了回來說:「意凡,我不知道爲什麼我們的婚姻會走到這個地步,但是我希望你能再給我一次機會,我會改!改到你滿意為止!求你不要趕我走......」

「童希雅,妳聽清楚!我不愛妳了,所以我們之間再也不可能了!趕快簽一簽,離開我的視線,我永遠也不想再見到妳!」冷意凡將文件丟到她的腳邊,頭也不回的離開了。

* * *

童希雅想起了那晚,眼淚滑落兩腮......這時,冷意凡才注意到她早已醒來。

「希雅,爲什麼哭了?怎麼了?」冷意凡伸出手,輕輕的抹去她的眼淚。

童希雅見到他的動作,不禁一陣鼻酸,想起他在離婚前對他告誡的話,趕緊板起臉說:「我哭關你什麼事了?算我拜託你,離我遠一點!我不想再見到你!」童希亞怕忍不住又會掉出眼淚,洩露她的心事,趕緊轉過身去,背對著他說道。「你已經結婚了,所以你還有一份應盡的責任,趕快回去你老婆身邊吧。」

「希雅,看著我!」冷意凡將童希雅的身子扳了回來鄭重地說道。「我向妳保證,這次我絕對不會再離開妳!我向妳發誓!」

「我不值得你這樣做!快走!我不要再見到你!永遠也不要!」童希雅別開臉冷淡地說道。「如果你不離開,那就換我離開!」話落,她起身,打算離開這間病房。

「希雅,不要這樣!妳的身體還很虛弱,醫生說妳還不能走動,趕快躺下!」冷意凡眼見童希雅不聽他的勸說,執意要站起身,他只好聽她的話。「好,我離開,但是妳要答應我,不要再隨意走動。」見童希雅點頭應好,他這才放心地打開房門,離開了。

冷意凡離去後,童希雅凝在眼眶上的淚水,宣告瓦解地掉了下來。她傷心地在心裡對他說著無數個對不起,她真的不是故意要趕他走的,而是考慮到他的終生幸福,她不希望他到最後因為她的離去而悲傷,她想看到他的笑容,那種一笑就能迷倒很多女人的笑容,她不想要再看到他緊皺著眉頭......拿起電話,打了一通電話,她要在冷意凡出現之前離開這裡。

童希雅消失了!無論他找遍各家醫院,還是找不到她!他跑去問了童希雅的主治醫生,但是醫生卻什麼也不肯說,這令他著急不已!就在他要離開櫃台時,雲向柔叫住他。雲向柔以為冷意凡對她的自殺不聞不問的,但事實證明著他還是在乎她的!一知道她住院了,趕緊來醫院問護士她住幾號房,她感動的跑過去由後抱住他說:「意凡~我就知道你是捨不得我的!住院的這段期間我好想你。」雲向柔帶著甜甜的聲音撒嬌道。

「妳也住進這間醫院?」冷意凡看著身後的女人驚訝的問道。

「討厭啦!意凡~你這是明知故問,別以為我沒看到你跟護士問我住幾號房的畫面喔~我好開心喔!我就知道你是關心我的。」雲向柔緊緊抱著他,害羞的整個人往他的背部鑽。

「我們先回家再說。」冷意凡想要與雲向柔說清楚,但是他知道醫院不是個好地方,所以趕緊帶她回家。

一回到家,冷意凡與雲向柔分別坐在不同方向的沙發上。冷意凡說出了他與童希雅相遇的經過,且說出她的狀況,接著對雲向柔提出離婚的要求,剛開始大廳一片靜默,就在他以為一切都會很好發展時,她開始無理取鬧。

「我不要!我那麼的愛你,憑什麼童希雅那個女人又再一次的奪走妳?我不答應!我絕對不答應!」雲向柔生氣的大聲嚷道。「她生病,你就回到她身邊,她憑什麼?」

「向柔,妳冷靜點!妳可不可以冷靜的聽我說完?」冷意凡見她沒有打算要冷靜的聽他說,於是他不耐煩的大聲吼道。「夠了!妳可不可以長大一點!不要老是像個小孩子似的無理取鬧!」

「當初是你說,你喜歡我這樣長不大的樣子,怎麼現在又嫌棄我了?」雲向柔大聲哭嚷著說道。「而且你要丟下我,回到童希雅的身邊,我怎麼可能冷靜的下來!」雲向柔大哭大鬧著說道。

「好!我向妳保證,我只是暫時回希雅身邊照顧她,等她好轉了,我就離開她。這樣妳滿意了吧?」冷意凡手撫著額頭,開始覺得自己是在跟一個小孩討論事情,當初他怎麼會喜歡上她呢?

「這是你說的喔!不能反悔!」雲向柔一聽見他說的話後,立刻破涕為笑說道。

女人啊,真是個翻臉比翻書快的生物,見到雲向柔原本不高興的臉蛋立即轉為微笑的臉蛋,他不禁捏了一把冷汗。

「那麼我現在可以去找她了?」雲向柔點頭同意,冷意凡趕緊拿起桌上的車鑰匙,連看都不看她一眼,立刻關上大門,開車離開。

開著車,回想起剛才雲向柔說的話。是啊,之前是那麼的喜歡她,怎麼現在卻覺得她越來越像小孩,且變的越來越無理取鬧了?冷意凡不禁在想,當初爲了雲向柔放棄了童希雅,究竟是不是一件錯誤的事情?在停紅綠燈時,想起了他與童希雅之間的回憶......。

* * *

結婚的一年後,童希雅懷孕了,這帶給了冷家一個天大的好消息。冷母天天都爲童希雅進補,幾乎當她睜開眼睛時,眼裡所見的都是補品......她害喜害得很嚴重!每次當她害喜時,冷意凡總是會擔憂著,在浴室吐完後,她的臉色變得蒼白,但是他一個大男人什麼也不能做,他只能輕輕地拍撫著她的背,給予她安慰、支持。
三個月過去了,在一次的意外,童希雅流產了。醫生說她不適合懷孕,聽到這些話後,她哭了……她是多麼希望能有她與他的結晶,可是上蒼卻對她那麼的殘忍!自從那天過後,冷意凡在行房時都會戴上保險套,不希望又讓她懷孕。
童希雅剛開始並不會覺得奇怪,認為冷意凡這麼做是爲了保護她。但是時間久了,她開始說服他讓她懷孕。剛開始,冷意凡會向她勸導,三次、四次的勸導,讓他漸漸沒了耐心!而童希雅因為沒辦法說服冷意凡,也開始無理取鬧了起來,一、二次的吵鬧,他還會體諒著她,但是當次數越來越頻繁時,他漸漸地感到煩躁!兩人開始爲了懷孕的事情天天吵架,吵到後來,他變得很少回家,有時甚至整夜沒回家,留下她一個人獨守空閨。

冷母天天來家裡陪童希雅,希望她能趕快放開心胸。但其實冷母心裡也希望冷家有子嗣,畢竟冷意凡是冷家的獨子,當時聽到醫生說的話,倆夫婦也是很失望......童希雅,這個媳婦他們兩老都很滿意,她不會端出少奶奶的架勢,有時看見僕人忙不過來時,也會主動地去幫忙。見到他們兩老沒有人陪伴時,她會跑來陪他們說話、談天,只要一想到兒子娶的媳婦是那麼地善解人意、溫柔又體貼,他們就感到很欣慰,而對於子嗣的事,也只能慢慢看開了。

冷意凡的辦公室來了一位新助理,名叫雲向柔。她很單純,單純到一種蠢的境界。叫她處理個資料,她竟然可以處理到他必須要到垃圾桶去找回他的資料!叫她去泡個熱咖啡,她卻可以泡成冷咖啡!叫她打掃個辦公室,她可以搞得濕地連連!
冷意凡實在搞不懂,他是從哪請來的助理,竟然這麼的不懂事!當初他可是看見她的履歷表上寫著國立大學的學歷,且有著管理方面的才能,怎麼一進到公司,
卻變得像個什麼也不懂的小孩?不過看著她那張純靜的臉蛋,白皙的頸項,凹凸有致的身材,著實令他感到血脈噴張!
眼神往下移到她的豐滿,他敢打賭她絕對有E罩杯!又將視線往下移到她那雙白皙、細嫩的美腿,他感覺下腹一陣腫脹,天啊!他在想什麼?怎麼可以對童希雅以外的女人產生非分之想!他一定是這陣子被熱氣給沖昏頭了!要不然就是與童希雅吵架吵昏頭了!對!一定是這樣!

「董事長、董事長、董事長!你的文件掉了。」雲向柔喚著他的意識,想將他的意識給喚回來,隨即彎下腰去撿他掉的文件。而在她彎下腰的同時,冷意凡看見了她底下的豐滿,果然他猜得沒錯,她確實有E罩杯!她站起來的同時,他聞到了她的髮香味,忍不住抓起其中一束髮絲嗅聞了起來。

「......董事長.......你可以放開我了嗎?」雲向柔在撿完文件,要起身時,發覺頭髮有些拉扯到,不禁叫了一下!當她轉過身時,見到冷意凡對她頭髮著迷的樣子,不禁雙頰紅了起來。

其實從她第一眼見到冷意凡時,就喜歡上了他。但是她知道他已經結婚了,所以她只能將這段感情藏在內心深處......。冷意凡放開她的髮絲,將她整個人抱上他的大腿坐著,在她感到驚呼之際,低頭給了她一記熱吻。

「你們在做什麼!」冷母進來辦公室,看見眼前不雅的畫面,不禁發怒的大吼道。

雲向柔一聽到冷母的話,趕緊從他的大腿上起身,整一整衣服,尷尬的低著頭,不敢看向站在前面的冷母。

「媽,你怎麼會來?妳不是在陪著希雅?」冷意凡起身,不慌不忙地來到冷母面前。

「你還記得你有個老婆是不是?留希雅一個人獨守空閨,你自己卻在這裡快活!希雅爲了不能生育的事情傷心著,你卻在這裡背叛了她!」冷母大聲斥責冷意凡道。

「希雅她......她還好嗎?」經冷母提起,冷意凡才想起童希雅的存在,他有將近一個禮拜沒回家了,不曉得她過的如何。

「還能如何?天天以淚洗面,臉色能好到哪去?意凡,今天的事情我不跟你追究,但是你總得回去看一下你老婆吧?希雅爲了你,搞得都不健康了,你忍心這樣拋下她?」冷母看著唯一的兒子,希望他能聽進去她說的話。

「我知道了。」話落,冷意凡拿起西裝外套,跟著冷母回家了。

回到家,見到童希雅正在廚房忙著,於是他趕緊來到餐桌旁,看了一下菜餚,發現全是他愛吃的,心裡不禁暖和了起來。

「意凡?你回來啦!趕快去洗手,準備吃飯吧。」童希雅給了冷意凡一個微笑後,又返回廚房。

冷父、冷母見到媳婦能放開心胸、綻放笑容,感到很高興。冷意凡在吃飯的同時,也看著童希雅,發現她從開始吃飯後就不再說一句話,心裡覺得有些怪異。正當他要開口問她時,她開口說:「意凡,我仔細想過你的話了。你不讓我懷孕是爲了我好,對不起,我不該無理取鬧的,原諒我好嗎?」童希雅放下碗筷,等著他的回答。

「好,妳能想開就太好了。」冷意凡不知該如何回答,只要一想到今天在辦公室做出背叛她的事情,他就覺得好對不起她!於是他告訴自己,從今天開始他會待在她身邊保護她、疼愛她。

倆人化解了誤會後,又開始了甜蜜的生活,但是過了一年後,倆人又再度有了摩擦。一個夜裡,冷意凡想與童希雅行房,卻被她一口回絕了。剛開始他以為她只是太累,所以只好放棄,不勉強她。但是被拒絕了三次後,他開始不能忍受!有一次當他想對她硬來時,竟被她用枕頭砸!而且在那一晚,她還拿著枕頭、被子跑去客房睡。
沒有她在的房間,他一刻也待不下去!他離開了房間,來到了公司,坐在辦公室的沙發上,喝著悶酒,心裡想不透童希雅到底怎麼了!剛開始在結婚的那一年裡相處的很融洽,怎麼過了兩年後,開始不好了?之前的熱情,隨著時間的消逝漸漸地沒有了,這到底是爲什麼?難道這就是人們常說的倦怠期?那麼是童希雅對他有了倦怠期,所以才不讓他碰?
該死!想到這個問題,越喝越悶,喝到後來酒沒了,他將酒瓶狠狠的丟到地板上,閉上眼假寐著。
這時雲向柔走進辦公室,看到他那個樣子,她嘆了一口氣,蹲下來撿拾著酒瓶,在她撿的很專心時,一雙手將她給抱了起來。

「董......董事長......你喝醉了,趕快躺著睡一會吧。」雲向柔掙扎著要起身,卻被他扣住了手腕,在她終於起身時,他輕輕一拉,又將她拉回了懷裡。

「妳好香。」冷意凡嗅聞著她的體香,情不自禁的舔著她的頸項。

「董......董事長,請你不要這樣,被其他人看到不好,你趕快放開我!」雲向柔掙扎著要起身,但腰部卻被他緊擁著,讓她動彈不得。

「妳可知道,像妳這樣一個可人兒出現在一個喝醉酒的男人面前,會發生什麼事?」冷意凡手慢慢的游移著她的身子說道。「不管妳願不願意,妳挑起了我的火,妳就得負責把它滅熄!」

「火?什麼火?啊!董事長!」冷意凡隔著衣物吻上她的豐滿。

辦公室裡夾雜著女人的呻吟聲,以及男人的低喘聲,激情的夜晚在此展開......。

隔天早上,冷意凡回到家,走到童希雅睡覺的客房,他在門外站著,看著熟睡的人兒,他有著複雜的心緒......今早,他已經向雲向柔承諾,會給她一個交代,但是現在他卻沒有任何勇氣開口,只要一想到要他開口趕她走,他的心不禁感到刺痛。
床上的人兒開始有了動靜,他想這個時間,是童希雅起床的時間,於是帶著複雜的心緒離開了她的房間。

過了一個月,童希雅覺得她不能在繼續與冷意凡冷戰下去,必須要有一個人出來認輸,而這個人就是她。於是她決定親手下廚,做一個便當送到公司給他,與他合好。

「你們在做什麼!」童希雅不敢相信眼前所見到的畫面!當她拿著便當想進去冷意凡的辦公室時,他的助理竟然不准她進去,還開始說著蹩腳的謊言,想要讓她離開。一開始她以為他真的很忙,於是打算進去放完便當就出來,誰知一打開門,竟然看到男上女下恩愛的畫面。

「希雅......」冷意凡震驚的看著她。

「夫人......」雲向柔也一樣震驚的看著她。

童希雅走了過去,打了冷意凡一巴掌說:「這就是你所謂的忙公事?冷意凡!你怎麼可以背著我做出這種事!」童希雅也轉身,向雲向柔甩了一巴掌生氣說道。「賤人!妳憑什麼誘拐我的丈夫!妳這個狐狸精!」正當她要打下第二個巴掌時,冷意凡這時抓住她的手。

「希雅,不關她的事!妳要怪就怪我吧!她是無辜的!」冷意凡護在雲向柔面前,不讓童希雅傷害她說道。

「冷意凡!你在神父面前是怎麼承諾要照顧我、保護我的?你怎麼可以對我做出這種事情!我恨你!我恨你!我恨你們這對狗男女!」童希雅生氣的猛捶著冷意凡的胸懷,剛開始他隨著她罵,可是到後來她越罵越難聽,他發怒的甩了她一巴掌。

「意凡......」童希雅的手掩住臉頰,傷心的注視著冷意凡。「我......我再也不認識你了......。」

「希雅......」冷意凡很意外自己竟然會打了她一巴掌,想上前去檢查她的傷勢,卻被她的手打掉。「對不起......」童希雅捂著臉頰跑出辦公室。

童希雅跑回家後,將自己關進房間。她不敢相信,冷意凡竟然背叛了她!而且還打了她一巴掌!她躲在棉被裡大聲哭著,想將這陣子受的委屈全部哭出來。
她不懂爲什麼他們兩人的婚姻會走到這個地步!明明之前還是那麼的相愛,爲什麼現在卻變成這樣?難道這就是人們常說的倦怠期?
不!不!她不要這樣!她還愛著他呀!她不要就這樣跟他分開!她絕對不要!

一個禮拜過後,冷意凡回來,正當童希雅以為他是要回來道歉時,沒想到他卻開口說了一句殘忍的話。

「我們離婚吧!我老實告訴妳,我愛上雲向柔了,我已經對妳的愛感到厭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ki668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