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 四 章

 

  「昊哥,你要我調查的人,她的名字叫俞心瑜,獨生女,家中有父母,現在正在念大學。」寒楓將他所調查的資料一字不漏地整理好,放至他的桌上。

  「放著,你可以出去了。」下達了逐客令,齊承昊看了下資料的地址,心裡突生一個計畫。

 

  夜晚,透天房子裡僅有一盞燈亮著,那是俞心瑜的房間。

  脫下口罩,換上輕便舒服的睡衣,躺在床上。

  當她閉上眼睛,正準備入睡時,一個黑衣男子偷偷闖進俞家後院,望了眼三樓房間的窗戶,他冷笑了一下。

  迅速地攀上欄杆,來到了三樓房間的陽台,見到床上熟睡的人兒,他腳步輕輕放慢地步進去。

 

  「你半夜三更闖進我的房間要做什麼?」原是熟睡的俞心瑜,此刻卻是清醒地直視著他。

  「妳......」齊承昊萬萬也沒想到,脫下口罩的她竟有著絕美容貌,但是看清楚之後,原本驚訝的眼神,轉變為氣憤的眼神。「葉瑜兒!」

 

  這個男人是誰......為什麼會喊出這個名字?

 

  「葉瑜兒,妳再躲也沒用,我還是一樣可以找到妳!」齊承昊手握拳頭,眼神像是會噴火似的,直盯著她。

  「我不知道你在說什麼,請你離開。」俞心瑜的手往旁邊一指,下達逐客令。

  「葉瑜兒,別以為我不知道妳在假裝,妳不認識我了?」齊承昊抓住她的手,怒視著她。

  「放手!我真的不知道你是誰,我的名字叫俞心瑜,不是什麼葉瑜兒,你認錯人了!」俞心瑜用力掙脫他的箝制,大吼道。

  「呵~也是,享盡了榮華富貴,忘記我這個初戀情人是應該的。」齊承昊注視著她冷笑道。

 

  面對眼前這個男人,她真的不知道他在說什麼,至於他為什麼會知道葉瑜兒這個名字,她毫無頭緒,只知道要離這個人遠一點,正當兩人在拉扯之際,突然一陣聲音傳了進來。

 

  「心瑜~怎麼了?媽媽聽見妳房裡有聲音,睡了嗎?」俞母站在俞心瑜的房門前,關切詢問道。

  「媽~沒事,我已經要睡了,時間很晚了,趕快去睡吧。」俞心瑜別開臉,對著房門外的母親回應道。

  「不成~還是讓媽媽進去看妳的狀況,比較安心。」俞母說完,打算轉開門把,進到屋子裡。

  齊承昊不想輕意地放過這個女人,但是礙於情勢所逼,只好先放了她。「葉瑜兒,我絕不會就這樣算了!」話落,以迅雷不及掩耳的速度從三樓陽台跳下去。

 

  見那個男人就這麼跳下去,頓時感覺心驚膽戰,望了下一樓的空地,發覺人影早已消失。此時,俞母已進到屋裡。

 

  「心瑜~這麼晚了怎麼還待在陽台呢,小心著涼。」俞母將俞心瑜牽進屋裡,且將窗子鎖上,這才安心說道。

  「媽~我剛才睡到一半,突然忘記關上窗戶,讓妳擔心了,抱歉。」俞心瑜平復了剛才的情緒,為讓俞母放心,所以說謊道。「媽~很晚了,該睡了,晚安。」

  「好~晚安。」話落,俞母這才安心的離開房間,回到自己房裡上床就寢。

 

  早晨。

  今天是難得的週休二日,前幾天晚上發生的事情,俞心瑜只把它當作是一場惡夢,不再記在心上。

  這天她又如往常一樣搭著捷運,眼睛四處逡巡著,觀看是否今天又有其他犯罪產生。

 

  「昊哥,根據我調查,那女人的資料只有上次查到的那一份,其他的一概沒有。」寒楓將手裡僅剩的資料交給齊承昊。

  「好,我知道了。」話落,向寒楓下了逐客令。

 

  不可能!他不相信她的資料只有這些,為避免他的身分曝光,他決定這次的調查由他自己親自去查。

 

  夜晚,俞心瑜獨自走在回家的路上,今天整整坐了一整天的捷運,還走了不少路,現在終於能回家好好休息,她不由得輕鬆起來。

  當轉進一個小巷子時,發現一位穿著黑色風衣的男人,有著像野獸般炯亮的眼睛直盯著她看。

 

  「你......你為什麼出現在這裡?」俞心瑜一臉震驚的看著他道。

 

  不發一語,男人只是一雙眼睛直盯著她。

 

  「你是誰?」俞心瑜挑眉直盯著他,不解道。

 

  男人還是不發一語,只是原本停頓的步伐開始移動,一步接著一步,慢慢的,逐漸加快。

 

  「你到底是誰?」俞心瑜壓下自己的心驚,想要探視他心裡的想法,但是卻怎麼也沒辦法。

 

  男人將她逼到牆角,趁她毫無預防之際,將她的口罩拿了下來。

 

  「你到底是誰?放開我!放開我!」俞心瑜想要試圖掙脫他的箝制,突然他的眼睛一瞬也不瞬的注視著她。

  「妳真的不知道我是誰?葉瑜兒,我不相信妳真的忘記我了!」齊承昊壓低他的嗓音,冷冷說道。

  「我不是葉瑜兒,我的名字叫俞心瑜!」俞心瑜擺脫不了他的箝制,只能大聲吼道。

  「呵~妳的這副容貌要我怎麼相信妳不是葉瑜兒呢?」齊承昊伸出食指墊起她的臉頰審視道。

  「先生,我真的不認識你,更不可能是你口中說的那位葉瑜兒。」俞心瑜伸手撥開他的食指,挑眉回應道。

  「難道......我們相愛的回憶妳全都忘記了?因為嫁給了我弟弟,享盡了榮華富貴,就將愛我的回憶一併抹除?」齊承昊原本冷淡的表情,瞬間襲上一股憂傷。

  「說完了嗎?這位先生,你已經完全打擾了我的生活,請你到此為止。」見他的手逐漸鬆開,她趕緊推開他。

  「我不相信妳真的忘了楊家昊!」齊承昊朝跑遠的她大聲嚷道。

 

  不可否認地,當俞心瑜聽到這個名字時,她的心裡突生一股憂傷,但是她真的不知道這個人是誰。

  至於......他口中所說的葉瑜兒,是指她嗎?

  良知告訴她要離這個男人遠一點,但是另一邊又告訴她是否向他詢問清楚,好奇心促使她感覺矛盾......

  這個男人......到底是誰?為什麼她用盡辦法想探視他的心,卻怎麼也沒辦法,這個男人......好可怕......他那雙有如撒旦的眼神,直令她全身發毛,望進他的眼眸深處,卻如此地記憶深刻,難道這個男人曾與她相愛過?如果真是這樣,為什麼她毫無記憶可言?

  楊家昊......為什麼從她口中唸出這個名字,竟會感覺到一股悲傷?

  內心的疑問越來越多,卻無從解答......

 

  「後天三點十五分到炎盟來找我,我會讓妳知道一切。」因心思全放在思考上,沒注意到方才那個男人朝她手中放了紙條,這才意外發現。

 

  炎盟?那是哪裡?這個男人她完全不知道是誰,真的要去赴約嗎?

  看了下鏡子,她決定先與尊者商量,再來思考後續的問題。

 

  「尊者,不曉得妳是否知道楊家昊?」俞心瑜與鏡子的另一方對話著。

  「我知道。」尊者毫不思索的回應道。

  「那......他是誰?」俞心瑜決定將內心的疑惑問個仔細。

  「這......我不能告訴妳。看樣子妳已經知道地獄的囚犯是誰了,其餘的就交給以騫處理,妳先回來天堂吧。」尊者嘆了口氣說道。

  「為什麼?這件任務不是尊者您派給我的嗎?為什麼現在要全部交給以騫呢?」俞心瑜挑眉,不可置信道。

  「我寧願妳不懂,也不願妳受傷害,明天向大家道個別,就回來天堂吧。這件事就到此為止。」尊者帶著篤定的口氣說道。

  「我......我知道了。」縱使心有不甘,還是只能聽命於尊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ki668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