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 一 章

 

  「心瑜~等等我啦!」女孩邊跑邊叫喚道。

 

  站在最前方的女孩有著一頭飄逸的長髮,咖啡金的髮色映襯出肌膚的白皙,水汪汪的大眼,高而挺的鼻,臉上正顯著不耐煩的神情注視著往此方向跑來的女孩。

 

  「呼~終於趕上了!差點就要遲到了!」古芸兒氣喘吁噓說道。

  「活該!叫妳早點起床,妳還一直賴床,真受不了妳!」俞心瑜嘀咕道。

  「好嘛~下次不敢了!耶?妳怎麼今天也戴口罩?」古芸兒低頭注視她問道。

  「......我感冒。」俞心瑜低頭掩飾道。

  「是嗎?聽聲音不像啊......」等古芸兒意會過來,才發現俞心瑜已走至最前方。「心瑜!等等我啦!」古芸兒邁開大步,步向她。

 

  俞心瑜是葉瑜兒的化身,當時聽從尊者的指示到民間尋找那名從地獄逃出的使者,剛到這個世界她陷入一陣昏迷,清醒時發現一對夫婦直盯著她看,且喚著心瑜這個名字,此時才了解到原來她那縷葉瑜兒的幽魂投身在俞心瑜的身上。

  經調查指出,俞心瑜早在多年前因為飛機失事而變成植物人,但那對夫婦不想放棄希望,仍然堅持等待女兒清醒的那一刻。

  雖然葉瑜兒不想沒經過身體主人的允許而使用,但基於她須達成的任務,且不能洩漏她是天使的身分,於是她便以俞心瑜的身分生活著。

  只是當她一照鏡子,她意外地發現俞心瑜的面貌與葉瑜兒的面貌相同!這下可令她不知該如何是好,索性將口罩戴上,佯裝成感冒的樣子。

  有一點與人類不同的是,她聽的見人們心裡在想什麼、在說什麼,因此憑藉著此種力量替警方破案,不過是以匿名方式進行,

  畢竟在這個世界上有誰會去聽一個年僅22歲女大學生的話呢?

 

  「同學們,向你們介紹一下新轉來的學生,徐以騫。」老師站在講台上宣布道。

  「大家好,我叫徐以騫,請多多指教。」徐以騫露齒微笑道。

  「哇~~~好帥喔!」全體學生吶喊歡呼道。

  「心瑜~妳看!那個男生好帥喔!」古芸兒的臉上顯示一種心花朵朵開的感覺道。

 

  徐以騫?他來這邊幹什麼?莫非這次的任務相當棘手,所以尊者同時派遣他們下來?

  那名囚犯究竟在哪裡,到這個世界已經快三個月了,對於那個人毫無頭緒,是男是女,她也不清楚,到底該從哪方面著手調查呢?

 

  「俞心瑜!妳在發什麼呆啊?看到我有那麼驚訝?」徐以騫拍了一下她的肩膀道。

  「你......你什麼時候坐在我後面的位置了?」俞心瑜回過神來驚訝道。「還有,我明明戴口罩了,你怎麼會認得出我?」

  徐以騫噗哧笑了一下。「因為妳的眼睛。儘管妳做了什麼特殊打扮,我還是會認得妳。」

  「待會再說吧!別忘了,現在在上課!」俞心瑜立刻轉頭,不再與徐以騫聊天。

 

  當尊者派遣徐以騫下凡時,也給予了他一些力量,雖無法像俞心瑜有聽懂人心的能力,卻能施展法術,只是法術必須在重要、緊急時刻才能施展,否則就是觸犯天條,擾亂民間秩序。

 

  「心瑜~妳認識那個男生?」古芸兒抱著好奇的心態詢問道。

  「......朋友。」微笑簡短帶過,不想太過複雜字詞。

 

  休息時間,俞心瑜刻意的支開古芸兒,將徐以騫帶至隱密地點詳細詢問。

 

  「以騫,你老實告訴我,這次的任務是不是非常棘手?」俞心瑜帶著嚴肅的口吻問道。

  「怎麼了?」徐以騫以不疾不徐的口吻回問道。

  「我了解尊者,她是不可能同時派遣我們兩個下凡,我認為這次的任務非常棘手。」俞心瑜以她這三個月在民間中的觀察作判斷道。

 

  徐以騫深知尊者同時派遣兩人下凡的用意並不單純,但確切原因他也不了解,唯一知道尊者似乎隱瞞著某件事,而這事關係著俞心瑜,下凡的這三個月來,他無時無刻都在思考此次任務是否只是針對她?亦或是他?

  他相信以俞心瑜洞察的能力,很快就會知道事實的真相,至於是好是壞,只能照尊者所說的,全都是宿命......

  至於現在要不要回答她的問題呢?他決定不說,這算是保護她的一個方法吧。

 

  「妳下凡後的這三個月有什麼發現嗎?」徐以騫顧左右而言他道。

  「沒有。事實上,我一邊在幫警方破案,一邊在尋找,但是都毫無線索。」俞心瑜垂頭喪氣道。

  「欸~你真的是我認識的葉瑜兒嗎?這樣感覺很不像妳。」徐以騫敲了下她的頭消遣道。

  「痛!」俞心瑜揉了下她的頭道。「我現在的身分是俞心瑜,不是葉瑜兒了,以後要叫我心瑜。」俞心瑜謹慎叮嚀道。

  「是,我知道。」徐以騫點頭會意道。

 

  在天堂,徐以騫會疼她、保護她,就像是葉瑜兒的大哥。

  早在她死後被帶進天堂時就已對一切抱持冷漠心態,尊者明白她前世所受的苦難,所以對於她的冷漠也只能百般包容。

  在她下凡前,尊者也將她原本所屬的七情六慾一併拔除掉,為的是不讓她在民間受到一絲傷害。

  所以她在民間所受到的父母親之愛,友誼之情,她全感受不到,表面上要裝作非常感動,心裡卻一點感覺也沒有,這樣的精神壓力讓她感到非常疲累。

 

  「對了,為什麼妳要戴口罩?聽古芸兒說,妳感冒了,我記得妳的身體沒有那麼柔弱吧?」徐以騫趨前欲觀看道。

  「我下凡後墜入一個平凡家庭,她女兒俞心瑜的長相跟我一模一樣,所以我逼不得已戴上口罩掩飾。」俞心瑜拿下口罩,證明道。

  「可惜了。真是可惜妳那張漂亮臉蛋了。」徐以騫搖頭嘆氣道。

  「我並不覺得可惜,反而覺得如此一來我能杜絕掉許多麻煩。」俞心瑜重新戴回口罩,不在意道。

 

  夜。

  漆黑的夜晚,俞心瑜獨自走在回家的路上,她從不讓古芸兒陪她走回家,礙於這個天使的身分,她不想跟人有太大接觸,甚至連徐以騫,她也離他遠遠的,不想有太多牽扯。

  她就像個獨行俠,深藏秘密不讓人窺知。

  正當她在思索任務時,突然發現身後有一個黑影,是誰?當她停頓了一下,身後的黑影也跟著停頓了一下,隨著她的腳步加快,身後的腳步竟也跟著加快,究竟是誰?

  為了查清楚身後的黑影,她迅速跑了起來,閃進一條窄小的巷子,見到那人跑至她面前,她迅速地抓住那人的手臂,且擰住那人的領子。

  藉著路燈的照射,她才知道是上次那位公車之狼,只是當她想不透的同時,那人竟然也抓住她的手臂,且一臉猥褻的注視著她。

 

  「臭婊子,上次老子本來可以順利逃走的,都是妳向警察密告!」中年男子朝地板吐了一口痰,大吼道。

  「我什麼都沒做,我只是盡了一位好國民的責任,為社會除惡。」以不急不徐的語氣回答道。

 

  中年男子見她不慌的反應,深知眼前這個女子似乎一點也不懼怕,朝她眼睛一看,發覺是個美人胚子,頓時起了色心。

  正當他的手要往她的大腿攻陷時,這時一個黑衣男子出現。

 

  「放開她!」黑衣男子站在兩人面前大吼道。

 

  正當俞心瑜聽見他心懷不軌的意圖要反抗時,這時一個黑衣男子的聲音讓兩人的目光都往右看。

 

  「我說,放開她!」黑衣男子沒靠近,只是在遠處以不急不徐的語氣說道。

  「哼~臭小子,我勸你少管閒事,不然我讓你吃不完兜著走!」中年男子原抓住俞心瑜的手臂,改為掐住她的脖子。「你敢過來,我就一手掐死她!」手的力道逐漸加重。

  「呵~有膽就試試看。」黑衣男子冷笑走近道。

 

  黑衣男子慢慢走近,中年男子則逐步後退,原本以為人質在手應該能逃過一劫,現在看來狀況非常不樂觀,正當他打算停下步伐與黑衣男子商量時,才發現後背已抵在牆上。

  中年男子原打算放棄人質迅速開溜,不料黑衣男子卻早他一步向前擒拿他的手,當他痛呼一聲時,手上的人質早已安然無恙的躺在黑衣男子的胸懷。

 

  「臭小子,好樣的!」中年男子因為掙扎摔跌在地,啐了一聲,趕緊跑離開現場。

 

  俞心瑜萬萬想不到這個黑衣男子的手腳那麼地迅速,當她被挾持時,她感覺到中年男子是欺善怕惡形,且掐住她脖子的手一直在冒汗,她原是可以輕易掙脫的,但是誰知這個黑衣男子突然殺出來破壞她的計畫。

  不過算了,好歹他確實是救了她一命,就不與他計較了。

  躺在這個黑衣男子的胸懷,感覺很安心,就像是一種似曾相識的感覺。

  望向他的臉龐,因為路燈昏昏暗暗的,所以看他只帶著一絲模糊的清晰,唯一看清的是,他有一雙漆黑且明亮的眼眸。而這雙眼眸正在直視著她。

 

  「小姐,你是被嚇傻了?還是......就那麼眷戀我的胸膛嗎?」黑衣男子朝她露齒微笑道。

  「......自戀狂。」俞心瑜立刻退開他的胸膛,且離他幾步遠道。

  「小姐,這就是妳對救命恩人說的話?真失望啊~」黑衣男子以深邃的眼神探察她道。

  「......如果沒有你的幫倒忙,我早就解決了!」俞心瑜嗤笑回應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ki668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