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 七 章

  這些天來俞心瑜狂做惡夢,夢裡面有個女孩像是想向她求救,卻無從表達。當她想伸出援手幫助女孩時,那個女孩卻消失不見。
  每當醒來時,心裡都很不安,好像即將會發生什麼事......
  前世的記憶就像是一團迷霧,無論她怎麼的想撥開,那團迷霧卻是緊緊地跟著她。
  她覺得快窒息了,長期的失眠,導致她的身子越來越虛弱,不過因為她是天使,所以能自行療傷,但是心病怎麼醫呢?
  有人說心病需要心藥醫,那麼心藥在哪裡?
  齊承昊不願意再帶她穿越古代,不願意帶她找尋真相......
  看樣子......只剩一個辦法了。

  「瑜兒,妳可知道妳與惡魔打交道,會受到什麼懲罰?」尊者透過鏡子,與俞心瑜對話道。
  「我知道,一切後果我願意承受,但是我想知道前世的記憶。」俞心瑜雙手合十懇求道。
  「唉~妳可知我已將妳的情根拔除,就表示妳與情字無緣。為何現在又要陷下?」尊者嘆了口氣,實在不願意答應她的請求。
  「尊者,您可知您雖拔除情根,但是它總有一天還是會長出來,不是誰能控制的。」俞心瑜知道情緣無法避免,只能選擇面對。「瑜兒只希望尊者能讓我恢復前世的記憶,有些事情我一定要知道。」帶著堅定的口吻說道,就算會受到什麼懲罰,她也認了。
  「我能答應妳。但妳必須答應我,在民間的48小時內帶齊承昊回到地獄,否則民間將有大災難。」尊者嚴肅的命令道。
  「是,我知道了。」俞心瑜回答道。

  爾後,尊者將俞心瑜的肉體平放至床榻上,將葉瑜兒的靈魂帶至古代。
  這次祂讓葉瑜兒自行觀察,不再多作干涉。

  葉瑜兒睜開眼睛,發現這裡是葉瑜兒的閨房,此時正有兩人在對話。

  「皇甫騫,我已經答應與你成親,你不能再對付家昊哥。」葉瑜兒站在桌案邊緣,向另一個男子說道。
  「葉瑜兒,我承諾的事情一定會做到,但是妳是否該給個代價?」皇甫騫起身,藉由扇柄頂起她的臉蛋。「不愧是個美人兒,因為妳這副容顏,使我才能見到皇甫昊那副狼狽樣,哈哈~不過......妳長的可真美。」
  「皇甫騫,時間有些晚了,我想歇息了。」用手撥開他的扇子,逐漸步離桌案。
  「不,妳該給的代價就是以身相許,不如......趁著今晚......先行周公之禮如何?」皇甫騫原想戲弄她,不料見到她那副絕美容顏,頓時起了色心。
  「皇甫騫,你這個登徒子!別碰我!」葉瑜兒迅速步離桌案,想逃出門外,卻被他緊緊摟住。
  「美人兒~讓我先嚐嚐妳的滋味甜不甜,來嘛,別害臊。」皇甫騫緊緊摟著,想將她摟上床榻,不料懷中的人兒死命掙扎。
  「不!我身、心都屬於家昊哥,你別想碰我!」迅速掙脫開來,從櫃中拿出一把剪刀,抵在頸上。「如果你堅持要了我,那麼我只好以死相抵了。」話落,葉瑜兒拿起剪刀往頸上劃下一口子。
  「好!我不碰妳,妳別亂來!」皇甫騫決定不再勉強她。「美人兒~我們就等到洞房花燭夜吧!」話落,皇甫騫迅速步離葉瑜兒的閨房。

  等皇甫騫走了一段時間後,葉瑜兒這才扔下剪刀,卸下心防的大聲痛哭。
  當楊家昊親自上門找她時,她有多麼想說好,可是......早在之前,皇甫騫便已派人埋伏在自家附近殺害他。
  聽見此消息,葉瑜兒不願意看到心愛的人命喪黃泉,決定與皇甫騫談判,而皇甫騫一見到她那絕美容顏,就立刻說出要她嫁給他的條件作要脅,
  她只是一個弱女子,為了保護心愛的人,她願意犧牲自己,換得楊家昊一生順遂。

  葉瑜兒聽見前世的自己哀傷的哭聲,不由得也跟著落淚,原來這就是真相。
  只因要保住楊家昊的性命......

  不得不犧牲愛情
  不得不犧牲自己
  不得不犧牲兩人之間的誓言

  跟隨著葉瑜兒的步調,來到了成親這一天。
  轎子等候在外頭,婢女正為新嫁娘梳妝打扮。
  看著自己鏡中的容貌,她不由得悲從中來,原以為這一天將會是她與楊家昊的喜事,如今卻變成這樣的結局......
  不,這並不是結局。吾非汝今生不嫁,這是她向他發下的誓言,她一定會做到!今生無法結成連理,但求來生......共結連理。

  葉瑜兒聽的見前世自己的心聲,認為一場不好的徵兆即將發生,如果她能挽救,不知該有多好,可惜......現在的她只是一縷幽魂。

  「巧兒,我想如廁。」巧兒是皇甫騫派至葉瑜兒身旁的婢女,花轎行走至一半,葉瑜兒呼喚巧兒道。
  「不成,就快到目的地了,太子妃請再忍耐一下。」巧兒只是個婢女,不能決定任何事,只能奉勸道。
  「巧兒,同為女人家,妳必定懂的,就是因為忍不住了,所以才會開口。能否給個通融?」葉瑜兒佯裝忍不住表情,迫切詢問道。
  「這......我向媒人詢問看看。」巧兒禁不住葉瑜兒的請託,還是走至媒人身旁詢問。

  轎子行走至一半,突然停了下來。
  巧兒小心翼翼地攙扶葉瑜兒下轎子,葉瑜兒假藉自己如廁不願旁人盯著,所以跑至遠處如廁。
  蹲在草叢中觀察他們的動作,發現他們不再往此處看,她便留下一隻繡花鞋,趕緊跑離草叢。
  跑著跑著,來到了一處懸崖,望著天空,她微笑著。

  「昊哥哥,今生無法與你相守,但願來世能再續情緣......永別了......」話落,她帶著一抹淡淡的笑容跳下懸崖。

  不!為什麼?她為什麼那麼傻,竟然跳下懸崖!
  當她墜崖的一瞬間,葉瑜兒什麼都想起來了。

  想起與楊家昊從小到大的情誼
  想起與楊家昊相愛的記憶
  想起這一切是如何的造化弄人

  為什麼?她看著崖底,悲慟湧上全身,她覺得全身就像火在燒一樣,當時的她是懷著多麼絕望、多麼悲烈的心情跳下懸崖。
  為什麼皇甫昊不知道?為什麼皇甫昊一直認為她與皇甫騫過得很好?
  不!如果他知道,這一切不會如此發生,這一切絕不是這樣的結局。
  前世,兩人無法相守,今生,她是天使,他是惡魔,兩人仍然無法相守。
  難道......這是天意嗎?難道......這早已是上天安排好的?
  不!她葉瑜兒會想辦法扭轉,套一句古芸兒曾對她說過的話〝命運是掌握在自己手中的。〞
  沒錯,現在只有她能扭轉了。

  「昊哥,你還好嗎?需不需要請醫生?」寒楓見齊承昊的眉頭從未舒展過,不禁有些擔心道。「昊哥,力昊大哥已經倒了,我不希望連你也倒下去。」

  如果寒楓知道簡力昊的生命是靠他在維持的,不曉得會有什麼反應?
  簡力昊的身子一天不如一天好轉,全是因為他。
  他曾經說過他就像是死神,惡魔在民間生存,靠的就是吸取人類的靈氣,只是簡力昊的靈氣,幾乎快用完了,不久他的魂魄就會直接歸西。
  齊承昊看著簡力昊冷笑了一下,他知道如何救活他。
  唯一的辦法就是,他必須放棄在民間生活,回到地獄去接受閻王的控管,如此一來,簡力昊才能夠甦醒,否則......靈氣一旦被吸光,就只能到西方極樂世界報到了。

  「昊哥,俞心瑜求見你,是否願意見她?」寒楓站在房門最外側,詢問道。
  「將她帶至大廳,我立刻到。」齊承昊看了一眼床榻上的病人,回應道。

  內心帶著繁複的情感,俞心瑜早就知道自己已經觸犯天條,與惡魔接觸,以及,,,愛上惡魔。愛,沒錯,早在遇見齊承昊的那一剎那,她的心就已不聽使喚了,憑的只是不想認輸的心態而已。
  只是坦承自己喜歡上惡魔的心情,是如此的悲情......。

  天使一旦愛上惡魔,所有能力會消失。
  天使一旦愛上惡魔,會由天堂除名,編入到地獄最深層。
  天使一旦愛上惡魔,就等於是與地獄打交道,必須出賣身、心、靈給惡魔。

  「真是難得妳會主動找我。」齊承昊冷眼掃過她,到另一處沙發坐下。

  俞心瑜注視著他,這個男人原本是那麼地善良,怎麼會墜落到地獄呢?

  「說吧,有什麼事?」齊承昊迴避她那熾熱的目光,別開臉道。

  俞心瑜未開口,只是帶著柔柔的目光看著他,這個她前世以及今生所愛的男人。

  「葉瑜兒,別想用這種表情迷惑我,有事快說。」齊承昊不曉得葉瑜兒是發生何事,明明之前還是冷淡的目光,怎麼現在卻帶點柔柔的......不過他不願多想。

  俞心瑜還是沒開口說話,只是她起身,走近齊承昊,撫摸著這張......她前世以及今生所愛慕男人的臉。

  「我......我是奉命帶你回地獄的人。」俞心瑜的心不由得感傷說道。「但是......家昊......我實在不懂為什麼,你會變成這樣......?」話落,一滴眼淚滑落。「是因為我嗎?」俞心瑜怎麼也不願意接受事實。「昊哥哥,我......我真的不值得你為我這樣......真的不值得......」俞心瑜喊出葉瑜兒的悲慟。

  齊承昊無法開口,眼前所見的女人,是他前世所愛的女人,是他今生想報復的女人。
  但是......變成惡魔,絕不是因為這個女人,這點他永遠都不願意承認。

  「昊哥哥,我已經知道全部的真相。」俞心瑜哽咽的說道。「我對不起你......為了償還前世對你的情債,今生我願意墜入地獄,成為惡魔。」
  「呵~妳是天使的身分,如何能當惡魔呢?」齊承昊不以為信,嗤笑道。
  「不,不管是前世或今生,我仍深愛著你,所以我願意代你受苦。」俞心瑜堅定的說道。「還記得嗎?吾非汝不嫁......山無稜,天地合,才敢與君絕......今生也是如此。」
  「別再向我提起那些誓言!記得嗎?是妳背棄我們的誓言!妳因為貪圖榮華富貴,所以嫁給皇甫騫!今生何來的誓言?」齊承昊憤恨的將沙發椅踢開。
  「......對,是我背棄了......所以今生我會償還。」將他帶至門旁。「地獄使者遲早會抵達這裡,你必須趕快離開這裡。我已經在天堂開闢了一個狹小空間足夠你生存,趕快走吧。」俞心瑜撫摸著他的手心,深情款款地目送他離開。

  當齊承昊打開大門那一剎那,所有事情迅速扭轉,尊者以及閻王早在門外久候多時。
  原以為俞心瑜真的會幫助他順利逃跑,想不到最後還是被她擺了一道。

  「葉瑜兒,我再相信妳,我就是傻瓜!」齊承昊怒視著門內的俞心瑜。
  「家昊哥你在說什麼,再不走就......」俞心瑜步出大門,卻發現一群人圍在這裡。「尊者......」

  站在尊者右方的男子,有著一副如撒旦般的面貌,他就是控管地獄的閻王。
  此時尊者以及閻王正圍堵著齊承昊,準備將他繩之以法。

  「葉瑜兒,妳身為天使卻未盡本分,該當何罪!」閻王挑眉嚴肅的看著眼前的葉瑜兒。

  俞心瑜,不,此時已脫離俞心瑜的身分,以葉瑜兒的身分顯現。

  「葉瑜兒,我已告知妳,在妳知道一切真相時,必須將齊承昊帶回,為何違反?」尊者走至葉瑜兒面前,痛心斥責道。
  「葉瑜兒,妳已除去天使的身分,隨我回地獄受罰。」閻王也走至葉瑜兒面前,嚴肅命令道。

  齊承昊與葉瑜兒的手、腳各上了手銬、腳鐐。就在兩人即將隨閻王回到地獄時,有人突然施法術將所有人彈開,並且趕至兩人面前。

  「尊者,祢不能這麼做!瑜兒是無辜的!」徐以騫站在兩人的前方,反抗道。
  「徐以騫,你兩次隨意施展法術,已破壞民間秩序,隨我回地獄受罰。」閻王早已做好準備,隨時將徐以騫鎮壓住。
  「不!尊者,祢明明知道,楊家昊與葉瑜兒是無辜的人,都是因為我的貪念,才害得他們有這樣的結果。」徐以騫已想起前世的記憶,清楚明白這一切全是因他而起,所以他立刻趕來保護他們。
  「廢話少說!」閻王不等尊者開口,向徐以騫上了手銬、腳鐐。

  「不!這一切都是我的錯!家昊哥與皇甫騫都是受害者,是我破壞了誓言,才讓家昊哥變成這副德性,我願意代他們受懲。」葉瑜兒衝至徐以騫面前,向閻王求情道。「閻王、尊者,前世是我負了家昊哥,所以家昊哥才會做出那麼多傷天害理之事,就讓我隨祢們回到地獄,我願意受盡一切懲罰,求求祢......」話落,跪在他們面前懇求道。
「哈~祢們都聽到了?憑什麼葉瑜兒被帶到天堂,而我就該被帶到地獄去!天堂、地獄算什麼?」楊家昊早已卸下齊承昊的身分,這次他倒是想問清楚閻王與尊者的心態。

  尊者望了楊家昊、皇甫騫、葉瑜兒一眼,隨即閉上眼睛,雙手合十,將前世的所有畫面呈現到三人面前。


  「請問您是?」葉瑜兒開起門,發現是一位素未謀面的男子。
  「不愧是皇甫昊挑的妻子,果真是絕世美人。」皇甫騫不回答,反而逕自走進屋內。
  「請問您說的皇甫昊......是指楊家昊?」葉瑜兒退開一些距離,詢問道。
  「呵~沒錯,楊家昊上京認父,早已是當今聖上的兒子,太子皇甫昊。」皇甫騫的目光一瞬也不瞬的盯著她的容顏瞧。
  「什麼?那麼您是......?」葉瑜兒瞬間驚嚇到,差點站不住腳。
  「呵~見到本太子皇甫騫,毫無行禮之意......不過見妳是美人兒,就免禮吧。」皇甫騫走近她身旁,在她耳旁竊竊私語道。「我已在此地設下圈套,就等皇甫昊自投羅網。」
  「什麼?不!為什麼您要那麼狠心?不......」葉瑜兒一時站不住腳,頓時跌在椅上。

  呵~為什麼?原以為皇帝這個位子非他皇甫騫莫屬,誰知路上竟殺出個程咬金,皇甫昊竟然出現,與他一起爭奪皇位。
  努力了那麼久,打好的江山,怎能拱手讓人?
  而前幾天才剛從皇上那裡得知,皇上有意將位子傳給皇甫昊,這叫他如何嚥得下這口氣!
  經由探子回報,皇甫昊非常愛一個女子,而這個女子遠在他的故鄉等他回去,不如......就趁這個機會逼他拱手讓出位子。

  「不過......要我饒他不死......也不無可能......只要妳這個美人兒肯嫁給我......我就饒他一命。」話落,朝她耳中呼出一口氣。
  「我......不,我不答應!放了他,我求你!」葉瑜兒的頭像博浪鼓似的搖動著。
  「呵~那我......就請妳等著為皇甫昊收屍吧。」話落,皇甫騫作勢踏出門檻。
  「不!好,我答應你,請你放過家昊哥,我願意嫁給你......。」葉瑜兒閉上眼睛,不忍地開口回應道。
  「很好。三天後就等著成為新嫁娘吧,瑜兒。」離開前,撈起她的髮絲往鼻間嗅聞。

  楊家昊看到這個畫面,仍然還是不願相信,直到看到葉瑜兒上花轎,藉故如廁跑走,跳下懸崖......
  這些畫面實實在在地告訴他真相並不是自己所以為的,而是他完全錯怪她了!整件事的始作庸者都是皇甫騫,他頓時產生殺人意圖,他絕對要掐死他!

  「皇甫騫,都是你!是你摧毀了我跟瑜兒的愛情!」儘管上了手銬、腳鐐,楊家昊的力量還是很大,正當他要過去掐住他的脖子時,不料閻王卻施展法術將楊家昊彈開。
  「不!昊哥哥,不是皇甫騫造成的,是我!是我這副容顏使得你們有這樣的下場,我真的對不起你們......。」葉瑜兒攙扶著楊家昊起身,眼淚滑落兩腮。「昊哥哥,答應我,從此洗心革面,不再與惡魔打交道,答應我好嗎?」葉瑜兒跪在楊家昊面前懇求道。
  「瑜兒~妳在說什麼?」楊家昊不解道。
  「昊哥哥,前世因為我,你墜入了地獄,今生就讓我為了你墜入地獄吧......。如果今生你仍愛著我,那麼就請答應我剛才的請求。」話落,原跪在楊家昊面前,轉為跪在尊者的面前。「尊者,記得祢曾說過,待在天堂的人是善良之人,待在地獄的人是邪惡之人,其實......事實並非如此。」尊者嘆了一口氣。「您將我的前世記憶封鎖,以為我一旦忘了前世的事情,就不再有任何傷心事發生。但是......如果當初您沒封鎖,今天不會造就這樣的結果......尊者,祢真的是善良之人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ki668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