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 三 章

 

  早晨,徐以騫獨自走在上課的途中,與俞心瑜一樣礙於天使的身分,所以獨來獨往。

  古芸兒每次總會在一個路口等他,佯裝是路上經過,之後再與他一起走進教室。

  只是......今天卻沒有,這對徐以騫來說是一件好事,每天總會聽到她分享生活的大小事,明明是同一間教室,明明天天會見到面,可她卻像是明天就見不到面似的一直狂聊天,不過......每天聽她講的那些喜、怒、哀、樂的事情,雖有點煩,但還是仔細聆聽。

  雖不曾發表意見,但他覺得古芸兒很開心,就只因為他聽她說話嗎?

  原來......這個世界的人都非常單純?

  不......其實不盡然,如果這個世界上的人都那麼善良,那麼為什麼會有天堂與地獄的差別呢?

  正當他在思考一些事情時,有一個意想不到的人拍了下他的肩膀。

 

  「心瑜?妳怎麼會......?」徐以騫望向身後,發現是俞心瑜。

  「以騫,我有問題要問你,先找一處隱密地點再說。」俞心瑜搭了下他的肩膀,以眼神示意,嚴肅道。

 

  來到了空地,徐以騫不像是俞心瑜那樣的嚴肅,反而是帶點輕鬆的氣氛。「說吧。」

  「天堂是不是發生什麼事了?」俞心瑜嚴肅地低聲詢問道。

  「怎麼突然這麼問?」徐以騫聽見她的問題,似乎十分訝異。

  「因為我昨天想與尊者聯絡,但是卻聯絡不上。其實......我有些擔心。」俞心瑜面露難色,以一般人聽不到的聲音訴說著。「我擔心天堂發生什麼事,亦或是原本在人間作亂的地獄囚犯,跑到天堂去作亂。」

  「別擔心,這幾天我與尊者聯絡,她告訴我因為不希望讓人類深知天堂的事情,所以建議我們別太常聯絡她。」徐以騫帶著輕鬆口吻回答道。

  「那就好,我放心許多了。針對這次任務的線索,你是否查到什麼蛛絲馬跡?」俞心瑜深知自己的能力有限,而徐以騫的能力高於她之上,目前也只能詢問他了。

  「目前我追查到的,就只知道那名囚犯是男的,其他一概不知。」徐以騫的能力再怎麼強大,仍是有限。

 

  前幾天與尊者聯絡時,徐以騫希望尊者能給他些許門路,但是尊者卻只說他是男的,而且只留下一句,不用親自去找他,他會直接出現在他們面前。

 

  「男的?還有呢?」俞心瑜有些激動的詢問道。

  「沒有了。我所打聽到的就這些。」徐以騫雖不甘願這樣的結果,但是如今也只能聽天由命了。

 

  俞心瑜不相信,徐以騫的能力一向在她之上,她不相信打聽到的只有這些,但是他是那麼地守口如瓶,就算再怎麼問,他也不可能透露,所以......還是只能靠自己了吧。

 

  「是說......妳的口罩打算什麼時候拿下來?」徐以騫挑眉看著他,反對看她戴口罩的樣子道。

  「這是我的事,你管不著。」俞心瑜也跟著挑眉,壓高她的口罩別開臉說道。

 

  黃昏,俞心瑜一個人站在橋上,看著倒映在海裡的夕陽,她沉思了。

  她拿下口罩,只有這個時刻,她一個人的時刻,她才會拿下口罩。拿出鏡子,看著自己這副絕美容顏,她不由得嘆了口氣。

  他依稀記得當初看到尊者時,尊者看到她的容貌,也是嘆了一口氣,離去前,只是丟下一句「自古紅顏多薄命」。

  對於前世的記憶她已經不記得,記得在下凡前,她是因為前世的記憶變成她這種獨來獨往的個性,而且也讓她對一切抱持冷漠的態度。

  拿下口罩深呼吸的感覺真好,長期帶著口罩,她總無法自在的呼吸。

  這個世界好美麗,她從不相信有壞人,但是等她幫警方破案抓到人時,才發現原來這個世界有善惡之分,不過也是,如果沒有的話,又怎麼可能會區分天堂與地獄呢。

 

  橋上不只有俞心瑜一個人,還有另一個人。從剛才開始,這個男人就一直注視她。

  齊承昊望著橋上的女人,原本有急事要辦,但基於好奇心,促使他留了下來。

橋上的女人,背影與她真的好像,容貌......因為夕陽打在她身上就像是個天使,雖沒見到她的容貌,但他卻能確定這個人一定是個美人兒。

  背影......怎麼跟她好像?

  不可能!那個女人做了那樣的事情,怎麼可能有著像天使般的光環!

  但是......眼前的這個女人背影真的好熟悉,如果......能看個仔細的話......也許......就能......清楚地......

  正當他欲走近,只差一步之遠就能窺見她的容貌時,這時俞心瑜將口罩戴上,並且轉身朝另一方向走去,絲毫沒注意到站在身後的男人。

 

  「昊哥,怎麼了?」寒楓走向前,循著齊承昊的目光望過去,發現沒有任何人。「昊哥,你在看什麼?」

  那是一個......一個很美的女人......「沒什麼,走吧。」齊承昊回過神來,收起原本的表情,戴上墨鏡,朝反方向走了。

 

  傍晚,俞心瑜剛從警局走出來,想起剛才的畫面,她真的不知該如何形容此刻的心情。

 

  「哼~妳以為我這麼想當壞人嗎?人性是什麼?妳真的懂嗎?妳太天真了!哈~」囚犯在監獄裡大聲笑道,且以惡狠狠的眼神直試著俞心瑜大聲吼道。

 

  這個人是她前幾天逮捕到的囚犯,因為撞見他做的壞事,加上深入調查,所以直接報案,以目擊者的角度,將他送入監牢。

  今天警方通知她來做筆錄,照往常一樣,她會到每個牢房探望一下獄友,但這是第一次,有如此一個囂張的獄友對她嗆話。

  何謂人性?

  據她所知,當人被逼急時,人性的醜陋就會逐漸顯現,至於會做出什麼事情,就因人而異了。

  她雖是個墜入凡間的天使,但是她能讀懂每個人的心思,有時她能知道他們是善良的或是邪惡的,但是善良的人就永遠是善良嗎?邪惡的人就永遠是邪惡嗎?

  答案並不盡然,有時她會害怕人類內心深處的醜陋,那令她感到震撼!也令她想要遠離,但是她不能,只因此次的任務她必須完成,所以她不能逃避。

  在她內心深處,她仍然深信著......人們還是有著一顆善良之心,她仍然深信著......

 

  「幹什麼!放開我!」正當俞心瑜在想事情時,突然被人抓住手臂,拉進一處隱密地點。

  「噓~別出聲!」男人嗓音壓低,將俞心瑜的嘴巴捂住。

 

  現在是發生什麼狀況?

  當她正想要出力反抗身後的男人,且想大聲吼叫時,突然看到一個人影匆匆地跑過來,藉著路燈的照射,發現竟是上次那個公車之狼!

  發現那個人一直左顧右盼,身後的男人像是警覺到,將她整個人納入他的懷裡,緊緊的,突然有一種感覺充斥在她的心裡......

  那是什麼感覺?她不知道,是一種很安定、安心、安全的感覺......這瞬間,她自然而然地躺在他的懷裡,享受著他的保護......

 

  「小姐~妳還好嗎?」齊承昊推了下她的肩膀詢問道。

  「......沒事。謝謝你。」俞心瑜道了聲謝,且迅速退開一段距離。

  齊承昊直視著她,搖頭的說道。「小姐~這麼晚了走在路上,還不注意安全,這樣太危險了。」走近,但是她卻越退越遠。「或許是有緣吧,不然怎麼妳有危險時,我都會剛好出現在妳身邊呢。」齊承昊走近,露齒微笑道。

  「先生,我很感激你救了我,但是就如同你說的,當我危險時你都會出現,這表示你都在跟蹤我!請問你這樣的行為,值得人感謝嗎?」俞心瑜挑眉回答道。

  「呵~或許是吧,我之前就已說過,妳,是個不容忽視的女人。」齊承昊走向前,帶著一股挑釁的意味低頭直視著她。

  俞心瑜別開臉。「救了妳兩次,請問您的芳名是?」

  「不想告訴你,識相的話趕緊走開。」話落,越過他走了幾步。

  「呵~我們會再見面的。」隨口而出的這句話,使俞心瑜的步伐停頓了一會兒,但隨即又繼續展開步伐離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ki668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