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離婚吧!我老實告訴妳,我愛上雲向柔了,我已經對妳的愛感到厭倦!」冷意凡冷淡的對著童希雅說道,且遞給她手中的文件。「這是離婚協議書,妳簽完後就可以離開了,不要再讓我看到妳。」

童希雅心碎地伸出手想接過他的文件,卻懦弱的又收了回來說:「意凡,我不知道爲什麼我們的婚姻會走到這個地步,但是我希望你能再給我一次機會,我會改!改到你滿意為止!求你不要趕我走......」

「童希雅,妳聽清楚!我不再愛妳了,所以我們之間再也不可能了!趕快簽一簽,離開我的視線,我永遠也不要再見到妳!」冷意凡將文件丟到她的腳邊,頭也不回的離開了。

童希雅心痛地跌坐在地上,不敢相信她親耳聽到的那些話!他曾說過他會愛她一輩子,對她不離不棄的,現在他為什麼說他不愛她了?她做錯了什麼?有誰可以告訴她,她到底做錯了什麼?她縮成一團暗自啜泣著......她多希望冷意凡現在能出現在她的身邊,告訴她剛才的那些話全是開玩笑的,但是迴盪給她的,只有滴答滴答聲的時鐘,還有無窮無盡的黑暗包圍著她......。

凌晨2點鐘,她站起來,拿出文件中的離婚協議書,簽上自己的名字、蓋上手印。回到原本是溫馨甜蜜的房間,但在這一刻卻是冷清寂靜的房間……拉開行李箱,裝上她所有的東西.....離開房間前,她環顧了一下四周,像是要對所有的東西道一聲再見似的,關上房門,她帶走了只屬於她的東西,對於他買給她的東西,她一樣也沒帶走......帶著無奈、心痛離開了這幢房子。

童希雅離開後,冷意凡與雲向柔結了婚,剛開始兩人的生活很甜蜜,但到了後來,他再也無法忍受她的幼稚!老是對他懷疑東懷疑西,只是去個應酬,她總會一直問、問、問,問到水落石出不可,一次、二次還沒關係,但到了第三次,他開始嫌煩了!
他不禁想起以前與童希雅的生活,她不會問他有的沒的,只會問他餓了嗎?累了嗎?要不要去休息一下?需不需要按摩?她總是會在他需要她的時候給予他支持、安慰、鼓勵,想到這,不禁後悔了......怪了?他的神經是接錯了哪條線?都分開一段日子了,怎麼現在還會想起她?
聽到她持續的追問著,只好心煩的離開了家裡。

* * *

車子開到了河濱公園,當他要下車去河堤抽根菸打發時間時,手機在這時響起。他接了起來,聽完對方說了幾句話後,他立刻掛掉電話,上了車,以110車速行駛在路上。

車子開到了一家醫院,他趕緊來到905病房,當他進去病房時,看見童希雅戴著氧氣罩,醫生正在極力搶救著她。

「爲什麼希雅會變成這樣?她到底生了什麼病?」冷意凡進到病房裡,生氣地對著童希雅的父母吼道。

「你還敢說!希雅會變成這樣,都是你害的!你這個丈夫是怎麼當的?你竟然連希雅得了血癌也不知道!」童母傷心地看著急救中的希雅大罵道。

「什麼?妳說希雅得到血癌?不!我不相信!」冷意凡聽到童母的話,一個字也不相信的吼道。「你們騙我的!你們絕對是騙我的!不可能!希雅不可能會得到血癌!」冷意凡大聲吼道。

「唉!是真的!希雅在兩年前得了血癌,只是她一直不肯接受治療,拖到現在已經是末期了......。」童父安慰著童母,傷心地向冷意凡說道。

* * *

童希雅在一次寒冷的天氣感染了風寒,剛開始她吃著醫院給她的感冒藥,可是過了一個月後,她還是會經常咳嗽著,直到有一次咳得很厲害,最後竟然咳出血來!她嚇到似的趕緊去醫院就醫,檢查結果顯示她得了血癌......醫生說幸好發現的早,可以治療,但是她卻一口回絕了。她說想要等到跟丈夫合好的那一天,再叫他陪她來治療。但是隨著兩人的關係裂痕越來越大,童希雅漸漸地忘了要治療的事情。
直到那一晚她簽完離婚協議書,回到自己的家後昏倒,父母趕緊將她送到醫院,這時才知道她得了血癌。
童希雅在父母的勸告下,終於答應了化療。化療的期間,她過的很痛苦!曾一度想放棄,但是只要一想到父母不眠不休的守在她身邊,她連開口拒絕的勇氣都沒有了......直到在有一次的化療中,她吐出了一口血,這才結束了長期痛苦的化療。
但是檢查報告指出,她體內的癌細胞擴散得很快,只能靠藥物控制住!其實就算醫生不說,她心裡是很清楚的。藥物控制只是暫時......她知道她的病就快要走入末期,所以她不抱任何期望地吃著藥......。

* * *

急救結束,童父帶著童母走出了病房,而冷意凡則寸步不離的守在童希雅身邊。
原來她不讓他碰她是這個原因。
原來她趕他離開是為了他好。
原來兩人離婚後,她過的是這種生活。
現在他全懂了。他真該死!當初還一致以為她對他產生了倦怠期,原來一切都是他想太多了!注視著病床上臉色蒼白的人兒,他後悔著!
如果他知道她是這個原因,他絕對不會去招惹雲向柔,使她傷心。
如果他知道她生病了,他絕對會待在她身邊照顧她。
如果他知道她需要他的陪伴來做治療,他絕對會刻不容緩地趕緊陪她做治療。
可是......現在說這些有什麼用呢?時間不可能重來了......現在的他唯一能做的就只有陪在她身邊,讓她過的快樂些。

冷意凡伸出手輕輕撫摸著她瘦削的臉龐,一想到她在化療期間吃了不少苦,他的心不由得揪緊,他緊握著她的手,想將自己的勇氣傳輸給她,讓她能夠有力量對抗病魔。

「呵~你到最後還是找到我了。我想我就算躲到遠處,你還是會找得到我......我想,也許等我去了天堂,你就找不到我了......。」童希雅給了他一個微笑說道。

「不准!希雅,我承認是我錯了!我不該這樣的誤會妳,我不該說那些殘忍的話來傷害妳,再給我一次機會好嗎?讓我陪在妳身邊好嗎?」冷意凡深情的看著她的眼睛說道。

「意凡......我不值得你對我那麼好......雲向柔比較適合你,她可以生下冷家的子嗣,然後你們會過著幸福美滿的生活,就讓我一個人毫無牽掛地離開吧......。」童希雅別開臉,眼淚流了下來。

「狗屁的子嗣!見鬼的幸福!爸媽跟我都已經向妳說過,沒有子嗣也沒關係,我們只要妳!沒有了妳,有孩子又如何?沒有了妳,我哪來的幸福可言?既然我是妳的牽掛,那麼妳就最好努力活著!我決不允許妳離開!妳聽到沒有?」冷意凡對著她大聲吼道。

「那......雲向柔怎麼辦?」童希雅沒有回答他,反而丟了一個問題給他。

「我會解決的。妳放心,從今天起,我會永遠在妳身邊,不會再離開妳。」冷意凡握著她的手,伸出右手鄭重發誓說:「上天為證,如果我再辜負童希雅,我出去後會被雷劈死,被車撞死!」

「好了......我相信你就是了!你別發那麼重的誓,我會心疼......。」童希雅打掉他的右手,深怕一語成讖,皺眉說道。

「遵命!老婆。」冷意凡對著童希雅傻笑道。

在童希雅入睡時,冷意凡向她的父母跪下請罪,並且保證從今天起會照顧她到永遠,於是兩老才終於釋懷地接受了他的請罪。
冷意凡回到了家中,助理將離婚協議書拿到他手裡。一進到屋裡,雲向柔帶著微笑的看著他說:「你回來啦!累不累?我趕緊去幫你放洗澡水。」

「不用了,問柔,我有事要跟妳說。」冷意凡拉著她到一旁的沙發坐下。

「意凡~你要說什麼?」雲向柔疑惑著他準備說出口的話。

「我......我們離婚吧。」冷意凡別開臉對她說道。

「爲什麼?我不懂,我們不是相處的好好的?爲什麼要離婚?」雲向柔不敢相信的看著他的眼睛問道。

冷意凡向雲向柔說出昨晚發生的事情,也坦承了他心裡還愛著童希雅的事實,他不能讓她一個人對抗病魔!他也不捨得看她一個人獨撐著!所以他向雲向柔堅決的表示,想要回到童希雅身邊照顧她。但是不到十分鐘,雲向柔又開始像個小孩似的無理取鬧著。

「我不答應!你是我的,就是我的,誰也別想跟我搶!」雲向柔大聲哭嚷著說道。

冷意凡實在越來越不能忍受雲向柔的無理取鬧!他原想與她好聚好散,但如今他與她似乎很難溝通下去,只好將離婚協議書丟到桌上,硬逼她簽字。

「不!不要!我死也不會簽的!」雲向柔掙扎著被他抓住的手,不肯簽字道。

「我已經不愛妳了,與妳好好溝通,妳不要,那我只好強迫妳了!」緊抓住雲向柔的手,想要趕快在離婚協議書上簽上她的字。

雲向柔這時才看清楚冷意凡的為人。當初他與童希雅離婚時,他至少有等她心甘情願地簽字,可是現在他竟然強迫她!難道她雲向柔就不是人嗎?他說童希雅愛他,愛的連命也不要,那她呢?她當時爲了他割腕自殺,他有心疼過她嗎?沒有!他只是一直想要擺脫掉她,然後回到童希雅身邊。

「好!我簽!」雲向柔心碎地流下眼淚,提起筆簽上自己的名字,也蓋了手印。

「這是一億,拿著這筆贍養費好好的生活,把我忘了吧。」冷意凡對她的溫柔就只能到這裡,其餘的他什麼也不能給......。

雲向柔看著眼前這個前一秒還甜蜜生活的男人,現在卻是強逼她離開......她的心碎了......拖著沉重的步伐離開了住了一年的房子,傷心的淚水滑落兩腮......。

冷意凡解決完雲向柔的問題後,立刻來到童希雅的病房,看著她仍然蒼白的臉蛋,他心疼死了.......。不知是否心有靈犀,童希雅在冷意凡一出現後,立刻醒了過來。

「意凡?你怎麼會在這裡?難道你都沒闔眼過?」童希雅看著眼前的男人,驚訝的問道。

「希雅,妳放心,我ㄧ點都不累,妳趕快躺下來再休息一下吧。」冷意凡伸出一隻手輕輕揉撫著她的額頭哄道。

「可是......你......」跟雲向柔的事怎麼樣了?她沒有說出來,只能將問題放進心裡,因為她好怕冷意凡的回答不是她所喜歡的答案。

冷意凡知道了童希雅問不出口的問題,於是向她解答說:「希雅,妳放心,我已經向雲向柔說清楚了,我給了她一億的贍養費,要她走人了。」冷意凡像是在說一件與他毫無關係的事情似的,平靜的說道。

雖然聽見雲向柔已經離開冷意凡的答案,但是在她心裡,還是有個疙瘩在。之前,他爲了雲向柔,放棄了她。現在,他卻爲了她,放棄了雲向柔。心情真的很複雜,她不希望他傷了她的心後,又去傷了其他女人的心,這樣她怎能放心?
她知道心痛的滋味,理所當然地,她也不希望讓雲向柔也像她一樣嚐到那種感覺!注視著身旁的男人,她好愛好愛他,多希望能夠與他相愛一輩子,但是她心裡早已知道,這個願望變成了一種奢望,總有一天,她會離開他,到很遙遠的地方,只留下他一個人......。

「意凡,答應我。如果哪天我不在你身邊,把雲向柔找回來,然後把我忘了。」童希雅抬起手撫摸著冷意凡的俊臉,溫柔的說道。

「噓!別說這種話,我相信妳會活下來,跟我在一起一輩子的!希雅,答應我,就算希望只有千萬分之ㄧ,妳還是得堅持下去!」冷意凡抓住她原本撫摸著他俊臉的手,改為握住她,溫柔的說道。

冷意凡與童希雅,雙眼注視著彼此,感覺整個世界就只有他們兩個人,再也容不下第二個人。冷意凡多希望時間能夠在這一刻暫停甚至是停止......
他還有好多好多的話想要向她訴說。
他還有好多好多的事想要帶她去做。
他多希望時間能夠重來......
如果時間能夠重來,他會加倍地呵護她。
如果時間能夠重來,他會無時無刻地待在她身邊。
如果時間能夠重來,他會將她留在自己身邊,不讓她離開他的視線一步。

童希雅看著他那雙深情的眼眸,感覺自己真的很幸福。
如果可以,她希望能一輩子待在他身邊。
如果可以,她希望能生下她與他的愛情結晶。
如果可以,她希望能與他永浴愛河、白頭偕老。
但她知道,現在的她已經沒有多少時日了,能陪在他身邊的日子也已經不多了。她告訴自己,要在她還活著的時候,與他創造更多甜蜜、快樂的回憶。

一週後,正當冷意凡帶著熱食要進去童希雅的病房時,被醫生給叫住。

「冷先生,有件事我覺得你必須知道。」醫生帶著猶豫的口吻說道。「童小姐......她的癌細胞擴散得很厲害,恐怕......只剩三個月......請冷先生做好心裡準備。」醫生低下頭,表示自己也不想說出這件事。

「......我知道了。醫生,可不可以拜託你,不要告訴希雅?我不希望她知道這件事。」冷意凡臉色黯淡的向醫生求情道。

「我知道了,保重。」醫生將手輕輕的放在冷意凡的肩膀上,像是在對他加油鼓勵。

進到病房,冷意凡見到童希雅熟睡的面容,嘴邊還帶著一抹淺淺的笑容,不禁想起了醫生剛才對他說的話。
爲什麼上蒼要這樣對待他?
爲什麼不是他得了絕症?
爲什麼他甩了她,她卻得承受他的報應?
他多希望現在躺在病床上的人是他。
他多希望現在得絕症的人是他。
低下頭,他好不甘心!他手中掌握著所有權力,但是生命的掌控權卻不在他手上!他好慚愧......他想爲她做什麼,但卻什麼都不能做!他該怎麼辦?他好怕失去她!這是他第一次心裡感到那麼的害怕、那麼的無助!他不想失去她!頹廢地坐在地板上,一滴男兒淚流下來......在角落裡縮成一團......。

「意凡?你怎麼了?」童希雅醒來時看見冷意凡蹲在角落裡,感到疑惑道。

冷意凡聽到童希雅的話,立刻擦乾淚水,起身,帶著微笑看著童希雅。「希雅,我沒事。妳睡醒了?」

「意凡,你怎麼了?有什麼心事,要告訴我。呵~睡得好飽,我想我再也睡不著
了。」童希雅伸了伸懶腰,對他微笑說道。

「沒事。睡飽了?那我們去看日出好嗎?」冷意凡心裡告訴自己,在這三個月裡,他要努力讓她快樂地笑著。

「好。」童希雅給了他一個燦爛的笑容。

冷意凡帶童希雅到海邊,坐在石椅上等著日出。

好美!童希雅從不知道在接近日出時間的海邊,看起來竟是那麼的美!她想,如果能在這裡睡著且永遠也不要醒來,那該有多好......。

「意凡,答應我,在我離開人世之後,將我的骨灰灑向大海。」童希雅看著一望無際的大海,淡淡地說道。

冷意凡沒有回答她的話,他只是在她身後抱著她,在她看不見的背後,流下了一滴淚......。

「意凡?你有聽到我說的話嗎?意凡?」童希雅久久等不到他的回應,於是搖著他的手說道。

「不要老是說妳要離開這裡!妳知不知道當我每次聽見妳這樣說時,我的心很痛!爲什麼妳就不能給自己多一點希望?難道妳忍心拋下我?」冷意凡緊緊地抱著她,想要將她摟進身體裡。

太陽出來了,冷意凡一想起醫生對他說的話,他禁不住的跌坐在他的背後,痛哭失聲。
童希雅很清楚自己的病情,她知道她的癌細胞擴散得很快,所以她早就不帶有任何希望......如今看到冷意凡痛哭失聲,淚水也不禁落了下來......。

「對不起......意凡,我知道我的病情已經到了末期,所以我早已放棄了希望。」童希雅將手覆上他的手,安慰的說道。「意凡,我希望你能了解我說這句話的苦衷,我注定不能陪你走到最後,但是我希望能給你一個美好的回憶......。」話落,開始猛咳嗽,咳到後來,手帕上全都是血。

「不!希雅,妳聽我說!我會找最好的醫生治療妳,妳千萬不要放棄希望!」冷意凡見到她的手帕上全都是血,不禁驚訝道。「希雅......不!上蒼對我不公平,在我要開始彌補妳時,竟然對我開了這個玩笑!希雅,我愛妳!我好愛好愛妳!我不要妳離開!不!」冷意凡崩潰似的大哭喊道。

「意凡......我......」童希雅在說不到幾個字時昏倒了。

冷意凡將童希雅送回醫院,醫生將童希雅送進加護病房搶救,搶救了將近要4個小時,才終於搶救成功。
冷意凡一見到醫生從加護病房走出來,趕緊衝上前去詢問醫生,醫生沒有回答他的問題,只是隨著護士離開加護病房。當他進去病房時,看見她睜著眼睛盯著天花板看。

「意凡,我剛才夢到了我們結婚的那所教堂,你帶我去那裡好不好?」當冷意凡來到床沿時,童希雅將原本注視的焦點,轉移到他的眼眸說道。

「好,不管妳想去哪裡,我都答應妳。」冷意凡不希望她又像之前那樣突然昏倒,於是就算再怎麼不願意承認她將離開的事實,也只能承認了。

冷意凡帶童希雅來到了當初兩人結婚的教堂,一進到裡面,她虔誠地在耶穌面前禱告,而他則對著門外的人打了個暗號。就在她禱告完後,結婚鐘聲響起,她驚訝地看向四周,發現她的父母與冷家父母都在現場……冷意凡手裡捧著一束花走到她面前,當他們轉過身時,神父正準備唸證詞……。

「冷意凡先生,請問你願意娶童希雅小姐為妻,給予保護、愛護、永遠陪在她身邊給予終生扶持嗎?」
「我願意。」冷意凡帶著無比自信回應道。

「童希雅小姐,請問妳願意嫁給冷意凡先生為妻,給予保護、愛護、永遠陪在他身邊給予終生扶持嗎?」

「我願……」正當童希雅要說出我願意這三個字時,一陣頭暈目眩向她襲來,使她昏倒在地。

童希雅又再度地被送回醫院,手術室亮起紅燈,冷意凡與童希雅的父母站在手術室外著急著,很怕這次女兒真的會離開他們!這次急救成功後,童希雅卻不再像之前能住在一般病房,現在她得插上呼吸管,住在加護病房,當冷意凡想來看她時,必須要穿上無菌衣,才能進入。
童希雅向上蒼祈求著,求祂趕緊帶她離開,她不想要再看到所有人爲了她而哀傷不已,這樣的日子太痛苦了!有好幾次,她都想拔掉呼吸管、拔掉點滴,可是每次都被冷意凡的出現給阻止了。她覺得好累,好想就這樣一睡不起,忘掉所有煩惱……。

「希雅,不要放棄希望,活下去!」

每當她想就這樣睡着,然後再也不醒來時,她的腦子裡總是會迴盪著冷意凡曾在她耳邊說過的話,讓她不忍心就這樣離他而去……。
日子一天一天過去了,童希雅的身子越來越虛弱,當冷意凡輕輕碰觸她時,他感覺她就快變成透明人似的,他緊握著她的手,希望將他體內的溫度傳送給她,讓她的手腳不再那麼的冰冷……。

一天夜裡,童希雅在凌晨3點醒來,搖著趴在床沿邊睡著的冷意凡。「意凡,我想去海邊看日出,你帶我去好不好?」

「不行,醫生說妳只能待在病房裡,哪裡也去不了。」冷意凡試著說服她乖乖地躺下去休息,但她卻不聽他的話,堅持要去看日出。

「意凡,就這次!以後我絕對不會再擅自出門了,好不好?」童希雅撒嬌道。

最後,冷意凡終究抵不過童希雅的堅持,還是帶她來到了海邊。
坐在石椅上,兩人聊起了天,冷意凡說了他從小到大發生的一些事情,而童希雅只是靜靜地聆聽著。到了太陽快出來時,她將頭靠在他的肩膀上,毫無意識地睡著了……。
冷意凡以為她只是閉眼假寐,可是看完日出後,他搖著她,想將她搖醒,卻發現她一動也不動……他著急地喊著她的名字,卻一點動靜也沒有!他不放棄的拉起她的手,但當他觸碰到時,她的手竟是冰冷的!

「不!不會的!希雅!妳快醒醒,妳是在跟我玩對不對?不要玩了,趕快醒醒!」冷意凡拼命搖著她的身體,她仍是一點動靜也沒有……。「童希雅!妳不能丟下我一個人!我愛妳啊!我們還有一輩子要在一起,妳不能就這樣丟下我!」

「希雅……」冷意凡抱著像是熟睡的童希雅,崩潰似地叫喊著她的名字。

幾天後,冷意凡帶著童希雅的骨灰罈來到海邊,他答應了童希雅的要求,將她的骨灰灑向大海……。
這輩子,我將會記住妳,童希雅,妳永遠是我的愛……。

The en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ki668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