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 八 章

 

  嘆了一口氣。「沒錯,今天發生這樣的事,原本我可以挽救,但是我並沒有,反而任由這樣的事情發生......我並不是善良之人,但我也不是邪惡之人。」攙扶葉瑜兒起身,帶著柔柔的語氣說道。「瑜兒,妳說的沒錯,自古以來,善惡無明顯之分,一個邪惡之人內心仍有善端,而一個善良之人內心仍有惡端,這就看人如何選擇了。」尊者望了眼葉瑜兒那副絕美容顏。「瑜兒,自古紅顏多薄命,當妳跳下懸崖那一刻,我明白妳是帶著多麼濃厚的哀傷,所以我封鎖妳的記憶,且將妳帶回天堂。」

 

  皇甫騫看完前世的回憶之後,明白自己在前世是多麼可怕之人,不但對皇位貪心,更貪戀葉瑜兒的容顏,差點就做出登徒子的作為......

  前世,他狠心拆散楊家昊與葉瑜兒;今生,他唯一能做的是補償。

  就讓葉瑜兒與楊家昊逃到天涯海角,而他......就任由地獄處置吧。

  他決定使出最後一招強大的法術,讓楊家昊與葉瑜兒逃走。

 

  皇甫騫施展法術,頓時空氣中瀰漫著煙霧。「發生什麼事了?昊哥哥,你在哪裡?」葉瑜兒感覺有股拉力促使她向前進,此時有個聲音喚著她。「昊哥哥是你嗎?」

  「瑜兒~我們趕快走,趁著一片混亂,趕快走!」正當他們邁開大步打算逃離,卻聽見一個微弱的聲音,頓時教葉瑜兒無法邁開步伐。

 

  顧不得如何,葉瑜兒選擇放開楊家昊的手,跑回剛才的地點,卻發現皇甫騫懷裡躺著一個女孩,而這個女孩正是她的好友古芸兒......

 

  「芸兒~妳怎麼會那麼傻,明明知道這樣會要了妳的命,為什麼還要為我擋?」皇甫騫將她納入懷裡,擔心道。

  「以騫~我不願意讓你死......我只願能為你犧牲生命......以騫~我知道你從沒愛過我,但是......我愛你喔......。」話落,原本撫摸他臉頰的手,頓時垂落下來。

  「芸兒~芸兒~妳不能死......為什麼............芸兒......」皇甫騫抱著古芸兒逐漸冰冷的身軀,悲慟喊道。

 

  葉瑜兒奔至古芸兒身旁,看了皇甫騫,又看了古芸兒一眼,不覺感傷。

  古芸兒,是她下凡後第一個認識的人,雖然她不曾將她視為好友,但是古芸兒卻視她為姐妹,只要有心事,都會與她分享。

  這個人......是那麼地純真......那麼地善良......卻因為遇到他們而遭到這樣的下場......她真的很對不起她......

 

  「皇甫騫,剛才你擅自使用法術,現在隨我回地獄接受懲罰。」鬼差走至皇甫騫左邊,咻一聲,立刻消失在民間。

 

  葉瑜兒見皇甫騫消失的背影,心裡默默地為他與古芸兒祈禱......

 

  「楊家昊,看樣子你並不知道悔改,帶你回地獄也是徒勞無功之事,現在我要讓你的靈魂魂飛魄散!」話落,閻王擺出招勢正準備對楊家昊出招。

  「不......昊哥哥小心!」葉瑜兒衝至楊家昊面前,替他擋住閻王的招勢。

  「瑜兒!」楊家昊萬萬沒想到葉瑜兒竟然會擋在他面前,大聲喊道。

 

  這時才發現葉瑜兒對他的愛是真實的,是刻骨銘心的。儘管他之前如何地不諒解她,諷刺她,她仍是深愛著他……他楊家昊何德何能遇上這麼一位女人,他……已心滿意足。

  閻王的招勢一出,葉瑜兒原本具體的靈魂,頓時飄散在一團迷霧中。

 

  瑜兒......為什麼妳要那麼傻............不值得妳為我如此犧牲......

  望著那團迷霧,他……落下了男兒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ki668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