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 五 章

 

  早晨,帶著恍惚的心情走在學校的路上。

  昨晚的對話一直在俞心瑜的腦中徘徊,尊者不願意告訴她,是否表示尊者有心在隱瞞她?

  徐以騫......徐以騫是否會知道楊家昊這個人......

 

  「以騫~以騫你吃吃看嘛!我親手做的早餐耶~吃吃看嘛!」古芸兒又如往常一樣,將親手做的早餐用包裝精美的方式呈現至徐以騫眼前。

  「芸兒,我很感激妳的心意......但是......嗚!」話還來不及說完,古芸兒將蛋餅往他口中塞進去。

  「嘿~好吃吧?這次的蛋餅我有加入一些起司片,所以吃起來會比較滑潤喔!」古芸兒見他似乎對料理感覺美味的樣子,不禁感到甜蜜。

 

  看著她的樣子,只因為他願意吃她做的早餐,而感到甜蜜時,他不禁嘆了一口氣。

  一直以來他一直單戀著葉瑜兒,為免她感到有壓力,只好以當他大哥自居。

  每當看著葉瑜兒皺眉頭時,他總有一股憐憫感,為什麼會這樣?

  尊者向他說的那些話,是指他在前世對她有虧欠嗎?假如真是這樣,那麼為什麼他一點印象都沒有?

  天堂的每個人都保留著前世的記憶,可為什麼他與葉瑜兒的記憶卻是被消除的?

  莫非......尊者真的有許多秘密隱瞞著......

 

  「以騫,我有事情想問你,方便嗎?」俞心瑜不想隨意打擾古芸兒與徐以騫的早餐時間,但是毫無方法可施的她,最後還是打擾了。

  「有話為什麼不能在這裡說?心瑜~難道有什麼事情是我不能聽的嗎?」古芸兒不介意俞心瑜的打擾,但是她絲毫無避嫌的意思。

  「芸兒,我與心瑜有重要的事要談,如果妳不方便離開,我們可以去一旁說。」話落起身,打算與俞心瑜走至另一處談話。

  「沒關係,我先退開好了,你們聊。」古芸兒知道徐以騫的話已下達逐客令,自己也不好意思再久留,於是走出教室。

 

  在古芸兒離開的那一剎那,俞心瑜聽見了她心裡所說的話,她知道......古芸兒吃醋了......

  雖然不想造成雙方的誤會,但是現在只能先讓她亂想了。

  向徐以騫說出這些天來發生的事情,包括那個男人的事,以及......楊家昊,他卻只是搖搖頭,並且站在尊者的角度,為祂說話。

 

  「心瑜,我覺得妳該聽尊者的話,別再調查了,一切就交給我吧,由我接下妳的任務。」徐以騫帶著堅定的語氣勸說道。

  「......不,我沒辦法,尊者的作法讓我覺得事情並不單純!以騫,我希望你能幫我。」俞心瑜不願意放棄,帶著懇求的語氣說道。

  「我不能幫妳,我唯一能幫妳的就是,勸妳回天堂,這麼做......才真的是為妳好。」徐以騫別開臉,不想被她的表情所影響。

  「好,我知道了。」俞心瑜了解到徐以騫不可能幫她,也不會告訴她任何事情,於是內心突生一個計畫。

 

  她要找出真相。

  既然那個人能告訴她楊家昊是誰,而且也知道有關她葉瑜兒的事情,就算是墜入地獄,她也在所不惜。

  她的這副容顏,這雙眼睛,究竟隱藏了多少事情,她全部都要知道。

 

  黃昏,俞心瑜一個人站在橋上,像往常一樣觀看著倒映在海裡的夕陽,陷入沉思。

  不久,齊承昊也出現在她身後。

  最近在暗中觀察她,只因他還是不相信她會忘記所有事情。

 

  不相信見到他還能如此泰然自若。

  不相信看到他還能像沒事般與他擦身而過。

  不相信見到他還能毫無愧疚之心。

 

  地獄。什麼是地獄?當初為了這個女人,他被打入地獄時,是懷著所有怨恨,而閻王見他毫無悔改之意,封鎖他的魔力,且將他編入永世不得超生,原以為那個女人也會與他作伴,卻從牛頭馬面使者那裡得知,那個女人被編入天堂。

  他不相信!一個心腸歹毒的人竟也能被編入天堂,這說明判決不公。

  為了找尋那個女人,趁著七月鬼門開之際,疏於鬼差的防衛,他逃了出來,一逃就逃到民間。

  知道那個女人在天堂,於是他決定放出騷擾民間的假消息,讓天堂的使者來收服他,只是上天竟順了他的意,派遣那個女人下凡收服他。

  現在他倒要看看,究竟是他亦或是她會被收服。

 

  「離她遠一點!」徐以騫這時突然出現,見到身後的男人想對俞心瑜不利,於是不假思索地施展法術,將那個男人從她身邊彈開,摔跌在地。

  「徐以騫!你在做什麼!」俞心瑜迅速奔至男人面前,查看他的傷勢。「沒事吧?」帶著擔心的口吻詢問道。

  「我......心瑜,離他遠一點,他想傷害妳!」徐以騫走至她身旁,想將兩人拉開,擔心道。

  「夠了!你讓開!」俞心瑜撥開他的手,攙扶著齊承昊走遠。

 

 

  炎盟,所有弟兄看著黑道大哥讓一個女人包紮傷口,頓時傻眼不已。

  盟裡所有的人都知道,齊承昊不愛好女色,只留寒楓這個得力助手在身邊,曾經一度讓人以為他有斷袖之癖。

  如今,大夥兒正式了解到,原來黑道大哥不愛好普通女色,而是愛好絕世美人。

 

  「看夠沒?還不下去!」寒楓見齊承昊皺眉,且一臉不耐煩的神情,於是識相的連同弟兄們一起離開,將空間留給兩人。

 

  葉瑜兒的眼睛他一輩子也無法忘記,那雙清澈的眸子,正是他所記掛的一部分。

  曾經對天發誓,他會守護葉瑜兒一輩子,並且不離不棄,誰知竟發生那種事......讓他的世界破滅,且造成了永劫不復的下場。

 

  「妳知道當天使靠近惡魔,且又愛上惡魔時,會有什麼下場嗎?」齊承昊直盯著幫他包紮的女人,壓低嗓音問道。

 

  聽到這段話,俞心瑜的手停頓了一下,先不提靠近惡魔的問題,為什麼他會知道她的身分?

 

  「聽不見我內心的話,是不是感覺到懼怕?」齊承昊又再次問道。

 

  沒錯,她的確聽不見他的內心話,讓她有時感到害怕,但他為什麼能一語中的她的弱點?

 

  「說起來我們是兩個不同世界的人,也是兩種極端的人。」齊承昊帶著冷淡的眼神看著她。

 

  兩個不同世界的人。兩種極端的人。這說明了他的的確確是她這三個月來在找尋的地獄囚犯。但是......似乎整件事情不單純。

 

  「沒錯,我們是兩種極端的人。我是天使,屬於善良那一方,而你是惡魔,屬於邪惡那一方。」俞心瑜帶上冷酷面具,向他冷冷回應道。「我是奉命帶你回地獄的人。」

  「我知道。但你不清楚的是,消息只是我的誘餌,而妳這條魚已經上鉤。」齊承昊將她拉至身前,細密審視道。「葉瑜兒,妳這副容顏我不可能忘的掉,再加上妳那雙清澈的眼睛,曾經浮現了妳對我的愛戀。」話落,伸手觸碰著她的臉頰以及眼眸。

  「放開你的手!我跟你素不相識,請你適可而止!」俞心瑜伸手將他的手撥開,且別開臉。

  「呵~如果我們素不相識,那麼妳剛剛不會救我。」齊承昊冷笑道。

  「你答應過的,明天你會讓我知道一切。」俞心瑜作勢退開道。「明天見。」

 

  不等他回應,俞心瑜迅速離開,踏出炎盟大門,她這才放輕鬆的呼吸著新鮮空氣。

  這裡陰森森,大廳裡面充斥著詭譎的氣氛,幫他包紮的時候,他身上所散發的陽剛味,使她無法放鬆。

  剛才她承認她是天使的身分,而他也承認他是惡魔的身分,等明天知道一切後,她就得奉尊者的命令送他回地獄,如此一來,她就能擺脫這一切,回到天堂。

  只是剛才他注視她的雙眼時,她的心裡竟會產生悲痛感,那雙眼睛她有印象自己曾經看過,而且看了好久好久,當時他的眼神裡透露著愛她的情感,今天看卻是帶著仇恨的眼神。

  是她嗎?她是否真的做錯什麼事?或是真的發生她不清楚的事?這些......都只能留到明天,明天一切就會明瞭。

 

  「徐以騫,你為什麼會在這裡?」俞心瑜在自家住宅門前見到徐以騫,而他則一臉憔悴的看著她。

  「心瑜,他......他應該沒事吧?」徐以騫想靠近她,卻突然想到黃昏的事情,手收了回來。

  「沒事了。以騫,我的事情以後不需要你插手,今天施法術的事情我能睜一隻眼閉一隻眼。」話落,想越過他進到屋裡,卻被他的手臂抓住。

  「心瑜,妳知道的,我一直喜歡著妳,我不希望你遇到危險,如果可以我會保護妳。」徐以騫帶著堅定的眼神說道。

  「放手。以騫,我只是把你當我的大哥看待,我不值得你施展法術幫我。」俞心瑜掙脫開來,越過他說道。「我的事我自己會處理。謝謝你。」

 

  看著剛才的畫面,古芸兒聽見了自己心碎的聲音,早在之前就已知道他們兩人的關係並不單純......

  但是她還是選擇相信俞心瑜的話,其實說穿了,自己只是不想面對現實,畢竟......現實是殘忍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ki668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