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 六 章

 

  「喔?看樣子妳非常準時。」三點十五分一到,見寒楓打開大門,迎接俞心瑜到來。

  「廢話少說,快告訴我一切。」俞心瑜靠在門邊,挑眉向他說道。

  「呵~看樣子不只妳到,還有另一位呢。」齊承昊冷冷笑著望向躲在一處的徐以騫道。

  「以騫?我不是說我的事自己處理嗎?為什麼跟蹤我?」顯然對於徐以騫的出現,俞心瑜不樂反怒道。

  「呵~徐以騫?也好,除了讓葉瑜兒知道一切,也該讓你知道......皇甫騫。」齊承昊似乎不意外徐以騫的出現,反倒是非常樂意。

 

  皇甫騫?這令俞心瑜百思不得其解,難道......徐以騫這個身分是假的?

 

  齊承昊將他們兩位帶至一間密室,藉由指紋認證的方式進入到這間密室。

 

  「寒楓,沒有我的任何命令,誰都不准進到這個房間。」齊承昊帶著一股不寒而慄的氛圍,警告寒楓道。

 

  寒楓一接受指令後,立刻關上門,而齊承昊按了一個按鈕,使原本空空如也的房間,頓時一台機器出現在他們面前。

  如果他們沒看錯,這應該是時光機,能自由穿越時空的機器,但是......有風險在。

 

  「我會設定好時間,時間一到,就會再回到現實。但是......使用一次,壽命會減少十年。」齊承昊望了眼他們兩位,嗤笑道。「不過基於你們是天使的身分,我想......這點不會影響到你們。」

 

  話落,齊承昊開始設定時間,設定好後,三人站在一個光圈中,此時機器開始運轉,一個十分厚重的拱門關閉,裡面的空氣與壓力促使他們無法睜開眼睛,只能閉上眼睛,感覺自己的身體逐漸變的輕浮,並像有如光速的時間往下墜落。

  當他們睜開眼睛時,看到的是一個與民間不同的世界,這個世界就像是古代......

  大街小巷的叫賣聲,小孩子的嬉鬧聲,以及......青樓女子的叫嚷聲,這時兩人才深刻明白,這裡確實是古代。

 

  「嗚嗚嗚~我的娃娃,那是娘特地為我縫製的,快點還我......嗚嗚嗚~」一個年僅五歲大的小女孩正蹲在角落啜泣著。

  「哈哈哈~醜八怪又在哭了,這種破娃娃還當寶,哈哈哈~」一個小男孩手抓一隻破娃兒,與一群小男孩邊拉扯邊玩著。

  「我的娃兒~拜託快還我,我的娃兒......嗚嗚嗚~」小女孩站起身想搶回自己心愛的娃兒。

  「哈哈哈~不玩你的娃兒,那你的辮子要借我們玩。」小男孩將小女孩的娃兒直接丟在地上,一群人改成玩她的辮子。

  「不要......好痛!好痛!嗚嗚嗚~」小女孩一邊哭一邊求饒,希望他們能夠住手。

  正當他們玩的正高興時,有一個年僅十歲的男孩主動跳出來,並且將其中一個小男孩推倒在地,使得原本在把玩辮子的小男孩們突然停住手。

 

  「放開她!」男孩大聲吼著。

  不料他們雖然放開那個女孩的辮子,卻不打算這麼算了,改往前方的男孩進攻,他們正一拳一拳K過去,誰知男孩連迴避都沒迴避,就直接握住他們的拳頭,將他們大力推倒在地,而且還在他們臉上給了一個大的黑眼圈,這時小男孩們因為有強手在,個個落荒而逃。

  「大哥哥......謝謝你......嗚嗚嗚~」小女孩邊啜泣邊跑過去撿起娃兒,並跑回來再次道謝。

  「瑜兒~妳別這麼說,下次他們再欺負妳,就跑來跟我說。」男孩伸手拍撫掉娃兒身上的灰塵。

  「昊哥哥~謝謝你。」葉瑜兒擦掉臉上的眼淚,微笑的看著男孩。

  此時的他們看著這一幕,對俞心瑜來說,不,是對葉瑜兒來說,感覺非常深刻,只是從剛才開始,齊承昊再也沒開過口,使疑惑的她無從問起,只能繼續沉默地看著不斷浮現出來的畫面。

  「家昊哥,你娘的死不是你造成的,我希望你別太感傷。」一個女人站在一個男人的身旁,正在安撫他道。

  「我知道,瑜兒~如果不是妳,我真的已經不知道該怎麼辦了。」男人原本低垂的頭抬了起來,帶著淺淺的微笑看著她。

  「家昊哥,當初我爹娘走的時候,也是因為有你陪在我身邊,我才能活到現在,真的很感謝你。」女人轉過身來,帶著嬌俏的笑容望著他的眼。

  坐在左手邊的人是楊家昊,右手邊的人是葉瑜兒,兩人正在彼此互療傷口,失去雙親的他們只能靠彼此慰藉,暫時紓緩內心的傷痛。

  其實兩人的眉目傳情,早已顯示兩人的真摯情感,從小到大的朝夕相處,早已將彼此的愛慕之情顯現出來,只差還未正式拜堂成親而已。

  「瑜兒~我娘在臨終前叮囑我一件事,要我上京去找我爹,只是我怕......」楊家昊深情款款地看著葉瑜兒,內心有著說不出口的情感,不知該如何表達。

  「家昊哥,我知道你是在擔心我,但是......我要你知道,我會在這裡等你回來。」葉瑜兒不迴避他的眼神,也深情款款地看著他。

  「不,瑜兒~我擔心的是......等我回來妳已是別人之妻......而我......」楊家昊話未說完,葉瑜兒伸出食指封上他的唇。

  「家昊哥,吾非汝今生不嫁。」葉瑜兒手摸自己的良心堅定道。「山無稜,天地合,才敢與君絕。這是我今生對你發下的誓言。」

  「瑜兒~......我真的好高興,等我,我一定會盡快回來將妳娶進門。」話落,在葉瑜兒的唇上落下一個蜻蜓點水的吻。

  畫面中的兩人是那麼的幸福,當葉瑜兒望向齊承昊的臉時,她發現他似乎很感傷,感傷之中卻又帶著一點怨,一點恨......

  「瑜兒~我來接妳了。妳在哪?」楊家昊下馬,興高采烈的奔進葉瑜兒家中。

  「家昊哥,你......你終於回來了......。」不同已往的,每當見到楊家昊,她總是臉上帶著笑容,但這次卻是帶著一點愁。

  「瑜兒~妳怎麼了?是不是身體哪裡不適?」楊家昊見葉瑜兒面色蒼白,不禁擔心問道。「病了嗎?怎麼不好好照顧自己的身體呢。」

  「家昊哥......喔不......是太子,奴婢向您請安了。」葉瑜兒不答反而低頭作勢請安道。

  「不,瑜兒~妳不需以奴婢自稱,這次來是要迎娶妳的,妳將是我的太子妃。」楊家昊想靠近她,她卻退了一步,刻意拉開距離。

  「不,太子言重了,奴婢是何等的身分,怎能高攀你呢?」葉瑜兒退開了一大步,不敢與他太接近。

  葉瑜兒完全搞不懂,明明她是那麼地愛楊家昊,為什麼現在卻說了那些話?

  到底這之間出了什麼事,楊家昊是個平民,怎麼搖身一變就變成當今聖上的兒子呢?

  她怎麼也想不透,所以她決定先不去思考,繼續將畫面看下去。

  「瑜兒~妳怎麼了?我刻意地趕路,就是為了想早點見到妳,為什麼妳卻變成這樣?」楊家昊激動的緊抓著葉瑜兒的手臂,想問個明白。「忘了妳對我的誓言嗎?妳到底怎麼了?」楊家昊無法冷靜的看著她。

  「不,我忘記了。在你上京的期間,有個人取代了你的位子,所以我已經決定要嫁給他。」葉瑜兒別開臉,原本蒼白的臉蛋轉為冷漠的神情。

  「是誰?妳要嫁給誰?」楊家昊不相信她所說的話,據從小到大的了解,她不可能會是這樣的人。

  正當兩人在說話之際,一個男人出現在兩人面前。「是我。」男人面帶自信的步向兩人。

  「皇甫騫?為什麼?」楊家昊不可置信的看著同父異母的弟弟,此刻竟會出現在這裡,且與葉瑜兒親密的靠在一起。

  「沒為什麼,大哥,我與瑜兒的愛可說是露水姻緣,她過不久就要嫁給我了。」皇甫騫摟上葉瑜兒的腰際,使彼此越貼近。

  葉瑜兒打死也不肯相信,她葉瑜兒絕不會是容易變心之人,只是她不懂為什麼事情會演變成這樣?

  「家昊哥......太子,我希望您將我們之間的事忘記,然後找一個好妻子度過您的餘生,我衷心希望。」話落,葉瑜兒別開臉,靠向皇甫騫。

  「我不相信!葉瑜兒,妳別以為這樣我就會真的相信!」楊家昊使力想解開兩人緊握的手。「葉瑜兒,我絕不相信妳是如此薄情之人,告訴我真心話!」楊家昊拉不開,只好低頭看著心愛女人的眼睛,人們說,眼睛是靈魂之窗,絕對騙不了人。「說啊!我要妳親口告訴我!」

  葉瑜兒抬頭看向身旁的皇甫騫,再次低頭冷漠說道。「不管你是楊家昊還是皇甫昊,我已經不愛你了。我愛的人是皇甫騫。」

  「大哥,我不想傷你傷得那麼重......但是既然你已經聽清楚了,就請你別再出現叨擾我跟瑜兒了。」話落,皇甫騫牽著葉瑜兒的手直接越過楊家昊。

  夠了!她看不下去了!為什麼會變成這樣?雖然自己對於前世的記憶並不記得,但是她依稀記得事實並不是這樣,而是另有原因。

  至於是什麼原因,她真的還沒想起來,說不定......只要再給她一些時間,她就能夠完全想起來。

  一旁的齊承昊一刻也不願多待,只想盡快將他們送回現代,不想再勾起那段沉痛的回憶。

  當葉瑜兒被迫轉身離去時,她看見了從葉瑜兒臉上流下的淚滴......而那滴淚滴就像是在啃蝕著她的心......

  回到現代後,三人整個癱在沙發上,齊承昊始終不發一語,而俞心瑜與徐以騫兩人各懷心事。

  徐以騫大致上已了解前世的身分是皇甫騫,而他則是皇甫昊同父異母的弟弟,眼前的這個男人就是他前世的大哥,楊家昊,也就是皇甫昊。

  只是剛才注意到皇甫騫看葉瑜兒的眼神並不像是愛,而是勝利的眼神,難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ki668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