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4/06  13:09

 

今天又是ㄧ年一度的清明節。

葉天瑜還是照著每年的慣例來到單均昊的墓前祭拜他。

只是與往常不ㄧ樣的,葉天瑜步伐輕鬆地,嘴角微哼著散亂的曲子,看著墓碑上那張帥氣的照片,臉上浮現ㄧ抹天使笑容。

 

「均昊,今天是清明節,你在天上過的好嗎?」葉天瑜伸手撫摸了照片。

「跟你說一個好消息,子騫在國外交了一個女朋友,那個女孩長得很像芸熙,但是個性卻與芸熙的天差地遠,經常讓子騫感到一個頭兩個大的!」

 

葉天瑜只要ㄧ想到徐子騫動不動就抱怨,動不動就唉唉叫的樣子,她就覺得好笑。

 

「不過我想……能讓子騫走出10年的傷痛,應該是非這女孩莫屬了吧!她的名字叫小喬。我在想……她一定是芸熙派來拯救子騫的天使,而你可能也幫著湊合他們,對吧?」

 

葉天瑜真的很開心徐子騫能夠走出傷痛,之前他向她告白的時候,她還真是嚇ㄧ跳呢!還好屬於他的女孩出現了,讓他們現在就像是兄妹的關係,對於他們的愛情,她只有滿滿的祝福,並希望趙小喬能夠幫助她的哥哥徐子騫走出傷痛,再次的放聲大笑。

 

「對了,給你看一樣東西。」葉天瑜從包包裡拿出一本畫風十分精緻的筆記本,開心地向照片的人獻寶。

「去年遇到了一位非常樂觀的朋友,她說當我難過、不知所措時,可以嘗試把自己的心情寫在日記本,當作是紓壓的方法。」葉天瑜翻開第一頁,微笑地把內容攤在照片中的人眼前。

「有看到嗎?這是我自己畫的Q版插畫。」手指著上面的人物。「你看,這個王子是你,這個公主是我。然後下面這隻青蛙也是你,就是你變成茼蒿的時候,然後旁邊這個平凡女子是我。最後你又變回王子了,然後你讓我這個平凡女子變成了一位公主……畫的像嗎?」

 

看著插畫中的人物,不知覺想起與單均昊認識的點點滴滴,也有著喜怒哀樂的回憶。

想著想著……一滴淚從眼角中滑落,但葉天瑜迅速地振作,抹去淚水,又帶著一抹微笑看著照片中的人。

 

「均昊,你知道嗎?這本日記本剛開始我真的寫了滿滿的心情,把對你的思念全部都寫在裡面……後來換了第二本,我把與你發生的事情寫成了一篇篇的故事,這時才知道原來自己的文筆也不算差呢!」葉天瑜靦腆的笑了一下,第一次在單均昊面前誇讚自己,覺得有些害羞。

「今天來,想跟你分享一下我寫的故事,也讓你再慢慢地回憶一遍。」

 

葉天瑜翻開了第三頁,慢慢地唸起自己寫的故事內容,有時笑、有時哭,有時生氣、有時難過,但是她仍然一字一句地唸給照片上的人聽……

 

第一篇:嫁給有錢人

今天一大早,媽要我送瓦斯到月嬌姨家,後來與蘇立欣發生了一些爭吵,於是氣的我直接把瓦斯漲價,本來一桶要500元的瓦斯,我多收了100元,原本想說500元拿回家給媽媽報帳,100元則是存起來當做是買洋裝的基金。

結果回家的途中遇到了算命師,他給了我ㄧ個愛情御守,告訴我這樣東西能讓我遇到真命天子,而且還能找到有錢人,我當下就立刻買了。

後來看到老爺匆忙地離開觀美旅店,我怕他出事,於是趕緊跟上去,發現老爺來到了一間叫Senwell的飯店。

這是我第一次遇到徐子騫,當御守降落在他的手上時,我以為他是我的真命天子,但是鈴鐺沒有響......

為了找老爺所待的會議室,每一層都走過,但是每一間都長得一樣,到底哪一間才是會議室呢?

這時我的鈴鐺響了,我在想難道是我的真命天子出現了嗎?於是開始尋找,走到一層樓發現電梯門正闔上,此時鈴鐺不再響了,而我雖帶著困惑,還是放棄了。

 

第二篇:吻跟人工呼吸的差別

這是我第一次那麼地痛恨一個人!

那個叫啥名啥的我根本不知道,結果他竟然奪走了我的初吻!

還說如果我不懂吻跟人工呼吸的差別的話,建議我到旁邊的小學,把健康教育再重新上一遍,當時我真的氣壞了!

因為金枝媽媽教我什麼都可以吃,就是不能吃虧,所以我要求他立下借據,總有一天他一定要還給我!

但是……借據又有什麼用呢……沒有了抬神轎的獎金,我無法買下洋裝,沒有了洋裝,我該怎麼去參加音樂會呢……

後來一位善心人士的幫忙,讓我可以漂漂亮亮地去參加音樂會,幫親生媽媽領了榮耀,也在這場音樂會介紹了一直陪在我身邊,養育我的金枝媽媽,還讓我們一起分享了合唱團的美妙之聲。

在回家的路上,我與正哲都在唱『媽媽的眼睛』給金枝媽媽聽,這時路邊突然出現一個人影,我雖然及時踩了煞車,但還是撞了人,仔細一瞧……竟然是那個人!

 

第三篇:茼蒿

我撞了人!我竟然撞了人!

那個男人就這樣躺在家裡大廳,我雖然很討厭他,但是見到他額頭上的傷口,血還在流著,我還是拿起毛巾擦拭他的臉,在擦拭的同時,我感覺到他的手似乎動了一下,抬眼看他的眼睛還是閉著。

忽然,他的手又動了一下,我趕緊抬頭看,發現他睜著大大的眼睛注視著我,我嚇到似的趕緊退開。

他慢慢的坐起身,我心裡直冒冷汗!

後來經過了媽一再地詢問,確認他真的失去了記憶,我們這時才鬆了一口氣……

 

『那我叫什麼名字?』

『你叫茼蒿!』

 

茼蒿……他就這樣地闖進我的世界。

金枝媽媽覺得茼蒿是個禍害,於是要我帶他到魔鬼草原,佯裝是幫花子婆婆送貨,其實是要把他丟掉。

到了魔鬼草原後,我命令他自己一個人去送貨,看著他一步步地走向前,我因為擔心於是又回頭看,看著看著卻沒發現後方有一個黑洞,就這樣跌了進去……而茼蒿為了救我,也跟著我一起跌進黑洞裡。

 

『嫁給有錢人真的是妳從小到大唯一的夢想啊?』

『廢話!一人得道,雞犬升天你沒聽過喔!』

 

我的腳因為跌進黑洞時不小心扭到了,茼蒿見到我冷到發抖,趕緊脫下外套幫我穿上,還一邊幫我推拿著腳,在這個黑洞,我們度過了第一個相識的夜晚。

隔天早上我們終於離開黑洞了,茼蒿背著我,當我的手臂不小心滑掉,他伸手把我的手臂放到他的肩上,在那ㄧ剎那間我看到了他手臂上的傷口,我知道他為了背我出黑洞,耗費了很多的力氣。

 

『你很奇怪耶!剛才幹嘛一定要背我呀,其實你可以一個人走掉不用管我的。』

『也許吧。當我睜開眼睛看到的人是妳,照顧我的人也是妳,那種感覺就像是抓到一根浮木一樣。』

 

茼蒿說的這番話感動了我,似乎有一股暖流流進了我心裡。

 

『其實沒有花子婆婆這個人吧。』

『花子婆婆住在村尾的後山上,不是這裡,對不起……。』

 

我知道茼蒿一定早就知道金枝媽媽的計畫,而他也一定知道我是來丟掉他的……但是當我掉進黑洞時,他明明可以直接走掉的,可是他卻留下來幫我,還滿身是傷的背我出黑洞,突然間覺得自己好殘忍……現在能做的只能道歉了……對不起、對不起,希望一句句的呢喃道歉能夠平復茼蒿內心的難過……

 

因為魔鬼草原的計畫失敗,金枝媽媽決定要把茼蒿賣給余船長當大陸漁工,看著金枝媽媽開心的模樣,我內心的罪惡感越來越深。

那個夜晚,茼蒿要教我如何彈『我的家庭真偉大』,後來他舉起了我的手,端詳著我手上那個戒指。

 

『我發現手上的戒指妳戴起來很好看,因為勤奮的手,跟鑽石一樣值得珍惜。』

『我走了以後妳會很想念我嗎?』

『我一定會很想念妳的,因為就算我回到老家,我認識的人還是只有妳一個。』

 

幹嘛說這些話……聽完這些話,我的心情真的很複雜。

隔天早上,金枝媽媽與正哲都在拼命拿自己的東西換取茼蒿身上名貴的物品,葉正哲那個笨蛋竟然拿去年考試的准考證要與茼蒿換取名牌皮帶,而茼蒿竟然也順從他們的意思!突然我想起房裡那個已經存了一些錢的青蛙撲滿……

 

『這個給你。這裡面好歹我也存了一些錢,到了老家,多認識其他人,就不會只有認識我一個了。』

 

什麼!金枝媽媽跟正哲那些破銅爛鐵他都帶走,唯獨我的青蛙撲滿……好!很好!管你要被賣去哪裡,賣去非洲,賣去喜馬拉雅山算了!

但是……一看到那架小鋼琴,一想起昨晚發生的事情,我……還是忍不住地跑到碼頭找茼蒿。

誰知我的一聲呼喚卻害茼蒿一時失足掉進水裡,我顧不得任何考量,趕緊跳下水救他,誰知水裡找不到人,而我的腳又被石頭壓住……正當我失去一切知覺時,茼蒿出現救我上岸,還幫我做了人工呼吸。

在我們爭執的同時,高處正有一樣很重的物品砸落,我立刻抱住茼蒿滾到一邊,那一剎那真是心驚膽戰!

 

『妳是不是太關心我了?提醒妳喔,我只是暫時住在這邊,隨時都會離開,我不希望妳放太多心思在我身上。』

『你離不離開關我什麼事,反正我的真命天子又不會是你!』

 

茼蒿的這番話令我大大地驚醒!對!他是一個失憶的人,也是一個說走就走的人,我為什麼要花心思在他身上?!我應該要把時間花在找有錢人身上,我應該要遠離他,我應該要……但是我……做得到嗎?

 

氣死我了!剛送走徐子騫,天空就下起雨,拿著雨傘跑到觀美旅店的路上,竟然看到了茼蒿與蘇立欣說說笑笑的模樣,真是氣死我了!

 

『幹嘛?我現在跟我的有錢人已經合好,我們現在很麻吉!』

 

哼~

憑什麼他能得到蘇立欣的青睞?

憑什麼我就不能得到徐子騫的青睞?

 

啊~~~~~~~~~~~~~~

一大早就聽到金枝媽媽在尖叫,我們十分不懂!

後來才知道原來Senwell向漁村的居民公佈了觀美旅店倒閉,而整個魚村都要被改建成渡假村的事情,全村居民都來到了觀美旅店門口,對著老爺扔東西,突然有人拿起紙箱往老爺砸過去,我立刻衝過去擋下,但是茼蒿卻跑到我的身旁擋下那個撞擊。

聽著老爺流著淚水,帶著絕望的口吻,向全部的居民低頭道歉,我無法控制情緒地轉身離開,來到了燈塔下。

這時茼蒿遞給我一瓶果汁,但是現在的我很難過,所以一點也喝不下去。

 

『這裡有我從小到大的所有回憶,你懂不懂?!』

『我不懂,也不知道。』

『像你這樣一個沒有記憶的人,你當然什麼也不懂。』

『就因為我沒有記憶,才能理性地告訴妳,死心是唯一的方法!』

『你現在讓我很生氣,我不想跟你說話!』

『對不起……我幫不了妳……。』

 

茼蒿說過『緊要關頭不放棄,絕望就會變成希望』,現在旅店變成這種局面,我該怎麼幫旅店起死回生呢?

我很難過,也很無助,我幫不了老爺,也幫不了漁村的居民,我到底還能做什麼?

我的頭沉重地靠在茼蒿的肩膀上,淚水一滴滴地滑落,哭得好慘好慘,而茼蒿一句話也沒說,只是靜靜地陪著我……

夜晚,茼蒿一時手滑,瓦斯掉落在地,把我們全家人都嚇傻了!

晚飯過後,茼蒿一個人坐在門口,表情十分哀傷,我不懂他怎麼了,一向對任何人、任何事物都冷淡以對的人,這時卻露出悲傷的表情,不知怎麼地,我的心也跟著他難過了。

 

『好啦,別難過了,大家都是一樣的。』

 

Senwell準備要來拆遷觀美漁村,我們大家都在把東西搬上車,這時正哲的一本書掉落,茼蒿撿起來並翻閱起書來,嘴裡喃喃念著一長串我聽不懂的英文,突然他問我有沒有拍立得,我困惑極了,他說有想到一個可以救觀美的方法,於是我、正哲、茼蒿來到了魔鬼草原。

一到魔鬼草原後,茼蒿開始在找東西,他說只要在觀美境內找到保育類植物-紅星杜鵑花,就能讓政府將觀美視為保護區,那麼任何的開發案只能宣告終止。

誰知竟一無所獲,茼蒿看了一下時間,趕緊要正哲先回觀美旅店報告這件事情,並讓工程暫時進行。

正哲一走後,我跟茼蒿分頭找尋,當我一轉身竟遍尋不到他的蹤影!

原來茼蒿掉進黑洞裡了,不過他卻在洞中找到紅星杜鵑花,他把拍好的照片丟上來給我,要我快速到觀美旅店阻止工程。

 

『紅星杜鵑花,是保育類植物,這表示觀美漁村將會被列為保護區,所有工程都宣告終止。』

Senwell並不是一間地方飯店,而是享譽國際的連鎖企業,張明寒總經理。』

 

因為紅星杜鵑花,所以觀美漁村的危機解除了。

正當大家都興高采烈之際,我突然想到,茼蒿還陷在黑洞裡!

徐子騫說他也想見見茼蒿本人,於是我們一起到魔鬼草原救人。

後來老爺也來了,只是老爺一直推拒著徐子騫幫忙找人的好意,我覺得多一個人找,就是多一倍力量,不懂老爺在拒絕什麼……

 

茼蒿受傷了!

當我跟子騫趕到醫院時,發現老爺一個人坐在椅子上,手上似乎是拿著病歷表。

老爺說茼蒿摔到洞裡,頭部受創,流了很多血,現在在手術室裡。

流了很多血……茼蒿你沒事吧?

怎麼會這樣……

後來老爺送走了徐子騫,而我坐在位子上等茼蒿,此時一位護士緊張地問我,是不是O型血,難道茼蒿變更嚴重了?二話不說地我跟著護士進到血液輸送室。

在輸血的時候,回憶起與茼蒿認識的點點滴滴,想著當初是多麼地討厭那個人,現在卻是那麼拼命的救他……

 

『茼蒿,對不起,是我撞了你,害你失憶……還要把你丟掉,現在我來救你了!』

 

手中拿著愛情御守,剛才帶我去輸血的護士,這時卻推出一個病床,上頭的人已蓋上白布……只要想到躺在上面的人是茼蒿,我崩潰了!

『茼蒿,你跟我說,全世界你只認識我一個人,離開我你要去哪裡都不知道,現在你要去很遠的地方,你會不會怕找不到我……茼蒿!』

『老爺,茼蒿死了……老爺……

 

當我睜開眼睛時,發現茼蒿整個人好好地站在我眼前,我嚇傻了!

後來因為貧血的關係,我昏了過去。

在睡夢中,我似乎感覺到自己非常擔心茼蒿的傷勢,而茼蒿似乎給了我一個安心的吻……

 

『我能清楚的分辨這是吻,不是人工呼吸。是誰在抱著我?像是抱著一樣珍貴的寶貝,清楚地聽到自己不安但快樂的心跳,還有……我的家庭真可愛?!』

 

當我睜開眼睛時,發現自己躺在自家床上,茼蒿頭上包著紗布,彈著鋼琴,看到他沒事,整個人放心不少。

但是……手不知覺地放到自己的唇上,剛才那個吻……是真的嗎?

眼睛瞄到茼蒿,發現他正要轉身來探看我時,我趕緊又閉上眼,享受他溫柔的呵護。

 

葉正哲這個笨蛋!沒事提我的糗事幹嘛!找死啊!

而茼蒿這傢伙還聽的津津有味的!

兩人還想趁我睡著之際,去偷看我的日記本,可惡!

 

『你沒事吧?要不要送你去醫院啊?』

『其實我覺得妳很可愛。』

 

茼蒿在我房門口手支著頭,我以為是他的傷口裂開了,結果他卻帶著微笑看著我,氣死了!我怎麼覺得我經常被他耍著玩呀?!

 

一大早,老爺與金枝媽媽不曉得在吵什麼。

我與茼蒿躲在門口遠處觀看,不知覺地當我一抬頭,與茼蒿的目光相對,那一瞬間心裡砰砰跳,我不曉得我是怎麼了……為了擺脫掉複雜的心情,我比茼蒿早一步走進大廳,大聲抗議著。

原來是老爺拿聘書要給茼蒿,正式聘請茼蒿為觀美旅店永久顧問。

我覺得這是一件好事,畢竟像茼蒿這樣一位懂得飯店經營、解決問題的人才,應該要在觀美旅店工作,而不是待在雜貨店做苦力。

 

好不容易帶茼蒿到觀美旅店,大家竟然開始排擠我!

櫃檯小姐應該是我來當吧!蘇立欣算哪根蔥哪顆蒜啊!

大師傅、阿勝、鳳嬌姨他們都說我在醫院的那場告白,丟臉死了,實在不適合當櫃檯小姐……

茼蒿你怎麼說?

可惡!你竟然也跟著他們同一個鼻孔出氣,還握住蘇立欣的手!

算了!枉費我為你掉了那麼多眼淚,白哭的!

 

今天真的是倒楣的一天,離開觀美旅店後,竟然遇到女王蜂戴安芬與麥克王子!

戴安芬一見面就開始對我品頭論足,還一直唱衰我,說什麼憑我這樣的身材、這樣的打扮,有錢人不會要我!

 

我誰啊我,我可是葉天瑜!

當下我也不甘示弱地回嘴,但是……我卻在不知不覺間傷害到了茼蒿……

 

 

to be continue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ki668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