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集

第一節:年少本自輕狂,怎肯交易受枉,阿魯卡賭難擋,陽光鬼屋赴趟

校長室裏。
夏警官思考再三,失槍之事非同尋常,得馬上采取緊急措施,“不行,我得趕快回局裏報遺失。”
舒校長聞言色變,一把拽住他,“夏警官…夏警官,這樣不好吧!”
“為什麼?”夏警官不解道。
舒校長囁嚅的說,“槍就在我手上玩掉的,你回局裏頭報遺失,我就得承擔責任,這…這….這麼一來,我連校長的職務都幹不了了”,越想越怕,語無倫次起來,“說不定我還會被抓去關起來呢!”
如此緊急時刻,見他仍是一心只念及自己,夏警官焦躁道,“我管不了那麼多了,我丟槍被處分事小,萬一出人命怎麼辦?”
“我…我”舒校長喉嚨裏梗了半天,“我也不知道啊!”
碰上個糊塗蟲,夏警官重重嘆口氣,扭頭就走。
“老夏,老夏!”舒校長語帶哭音的叫住他,眾目睽睽下,膝蓋一彎,緩緩跪下來。
“哎,你!你幹什麼?”夏警官不知所措。
舒校長雙手合攏,拜了數拜,苦苦哀求道,“別讓我出事!”
“哎呀,”夏警官見他如此卑躬屈膝,甚是無奈,“那你要我怎麼辦呢?”
舒校長憋了半天,低著頭,哭喪著臉,蠕動著嘴唇,怯怯的說,“我也不知道!”
“哎!”事已至此,再問也無用,夏警官只得上前扶起他,“起來,起來!”
阿將幫忙攙扶起舒校長,開口問道,“丟槍的事情你可以瞞多久?”
夏警官長籲短嘆,“誰曉得,紙是包不住火的”,見阿將此言頗有他意,夏警官問道,“你想說什麼?”
阿將不慌不忙的說,“我是在想,現在這個情況不只校長有責任,你也會被處罰吧!不如你先瞞一陣子,我們三個在學校負責幫你把槍找回來,這樣你們兩個都沒事!”
早已六神無主的舒校長聽得此言,如獲至寶,幾乎聲淚俱下的按住阿將的雙肩,“楊家將,你真是學生的楷模,我們櫻野之光!”。
見他前倨而後恭,美言不絕於耳,方威和Bulu只覺一身雞皮疙瘩,阿將扯了扯嘴角,勉強擠出一絲回笑。
“夏警官,”舒校長樂顛顛的說道,“我看我們就…..就這麼辦吧!啊?”
夏警官看了看阿將,他臉上的表情是那麼堅定,尤其那眉梢眼底,帶著義不容辭的意味。
阿將,阿將,心裏默念著這個名字,夏警官想起了對女兒的承諾,
[只要我對你們校長開口,他應該不會拒絕我的,說不定阿將他們連罰站都不需要了。]
[老爸,你說的喔,你可不要丟臉!]
[開玩笑,從小到大,老爸保證你的事情哪一件事情跳票了]
見他呆立在那兒,兀自出神,舒校長連喚數聲,“夏警官,夏警官!”夏警官這才悠悠回神。舒校長試探道,“你在想什麼?”夏警官緩緩走到他面前,鄭重道,“好,我答應你!”
“哈哈”舒校長欣喜若狂,鼓掌歡慶。
“不過有一個條件”夏警官打斷他,“他們三個不能有一個被退學!”
舒校長一楞,看了看三人,偷偷摸摸的把夏警官推到一邊,“老夏,你這是跟我談條件啊?”
夏警官板臉欲走,舒校長急忙拉住,一疊聲的說好。
“可是話說在前面喔,”舒校長打起了如意小算盤,“槍如果沒找到,他們照樣退學!否則他們擺賴我沒折,啊?拜托,拜托!”舒校長連連作揖。
目前也只能走一步看一步了,夏警官點點頭,伸手示意,就這樣辦了!舒校長會意,轉身跑回三人面前,比劃OK。
豈料,阿將冷冷道,“這樣我不要了!”
舒校長的笑容消失了,“為什麼?”
“接受這樣的條件算什麼?表示我們認錯,想利用這個機會贖罪。”阿將雙手插兜,微昂著的頭,不屑的神情,“但事實上我們沒有錯啊!找槍就找槍交換什麼條件!”
舒校長氣急敗壞的指著阿將,楞是說不出什麼,只得轉身求救於夏警官,“老夏!”
夏警官安慰他不要心急,“我勸勸他!”
素知他倔強,決定的事九頭牛也拉不回來,夏警官還是將阿將叫至一邊。
“阿將”夏警官有些礙口的說,“我們都知道這是交換條件,可是這樣做對大家都好,所以我覺得你還是接受吧!”
“這是原則問題”阿將低沈而又清晰的說,“我們三個本來就不用接受任何處罰,幹嗎跟他交換什麼條件?”
知道少年人生性好強,不肯作小服低,夏警官只得好言相勸,“我知道,我知道,這個世界上本來就有很多事情說不清楚的,重點是不要吃這個眼前虧啊!”
一向耿直不阿的夏警官也說出這種話來,阿將覺得很失望,不想再聽他絮叨下去,“好啦!”阿將打斷他,“反正我會在大家知道之前把你的槍找回來這樣不就好了!你不要叫我接受什麼條件!”
夏警官不悅道,“你以為我來說服你是為我自己呀!”
阿將低頭不語。
“沒錯,我的槍丟了我是很擔心,可是我覺得沒有任何的事情比年輕人的前途更重要了!”夏警官鄭重其事道。
“你槍掉了不重要嗎?你要退休了耶!”阿將提醒道。
“我掉槍的事情我自己會想辦法解決,用不著你們操心!”夏警官不經思索的沖口而出。
兩人對視著,室裏彌漫著濃重的火藥氣息。
Bulu見狀責怪道,“阿將,你是怎樣,你幹嗎跟夏警官吵?”
方威卻立挺阿將道,“如果我們答應校長的條件,找不到槍還不是會被退學,到時候更難看,何苦呢?反正學校我早就不想念了,阿將,我們走吧!”
“走”方威一把拉住仍在猶豫的阿將,向門口走去。
舒校長愕然的看著三個學生。
門口處,阿將忽然停住腳步,轉過身,走到舒校長面前,“校長,明天我們三個人會來上學。”,隨後,頭也不回的離開了。
舒校長二丈和尚摸不著頭腦,忙不疊的,語無倫次的咆哮著,“哎,楊家將,你不答應條件,來上學也沒有用的,我…..我告訴你,我不會發畢業證書給你的!”
三人毫不理睬,轉身拉開了辦公室門。
“你…..你們……你們………”舒校長見他們置若耳聞,為之氣結,“哎….哎,夏警官!他們!”
夏警官不予回應,也兀自離開辦公室,大門重重關上了。
走廊盡頭樓梯階上,坐滿了等消息的同學。眼尖的小茴看見了三人,“阿將他們出來了!”
夏天站起來,凝視著阿將,露出個甜甜的微笑。她的臉色紅潤而激動,眼睛裏綻放著希冀的、驚喜的、渴望的、熱烈的光芒。這光芒瓦解了阿將所有的驕傲。一剎那間,阿將覺得自己被捕捉了,像個撲入蛛網裏的飛蛾,掙紮不出那牽纏不清的網。她的眼神那樣誠摯,那樣充滿了最真切的信任與希望,她的笑容那樣甜美,裏有信賴、有喜悅,也有份淡淡的嬌癡。
阿將是有些話想告訴她,但在這對清亮的目光下,他忽然又瑟縮了,只覺得又軟弱又無力,帶著難以描述的苦惱,他怔怔的瞅著她,心裏浮起了一陣好歉疚好遺憾的感覺。
片刻後,阿將垂下眼簾,別過了頭,一句話也沒有,轉身欲走。
夏天的笑容僵住了,她追上前來,“阿將!”阿將不理會,仍是低頭往前走去。
夏警官連喚了他數聲,“阿將,阿將,楊家將!”他仍是不予回應。
舒校長見他旁若無人,暴跳如雷,“楊家將,楊家將,你給我站住!”
三人在另一側樓梯口通道門前停住了腳步。
“我現在宣布你們三個被退學了!”
聽到舒校長此言,孔龍大喜過望拍起了手,夏天呆若木雞。
阿將轉過身來,“校長,我們剛剛不是說好了嗎?我們三個明天會準時來上課的。”語罷,阿將神情嚴肅的鞠了一躬,轉身走出了通道門。
“這….這….哎,我是校長,我說了算!你們三個被退學了!”校長吼罷,搖頭嘆氣回了辦公室。
“老爸!”夏天見父親一聲不吭就要離去,欲追上前,怎知孔龍扯住了她。
“你要去哪裏啊?”孔龍皮笑肉不笑道。
“去找我老爸跟他講啊!”
“你沒聽到嗎?校長剛剛已經說,阿將他們被退學了!”孔龍吼道。
“退你個大頭鬼啊!”夏天不示弱道,“你沒有聽到嗎?阿將他說明天還是會準時過來上學的。”
“哎呀!”孔龍嘲諷道,“是校長的話算數,還是阿將的話算數?”
夏天困惑起來。
“反正他們被退學了,就代表你輸了”孔龍得意道,“準備接受阿魯卡吧!”,轉身對眾人道,“同學們,把她擡起來,準備接受阿----魯----卡!”
眾人舉臂高呼,“阿魯卡,阿魯卡!”
小茴見勢不妙,忙催促夏天,“趕快閃啦!”
夏天倒退著腳步,朝門口挪去。
“追啊!”孔龍正欲撲上前,忽然曉寒挺身而出,伸手擋在了面前。
“嗨!”孔龍見是夢中情人,不敢造次。
“嗨什麽嗨呀,你敢碰我?”曉寒得寸進尺。
“不敢啦!”孔龍晃到一邊後,振臂一呼,“追啊!”夏天嚇得拔腿就跑。跑下了層層樓梯,跑出了教學大樓,跑過了校園小徑,跑到了練習操場,這裏正舉行著橄欖球賽。
夏天順手接過了飛來的橄欖球,抱著一路球狂奔,閃躲了數人後,面前迎來了五人墻,五人如狼似虎的撲去,夏天騰空跳起,一個漂亮的前空翻,從五人頭上躍過,落在了他們身後的草地上,扯了扯撕裂的裙子,夏天把球向給了被球員們阻隔在另一邊的孔龍,扭頭就跑。“我不玩了!”
趕來的孔龍隨手接住了橄欖球,從瞠目結舌的眾球員中穿過,一路追去,球員們終於回神,齊齊向孔龍撲去,接連數個泰山壓頂,孔龍動彈不得,哭爹喊娘,“救命啊!我死於非命了!”
轉過身的夏天見此壯觀,笑得前仰後俯,“哇噻!哈哈哈!”
“老大,我們來救你了!”跟班們趕上來了。夏天再次落跑。
生拉硬拽,廢了九牛二虎之力才把孔龍從人山中拖出來,大衛小魏攙扶著半條命的孔龍隨著眾人繼續追逐著夏天。
跑了很久,跑到了一座房子前,夏天倚著門,上氣不接下氣的喘著。
突然身後傳來了阿魯卡的叫喊聲,原來眾人追上來了。可是在距離房子前三米處,他們
戛然止步,畏縮不前。
奇怪了,怎麽不追了?夏天用手背擦拭著臉上的汗水,暗自納悶。
只見趕來的小茴駭然道,“夏天,你趕快過來!過來這邊啦!”
夏天更是不解,小茴幹嗎叫我過去?
“夏天”曉寒一臉驚恐的指向側邊的上方,“你看!”
順著她手指的方向,夏天緩緩轉過頭,朝上看去。
只見房椽外鐵絲懸掛著一個長形木條,上面赫然四個大字,陽光鬼屋。
好像來到了一個黑漆漆的地洞,陰嗖嗖的風,女鬼的低泣,漂浮的身影。夏天呆立在那兒,身子僵直,面色灰敗,眼睛死死的盯著那個木條,意識飄浮在遙遠的天邊,思想和感情都像埋藏在寒冰裏,冷得凜冽,冷得麻木。紅潤的小臉消失了,竟顯現出一片淒慘的綠光來。
她茫然的轉過頭來,渾身哆嗦著,嘴角抽著筋,露出一絲狡獪的笑容。
一聲驚呼,從可怕的幻境中清醒過來,夏天捂臉腳不沾地的跑出鬼屋,怎料碰上後來的孔龍,嚇得又折回。
可是擡頭看到那個木條,夏天止住腳步,真是前有狼後有虎。
“你再跑啊!我看你跑到哪裏去!”孔龍趾高氣揚。
“有種你過來呀!”夏天轉過身,將了他一軍。
“我….”孔龍瞄瞄眾人,見無人響應,紛紛退後狀,氣焰霎時矮了半截。但又扮豬吃老虎似威脅道,“你信不信我把你逼進陽光鬼屋裏面去。”
“我好害怕喔!”夏天擺出一幅惶恐不安的樣子,隨後挑恤道,“過來呀!”
孔龍聞言,真向前踏出數步。
夏天急忙叫停,“你敢過來的話,我把你拖進去喔!”
呃了數聲,孔龍心虛退回原地。夏天見他如此膽小,更是恃無忌憚的扮著鬼臉。
“你…”孔龍氣結,“你不要以為我拿你沒輒”,腳下一扭,飛起了一只鞋。
只見鞋子在空中以拋物線的路徑向後飛出,在眾人仰目下,不偏不侈的落至小魏頭頂,
夏天捧腹大笑,“這是哪一招啊?連我都學不會,你白癡啊!哈哈哈!”
被奚落的孔龍一怒之下,拿過鞋子,用力朝夏天擲去,一個下腰,夏天輕巧的避開了迎面而來的球鞋,只聽得一聲清脆聲,窗戶玻璃破碎,球鞋飛入了陽光鬼屋,接著是哐嚨桌椅相撞的混亂聲。
夏天的小嘴成O狀,好半天闔不攏,忽又心喜,轉過身,比劃女鬼狀,幸災樂禍道,“你完蛋了,你要自己去撿鞋喔!”邊說,邊顫動著雙手,翻著白眼。
孔龍黔驢技窮,只得撒起嬌來,“夏天,你要願賭服輸,你怎麽又耍賴了?”
夏天一手叉腰,仰起下巴,翹起小嘴,反駁道,“我沒有耍賴啊!阿將他們分明就沒有被退學!”
“好!”孔龍一口道,“我就再給你一次機會,我們把輸贏挪到明天再決定!明天上學時間,阿將他們要是沒有出現在校門口,就表示被退學了,就算你輸!”
“好!”夏天爽朗答應,補充道,“如果他們在上學的時間到學校,就算你輸!”
“不準反悔!”
“不準逃!”
孔龍走上前一步,舉起右手,“Deal!”
夏天自然踏出數步,正欲以掌相擊時,頑性又起,退回鬼屋門口,舉起右手,示意孔龍過來,“Deal!”
孔龍回頭一看,除了小茴和曉寒在身邊,那群跟班們已站得遠遠的看好戲。只得幹咳了數聲,小聲掩嘴問道,“那我們可以走了嗎?此地不宜久留哎!”
夏天莞爾一笑,不自禁的又提高了聲音,“有人不想要撿鞋子啰!”
“你….你….”孔龍又急又氣,甚是無奈,氣呼呼的說,“我鞋子不要了!我再買行不行!”說完腳一高一低的往回走去。
“大氣!”夏天連連鼓掌。
“夏天,你快回來啦!”曉寒和小茴叠叠催促著,再次回頭看了一眼,夏天趕緊離開了鬼屋。身後,一個黑影從漏空的窗前一晃而過。
“笑屁啊!有那麽好笑嗎?”狼狽的孔龍喝斥著嘻笑的眾人
怎料笑聲更響亮了,“還答話!”無奈的孔龍只得在一片嘲笑中一瘸一拐的離去了。

written by weishui 大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ki668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