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四節
一對歡喜冤家,爭執接連不暇
追車之戲剛下,雙雙又把醋呷

夏天穿著校服,象只可愛的小白兔。蹦蹦跳跳的來到阿將家店鋪前,阿將媽媽正在撥弄著浸泡在鹵水裏的豆腐。
“楊媽媽,阿姨早!”夏天甜甜的喚著二人。夏警官隨後微笑著走進店裏,“早啊,嫂子!”
“早”兩人笑著應答,
“夏天,你來找阿將上學啦!”楊媽媽挺喜歡這丫頭的,可就是不知為什麽,和自家那小子似乎八字不合,從小就鬥氣,長大了也還是一樣。楊媽媽趕緊向著裏屋連聲叫喚道,“阿將,阿將,夏天來找你了!”
“楊媽媽,”夏天唯恐被阿將取笑,嗔怪道,“不是啦,我不是找他的!是我老爸要跟你商量酒席的事情!”
“夏警官,楊媽媽,阿姨早!”此時方威到來了。
“早安,早安”眾人寒暄著。
方威喜形於色,“夏天,今天跟我們一起上課嗎?”
夏天仰起頭,“好啊!可不可以坐你跑車啊?”
方威沖口而出,“想坐就說啊!我什麽時候拒絕過你?”
夏天兀自夾起一個豆腐丸,吹了吹,放入口中,嗯,味道真不錯。
楊媽媽想起報紙的事,忙問道,“方威啊,昨天的事情你爸有沒有罵你啊?”
方威一怔,擠出一絲笑意,“他還沒看報紙.”
“啊!”阿姨猛的擡起頭,張大了嘴,大聲道,“都上報了還不知道。”
阿將和Bulu正好從裏屋走出,聽到此言,阿將不以為然道,“哪有人象你們這麽愛罵人的。”搭過楊媽<嗶~消音>肩膀,阿將竊笑,“哎,方威他爸很忙的啦,就算他一整禮拜沒有去上課呆在家裏,他爸搞不好都沒有發現。”
方威心裏湧上一陣難言的情緒,既苦澀,又酸楚,下意識的用手頂頂額頭。
“哎,”楊媽媽不滿道,“不可以這樣說人家爸爸。”
阿將調皮的吐吐舌頭。
眼尖的夏天一眼瞥見Bulu手臂上的大塊淤青,緊張道,“Bulu,你手幹嘛?”
Bulu擡起手看了看,才發現果然青腫很明顯,難怪一直很痛。
楊媽媽心疼的抓過他的手,怨道,“你們是怎麽回事嘛?”
阿將忽然嗆聲,指著夏天,“都是因為你啊!跟孔龍起沖突還鬧上報紙,結果害得Bulu被他爸打!”
眾人皆望向夏天,夏天氣不打一處來,沖進店鋪裏,隨手把Bulu往一邊推開,擠進窄小的
面攤,“哎,你講什麽?”
楊媽媽知道又要唇槍舌戰一番,抿著嘴看好戲。
阿將借這楊媽媽這個擋箭牌,前後躲閃這夏天的視線。
“Bulu 是因為跟著你才會被連累,要怪怪你才對吧!”夏天忿忿不平。
阿將一側身,從楊媽媽身後閃過,接連用手肘推攘著夏天,“怪誰,怪誰?”
夏警官見兩人又要從口舌之爭上演到拳腳相加,頭大如籮,打和道,“好了,你們兩個別鬥嘴了,塊去學校吧,要遲到了。”
“好啦,我們去學校啦!”阿將把夏天的肩膀借力一板,往後一推,竄出了店鋪。
“哎,你幹嗎推我”夏天追出了店外,“你想死啊,楊家將”,一叠連聲的詛咒。
“哎,阿將,”楊媽媽探出頭,“要趕快回來幫忙辦酒席啊!”
目送著幾個年青人追逐的背影,夏警官會心一笑,真是群孩子。
“哎,楊家將”夏天追上後,抱怨道,“你幹嗎針對我?”
阿將不予理會,任由她一人生悶氣。
“哎,方威,今天我開車。”一計上心頭,阿將要過了方威的鑰匙。
“哎,你敢不理我啊,你”夏天氣鼓鼓的,對著空氣踢了幾腳。
“好啦!”阿將坐上了駕駛座,方威和Bulu也跳上了車。
夏天無奈,只得賭氣的走上前,抓住車門,正欲跳入座位中,阿將瞄準時機,一踩油門,夏天完全沒有防備,一個踉蹌,大叫了一聲,嚷道,“哎,你幹嘛?你搞什麽鬼?”阿將收起嘴角頑皮的笑容,很驚訝的一回頭,裝傻充楞,“啊!夏天,你還沒上車啊!”
夏天狠狠瞪了一眼,走上前,準備再次跳入車中。
企料阿將又依樣葫蘆,如法炮制,夏天險些跌倒。阿將唇角的笑意就更深了。
夏天很是狼狽,狠狠的瞪著他,“楊家將,你故意的,對不對!”
“啊,你發現啰!”阿將掩不住偷襲成功的喜悅,嘴角一彎,心裏樂開了花。
夏天手叉著腰,指著阿將,“我告訴你喔,我現在就要上車,如果你敢動的話你給我試試看”。斜睨著他,夏天再次走到車門前,突然身子縱身一躍。
阿將斜瞟到這一瞬間,再施其技,車沖出一小段,嘎然止步。企料這只是夏天的虛招。
臉色僵住了,笑容從唇邊隱去,阿將一絲錯愕。夏天指著失望的阿將,得意的大笑,“被我耍了吧,大白癡!”扳起石頭砸了自己腳,好面子的阿將尷尬的看了看車上無語的二人。
“有種你就不要停啊!”夏天難得逮住阿將出糗的機會,指手畫腳奚落道,“你開呀,你開呀!”
阿將不服輸心頓起,挑釁道“有種你就追上來啊!”
“好啊!”好勝的夏天點點頭,堅決的說,“我今天如果沒有追到你的話,我就跟你姓楊!”
Bulu聞言,覺得有點異樣,納悶道,“應該是追到了才跟你姓吧!”
阿將眼睛深深的盯著反光鏡中的夏天,眼底浮上他常有的倨傲,油門突然加力一踩。
“死楊家將”夏天沒料到他當真,跟著後面緊追過來,“你給我停車,你這個豬八戒,停車!停………”
阿將回頭望望氣急敗壞,破口大罵的夏天,心中的歡喜得意從四肢百骸裏往外擴散。
“楊家將,你給我停車”,雙腳再快也跑不過四個輪子,追過一條小巷後,夏天另尋捷徑。
西街有很多小巷,四通八達,而且這裏的建築年代久遠,一根收衣桿就將兩棟樓的窗戶連接起來,要想趕上跑車,唯有利用這種地理條件。
夏天一路飛奔,忽然一人推著摩托車橫穿馬路,一聲喝道,“借過”夏天躍上車身,腳尖用力一點,飛身而下,吐吐舌頭,回頭揮揮手,“不好意思喔”.路人瞠目結舌。
夏天順著樓梯,噠噠竄上一老房子屋頂,連跑帶跳,空手徒翻過幾個大臺階後,來到屋沿邊,四下打量一番,果然跑車咻的從下面大道上駛過,夏天信心備增,目測了一番,退後幾步,屈腿,彎腰,俯身,起步,加速,腳尖用力蹭下臺階,淩空一躍,安然的落在對面房子的天臺。接下一連串跳躍翻騰,樓頂上的夏天與地面上的跑車已相距無遠。
此時,阿將撥弄幾次反光鏡後,仍不見夏天身影,有些焦躁起來,“哎,幫忙看一下夏天在哪裏?”
方威轉頭搜尋一番,“奇怪,夏天跑哪裏去了?”
Bulu質疑道,“應該甩掉了吧!”
阿將熟知夏天的性格,自言道,“夏天應該沒有這麽快放棄才對!”
來到十字路口,紅燈亮了,跑車停下來。阿將扭頭回看,見不到夏天,眼中一抹淡淡的不安。
此時,夏天正在跑車旁大樓樓頂,瞥了眼東張西望的三人,眼睛佇刻閃過了一抹光芒。她打開消防櫃,抓住消防栓的一頭,走到樓頂邊,雙手緊握,置於頭頂,縱身從樓頂飛躍下,在離跑車二米遠前,松開消防栓,連續數個後空翻,穩穩落在後座上,Bulu像被針刺了一般,猛的跳了起來。阿將和方威齊齊轉過頭。
夏天氣喘籲籲,揚著睫毛,一瞬也不瞬的望著阿將,似乎想看進他內心深處去,心裏暗罵道,“是鐵打的嗎?泥巴雕的嗎?一點憐香惜玉的心都沒有嗎?”
方威悠悠的轉過頭去,Bulu沒好氣的哼了一句,“又來了!”看來此女經常上演空中飛人。
阿將用一對炯炯有神的眸子緊盯著她,唇邊,帶著個半譏諷、半得意、半調侃、半邪門的笑,見此女眼裏冒火,眉毛不自禁的就往上挑了挑。
轉回頭後,阿將戲虐道,“你今天追得比較賣力耶!”
夏天氣結,用力的推了一下阿將的後腦勺,咬牙切齒,“你開車啦!”
阿將頑心又起,趁著夏天尚未坐穩,把檔位撥自最後一格,猛的一踩油門,在夏天再一次驚呼中,四人終於上路了。
快上課了,櫻野學院的畢業班裏,孔龍正舒服背倚靠椅,一條腿大喇喇的擱在桌上,大衛和小魏兩個小跟班一左一右揉著肩膀,哈巴哈巴的伺候著。
“老大”小魏一臉猥瑣道,“老師他們已經在開會,我相信校長很快會嚴厲處罰阿將他們的。”
“呵呵哈哈”孔龍得意道,“一想到他們要被退學,我還怪緊張的呢!”突然,孔龍收起囂張神色,花癡起來,“嗨”。
原來他們的說話驚動了對面的兩個女生,一個是小茴,另外一個是校長的女兒,櫻野學院的校花,舒曉寒。她是個很精致的女生,面頰白嫩細致,眼睛清柔如水,鼻子小巧細挺,臉上薄薄的施了一點脂粉,亭亭玉立,清雅宜人。如果說夏天是燦爛的太陽花,小茴是柔弱的含羞草,那曉寒就是一束清麗的水仙。
曉寒冷冷的轉過頭,小茴擔憂的嘟起了小嘴。
“阿將來了”不知道誰說了一句,“對,他們來了耶!”,兩人視線移至教室大門。只見雙手插兜的阿將漫不經心的踱入教室,一旁是方威,Bulu和夏天。
曉寒急忙站起來,三步並作兩步跑上前,“阿將,小茴已經告訴我昨天的事情了。如果有需要的話,我可以跟我爸說情。”
孔龍聽到此言,放下撐著腮幫的手,半帶誠懇的叫了聲,“曉寒!”嘆口氣後,走上前來。“我跟阿將的事情已經鬧上報了”,拈起一旁書桌上的晨報,展開那張大圖片,孔龍補充道,“所以,這可能不是你那個校長爸爸可以壓得下來的喔!”
隨手一扔,孔龍落井下石道,“所以就算你想幫你的男朋友求情,恐怕也沒辦法啰!”
聽得男 朋友三個字,夏天如觸電般渾身一震,急忙走上前,仰著頭堅定的說,“孔龍,你誤會了啦,阿將他不是曉寒的男朋友!”
曉寒神色一黯,阿將轉頭望向夏天,打趣道,“幹嘛?跟曉寒吃醋啊?”
夏天轉過身,眼睛毫不畏縮的,大睜著,直視著阿將,她的聲音很低,卻很清晰,“我為什麽要吃醋?”
阿將莞爾一笑,靈活的眼光在夏天身上轉了一圈,“因為你有可能偷偷的喜歡我啊!可是,你寬了一點又短了一點,”阿將邊說邊用手比劃,抓起夏天的小手,夏天用力的掙脫回,“手又粗魯了很多點!條件不好,”
方威打抱不平道,“阿將,夏天還好吧,也沒有你說的那麽差啊!”
夏天把小手背在身後,下巴擡得高高,
阿將迎視著她的目光,臉上有的是閃爍發光的眼睛和戲虐頑皮的神情,“是沒有啦,只不過有時候看起來,會象是電視被壓成十六比九那種比例而已。”
眾人哄堂大笑起來。
夏天微揚著睫毛,半虛瞇著眼睛,神色自若的斜睨著阿將,“楊家將,你一天不損我,你就不開心是不是?”
阿將揶揄道,“從小就這樣子我習慣了嘛!”,復又故作詫異道,“啊,你還沒習慣喔?”
夏天翻了個白眼,鼻子裏哼了一聲,“等到哪一天我的王子出現,看他怎麽幫我教訓你!”
“王子喔!”阿將眨眨眼,回過頭,“不然方威好了,方威那麽挺你,而且也只有他的體形跟你比較搭配。”
夏天一抿嘴,得意的走到方威身邊,伸手挽住他胳膊,“好啊,至少方威比你優質多了!”見到兩人如此親密狀,阿將臉上笑容也收斂了,表情復雜的,陰晴不定。他本能的走上前,去扯開夏天的手臂,口裏仍是說道,“幹嗎,想離間我們兄弟的感情喔!”
夏天狠狠把他推開。方威啞然失笑,“阿將,幹嗎,現在換你吃我的醋啦!”
阿將和夏天僵持了幾秒鐘,面面相對。阿將懶洋洋的答道,“我才懶得理她了!”退後幾步,站到曉寒身邊,註視著夏天回敬道,“我的眼中只有曉寒”。
此時,一旁未出聲的Bulu叉著雙臂,插言道,“阿將跟曉寒好象真的比較相配一點”,說完轉過頭看看夏天,見她惡狠狠的眸子直視自己,立即知道不妙,放下雙手,拘謹起來,眼睛不敢四下張望。
阿將聞言悄然的低下頭去。
夏天卻嗆聲道,“可惜人家曉寒是校花,外面追她的男生比我們學校的還要多耶,我看阿將這個樣子”,語音一頓,噗哧笑出聲,“才叫條件太差吧!而且她答應過她老爸,說她不會跟學校的男生交往,所以你省省吧,不用追曉寒了!”
一股傲氣湧上心來,阿將喝道,“又怎樣,一個月以後我就畢業啦,我就不是櫻野的學生啊!曉寒,一個月以後你當我女朋友。”
“好啦!”曉寒痛快的答應,溫柔的看著阿將,“一個月後,我就當你的女朋友。”
孔龍聽到了自己心碎的聲音。
阿將示威的努努嘴,“哼!”
夏天先是一楞,即刻不服輸的擡起下巴,“哼!”

written by weishui 大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ki668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