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五節
俠女惡霸相逢,賭下心皆嗵咚
為求局面可控。眾人各顯神通

一旁的孔發現見此四人爭風吃醋不休,大聲道,“哎,你們幾個也太不知死活了吧!”孔龍走到阿將身邊,得意道,“你要離開學校根本不用一個月,等一下校長宣布你被退學了,你明天就不用來了。”接又對著方威和Bulu吼道,“你們兩個也是。”
夏天按捺不住,沖上前,“大恐龍!”
“怎樣?”
“應該被退學的人是你才對吧!”夏天針鋒相對道,“最好是連你們三小-----龍,一起被退學!”
“夏天,你!”孔龍指著她,喉嚨哽了半天說不出話來。
此時校園廣播裏傳出了校長舒輔的聲音,眾人齊齊向擴音器望去,“以下同學請馬上到校長室報到,楊家將、方威、王道仁,請馬上來找我報到!”校長又重復了一遍。夏天擔憂的看向了阿將,方威、Bulu和阿將面面相覷。
孔龍趾高氣昂起來,“哈哈,你---們----三-----個!”
突然擴音器又響起來,“呃,呃,對不起,還有一位孔龍。”
夏天一聽此言,嘴角一彎,指著孔龍,笑得前俯後仰,“喔---喔!”。
校長繼續補充道,“以上四位同學,請馬上到校長室來。”
見夏天幸災樂禍,孔龍惡狠狠的一俯頭,“等著瞧!”,扭頭氣呼呼的走出教室。
夏天蹦跳著,對著他背影,揮舞著拳頭,嘴裏嘰哩咕嚕,“你才走著瞧咧你!”
阿將見她還在胡攪蠻纏,甩手推開她肩膀,從她身邊擠過去。方威和Bulu也相應離開了教室。
小茴緊張的抓住夏天的胳膊,搖晃著,“夏天,他們會不會有事啊?”
夏天迅速把書包脫下,丟下句話,拔腿追去,“跟去看看啊!”
小茴和曉寒點點頭,隨後跑出去了。
在大衛和小魏的帶領下,眾人也一擁而出。
校長辦公室外的走廊上,阿將和孔龍相遇了,兩人身後都各有一幫支持者。孔龍眼裏閃爍著近乎獰惡的光芒,阿將的臉上似籠上一層冰霧,眼神冷得可怕。劍拔弩張之際,眾人屏氣凝神。
夏天咬咬嘴唇,走到阿將前,仰著頭,瞪著孔龍。
阿將看也不看她一眼的說,“站到我前面來幹嗎?”
夏天深吸了口氣,“這件事情是我惹出來的,我跟孔龍兩個人去校長室就好了。”
阿將收起淩厲眼光,卻仍是斜睨著孔龍,徐徐說道,“校長找的是我們三個,登上報紙的也是我們三個,你雞婆什麽!我們自己搞得定。”
夏天有些沮喪,有些敗興,有些生氣,喊道,“你不要以為自己什麽都行好不好”
阿將轉過頭來,迎著執拗的夏天,一種復雜的神情浮上了他的眼底眉端,責怪、憐惜、失落,夏天一時難以理會,眼裏的火苗漸漸隱去。
方威勸道,“夏天,我們都不希望你被牽扯起來。”
“對啊!”阿將眼神柔和起來,附和道,“這樣我怎麽跟夏警官交待?”,再盯了她一眼,堅定道,“就這樣了啦!”,說完,轉身走向孔龍。
夏天默然不語。
阿將直視孔龍片刻,開口道,“走啊!”
豈料孔龍擲擲有詞道,“我才不要走你前面了,免得被你偷襲!”
“呵呵,呵呵”阿將沒想到此人如此膿包,嘴角彎起一弧笑,隨手整整他領帶,拍拍胸口,戲謔道,“你好聰明喔!”隨後,阿將、方威、Bulu從孔龍身邊而過。孔龍不放心的側頭偷瞄,再次確定三人不會背後偷襲。這才轉過身來,意欲跟上腳步。
夏天搶上前,轉角處,一記旋風腿掃過,孔龍一個狗吃<嗶~消音>撲倒在地上,小跟班們趕緊圍上,“老大,老,你沒事吧!”孔龍狼狽不已,惱羞成怒,“走開,走開!誰?”
孔龍沖過來,指著夏天,“夏天!”
夏天頑皮的張嘴欲咬,孔龍嚇得趕緊收回手,“是你喔!”
夏天張開雙手,洋洋得意,就是我,你又拿我怎樣。隨即向後指了指。
只見曉寒睜大著一雙漂亮的眼睛盯著孔龍,即使是生氣時也別有一番韻味孔龍一見曉寒的嬌嗔狀,一顆心早已不知飛往何處了。呆了半天,回過神,繼續對夏天說道,“一定是你,這麽喜歡替阿將打抱不平,是不是,好!我們就來打賭!他們等下一定被退學。”
夏天鼻子裏哼了一聲,誇張的仰頭大笑數聲後,一摔頭,正色道,“賭什麽?”
“你要是輸了,”孔龍轉了轉眼珠,慢條斯理道,“就給我穿比基尼跑操場一圈,怎麽樣?”
小跟班們一聽炸開了鍋,吆喝叫好,齊齊做出胸部抖動的姿勢。
夏天下意識抱住了胸,腦海中浮現出這樣一幕,穿著三點式,眾目窺窺下簌籟而立。
小跟班們不約而同想到那噴鼻血的場景,垂涎三尺。
夏天揮動著雙手,趕走腦中那難堪的一幕,虎著臉,走上前,大聲說,“你以為我不敢啊?”
“敢穿最好,”孔龍的視線掃了掃夏天,“不過,你穿比基尼,這能看嗎?”
小啰啰們瞄瞄夏天,附和的齊齊點頭。
夏天氣結,“總比你好看吧!”
伶牙俐齒的夏天翹翹嘴道,“哎,不過你不用穿比基尼,穿丁字褲怎樣啊?哈哈哈!”
夏天眨巴著大眼睛,眼前似乎跳動著一個光溜溜的肥碩身軀,巴掌大小褲褲,露著兩瓣屁股,那模樣活脫脫一只開水燙過的大白豬。
眾人想到這種畫面,雞皮疙瘩起了一身。曉寒驚懼的捂住了眼睛,小茴害羞的捧住了臉。
孔龍回頭,見小魏一臉惡心作嘔狀,又氣又急又恨,漲紅了臉,大罵,“噁個屁啊!你們是哪一邊的人?”
小魏見惹毛孔龍,忙屁顛屁顛跑上前,踮起腳,在孔龍耳邊嘀嘀咕咕起來,“老大,我有一個妙計………”,小茴見二人鬼鬼祟祟,走上前,拉住夏天,關心道,“小心他們會耍陰的。”
此時,孔龍聽得小魏詭計,陰陰的大笑起來,“這個好!”
“一個比基尼一個丁字褲,穿得不一樣也不好完,”孔龍粗聲說,“我們幹脆來賭點別的!”
“煩死了”夏天不耐煩道,“賭什麽,你說啊!”
“輸的人就要接受,”孔龍突然提高語氣,一字一頓的吐出,“阿---魯----巴,阿魯巴!”
一個睛天霹靂炸開,夏天悚然而驚。
曉寒只覺一陣發抖,忍不住站出來,斥責道,“孔龍!”
孔龍一見是曉寒,矮了半截。
“阿魯巴是男生玩的遊戲耶,你怎麽可以跟夏天賭這個?”曉寒不滿道。
孔龍吱唔吱唔的看著曉寒,一句話也說不出。
大衛忽然插言,“老大,現在學校已經禁止玩阿魯巴了。”
“啊?不能玩阿魯巴,”孔龍失聲大叫,“那我們改玩……”,絞盡腦汁想了一番,“有了!就讓我們改完阿---魯---卡,英文叫做Happy Corner,這樣總可以了吧!”
身後的男生下意識的雙手護住褲襠,側過身去。
“還Happy Corner呢!” 夏天皺皺眉,咧咧嘴,憋著氣說,“誰怕誰,玩就玩啊!我們賭的是阿將的清白,所以我非賭不可。而且,我還要加碼,輸的人要被阿魯卡三次。”夏天舉起三個手指頭,示威的對視著孔龍。揚了揚眉,眼裏滿是挑恤的神色,敢不敢?
孔龍變了臉色,遲疑起來,“你..真的..不怕?”
“我?”夏天吟吟一笑,“我有什麽好怕的!”
“你有”夏天手指一晃,眼睛向孔龍下身望去,雙手做了個小鳥飛翔的動作,然後,手掌一合,笑嘻嘻道,“我沒有啊!”
孔龍不寒而襟。
“怎麽啦?”見他半天不吭聲,夏天譏諷道,“在大家面前怕丟臉啊?”
孔龍仍在猶豫中,大衛叫道,“老大,跟她拼了!”
總不能在大家面前做個縮頭烏龜吧,一咬牙,“好!”孔龍立言道,“我跟你拼了,就玩阿魯卡,我們來賭阿將他們今天會不會被退學。”
夏天氣定神閑,舉起右手,“Deal”
孔龍正欲一掌相擊,夏天縮回手,做了個順勢撫摸頭發的動作,眾人齊齊揮手高呼,“Deal,Deal!”
此時,方威推開校長辦公室門,叫道,“孔龍,校長都快跟我們講完了,你還不進來啊?”
孔龍對著夏天揮了揮拳頭,“哼,你等著吧!”轉身,走向了校長辦公室。
孔龍關上了辦公室門,眾人耳朵貼在門上,意欲打探裏面的動靜。
“閃開”夏天抓住最裏面的小魏,往外一擲,“叫你閃開沒聽到啊!”,隨後,用手在耳邊作個喇叭狀,仔細聆聽著。
突然,眾人全部退開,一個身體擠進來,在夏天身邊重重咳了一聲,夏天煩躁的用胳膊向後一頂,嘴裏咒罵著,“叫你閃開沒聽到啊?”,語音未落,身子嚇得縮到一邊,原來不是別人,是訓導主任。
“主任好”夏天立即乖巧叫上一句,原地立正站好。
“你們在幹什麽?”主任質問道,“上課時間快道了,還不趕快準備回教室。快去!”
小茴見此情形,唯恐夏天又起爭執,趕緊生拉硬拽的帶走夏天。
這群學生,真是的,太不向話了。主任連吼帶轟的趕著學生們離開了走廊。
縮在一邊的小魏趁此無人之即,悄悄拉開門,把手機按下接聽鍵,輕輕放在地上,竊笑的離開了現場。
“小魏,小魏”大衛不解的追上來,你幹嗎把我手機塞在校長室?”
小魏罵道,“喔,你白癡啊!我這樣做就可以全盤了解校長室裏面的狀況,知道阿將會不會被退學,我們孔龍老大會不會贏啊!懂了吧!”
大衛恍然大悟,不由得心生佩服,“聰明啊!”
教學樓外,夏天、曉寒和小茴三人倚在欄桿邊。
“夏天,”小茴不安道,“萬一你跟孔龍打賭輸了怎麽辦?這樣你就會變成全國第一個被阿魯卡的女生耶!”
曉寒緊張的說,“才不是呢,是全國前三個,因為要被阿魯卡……”,曉寒慘不忍睹似的緊皺眉頭,伸出三個手指,“三次!”
夏天呆呆的站在那兒,出神的看著遠方,耳邊響起了早上爸爸的話,“我擔心的不是你們校長,是孔議員,這次出糗的是他兒子,萬一他向你們舒校長施壓的話,那阿將連退學都有可能的!”
曉寒在夏天眼前晃了晃手,夏天的意識正在悠悠然的飄蕩。
“夏天,夏天,”曉寒輕喚了幾聲,見夏天兀自楞楞的,用力一拍手,夏天這才回過神來,大叫一聲,“啊?”
曉寒長嘆一口氣,背靠欄桿,埋怨道,“你在想什麽呀?要被阿魯卡的人是你耶!到底有沒有聽我講話?”
夏天冷不丁道,“哎,等下你們兩個先去上課,就說我肚子痛去廁所。”話音剛落,夏天小魚般滑過了。
“哎,哎,夏天!”小茴來不急叫住她,夏天已無影無終了。面對曉寒的納悶眼神,小茴無奈的聳聳肩。
校長辦公室裏,舒校長正畢恭畢敬的為孔龍整理著校服,阿將沒功夫瞎磨蹭,問道,“校長,搞清楚事情真相沒有?”
“唉!”舒校長嘆口氣,“你們說的是事實,可孔同學,說的也是真相!”
“校長,”方威插言道,“真相只有一個!你呀!”指著孔龍,他沖動的撲向前。
阿將攔腰截住他,Bulu扯住了他的胳膊,校長也擋在了孔龍的前面。
“方威!”阿將和Bulu連推帶拽的把他拉開,“方威,你冷靜一點!”Bulu提議道,“我們要不要再幫校長理清一次真相。”
方威無語的別過頭,阿將喘了幾口氣,若幹次後的再次重復道,“校長,第一:事情是因為孔龍想做霸王交易引起的,”
“第二”方威指著孔龍氣惱道,“拿水槍出來嚇人的也是他。”
校長看向了孔龍,孔龍一臉比竇娥還冤的委屈狀,俯在舒校長肩上,只差沒有掉下眼淚。
“第三,”阿將忿忿不平道,“我搶他槍的時候,已經知道是水槍了,所以我不是在勒索他!所以結論就是你應該要處罰他!”
舒校長手撐著半邊腮幫子,扭著眉,沈思狀點點頭,“說得有道理!”,遂又轉身對孔龍說道,“孔同學,如果是這樣的話,”舒校長的一支手搭上了孔龍的肩膀。
孔龍急急道,“校長,我剛剛講的你也覺得有道理啊!”
舒校點點頭,手交叉在胸前。
“反正,你不應該聽信他們的一面之詞,應該相信更具有公信力的媒體才對吧!”孔龍握緊了拳頭。
“孔同學”校長恍然大悟,對著三人,加重語氣說道,“孔同學他說的,確實是有道理”孔龍一旁連連點頭。
“你!”阿將火冒三丈,橫沖過來。
孔龍嚇得躲到舒校長的背後,舒校長伸手攔住。
“阿將,冷靜一點。”方威和Bulu勸阻了他。
碰上這麽個草包校長,方威無奈的搖搖頭,嘆口氣,“我們啊!再解釋一次給校長聽好了!”
Bulu開口道,“第一,是孔龍想要做霸王交易…………………”
校長室這廂正上演著法庭辯護,那邊,教室裏,小魏帶著耳機正緊張的聽著手機裏的動靜。
“怎麽啦,怎麽啦?”大衛叠叠聲問道。
“校長好象不知道相信誰好!”小魏理出個頭緒。
看兩人偷偷摸摸狀,小茴納悶的回望了一眼曉寒,後者也是一臉狐疑。
此時,教室門開了,進來了一位小可愛關老師,梳著最時尚的混搭發型,黃衣背心外是一件綴滿五色星星的白裙,脖上系著彩色圓點的圍巾,整個充滿了春天花園的氣息。眾人皆看傻眼,小魏連忙取下耳塞。
關老師輕盈的轉了一圈,做了個誇張的屈膝之禮,“各位同學好!”
“美不美啊?” 關老師放下手中講議,笑問道。
眾人蚊子似哼道,“美!”,關老師做個害羞狀,“那大家要專心看老師,專心上課啰!”
“是”眾人牙縫中擠出個字。
“咦?”關老師疑惑道,“夏天呢?”
小茴和曉寒齊聲應答,“肚子痛,在保健室!”
“喔!”關老師點點頭,轉過身,“好,那我們翻到我們課本的……!”
趁此時機,小魏再次插上耳塞。
話說夏天那廂,此女正踮著腳,試圖從校長辦公室門的小小玻璃窗往內瞄,無奈什麽也沒看到。只得貼在門上,仔細聽著裏面動靜。夏天壓扁了耳朵,怎麽還是聽不到。
突然,一只手伸過來,捏住她的耳朵,用力一扭。夏天呲牙咧嘴起來。原來是主任。夏天扇著手掌,放手,放手。
“嘿,我就知道,”主任得意的指著夏天道,“一定會有人不甘願跑回來偷聽,而且我還料準了,那個人一定就是你。”主任狠狠一拽。
夏天摸著紅通通的耳朵,牙齒一咬,兩眼冒火的瞪著主任。主任見狀害怕的臉縮成柿餅,不安起來。
突然夏天變臉討好道,“主任神算,那我先回教室了!”,走前幾步,突然轉身,主任誤以為要挨揍,雙手握拳,擋在胸前。
夏天畢恭畢敬的彎腰敬了禮,這是比武前的禮數,主任也相應鞠躬還禮,趁其彎下腰,夏天轉身拔腿欲溜。
誰料,主任出言叫住,“哎,哎,等一下!”
夏天懊惱的甩了一下手,“這次又要罰我什麽啦?”
主任東張西望確認無人後,走上前,搖手道,“不必處罰,來過個招就好,”說罷,躍後一步,擺出個怪異的招式,叫道,“喝哈,老牛犁田”
夏天苦惱的翻了個白眼,嘆道,“問題是你每一次都打不贏我,那有什麽好玩的啦!”
主任心有不甘的說,“昨天道館老師教了我新招,所以我要試試看嘛,來!”比劃著雙手,嘴裏嚷著,“小心我的牛拳!”整個人撲過來。
夏天手背身後,側了側身,“不要啦!”
主任來個空中畫弧,夏天雙腿一彎,主任大熊撞樹,夏天輕巧閃避開,“不好吧!”
主任拂然不悅,“不肯跟我過招是不是,好,我就罰你到操場上去罰站”
夏天無奈道,“好吧。”
主任喜笑顏開,“那小心啰!”,振臂一呼,伸拳揮去,夏天左手緊扣其手腕,右手內攻手肘,手臂向內凸折,接連下盤內勾腿,右手扳其下巴,左右手順勢推出,主任一招斃之,仰躺於地上。
此時不溜,還待何時,“主任,對不起啊!我先回去上課了!”夏天扁扁嘴,躡手躡腳的從主任身邊溜過。
自此時,訓導主任與夏天比武英雄榜上又多了次記錄。
主任一手按腰,一手捂腮幫,一瘸一瘸的挪步在走廊上,看了看頸上秒表,大叫道,“不會吧,這一次才花二十一秒!”
夏天擺脫了主任,四下張望後,踩上臺階,抓住欄桿,一個後空翻,落在墻外邊緣,腳輕輕一點,借力躍上上層樓的墻外邊緣。這層有個天臺,幾層下面就是校長辦公室所在。夏天走到天臺邊上,俯身測試一下地型。
此時,主任又似遊魂的出現在天臺外,練習著癟腳的招數。忽然一聲喝。
夏天擡頭瞥見,情急之下縱身而下。主任只見眼前人影一閃,疑是眼花,搖搖頭走開。
夏天金勾倒掛在窗戶邊緣上,整個身子懸空狀。
房間裏面兩位老師正背對窗而坐,這時,背插雞毛撣子,手持抹布的清潔工蔣伯推門而入。擡頭見到蝙蝠女俠,蔣伯失聲尖叫。
正在喝茶看報的男老師一口水噴出來,女老師花容失色,捂住胸口,“老蔣,你幹嗎那麽大聲,嚇死人啦!”
“我…..我”老蔣吱唔著,視線仍停留在窗外。
兩位老師略覺奇怪,轉身向後望去,老蔣瞥見夏天求救的手勢,搶先一步,抓住二人的手,“哎,哎,兩位老師,那個…..喔,學術會都快開始了,你們怎麽還在這裏磨蹭啊?”
“是啊!”女老師連連道,“蔣爸不講,我們都忘記了。”
“啊,對,對,對,為人師表怎麽可以遲到呢!趕快去準備準備。”蔣伯不叠聲催促著,連推帶位的把兩位老師送出了辦公室。
此時,才轉過身,夏天雙手合攏做著謝謝的手勢。
蔣伯埋怨道,“哎喲!你這個小丫頭,趕快下來多危險啊!”
校園裏,夏警官正蹬蹬上著樓梯。
蔣伯拎著水桶、掃帚和簸箕,邊下著樓梯邊想著夏天剛才的舉動,兀自出神中,連一旁同學的招呼聲也未在意。
“哎,老蔣!”老遠夏警官熱情的招呼道。
蔣伯仍在左思右想,奇怪,夏天到底在幹什麽?
“老蔣”夏警官迎上蔣伯,連呼數聲,蔣伯撞上他後才回過神,“哎,哎,夏警官”老蔣放下手中雜物,“聽說你明天要退休了。”
“是啊!”
老蔣把臟兮兮的手在衣上擦了擦,伸出手握住夏警官,“恭喜,恭喜!”
“謝謝,謝謝!”夏警官笑答,問道,“你剛才在出什麽神啊?我叫你兩三聲都沒聽見。”
“喔!我在想啊,你們家夏天好端端的,幹嗎學那個蝙蝠倒掛著?”蔣伯比劃道。
夏警官笑容隱退了,疑惑道,“倒掛著?”
“嗯”
“在哪?”
“就在那個樓上那邊啦!”蔣伯轉身指著上方,“還有啊,就是”待他回過頭來,夏警官早遠去。“哎哎,夏警官!”

written by weishui 大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ki668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