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七節:
兄弟齊心協力,強權難為公理
此事尚未停息,失槍風波又起

嘈雜聲中,舒校長接通手機來電,“餵,餵,什麽?孔議員!”舒校長一聲尖叫,杏目圓瞪。
眾人驚懼之下,齊齊松手,孔龍重重的摔在地上,疼得呲牙咧嘴。
“啊?一次退學三個!”舒校長面色死白,冷汗涔涔,近乎哀求道,“這對任何學校來說,都是件大事情啊!我不想把事情鬧大。哎,哎,哎!”
“舒輔啊!”孔議員的聲音尖銳且夾雜著風暴的氣息,“你是日子過得太舒服,已經搞不清狀況了,是不是?現在媒體已經報道出來,校譽已經嚴重受損了!你還在那邊三心兩意的!你是怕事情還不夠大條是不是?你應該立刻的公告,把這三個壞學生給退學!你不要等我請你們教育局長到我們市議會來立正!到時候看你怎麽辦?”
“不,不”舒校長哭喪著臉,“孔議員,我本來應該聽您的話,照您的咐附去做的,可是…..”舒校長轉過頭,苦瓜臉似的看著不怒而威的夏警官,“我剛才才答應夏警官,不追究這個事啊!”
“喔!”孔議員揶揄道,“你敢答應我的死對頭,那你就是存心要跟我作對啰!”
“不,不,不!”舒校長低聲下氣,忙不叠的說道,“我絕對不敢!可是,我之前也不知道夏警官是您的死對頭啊!”
“我不管你事先知不知情好不好,現在既然事情已經扯到那個姓夏的頭上了,那我就更堅持了!”孔議員不由分說道,“還有,舒輔啊,你現在搞得我非常的不舒服,所以麻煩請您張大您的耳朵聽清楚。”
語音一頓,孔議員歇斯底理的聲音刺進了舒校長的耳鼓,“不是你把他們三個退學,就是我把你退---學!!!!!!!!”聲音在走廊上呈現山回谷應的盛況。
舒校長驚魂未定,忙道,“孔議員,我一定會把他們三個退學的!”
“很好!”手機掛斷了。
“舒校長!”夏警官見他出爾反爾,一把揪住他,“你怎麽可以聽他幾句話,就改變主意了!”
“呃”舒校長見眾人皆是一臉不屑,推脫道,“我們到裏面商量吧!”匆匆擠出人群。
“老爸!”夏天拉著夏警官的手嗔不依狀。
“放心,包在我身上!”夏警官安慰道,隨後跟上。
眾人隨波逐上。
風雲突變,大衛和小魏這才回過神,把孔龍從地板上摻扶起來,“老大,你有沒有事?”
“你覺得我有沒有事?”孔龍一腔怨氣無處可泄。
見事情有變,夏天心情陰情不定。在曉寒提議下,三女跟上前去。
孔龍剛逃出生天,豈肯善罷甘休,“夏天,我們明明講好的,阿將他們今天被退學就算你輸!”
“誰說我輸了?”夏天雙手叉腰,反駁道,“我老爸現在就在裏面,相信校長很快就會改變主意的。”
“哎呀!難道你覺得,你老爸的官會比我老爸來得大嗎?”孔龍昂著頭,不屑的看著夏天,刻薄道。
“哈哈哈”夏天誇張大笑數聲後,正色道,“沒有,但是,我不怕!”
“好!” 孔龍拍拍胸口,扇扇嘴,輕蔑道,“我就再給你幾分鐘,到時候讓你輸得心服口服!”。
校長室內舒校長像只沒頭的蒼蠅,走來走去,頻頻掩面嘆氣。
“舒校長,你就這麽沒種啊,就這麽怕那個姓孔的!”夏警官怒其不爭道。
“夏警官,你是明天就要退休的人,”舒校長無可奈何道,“你當然不怕自己地位保不保,可是我….”,指指自己鼻子,又指指校長桌臺,急促緊張的說,“我還想多幹幾年校長。”
夏警官見他如此懦弱,氣憤填<嗶~消音>,“喔,所以你就拿學生當祭品,決定犧牲他們三個。”
舒校長不服氣道,“話也不能這麽說,要不是他們三個愛管閑事,老替別人出風頭,也不會惹到有權有勢的孔家。”他連連以拳捶手,“今天也……”
“No,NO,No”,夏警官連連搖頭,指著舒校長斥責道,“舒校長,你這麽說就不對了!如果說碰到有權有勢的人,你就當縮頭烏龜的話,那麽你沒有資格在這兒當校長!”
舒校長指著自己,楞是說不出一句話來。
“你只夠當爬蟲類寵物店的店長!”夏警官繼續喝斥道。
在學生面前顏面掃地,舒校長斜眼歪嘴的哀求夏警官不要再說下去了。
“校長!”阿將開口誠懇道,“我先說,我還是認為我們沒有做錯事情,也沒讓學校丟臉。”頓了頓,補充道,“不過我知道你有你的難處。”
一聽此言,舒校長繃著的臉松弛下來。
“沒關系”阿將毅然道,“我退學!”
方威和Bulu大驚失色的看向他,夏警官臉色亦是一變,舒校長指著阿將,回頭看向夏警官,你看吧,這是他自願的喔,沒人逼他的喔。
“不過前提是只能退我一個人的學,不能夠處罰方威和Bulu。”阿將斬釘截鐵。
方威和Bulu相換了眼神,方威出聲道,“阿將,我們是不可能讓你一個人頂罪的。”
“對!”Bulu固執堅決的說道,“是兄弟的話,就同進退!”
阿將生氣的看向兩人,大喊出來,“同進退有什麽好處啊?”,停頓了一下,迫切又熱烈的說道,“Bulu,你是不是忘了,如果你沒有拿到畢業證書的話,你就要放棄你的理想,回去繼承武館耶!”
Bulu落莫的低下頭,即又決然的擡起頭,直直的盯著阿將,“對,我是不想繼承武館!可是自從那一天之後,我跟方威也講好了,只有我們兩個幫你扛罪,不可能讓你一個人扛。”
阿將詫異的望向方威,後者無言的點點頭。
三人彼此看向對方,眼神中皆流露出真摯的相惜,似乎記憶深處一根細細的纖維,在那兒抽動著,
往事再次浮現在腦海裏,

“是誰把我弟打成這樣!”一個兇神惡煞的男人生拉硬扯著一個近十歲的孩子,惡狠狠道,“你說啊!你說啊!”,狠狠一推,孩子一個踉蹌,撞到身後另外一個男孩身上,那男孩比他歲數約大點,個頭更高點,但卻鼻青眼腫的,哭喪著臉。
孩子猛的甩開那男孩的手,瞪了他一眼,轉過身大聲道,“是你弟先欺負人的!”
男人蠻橫吼道,“我沒問你誰對誰錯,我是問你,是誰把我弟打成這樣子的?”
孩子不屑的瞥了眼那男孩,倨傲的仰起下巴,眼睛毫不畏縮的直視著男人,清晰決然道,“我!”
不遠處的大石頭後,畏畏縮縮的探出兩個小腦袋,聽到此言,那兩個小孩驚訝的互望一眼。
“就你一個人啊!”男人不信,質疑喊道。
他弟弟卻吐槽,“哥,他們有三個人!不是他,是另外兩個人打我的。”
“你亂說!”小孩揮拳欲上。
男孩嚇得捂住臉蛋,他哥一把拽住小孩的胳膊,恨恨道,“我就說嘛,憑你一個臭小子,有什麽本事可以把我弟打成這樣。”
小孩使勁掙脫開來,一臉倔強,“是你弟看錯了,就是我一個人打成他的”,身後男孩連連搖頭。
“你喜歡一個人扛是不是?”男人知道從這小子嘴裏套不出東西來,怒氣沖天,抓住小孩的肩膀,“好,我就打斷你的牙齒!”,語罷,男人一拳揮出。

阿將從往事中回過神來,怔怔的瞅著二人,接觸到了堅定鄭重的眼神,如釋重負的松口氣,會心一笑,“好,那三個都不退學!”,方威和Bulu先後緊緊的握住了阿將伸出的手,兄弟情深,一切自在不言中。
“那怎麽行?”舒校長氣急敗壞。
阿將坦然一笑,“校長,這件事已經浪費很多時間了,我們三個今天不想上課,跟你請半天假,明天再來上學。”
舒校長為難道,“哎,這樣不好吧,”,語音一轉,“我看,你們三個明天開始都別來了,嗯?”
夏警官忍無可忍道,嚴肅道,“哎,你要是不讓他們上學的話,我就到教育部去把事情搞大!”
舒校長慌了神,“哎,哎,夏警官!我要是自己能夠決定的話,我也不希望他們三個退學,不要為難!”
不想再與這種軟針包瞎耗下去,夏警官說道,“沒什麽好說的,把槍還我吧。”
舒校長欲語還休,嘆口氣,從校長桌上拿起了手槍。
阿將笑言道,“那是孔龍的水槍。”
舒校長茫然,夏警官掂在手中,立刻識別出來,“校長,這開什麽玩笑!”,摳了兩下扳機,幾註水流射在了舒校長的臉上,後者狼狽的擦拭了眼睛。阿將三個失聲笑起來。
舒校長惱羞成怒的瞪了他們一眼,三人強忍住笑。
舒校長這才叠叠聲的解釋,“拿錯了,拿錯了。”,趕緊去書桌重新找槍。翻了翻臺上的雜物,又拉開了抽屜,
“咦?”舒校長驚呼了一聲。
“怎麽啦?”夏警官關心道。
“怪了,放哪去了?”舒校長翻箱倒櫃的滿桌折騰。
“我的槍呢?”
“馬上就找到了!”
夏警官急了,“哎,別開玩笑,你放哪去了,啊?”
“我明明是在……,怪了!”舒校長半個身子鉆進桌底搜尋著。
“哎,哎”夏警官從後箍住他的腰,命令道“站起來”
舒校長乖乖的立起,
“趴下,腿分開”夏警官搜察犯人似的從上而下的按捏。
舒校長咯咯聲不止,“別亂摸,我怕癢。”
阿將三人這才感覺事情大為不妙,擔憂的互看一眼。
還是找不到槍,夏警官發火了,“轉過來”
舒校長立馬轉身,雙手高舉。
“哎呀,手放下啦”夏警官掃視一番後,心煩意亂,“你到底把我的槍放哪去了嘛!”
“我真的想不起來了”舒校長愁眉苦臉,連連摸著後腦勺,很是無奈。
夏警官見他滿臉迷惘,更是心急如焚,連聲嘆息。
兩人皆站立不安,團團轉。
阿將插言道,“沒道理的啊,剛才我們人全部都在這裏,槍怎麽可能不見。”
舒校長一跺腳,是啊,怎麽可能不見。”
方威微皺眉頭,“可是我們剛剛有出去!”
一言驚醒夢中人。夏警官轉身沖向門口,四人隨上。
校長室外兩幫人馬烏壓壓的聚集著,等候著消息。一見阿將出來,夏天立即迎上。
阿將四下一掃,詫異道,“夏天,你們怎麽還在?”
“在等你商量的結果啊,”夏天迫切問道,“校長最後的決定是怎麽樣?”
夏警官打斷道,“丫頭,你們剛才有沒有人撿到…….”
話未出口,舒校長擠上前,強壓下他的話,“哎,哎,我來問就好。”
舒校長咳了幾聲,搓著手,蘊量著合適的字眼,“各位同學,剛才,這個,有沒有人在走廊上,撿到,任何,東西,啊?”
眾人面面相覷,不知所雲。
“什麽東西啊?”夏天納悶道。
“那個,什麽東西,都可以。”舒校長模糊不清的嘰咕道,“包括垃圾、口香糖,或者是昆蟲的屍體。”
眾人呆若木雞,發生什麽事了?
“不管是奇怪或者是不奇怪的,通通都行,啊!”舒校長繼續補充道。
“有沒有啊?”夏天四下尋問,眾人皆搖搖頭。
“沒有啊!”
“平常蔣爸都把走廊掃得很幹凈耶。”夏天說道。
“對啦,對啦,蔣爸超high,”孔龍突然嗆聲道,嘿嘿的幹笑數聲,“幹凈!”
舒校長摸著胡渣,發愁得不知如何是好。
這時,武主任出現了,“校長,你跟一整班的學生在那裏幹什麽?”
夏警官不放過任何一個打聽的機會,急忙走上前,問道,“武主任,我們正在找…..”
“哎,別,別”舒校長再次攔住,“沒事,沒事,武主任,我們正在商量,商量這個”舒校長的舌頭打著卷,腦子裏搜索著合適的理由。
“商量這個怎麽處置這幾個學生,”舒校長打著馬虎哈哈,把夏警官推至一邊後,小聲道,“武主任,那,先幫我看住這些學生,千萬不要讓他們在外面偷聽啊!”
“沒問題,包在我身上。”武主任打著包票。
舒校長放心的搓搓手,轉向夏警官,“夏警官,我們先到辦公室說一說好不好,來,來,先到辦公室說。”不由分說把夏警官和阿將三人再次請入了辦公室。
武主任關上辦公室門,面對一群人,“同學,你們還站在這裏幹什麽,快走,快走,不要妨礙校長了!去福利社,去福利社,去廁所,去廁所。”連拉帶推的轟走了眾人。
夏天和孔龍最後兩個被武主任推推攘攘的不情願的挪動著,夏天時不時幾拳偷襲,孔龍正欲訴苦,武主任連聲催道,“好了啦,不要鬧了啦,走了啦!”
“哎喲,主任”孔龍在樓梯口處,停下腳步,“我們必須要第一時間知道校長的決定,所以退到這邊可以了吧!”
此時,小茴突然出現在樓梯上。
武主任看了看勢不兩力的兩人,欲言又止,終嘆口氣,“好,我答應你們,不過你們哪一個敢上前一步,跑到校長室去偷聽的話,就等著到陽光鬼屋去罰站,聽懂了沒有?”
聽到陽光鬼屋,兩人不寒而顫。
原來陽光鬼屋是學校後山腳下一間早已廢棄的舊木屋,年代久遠,裏面終年不見陽光,聽聞曾經有人在那裏自殺過,以後一直鬧鬼。聽到這四個字,學生們就如置冰窖,渾身發冷。
“主任”夏天忿忿不平道,“你搬出陽光鬼層這一招,沒有人敢不聽的。”
“哈哈,哈哈,”武主任得意的俯下頭,揶揄著夏天,“害怕了吧?”,又再拍拍臉色發白的孔龍,“怕了就好。”放心的離去了。孔龍和夏天無語對峙著,眼中都跳躍著火苗。

written by weishui 大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ki668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