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六節
校長糊塗草包,黑白事非顛倒
幸虧夏父趕到,四人險境得逃

校長室裏,可憐的舒校長正被眾人拉來扯去。
孔龍擲擲有詞道,“校長,那把槍真的不是我的!”
“孔龍!”阿將大喝一聲,“你還敢睜著眼睛說瞎話,要不要驗指紋!”
校長唯恐二人肢體沖突,頂在二人中間。
“來驗啊!最後拿槍的應該是你吧!”孔龍耍無賴。
兩人賭氣的頂著對方,舒校長被夾成了肉餅,連呼,“不要吵!”
方威一把拖出了舒校長,“校長,你不要聽他在那邊胡說八道啦!”
那邊,阿將嚇唬的舉起手做出欲揍人的姿勢,孔龍屁滾尿流的爬到校長身邊,“校長,你知道嗎?”又再次將舒校長拉扯到一邊,胡扯道,“我當時還以為那把槍是真的,這樣子應該算是勒索吧!”糊塗校長大吃一驚。
“你快把他們三個退學!”孔龍吼道。
Bulu扯住校長手指,一把拉過來,“校長,你清醒點,該退學的應該是那個姓孔的才對!”
孔龍急忙又拖回校長,“校長,校長,你快把他們三個退學!”
“沒問題,沒問題!”
Bulu的聲音又響起,“校長,你明明講……應該是他退學才對.”
阿將和方威交換了眼神,搖搖頭,雙雙無語的退到沙發上,看著這出鬧戲。墻外,蜘蛛女俠正徒手攀巖而下。
“校長,他想槍殺我!”
“槍你個頭啊!槍是你拿的耶!應該是你退學!”
舒校長被拉來推去,滿耳朵的聲音此起彼伏,氣都透不過來,昏頭轉向的,終於忍不住,舉手歇斯底裏一呼,“啊!!!!!!!!!好了!”
一手指著Bulu,一手指著孔龍,“你們可不可以不要這個樣子。”
“你!”舒校長看向Bulu,“後退!後退!”
舒校長松了松領帶,咳了幾聲,走到三人身邊,“哎,要不然這樣子好不好,楊家將,方威,王道仁,你們啊,都是本校非常優秀的學生,校長呢,相信你們!”舒校大手一揮。
阿將擡起頭,方威和Bulu相視而笑,手掌相擊。
孔龍聞聲,一股說不出的懊惱打他胸腔裏升起,“那,校長”,立馬走上前,拉過舒校長,“你怎麽可以這麽相信他們?”
舒校長把手指放在唇上噓了一聲,孔龍仍欲爭辯,“閉嘴”舒校長止住他,安慰的拍拍他前胸。轉過身繼續道,“我相信你們一定可以找到別的學校讓你們念才對!”
孔龍這才得意起來,握了握拳頭做了個勝利的姿勢。
一舀冷水潑下來,三人僵住了,心臟一下子沈進了地底。
窗外,夏天忿忿不已,突然阿將猛的立起,擔心他魯莽行事,夏天張口喚道,無奈隔層玻璃,誰也無法聽到。
阿將走到舒校長跟前,冷冷道,“所以你的意思是要我們退學啰。”
舒校長尷尬一笑,又幹咳了數聲後,笑瞇瞇道,“可以嗎?就從今天起!”
夏天怒火沖沖,對著拳頭呵了口氣,正欲一拳擊窗。
此時,門開了,夏警官走進來了,“哎,校長!”
見來了救兵,夏天心中又燃起了希望,笑逐顏色開,“老爸來啦,哈,這下搞定了!”,縱身一個翻騰,離開了校長室。
那廂,小魏聽到夏警官聲音,咻的從座位彈起,脫口而出,“夏警官到校長室啰!”
舉座皆驚。老師轉過身來,無數雙眼睛望向小魏。小茴驚喜交加,曉寒正對鏡補妝,楞了一下後喜上眉頭。所有同學大呼一聲“耶”後拍桌敲椅,砸書扔卷,整個教室沸騰起來,“夏天加油,夏天加油!”
小茴和曉寒雙手緊握,小魏傻眼的看著這一切。大衛見勢不妙,趕緊按下呆呆的小魏。
“好了,停!” 關老師詫異道,“夏警官不是第一次到校長室,不用那麽開心吧!我們繼續認真的上課好嗎?”
夏天突然推門而入,嘴角帶著個甜甜的微笑,看起來是神采奕奕的。“嗨,關老師,我回來了!”,四下一掃,怔住了,整個教室象剛被十二級臺風橫席卷過一樣,一片狼藉,地上到處是書本、紙張和飲料瓶。
“夏天,肚子還好嗎?”關老師問道。
“好多了,上完廁所就沒事了!”夏天隨口答道。
“廁所?”關老師狐疑道,“不是保健室嗎?”
“啊?”夏天嘴成O狀,忽的反應過來,咧嘴一笑,“對!我去完保健室就沒事了!”
關老師不予再追究,“好,回座位上上課。”
校長室裏,四人排排站,夏警官氣定神閑的坐在沙發上,舒校長打著哈哈,搓著兩手,看看孔龍,又看看夏警官,不知如何是好。
挨著夏警官,舒校長半個屁股坐下沙發,小心翼翼的說道,“夏警官,我看這個事就在學校裏說說就好,不必鬧到你們派出所。”
夏警官暢懷一笑,“舒校長,你放心,我也不希望把事情鬧大。”
舒校長嗯嗯的點頭,復又不放心的問,“真的嗎?”
“當然了!”夏警官掃過眾人,“小孩子鬧著玩,總有失控的時候嘛,幹嗎那麽認真呢?”
舒校長連連點頭說是。
夏警官繼續道,“只要大家別那麽計較就行了,是不是?”
阿將瞟了一眼身旁的孔龍,後者不屑的轉過頭去。
舒校長陪著笑臉,“您這麽說我就放心了!”,隨後,站起來,走到四人身邊,“夏警官的說的話你們都聽到了,所以我現在決定,誰都不處罰,誰都不必退學。”
孔龍大驚失色,急於分辯,“校長!”
舒校長伸手制止他,“大家就當沒發生過這個事,來,握個手就好了。”
阿將轉過身,大度的伸出手來,孔龍瞅瞅伸出的手,再望向阿將,兀自不動,半響不語。
方威和Bulu默看著二人。舒校長尷尬笑著,“握個手嘛,”抓起孔龍的手,貼入阿將的掌心,豈料,孔龍把手猛的一抽。阿將收回旋空的手,兩人僵峙著。孔龍一臉不肯善罷甘休的神色,阿將毫不示弱的對視著。
空氣似乎凝固起來。舒校長搖搖頭,此時下課鈴聲響了。
阿將笑著對方威和Bulu說,“他好兇喔!”兩人會心一笑。
孔龍在眾人詫異的眼光中,徑自走向大門,順手撿起地上的手機,頭也不回的離開了。
夏警官見他如此乖張,嘆口氣,無語。
舒校長說道,“這件事就這麽解決,沒有人會被退學。”
…………………….
教室裏,眾人團團圍上小魏,七嘴八舌的問,“現在怎麽樣了?”
聽到舒校長的那句話,小魏猛的擡起頭,“啊?怎麽會這樣,沒有人被退學!”
夏天正側著身子,豎著耳朵聽其動靜,忽聞此言,忘形的一拍桌子,一聲“啊哈”的歡呼沖口而出。“沒有人被退學,這下,誰要被阿魯卡啊?”
所有人拍著巴掌,大叫著,“孔龍,孔龍!”
夏天手舞足蹈的慶賀著,隨後,展臂一呼,“同學們,我們去找孔龍!”
一幫人浩浩蕩蕩的相擁跑出了教室。
孔龍的幾個貼心小跟班們見狀,嚇得趕緊追上前去。
…………………………………………….
此時,孔龍正走入教學樓大門,暗自奇怪,大衛的手機怎麽在校長室,突然,褲兜裏手機震動起來,孔龍順手按下接聽鍵。
“小魏,幹嗎?”語音未落,一擡頭,立住。
以夏天為首的一幫人正虎視眈眈的向自己走來,小魏顫畏畏的從人群中鉆出,拿著個手機,“老大,你快走,他…他…他…他們要阿魯卡你!”夏天順手給其後腦勺一拳,罵道,“網內互打不用錢啊,白癡!”
大衛也出頭道,“老大,快跑啊!他們都知道阿將沒被退學!”
夏天氣得要去揍這兩個混蛋,二斯閃躲著沖向孔龍,嘴裏喊道,“老大,快跑!”
見眾人來勢兇兇,孔龍大叫一聲,轉身撒腿就跑,只恨爹娘少生了兩條腿。
“追啊!”殺聲遍起,無數條腿爭擁而上,無數支胳膊空中揮舞。
……………………………………………….
校長辦公室裏,阿將三人坐在沙發上,悠閑的翻閱著雜誌。舒校長和夏警官寒暄著。
“夏警官,那你明天退休之後,這把佩槍就得繳回去了。”
“對啊,”夏警官闔上茶杯蓋,拍拍槍袋,幽幽道,“說起這把槍啊,跟了我十幾年了,都已經有感情了!”
“是呀,是呀,”舒校長頻頻點頭,誇道,“我也聽過很多它的傳說中,簡直可以說是你們這個西街的正義之槍。”
“哎呀!”夏警官郝然一笑,揮揮手,“沒那麽偉大。”
舒校長瞄瞄夏警官腰間,不好意思道,“不過您這把正義之槍,可不可以借我把玩一下?”
夏警官臉色頗有為難,“玩一下?”
舒校長腆笑著點點頭,忽覺用詞不妥,馬上搖搖手,緊握拳頭正色道,“不,感染一下這個正義之氣!”
夏警官釋然一笑。
舒校長遺憾道,“否則您明天退休之後,我是再也摸不到了,是不是,夏警官?”
略加遲疑後,見其極為誠懇,夏警官勉強答應了,“好吧!”.
拉開外衣,從槍袋中拔出手槍,喀嚓關上保險,槍柄朝裏,遞上前。
舒校長早已雀躍欲試,伸手正要接時,不放心的問道,“有沒有關保險?”
“那當然,基本動作。”夏警官微微一笑,囑咐道,“這裏別碰喔。”
舒校長這才小心翼翼的接過了手槍,“是,是,是。”
正在舒校長把玩手槍時,Bulu聽到外面喧囂震天,趴到窗臺看了看,回頭說,“外面有人在玩阿魯巴!”
阿將和方威齊齊回頭看過來,好奇心頓起,俯上窗臺。
夏警官端起了茶杯,隨口道,“現在還有人在玩這個阿魯巴。”,一飲而入。
方威冷不丁冒出一句,“哎,聽聲音好象是夏天哎!”
夏警官一口茶水差點噴出。
阿將笑道,“我們去看看誰這麽倒黴。”
三人和夏警官跑出了辦公室,舒校長把槍別在腰後隨後走出了校長室。桌上儼然留下一把烏黑澄亮的手槍。
眾人已追至教學樓走廊,孔龍和大衛、小魏在奪命狂奔,忽然迎面撞上了蔣伯。孔龍折向而逃,人群繼續追逐著,蔣伯被推轉了好幾個圈,“大個兒,你們在玩什麽?我也玩!”
阿將、方威、Bulu和夏警官見人群蜂擁而至,忙躲閃一邊。
可憐蔣伯被人群撞得暈頭轉向,連呼,“我不玩了!!”無奈被眾人夾纏,身不由已。
孔龍這廂被夏天緊追不舍,忽聽一聲巨吼,來不急閃開,撞上迎面的舒校長,櫻野三小龍趕緊扶起校長,“校長,沒事吧!”回頭一見形勢緊急,顧不上了,逃命要緊,“不好意思啊,校長,Bye—Bye”。
夏天一個箭步跨到校長面前,急忙剎住腳,敬個禮,“校長好!”
舒校長一把抓住她的手腕,“你別走”,此時,身邊又竄過另個一個女學生,校長尚在顧不了兩端,眼前又沖入一個女孩,一個立正,校長好,原來是曉寒,舒校長氣結,松開抓住夏天的手,指著自己素來乖巧的女兒,說不出話,“你,你,”趁此時機,夏天拔腿就跑。
“你們怎麽回事”舒校長指女兒的背影,喊道,“你回來!不要亂跑。”
剛一轉身,正好和蔣伯撞了個滿懷,撲倒在地,蔣伯意外的吻到了舒校長的胖臉蛋。
舒校長指著蔣伯氣得說不出話來,“你,你,”蔣伯捂住嘴,“我沒有,我不玩了!”
舒校長躺在地板上,對著天空高喊道,“不要在行政大樓玩!!!!!!!!”
阿將和Bulu走來,扶起了舒校長,“校長,你沒事吧!”
校長捂著被強吻的臉蛋,直道,“沒事,沒事!”
此時,夏天停住了腳步,狠狠道,“逼我出絕招”,於是腳蹭松球鞋,大呼一聲,“閃開!”
一腳踢出,電光火石之間,鞋子準確無誤的朝孔龍的大臉飛去,速度之快讓人毫無躲閃之機,孔龍張大了嘴,傻楞的看著不明之物迎面而來,
阿將、Bulu和方威不約而同憶起了小夏天飛鞋的威力,見孔龍被飛鞋襲面撲地倒地時,三人驚魂未定,如同打在自己臉上一樣,皆做掩面狀。
夏警官睜開了緊閉的眼睛,感慨萬分,“唉喲,好險!”,摸摸後腦勺,笑道,“這次不是我。”
四人齊唰唰的向他望去,若有所思。夏警官呵呵一笑置之。
夏天穿好鞋子,走上前,戲謔的俯視著地上的孔龍,“哼哼,我看你多會跑,你不知道恐龍是怎麽絕種的嗎?”
聽到這無厘頭的一句話,眾人皆疑惑。
曉寒不由問道,“哎,恐龍是怎麽絕種的?”
夏天伸出一根食指,一手叉腰,踱來踱去,“天氣寒冷,天候易變,碰到夏天就絕種了!”
切!眾人齊噓,有夠冷的!
夏天見此無趣,一聲高呼,“同學們!”,指著孔龍說道,“把他給我擡出去,”,用手在頭頂揮了個圈,神氣的說道,“阿---魯----卡!”
孔龍魂飛魄散,爬起來,跌跌蹌蹌的意欲逃走,無奈腿發軟,被人趕上,五馬分屍似擡起來。
舒校長叠聲勸阻,“夏天,不可以這樣子。放下來,把他給放下來。”
氣氛早已煽動起來,個個在狂跳著,情緒在興奮著,臉在發燒著。夏天在一旁火上加油的搖旗吶喊著。
孔龍絕望的對天長嘯,“爸,救我啊!我頂不住了!”

written by weishui 大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ki668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