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節
西街少年可畏,霸王難有作為
意欲狐假虎威,終被揭穿真偽

孔龍兇神惡煞的揮舞著滑板,夏天象個小蝴蝶上下撲閃著,突然一陣刺耳的摩擦聲,兩人停住交手,扭頭驚見一輛跑車直沖過來。夏天來不急思考,用力推出孔龍.“哎呀!”孔龍撲倒在滑板上,整個身子順勢滑出。
車到腳前時,夏天縱身一躍,抓住車沿,一個漂亮的燕子前空翻,穩穩落在後座椅上。
此時,人群歡呼雀躍起來。
“太好了,阿將他們來了”
“孔龍他們死定了”
“阿將一定會讓孔龍很難看”
“對呀”
車門打開了,走下四個男生。為首的是個著迷彩服的少年,皮膚黝黑,一字濃眉,眼睛深邃而閃亮,渾身上下一股灑脫勁兒,也有股魯莽,還有股傲氣!緊挨著迷彩服的是個子很高的男生,寬闊的上額,挺直的鼻子下,一張厚而堅定的嘴,輪廓分明,灑脫不羈而略帶野性。緊隨其後的是一個頗為敦厚沈穩的男生,有著一對坦白而澄清的眼睛。夏天跟著迷彩服少年身後走上前來。
阿將揮了揮手,人群安靜下來。小茴歡心道,“太好了,阿將,方威,Bulu來了,就沒事了”。孔龍幾人面面相覷,氣焰矮了半截。
叫方威的高個少年,開口道,“夏天,有沒有被欺負啊?”
夏天轉了轉眼珠,泰然自若道,“沒事”,走到阿將身邊,擡頭道,“這裏我可以搞定,你們先回去吧。”
阿將的笑容定格了,轉頭看了看小茴,皺眉嗆聲道,“是小茴打電話叫我來的,又不是來幫你的!”
不理采夏天,阿將兀自走上前,迎著孔龍的胸膛敲了一記,“孔龍,怎麽今天到西街來玩?”
孔龍硬著頭皮道,“怎麽你們西街想仗著人多,來欺負外來人的是嗎?楊家將!”
楊家將忽然跨前一步,貼近孔龍面部,這舉動來得那麽突然,使孔龍嚇了一大跳。阿將迎視著他,一種不經心的誇張,不造作的誇張,自然而然的誇張。微側著頭,斜睨著他,只一忽兒,他唇邊竟也浮起了一絲笑意,一絲近乎孩子氣的笑意。陰惻惻的說,“很不巧,我剛好很不喜歡聽你叫我楊家將!”
“哎”方威冷色道,“依我看,是你們三個欺負夏天一個人,到底是誰仗著人多啊?”
“好啦!”阿將松了一拍,微蹙起眉,“我們西街的人是不會欺負外面的人的,不過如果有人想要來破壞這裏快樂的氣氛的話,我們也沒有想象中那麽客氣。快,快,快,怎麽回事,怎麽回事?”
孔龍搪塞道,“是夏天和回紋針想做霸王交易啦。”
小茴聽到他信口雌黃驚訝得張大嘴。夏天急性子忍不住,沖上前,“你亂講!”
“你等一下啦”阿將攔住她,“我們都想聽他拗拗看啊!”,轉過頭對著孔龍做了個手勢,“繼續”。
“沒錯,我們把三界傳說的寶物給了夏天,可是她不付錢”大衛硬扯道.
“哼”夏天輕蔑的冷笑一聲,“我現在終於知道什麽叫睜眼說瞎話了!”
阿將看看夏天,轉過頭,唇邊的笑意頗含興味,“方威,你看是這樣子嗎?”
方威不發一言,昂首睥眤三人後,咻的從孔龍身邊穿過,孔龍誤以為要挨拳頭嚇得抱住頭。
原來在此瞬間,方威已囊中取物,拿到了孔龍的手機。看過手機信息後,方威漫不經心的踱到眾人前,搭在小跟班大衛的肩上,搖晃著手機,慢條斯理的說,“我看到孔龍帳號裏面平白無故多了寶物喔!”
孔龍這才發覺事情不妙,渾身上下搜尋著手機。
方威嘲弄後將手機扔給阿將。阿將咧了咧嘴,笑了笑。他的嘴角很寬,笑起來往上彎,有種溫暖的韻味。
阿將把玩著手機,走到孔龍面前,“所以之前小茴打電話跟我講的才是事實啰!好啦,你把錢還給小茴,我們就不跟你計較。”
孔龍抽回手機,口硬道,“對,我就做霸王交易怎麽樣?你不跟我計較我還跟你計較。你不要以為自己是西街糾察隊的隊長啊!如果你堅持要管這件事,我一定讓你畢不了業。”
阿將逼視著他,眼光寒冷得像兩道利刃,有絲霸道,有絲野氣。在此陰鷙的目光下孔龍微微一凜,仍惡狠狠道,“識相的話,帶著方威,Bulu閃邊啦!”
看著孔龍肥碩的手指在眼前晃動,阿將眼底掠過了一抹狡黠的光芒,一把抓住他的手腕,反向用力一扭,孔龍痛苦的扭曲了臉,尖叫一聲。
夏天見情形不妙,跨向前一步,反手彈開阿將的手,擋在兩人中間,“你不要動手,不然他到學校告你一狀,你會被記過的。”
“誰怕被記過,”阿將倔勁上來,撲過去,一把就揪住孔龍的衣服,重重的對他揮去。
夏天奮力推開他,狠狠的瞪著他,大聲道,“這是我跟小茴的事,你不要管。”
阿將臉色鐵青,眼睛變得嚴厲了,他直視著夏天,一字一字的說“這裏是西街,所有事都是我的事!”
兩人火氣旺盛的對視著,不發一言。這種情景讓兩人又回到童年比武對峙的歲月。
孔龍郁悶的插言,“我說二位,這其實都不關你們的事,是我跟回紋針…”
“你閃開!”兩人怒氣正無處出,不約而同呵斥道。
“可是這明明是我跟回紋針,就是那個手機”不識相的孔龍搬弄著手指頭,繼續辯解道。
兩人心意相通,同時出手,把孔龍當作習武的人形木樁,練起招術來。
回憶起童年的片段,二人皆會心一笑。可憐孔龍這麽個龐然大物,在兩人手下毫無招架之力。方威和Bulu悠然自得的站在一旁觀好戲。眾人也是大呼過癮。
小魏見此情形,趁無人註意,偷偷溜到一邊,撥起了手機。
原來孔龍的爸爸是市議員,此時,他正陪同市長在參觀寺廟,他的秘書不敢懈怠,心急如炃的趕來。
“議員,議員!”
孔議員板著臉訓道,“幹嗎,幹嗎,沒看到我在陪市長!”
秘書小聲的說,“是公子的同學打電話過來的。”
孔議員無奈這個寶貝兒子,嘆口氣,轉頭陪著笑臉,對市長表示歉意,“不好意思”趕緊走到一邊。
“餵”
“餵,孔議員,我是小魏啦,孔龍在西街被人打了”小魏電話裏急急道。
“什麽?”孔議員張大了嘴,提高了音八度,“誰敢打我兒子?我馬上找人打死他!”
一旁的市長,寺廟主持和秘書聞言楞住了。寺廟主持長嘆一聲,雙手合攏,“啊米佗佛”
孔議員聽得此言,瞅了瞅主持,皺皺眉,忽又看到市長眉毛緊鎖,訕訕起來。舔了舔嘴唇,緩和語氣道,“麻煩轉告小犬,我們要學習佛佗的精神,如果人家打我們的右臉,請他把左臉也伸出去讓人打啊!”
“可是他現在左右兩邊都有人打耶!”小魏遲遲疑疑道。
“麻煩你”孔議員背對市長和主持,向秘書頻頻撇撇嘴使眼色,“保持鎮定,保持現狀啊!”
秘書若有所思,接過電話,“孔議員交待,保持現狀!”
市長關心問道,“孔議員,沒什麽事情吧!”
孔議員搓著手,點頭哈腰,“沒有,沒有,那個小犬在學校跟同學有一些肢體上的摩擦,沒事,沒事,謝謝市長關心。”
趁著空閑檔,孔議員偷溜出來,拉住秘書,吩咐道,“西街附近有一間報社,馬上派記者過去”,趕去追市長前,再三囑咐道,“叫他們一定要拍到能夠整死他們的照片,敢打我兒子,整死他們。”咬牙切齒,做了個刎頸的手勢。
秘書領會,轉頭就撥起了報社的電話。
西街處,阿將和夏天兩人已合力制住孔龍,孔龍手臂被兩人反扭,動彈不得,叫聲震天。
兩人對視一笑,將手臂加力一反扭後,阿將一拳推出。孔龍跌落至小跟班懷裏。孔龍七竅生煙,“你們太過份了,要來玩是不是,來呀,看誰玩得兇!”
孔龍從小魏的挎包中摸出一把槍,得意洋洋的將黑洞洞的槍口對準這五人。
五人霎時變臉。Bulu和阿將同時分別將身旁的小茴和夏天護到身後。
誰料夏天不服氣,硬擠上前來,“幹嗎要到後面去啊!”
阿將大驚失色,一把扯住她胳膊,“那是槍!”
“槍又怎麽樣,你以為我怕!”夏天幹幹脆脆的回答。
“會死人的!”阿將冒火的叫。
“要死一起死啊!”夏天不經思索的沖口而出。
阿將的眼中沒有以往的邪邪壞笑,而是一抹緊張而關懷的眼光,夏天心頭痙攣了一下,仍是緊抿著嘴,倔強的回瞪。
Bulu擔憂的看了眼方威,方威頗為沈著,不慌不忙靜觀其變。
阿將扇了扇嘴唇,欲言又止,內心暗自焦慮。
孔龍再一次被眾人忽視,把槍口在兩人間轉來轉去,忍無可忍,出聲道,“哎,你們就算不尊重我,也尊重這把槍吧!啊?啊?”
兩人數次眼神交換後,齊齊扭頭看向孔龍,孔龍這才舒坦道,“對嗎!”
冷靜的方威瞥見孔龍的槍柄下水珠滴落,立刻明白真相,釋然一笑,再次以迅雷不及的速度從孔龍身邊閃過,伴隨阿將一聲本能的擔心呼喚,手槍已到了方威手裏。
“我的槍!”孔龍茫然的望著方威。“你…”
迎著眾人責備的目光,方威笑而不答,“大家都不用死”,隨即把槍遞給阿將,槍柄朝上,努努嘴,示意了一下,瀟灑的退到一邊。
夏天翻了翻白眼,無語。孔龍汗顏,尷尬的嘿嘿笑著,
阿將氣結,大叫一聲,“孔龍,你拿把水槍到西街想騙誰啊?”
被阿將用力一推,孔龍一個踉蹌,閃到一邊,阿將持著槍逼上前,頂著下巴厲色道“你現在馬上把錢拿給小茴,不然我就把水灌到你鼻孔裏面去”
正在此時,一陣喀嚓閃光燈聲。
眾人詫異的回過頭,只見兩個記者躲在一旁,正在捕捉畫面。
孔龍腦筋一轉,馬上跪地舉雙手求饒,“不要殺我!”
阿將納悶不解,槍口對著他,責問,“你幹嗎啊?”
現場一片混亂。

by weishui 大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ki668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