闊別半年多的籃球場,曾經風靡一時、造成騷動旋風,至今仍然意氣風發的三劍客回來了。

此時正是學生們既感到輕鬆自在又感到炎熱的暑假,籃球場邊仍聚集著一群尖叫、大聲吶喊加油的女生。

 

一場鬥牛打下來,阿慶早已滿頭是汗,疲累地就地躺下,心中不禁感嘆著,自己真的老了……

 

日祁打開了礦泉水,仰頭一口喝下。

呼~好久沒有這麼地活動筋骨了。

 

流川坐在角落,拿著毛巾擦拭著額頭滴落的汗水。

這半年多以來,每天一睡醒就是往事務所跑,運動的事情早已拋之腦後。

今天這場鬥牛打下來,似乎發覺到自己的手腳有些生疏……

 

此時一個女孩走到了他眼前,遞了一瓶水給他。

 

……謝謝。』

 

女孩沒有走開,反而是繼續站在他面前,一隻手拼命地扭轉著包包的背帶,似乎很緊張。

 

『流川學長,我……我是觀光系二年級的陳思璇,之前你在自由演唱會上的表現,真的很帥氣!我……我一直很想加入尋寶社,可是……

 

雙手扭著背帶,女孩的眼神一直飄移著,不敢看著他的眼睛。

 

『學長,我……我真的很喜歡你!請你接受我的心意!』

 

女孩從包包中拿出了一張小卡,一盒巧克力遞上他的眼前。

面對於她的殷殷期盼,流川只是嘆了一口氣,伸出了一隻手,推卻了她的心意。

 

『謝謝妳的喜歡。很抱歉,我有女朋友了。』

 

女孩沮喪地低下了頭,默默地收回了物品,迅速地跑離開。

 

『天啊!難得今天回來打球,竟然會在這個敏感時刻被女孩子告白,哇喔!』

 

『什麼敏感時刻?我聽不懂你在說什麼。』

 

面對於阿慶的調侃,流川仍無動於衷,將毛巾掛在脖子上,順勢搶過他手中的水瓶,仰頭喝下。

 

『喂!你該不會不知道今天是七夕吧?!』

 

阿慶挑眉地看著他,只見他十分平靜地喝著水。

 

『我跟Tracy晚上要去吃燭光晚餐,日祁與小薇晚上要去看電影。你呢,打算怎麼過?』

 

『沒什麼特別的。』

 

扯下了毛巾,流川站起身。

 

『不會吧,你該不會不知道嘉恩……

 

『阿慶,再來鬥一場就準備去晚上的約會了。』

 

說時遲那時快,日祁把球扔向他,迅速打斷了他欲脫口而出的話語。

 

『廖日祁,你謀殺啊!待會一定痛宰你一頓!』

 

『走吧,趕快打完,待會我還要去你爸的事務所開會。』

 

抄起了他手裡的球,流川逕自往前走去。

 

 

離開了事務所,走在路上,滿街上都是情侶的身影。

以往的他,對於這個節日向來都是毫無感覺的。

今晚的他,心裡卻有著濃濃的愁緒化不開。

 

七夕。

夜裡的寂寞包圍住他,一股涼意襲上了心頭…….

走著走著,抬眼望去,又到了令他魂牽夢繫的地方……

 

今晚的思想起似乎比往常熱鬧許多,抬頭望著二樓的房間,燈仍是暗的。

 

Joan,距離妳去英國已經半年了,在那裡過得好嗎?

此時的我正看著天空,想著……或許我們看的是同一片天空。

sky,情人節快樂。3631,很……想妳。

 

『流川?』

 

正望著天空的他,耳中傳來了熟悉的嗓音,遠遠望去,熟悉的身影震撼了他。

 

『你……怎麼會來?』

 

相同於流川的震撼,對於他的出現,嘉恩很是驚訝。

 

……路過。』

 

腦中幻想過無數次再見到她的畫面……

他以為『某一天』,會是在明年到來。

他以為『某一天』,會是在遙遠的將來。

 

『喔…………要不要進來坐一下?』

 

『流川啊,進來坐啊!』

 

不等流川的回應,招富已在門口看到了他,並招呼他進到屋裡。

 

『伯父、伯母,好久不見。』

 

招富看了一眼兩人臉上的神情,與麗君眼神知會了一下,隨口找了理由支開了嘉恩,獨留下了他與流川兩人。

 

『你跟嘉恩的事,我不會怪你。』

 

『伯父,我很抱歉。』

 

觀察了一下流川的神情,又瞄了一眼此時蹲在櫃檯下方偷聽的嘉恩,招富笑笑地喝了一口茶。

 

『不用覺得抱歉,我知道你是不希望拖累到我們家嘉恩啦。流川啊,你辛苦啦。』

 

拍了拍他的肩膀,招富又慢慢地倒了一杯茶。

 

『記不記得那天喝茶時,你說過的話?』

 

『記得。只是……現在的我,無法帶給嘉恩幸福,也無法帶給她自由。至於最後,能不能變成一壺好茶,我……無法確定。』

 

接過了招富遞給他的茶杯,慢慢地喝下……

孰料,入了喉,以往的甜已不復在,只留下了苦澀。

 

『我就只有這麼一個女兒,她開心或不開心,我比任何人都了解。她啊,愛上就是愛上了,連我跟她爸也勸不聽。流川啊,你一直是個心思細膩的人,我們都相信任何事,你都能處理得很好。唯獨感情方面的事,你處理得太草率了。』

 

麗君走出了廚房,瞄了一眼躲在角落的嘉恩,坐到了招富的身旁。

 

『伯母,我明白嘉恩的執著。只是,我無法眼睜睜地看她為了我失去留學的機會,失去了追逐夢想的自由。我愛她,但是我願意放手,讓她自由地做自己想做的事。我知道我的想法很自私,但,這是我目前唯一能為她做的事了……。』

 

招富與麗君互看了一眼,心疼著流川肩上背負的重擔,也心疼著流川的辛苦。

 

又多聊了一會兒,對於他們彼此的心意已了然於心。

感謝他那麼地重視嘉恩,也感謝他那麼地為嘉恩著想。

 

『時間不早了,我要來看穿梭陰陽界。嘉恩啊,妳來送一下流川。』

 

抹去了頰邊的淚水,嘉恩故作沒事樣,拿起了椅上的包包,與流川離開了思想起。

 

……嘉恩,送到這兒就好,回去……早點休息。』

 

伸手欲拍撫她的背時,頓時制止了衝動,立刻將手收回。

 

『那……掰掰。』

 

望著她離去的身影,一股悲傷襲上了心頭……

前進的步伐,一步、一步都潛藏著一點一滴的心痛……

 

一回到家,把自己拋到了床上,閉上眼睛,腦袋呈現了放空的狀態。

突然,B.B.Call響起,一串熟悉的Call機號碼映入了眼簾。

拿起了電話撥打回去,耳中傳來了她的嗓音。

 

『嗨,3631,好久不見。我想要請你幫我一個忙……如果你有遇到流川,請幫我轉達這些話。』

 

什麼話?

流川屏息,仔細地聆聽著。

 

『流川,我會學著獨立,我會努力學習,也會去欣賞外面世界的美好。我……會讓自已變得更自由,變得.......更有能力待在你身邊。我……很想你……流川,七夕情人節快樂。』

 

顫抖地掛上了話筒,流川再也無法克制地落下淚……

 

『林嘉恩…..為什麼要那麼傻……我不值得妳付出啊……

 

坐在電腦桌前,嘉恩眼神呆滯地看著B.B.Call……

 

也許他還沒回到家?

也許他還沒聽到留言?

也許他…….

 

B.B.Call響起,嘉恩拿起,看完了訊息,感動地微笑著……

 

3631/ Happy Valentine’s day

 

 

 

The en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ki668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