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的美好瞬間,

就像電影裡頭那隻被冰封到永遠的蜻蜓,

雖然我還不知道前方等待我的蜻蜓會是什麼?

但是很久以後,我一定會非常懷念。

 

關上了電腦,瞧了眼牆上的時鐘,好像……到了約會的時間。

 

Joan,這裡!」Alice揮著手大喊。

Alice,怎麼會約在這裡?妳下午沒課嗎?」Joan放下手提包,坐了定位。

「嘻~這間下午茶很不錯唷,我就想著哪一天帶我最好的朋友來嚐鮮一下。」

 

Alice翻看著Menu,眼睛仍流連在甜點頁上,無法下定決心選擇哪樣甜點,多希望每樣都來一份。

 

待選定了餐點後,Alice帶著一雙狐疑的目光直盯著她瞧,嘴巴開開合合的,不曉得該如何開口……

 

Joan,那個……聽說妳拒絕學長的告白……為什麼?」

 

Joan沉默不語。

待侍者送來餐點,輕啜了一口咖啡,才徐徐地開口。

 

Alice,不瞞妳說,那個學長確實很優秀、很帥氣,但是我對他……就是朋友的感覺。」

 

Alice也輕啜了一口咖啡,瞥眼望去,發現了她頸上一直戴著的六芒星項鍊……

 

「其實我之前就想問妳,妳總是很寶貝這條項鍊。我想,妳會一直婉拒男生的邀約,是不是因為送妳這條項鍊的人?」

 

Joan怔愣了下,伸手摸了摸項鍊墜子……

眼裡盡是滿滿的憂愁……

 

「這是……一位學長送給我的禮物。」

「學長?……該不會是上次妳那封信上的收件人劉杉峰吧?」

 

熟悉的名字,從她嘴裡念了出來,原本已不再浮動的心變得浮動起來……

距離上次寫的信,又過了一個月……

再過一個月,她即將結束交換學生的旅程,準備回台灣了,不曉得他……過得好嗎?

 

「那太好啦!等我們回台灣,妳一定要介紹給我認識,我倒要看看是哪號人物把妳的心拐走。」Alice吃了一口蜂蜜蛋糕,滿心期待著。

 

聽了他的話語,Joan微微笑了一下。

 

「可是Alice……我們已經分手了。」

 

 

回到了宿舍,如同以往地翻看著從台灣寄來的郵件。

Tracy。小薇。白雪。人維。阿慶。

一個月了,還是沒有收到他的回信……

 

當時的她,對於Alice在咖啡廳對她所說的話語,只是保持沉默。

 

「對不起,我不知道……。」

「既然如此,就忘了他,然後重新開始一段新的戀情,這樣不好嗎?」

 

 

然而你永遠不會知道 我有多麼地喜歡 有個早晨 我發現你在我身旁……

 

音樂從隨身聽流洩出來……

過往塵封的回憶迴盪在整個腦裡……

取下了項鍊,Joan望著出了神……

 

「嘉恩,轉一下身。」迅速地取下頸上的項鍊,並為她戴上。

「為什麼?這不是你最重要的東西嗎?」疑惑地看著他,卻只見他微微笑了一下。

「我希望妳能戴著它,去追尋屬於妳的自由。」

 

待流川一轉身坐進車裡,突然消失的溫暖,促使嘉恩回頭,在車後方大喊。

 

「劉杉峰,我能把這次的分手當作是分開練習嗎?」

 

沒有回應。

嘉恩只能眼睜睜地看著他開車走,伸手揮去漸行漸遠的距離……

 

 

忘記……他嗎?

這個男人影響了她20年後的人生……

怎麼可能……忘得了呢?

 

是他告訴了她,對自由有多大的理解,就有多大的自由。

是他告訴了她,從黑暗的隧道出來,會看見一道最美的陽光。

是他告訴了她,如果見不到妳的話,我可能會有一點點難過。

是他告訴了她,那場演唱會上的擁抱代表的意義。

 

『那個擁抱,代表我喜歡妳。那個喜歡到現在一樣的強烈,只是原本的那種喜歡很純粹、很美好……

 

是他讓她看到,他隱藏起來的3631

 

3631就只是3631,不會因為他的爸爸是誰而不一樣。』

 

是他讓她看到,劉杉峰的無助。

 

『如果連我自己都扛不住的話,怎麼能丟給妳呢?』

『不用擔心,我會好好的。畢竟,我沒有軟弱的權利,不是嗎?』

 

是他讓她知道,答案相同的心理測驗。

 

『我會把妳抱在懷裡。因為,妳是我最重要的另一半。』

 

是他讓她知道,就算分開,心也會一直一直在一起。

 

『我只知道,我很想你,很想陪著你。』

 

最後……

也是他讓她明白,愛,是一種自由。

 

如此多的交集……

如此多的回憶……如何忘記得了?

 

他,曾是她的夢想。

他,曾是她進步的動力。

他,曾是她最依賴的人。

 

回想起分手的夜晚,她似乎有些明白了……

 

也許就是這份依賴,才會讓他毅然決然地提出分手。

也許那個夜晚,他的心比她痛了好幾倍。

 

原以為過了一年,心早已麻木,早已能夠故作逞強地開懷大笑…...

今晚想起了那些回憶,她仍感受到椎心之痛……

不應該這樣的……不是嗎?

 

擦去了淚水,一一讀完每個人的信件,最後一封是阿慶的信件。

 

伯父的官司逐漸進入二審的階段,流川……一定很忙吧。

 

整理好每一封信件,Joan望著窗外,喃喃念著…...

 

親愛的流川,我們什麼時候能找到自由呢?

sky,很想你……很想見你…...

 

 

The en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ki668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