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了宿舍,將包包裡的書本一一放至桌上。

赫然發現了一個包裹躺在桌上。

 

那是一個航空包裹,只是上方沒有寄件人的資料。

坐了下來,小心翼翼地打開了它。

 

映入眼簾的是,一卷錄音帶、一張小卡片。

 

從書架上拿下了隨身聽。

那台隨身聽是在她出國前,招富送給她的禮物。

 

按下了播放鍵,熟悉的旋律迴盪在她的腦裡、心裡,令她十分懷念。

 

然而妳永遠不會知道我有多麼地喜歡有個早晨我發現妳在我身旁……

 

是流川的聲音。

熟悉的嗓音傳達到她的腦裡、心裡,令她十分想念。

 

拿出了盒中的小卡片,上方的字詞令她瞬間落淚……

 

Joan

 

          生日快樂

 

                                劉杉峰 1998.11.22

 

 

原來他還記得,今天是她的生日。

 

短短的四個字,卻令她的心湖起了一絲漣漪…..

 

瞄了一眼上方的日期,嘉恩簡直不敢相信!

 

是他嗎?

這個沒有寄件人資料的包裹,是他送的嗎?

流川,真的從台灣來到英國了?

 

『欸~Joan?這個時間妳不是要上課,怎麼在這裡?』

 

她沒有回應。

室友Joyce放下了包包,拿起了保溫瓶正要到房門外裝水時,突然想起一件事。

 

『對了,剛才妳朋友託我拿包裹給妳,妳當時還在上課,我就直接放到妳的桌上了。』

 

Joyce伸手指了指桌上的物件。

 

『剛才?多久之前?他人呢?』

 

語音剛落下,嘉恩立即站起身詢問。

 

『大概……10分鐘前吧,不過我不確定他人是否還在……Joan,妳去哪?Joan!』

 

不等Joyce說完話,嘉恩刻不容緩地跑出房間。

 

詢問了交誼廳的每個人,他們的回應都是No,沒印象,沒見過這個人……

逡巡了一下四周,她失望地低下了頭,正打算放棄要回房間時,突然有人輕點了下她的肩膀。

 

『剛才有個男人向我詢問搭車的事情,不曉得是不是妳要找的人……

 

道了聲謝,嘉恩跑出宿舍,直奔搭車的方向。

雖然那個人沒有把外觀形容得詳細,但是她心裡就是有一個強烈的直覺。

那個人是流川!那個人一定是流川!

 

公車站牌下,站著一個人影。

綠色軍風外套,脖子上圍著一條暗灰色圍巾,此時的他正注意著前方即將駛來的公車。

 

嘉恩的內心澎湃不已,心臟撲通撲通地跳著,遠遠望去,對街的身影,令她停下了腳步。

 

他,仍然十分帥氣。

他,仍然是她想念的那個人。

他,仍然是她愛的那個3631

 

公車駛近,停在了站牌下,眼看著他就要搭車離去,嘉恩顧不得矜持,喊出了這一年裡心裡最渴望的名字。

 

『流川!』

 

正當要跨出步伐,她的聲音促使他原地駐足。

 

從對街跑了過來,卻見到公車正要離去,嘉恩停下了腳步,失望地低下了頭。

 

Joan。』

 

他的聲音由右方傳來,轉了個身,他就站在她的正前方……

 

她,變得更美了。

她,令他更想念了。

她,依舊是他愛的那個sky。

 

『嘉恩,生日快樂。』

 

---------------------------------------------------------------------------------------------------------------

 

『妳在想什麼?』

 

呼喚聲傳到了耳中,瞬間回過神來,這才驚覺到自己方才的舉動。

 

前幾分鐘的她,手裡拿著卡片,不知覺地憶起了那曾經令她感動的過往。

 

看著陪伴在身旁的流川,她真的覺得很幸福。

 

『剛才叫了妳好幾聲都沒有回應,怎麼了?』

 

望進了他眼中的柔情,嘉恩突地落下淚水。

 

『怎麼哭了?哪裡不舒服嗎?妳在看什麼……

 

看了一眼她手中的卡片,流川笑了。

每當到了這天,嘉恩總是會拿出卡片,然後獨自坐在房裡發呆。

 

他永遠記得,那天他們聊到這張卡片的內容時,嘉恩告訴他,她會永遠收藏著,因為這個生日禮物是個獨一無二的珍貴寶藏。

 

一字、一句聽在心裡,他的內心很感動,卻也有些微的……羞澀。

 

『都已經是兩個小孩的媽了,怎麼還那麼愛哭。』

 

輕輕地抹去了她頰邊的淚,擁她入懷。

 

『哪有,人家只是感動嘛!』

 

依偎進他的胸膛,感受著懷裡的溫暖。

輕輕地捏了捏她紅撲撲的臉頰,對於她的撒嬌,流川只是抿唇笑著。

 

『欸~背我。』

 

摟著他的頸子,嘉恩綻開了甜美的微笑,撒嬌道。

 

『蛤?』

 

鬆開了手,迅速繞到了他的後方,在流川反應未及時,跳上了他的背。

 

『林嘉恩!』

 

兩人差點因為重心不穩跌到地上,幸好流川及時穩住重心,背起了她。

 

『妳不怕被天川、天恩看到妳傻氣的一面啊?』

 

話落,嘉恩輕輕地打了他的肩膀。

 

『不管啦,今天我是壽星,我最大!』

 

淘氣地吐了下舌,流川意會地微點了下頭。

面對於老婆大人的撒嬌,他永遠沒輒。

 

『老公,你會永遠像這樣一直背著我嗎?』

 

嘉恩微笑地在他耳邊低語。

 

『放心吧!我的腰力夠,一定可以永遠背著妳。』

 

流川拍了一下胸脯。

如此逗趣的行為,令嘉恩笑了出聲。

銀鈴般的笑聲,在他的心裡頓時成了蜜……

 

『妳希望我背妳到哪裡呢?』

 

抬頭問了她,她的手環著他的臂膀,在他耳邊低語。

 

『幸福的國度。』

 

聽見了她的話語,流川不禁笑了出聲。

已經是兩個小孩的媽了,話裡仍然透露出些微的傻氣。

不過……

她,永遠是他,最珍惜、最愛的傻妹。

 

『親愛的老婆,30歲生日快樂。』

 

 

The end

 

 

其實這篇是要送給一個我很感謝的人。

謝謝她總是關心著我,也陪伴著我。

雖然這是一份遲來的生日禮物,但是仍然想要獻給她。

親愛的妳,生日快樂。希望妳會喜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ki668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