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E Fifteenth:Start of the something new
周董:單總經理、徐總監歡迎你們的蒞臨。不過,我們這種小場面不必勞煩單總經理親自跑一趟!
※前情提要:芸熙失蹤了!子騫陷入慌張的狀態,就在茼蒿安撫子騫的同時.....新聞剛好報出芸熙出意外的事。子騫、茼蒿、大偉趕到醫院時,看見護士推出一位被蓋白布的女生。他完全不敢相信!不敢相信自己的真愛躺在眼前....於是昏厥了過去....。茼蒿也在這時回憶起跟地瓜葉相處的幾個小時,心裡隱隱作痛...。天瑜在機場對茼蒿許下諾言,她一定會讓自己的眼睛好起來!子騫故作堅強的跟著茼蒿到周氏企業.....。
茼蒿冷淡的回應:周董,看到我們出現在這裡,是因為心虛嗎?
周董笑笑的:單總,這是說哪兒話?我們周氏企業非常歡迎您。〈轉遺話題〉現在我們繼續接任儀式!
〈凱琳走上台,眼睛不敢看茼蒿....她再度地感覺到茼蒿的眼神變的好冷....冷到好像會讓她結冰!她低下頭,好後悔自己曾說的話....凱旋似乎看出她的畏懼,走上前去重壓她的肩膀!眼神傳著訊息....『加油!哥給妳靠。』她接收到訊息,台風穩健的站在台上....就在儀式快要接近尾聲時,門再度地被開啟.......〉
男子慌張的跑了進來:董事長,資料室的資料全都不見了!
另一名男子慌張的跑了進來:董事長,房間裡的人不見了!
周董:你們兩個是沒看到儀式還在進行嗎?就這樣跑進來,成何體統!?
子騫:各位媒體朋友,之前SENWELL發生的竊取案,兇手已經找出是誰了!〈記者們露出一堆問號〉就是周氏企業!
周董否認的:徐總監,飯可以亂吃,話可不能亂講!再說,你的證據在哪?沒憑沒據的怎可誣賴我們!
茼蒿:要證據?好!〈拿起電話〉喂!大偉,你可以進來了!〈大委請人搬箱子進來,一一攤開〉這就是證據!你還有什麼好說!〈周董無言〉大偉!去播放錄影帶!
大偉:是!總經理。
〈看見錄影帶清晰地拍到凱旋、凱琳的臉,這下周董百口莫辯了....凱旋、凱琳,兩人臉色變的很難看!原本以為是百無一失的計劃,卻沒想到有漏洞的地方....可謂〝法網恢恢,疏而不漏〞茼蒿看著計劃成功,頓時揚眉吐氣。轉身看見子騫一臉憔悴樣,他知道芸熙的死帶給子騫多大的震撼....現在的他無法露出半點笑顏,除非他守護的女孩能平安無事的站在他面前,否則他的生命會像一口枯井,了無生趣。這時,門被打開了......〉
女子走進來:子騫......
子騫有氣無力的抬起頭:芸熙?妳是.....芸熙!
芸熙害怕的衝過去抱住他:子騫~對不起!讓你擔心了......。〈掉下眼淚〉
子騫覺得好夢幻,完全不敢相信的:芸熙?妳真的是芸熙嗎?
芸熙:子騫,你在說什麼?我是芸熙阿!
茼蒿疑惑的:芸熙?妳不是出了意外嗎?而且還.......
子騫打岔的:夠了!〈抱緊她〉芸熙,妳沒事就好....沒事就好.....〈掉下男兒淚〉
茼蒿疑惑的:到底是怎麼回事?
〈事情從前天下午說起.....當時芸熙看完卡片後,就出門攔下一輛計程車準備到SENWELL找子騫。到了SENWELL發現他不在辦公室,她便搭乘另一輛計程車,打算要去天瑜那裡....誰知,證件不小心遺留在前一輛計程車上,她突然感覺口渴,於是下車到商店買水。大概是天氣炎熱,再加上這幾天又睡不好的關係,所以昏倒了.....這時周董剛好經過,命令助理先抱上車,其餘再說。開在西門町沿路的計程車,正載著一名女子。直到出意外後,發現車子上一名女子的證件,女子被送至台大醫院........〉
記者上前訪問芸熙:范芸熙小姐,您認為這會不會是一場陰謀呢?一場綁架的陰謀?
芸熙否認的:不是!這並不是綁架!〈瞥見一旁的凱琳〉事實上,是這位小姐救了我。
凱琳看了茼蒿一眼,冷淡的:我要是知道妳是徐總監的的妻子,我就不可能會去救妳!
芸熙看出了端倪:妳不會見死不救的!因為妳是一個善良的女孩子。〈她怔怔地望著她〉妳只是被環境所逼,被父親所逼的,這些都不是妳的本意。
〈凱琳無言....沒錯!這些都是自己不願意做的!但是該怎麼辦呢?他不得不遵從父親的意思,不得不犧牲自己的興趣,去唸管理學.....她喜歡畫畫。喜歡坐在樹蔭底下畫風景畫。她覺得畫筆可以描繪出自己生命的色彩.....假設今天心情不好的話,她會坐在樹蔭底下,看著風景畫。不久後,她的心情就會變好。遵從父親的指令到SENWELL上班,遇見茼蒿。她愛上了他,這是她第一次違反父親的指令,採取主動跟他交往......可是她得到什麼?得到一句『沒錯!葉天瑜在我心理佔了很重的份量!當我看到照片時,我多麼希望站在天瑜身旁的人是我!有時我好希望我是單均昊,我就可以守護著她!這樣的答案妳滿意了吧!』一切都太遲了.....她不想再受傷了.......〉
凱琳冷淡的:妳很了解我嗎?我跟妳不熟!
芸熙走到子騫面前:子騫,答應我一件事好嗎?凱旋、凱琳是我的救命恩人。所以請你放過他們吧!
子騫:恩!都聽妳的。
〈過沒幾分鐘,警察帶走周董了。在他跨出會議室門口時,他憎恨的說:『總有一天,我會要單耀榮付出代價!』凱旋、凱琳眼睜睜地看著父親被警察帶走.....凱琳難過地跑走....茼蒿則緊跟在後......〉
凱琳停了下來,生氣的:你走開!我跟你已經沒任何關係了!
茼蒿:凱琳,我很抱歉辜負了妳....但是請給我一個機會,讓我好好補償妳,好嗎?
凱琳:補償?我不需要你的同情!你,給我走!
茼蒿:關心不等於同情!我知道,是我背叛了妳.....所以妳要恨我、罵我都沒關係,只求妳讓我關心妳。
凱旋追了上來,藐視的:得了吧!單茼蒿,你傷了凱琳的心,現在說什麼也於事無補!
茼蒿:凱琳,我可以向妳保證,我確實喜歡過妳!在跟妳交往的那段期間,我過的很快樂。只是地瓜葉的死帶給我太大震撼了!看到長的跟地瓜葉一模一樣的天瑜,我的心裡曾經以為,自己把天瑜當成是地瓜葉的替代品。但是當我看見天使笑容時,我才知道我愛上她了......。
凱琳聽完後,眼淚掉了下來,走到他面前:茼蒿....你知道嗎?你是我的初戀。老天爺一定在開我玩笑,祂讓我愛上了你,愛得無可自拔.....可是我最後卻得到背叛!聽到你對我說,你喜歡葉天瑜,我的心,好痛....好痛.....。
茼蒿愧疚的:凱琳,對不起。
凱琳擦掉眼淚:茼蒿,答應我一件事。跟葉天瑜在一起要過的幸福喔!另外,我還有一個要求。抱我,好嗎?〈他點頭〉
凱琳心裡想著:茼蒿,我要跟你說再見了....。記得喔,要天天笑喔!再見了,茼蒿.....。
~單家~
子騫驚訝的:什麼?你要辭職!
〈子騫與芸熙剛回到家,茼蒿就立刻拿出辭呈遞給他們。理由就是,他管理不當,才造成竊取案的發生,所以沒資格擔任SENWELL總經理一職。子騫聽到後,以一句『你不能跟我辭職!你必須親自跟董事長辭職!』不料這時,門口突然傳來耀榮、采月的聲音.....他們兩人在巴黎一接到子騫的電話,就立刻搭飛機回台灣。一進門,看見芸熙好端端地站在自己面前,經過茼蒿解釋後,才知道原來是一場誤會.......〉
采月嘆氣的:芸熙,媽看到妳沒事就好了。當初接到子騫的電話,可真是把我們給嚇死!
芸熙愧疚的:媽,對不起!讓妳跟爸又操心了....。
采月:說哪話兒。〈望了望四周〉對了,天瑜呢?
芸熙:天瑜.....〈看了子騫一眼〉天瑜回美國了。
采月無奈的:天瑜一定是還放不下均昊,在台灣待不下去,只好回美國了.....。
芸熙:媽,其實....〈想起答應天瑜的事〉沒事。
采月心疼的:茼蒿,媽看看。你看你都瘦了!一定是沒好好吃飯。
茼蒿:媽,我很好!倒是妳跟爸,剛回來台灣,要不要先去休息一下?
耀榮:茼蒿、子騫,跟我到書房一下,我有事要問你們!
~書房~
耀榮嚴肅的:針對SENWELL竊取案事件,你們跟我解釋一下!
〈茼蒿把所有事情訴說了一遍....耀榮想著,周氏企業。幾年了?當初要不是為了投資三百億的合作案,弄得友情決裂,或許現在兩人還是好友.....他也想過要彌補!但是他卻不領情,一再地拒絕他的好意!一年後,他跟妻子移民,從此就沒有他的消息.....他為十年前的事一直感到很自責!失去真摯好友,每夜總是懷著愧疚入眠........〉
茼蒿:董事長,這是我的辭呈,請收下。
子騫反對的:董事長,目前沒有總經理人選,請三思。
耀榮:子騫,這是茼蒿對SENWELL負責任的意思!茼蒿,我收下你的辭呈!從今天起,你再也不是SENWELL的總經理了!
~茼蒿的房間~
子騫:今後有什麼打算?
茼蒿:我應該會回去觀美漁村生活。至於天瑜那邊,我希望你不要告訴她.....。
子騫疑惑的:為什麼?
茼蒿:因為我不想再帶給她傷害!都是因為我,她的眼睛才會瞎掉....我想,忘了彼此,才是對我們最好的。
子騫無奈的:我知道了。你要保重!
~子騫&芸熙的房間~
芸熙激動的:子騫,你怎麼可以讓茼蒿離開呢?
子騫無奈的:芸熙,這是茼蒿的決定!就算我再怎麼規勸他也沒用。
芸熙接受的:好吧!〈他抱著她〉子騫?
子騫害怕的:芸熙,答應我!永遠不要再讓我擔心了!妳知道嗎?當我一看到新聞顯示范芸熙這個名字時,我真的快要崩潰了!今天看見妳出現在周氏企業,我真的很高興!沒有妳,就沒有我.....
芸熙哭著:我知道!子騫,你一直是我的依靠!沒有你,我該怎麼活下去?我不應該無理取鬧的,我不該不相信你.....原諒我好嗎?
子騫:我原諒妳。妳沒事就好了.....。
〈隔天早上,茼蒿向耀榮、采月、子騫、芸熙道別後,就立刻坐公車回觀美漁村.....坐公車?他自己不是有買車嗎?這是他自己願意的!回到單家後,他一點都沒有歸屬感....好像觀美漁村才是他的家,那個從小到大成長的地方。也有跟地瓜葉相知、相惜的回憶.....當他一踏進觀美旅店時,順明、鳳嬌、阿勝、大師傅都嚇一大跳!他不是回單家嗎?怎麼會突然回來?他向其他人解釋完,所有人都很高興的迎接他,他感到很欣慰....進去錢來也,金枝問他說:『天瑜呢?怎麼沒跟你回來?』他一時不知道要怎麼回答.....於是回了一句『回美國了。』才結束這段對話。他回到旅店放好行哩,準備開始今天的工作.....他心想,從今天起,他要過全新的生活。不再是SENWELL總經理單茼蒿,而是在觀美漁村生活的茼蒿......〉
※△下一篇預告:五年後的我們會變的怎樣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ki668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