告別了大家,人維與白雪走在路上,兩人都心事重重。

人維這時才終於知道,原來早在他喜歡林嘉恩的那一刻起,他就已經被判出局了。

一直很想問嘉恩是從什麼時候喜歡上流川的,但是每當話一出口,這些話就會梗在喉嚨裡。

其實人維他自己明白,是他自己不敢問,因為害怕一旦問了,自己就再也沒任何機會了!

 

白雪此刻是被流川與嘉恩的愛情感動著,她想,兩人既然都深愛著彼此,為什麼要分開?

流川呢?他心裡是怎麼想的?

而她該怎麼做,才能讓他了解,嘉恩還是全心全意地愛著他?

 

『白雪!』

 

說時遲那時快,人維不知何時將白雪護在懷裡,當白雪回過神時,卻發現有輛車子疾駛而過,差點就要撞上她。

就像那次尋寶夜遊一樣,人維保護了白雪,只是白雪這次卻抱住了人維,兩人緊緊相貼著。

 

『白雪,一直到今天,我才走出了喜歡林嘉恩的迷思。我一直以為我是喜歡林嘉恩的,但是我現在才發覺,原來我對嘉恩只是家人的情感……我真正喜歡的人,是妳,白雪芬。』

 

『人維我……

 

『先別急著拒絕我!白雪,今天知道了流川與嘉恩的故事後,我終於明白,愛一個人就是要珍惜、把握住!之前放開了妳的手,是因為我沒有勇氣。但是這次不管妳是不是喜歡我,我都不會再放開妳的手,就算是要追妳到天荒地老,我也無怨無悔!』

 

白雪掙脫開他的擁抱,並打了他一下。『鄭人維,你很誇張耶!』

 

就在人維以為白雪要再一次拒絕他的心意時,白雪牽起了他的手。『人維,我不需要海誓山盟的承諾,我要的只是現在。只要你現在心裡有我,我就心滿意足了。』

 

『所以……妳的意思是?』掩飾不住內心的雀躍,但是仍然想再確定她的心意。

 

『你很笨耶!我的意思是……』白雪低頭說的很小聲。『我也喜歡你。』

 

雖然白雪說的很小聲,但是人維還是聽到了!

白雪喜歡他!

他終於成功了!興奮地抱住了白雪,白雪也緊緊的回抱了他。

甜蜜的氛圍在兩人間瀰漫開來……

 

『怎麼還在哭?』

 

阿慶開車送Tracy回到她的租屋處,看著她的臉上佈滿了淚痕,細心地伸出手,溫柔地抹去她的淚水。

 

『好了啦,再哭下去小心明天變成金魚眼喔!』

 

Tracy緊緊地抱住阿慶,而阿慶也回抱了她。

 

『答應我,永遠都不要放開我的手!』

 

阿慶笑了。

對他而言,Tracy就像是個女強人,其實他比誰都要清楚,兩人是同一種類型的人,真實的那一面只有彼此知道。

 

『上次看妳哭的時候是看完鐵達尼,這次哭的原因,是因為流川與嘉恩嗎?』

 

『記得你曾經說過,活著,才能繼續相愛。可是流川與嘉恩明明深愛著對方,卻無法在一起……流川好痛苦,嘉恩也好痛苦,為什麼他們不繼續相愛?』

 

阿慶鬆開了懷抱,雙手插到了口袋裡。

 

『流川這個人的想法有時我也搞不懂,但是我唯一懂的是,流川之前與嘉恩分手,是為了讓嘉恩安心出國享受自由。這次……他又選擇放開嘉恩的手,一定是有他的苦衷。』

 

『作為旁觀者的我們也不好意思多說什麼,只能相信他們最後一定會在一起就好了!』

 

Tracy止住了淚水,思考著阿慶說的那番話。

她想來想去,好像也只能這樣吧……

 

『謝慶佑,我警告你喔!我這雙手如果你要牽,就必須牽一輩子!我可不准你半途而廢!』

 

話落,阿慶牽起了Tracy的手,帶著深情、認真的眼神說道。

 

Tracy,我給妳的承諾是,這雙手我不只會牽一輩子,下輩子、下下輩子我都會一直牽著不放開。』

 

看著阿慶認真的神情,Tracy臉紅、害羞地把頭輕輕地靠在他的懷裡。

 

『謝慶佑…………我答應你的求婚。』

 

阿慶難掩興奮的表情,因為Tracy終於答應了他的求婚!

三個月前,阿慶想盡一切浪漫的方式,在海邊向Tracy求了婚,但是卻被她一口回絕掉,原因是她堅持要當上主管才肯結婚。

聽完後,阿慶雖然有些失望,但仍然耐心地等待著Tracy的答覆……

 

開車送小薇回家的途中,兩人皆不發一語,持續沉默地開著。

 

『日祁,有件事我想告訴你。』

 

日祁微點著頭,示意小薇繼續說下去。

 

『其實在大一那年的尋寶夜遊時,我就已經喜歡上你了。』

 

日祁微微笑了一下,沒有開口。

 

『只是後來,當我知道你就是嘉恩在找的3631時,我很難過。』

 

『嘉恩是我最好的朋友,我不希望她難過,所以我試著與你保持距離。』

 

日祁微皺了眉,想著那時答應那位仁兄的要求,幫了他……真是該死的義氣啊!

小薇持續說著大一那年的時光,有時開心、有時難過。

到了家門口,小薇下了車,而日祁也跟著下車。

 

『日祁,謝謝你當我的男朋友,帶我看到更多不一樣的世界,也讓我成為一天比一天更好的人。』

 

話落,日祁在小薇的額頭上印上一個吻。

 

『小薇,我也要謝謝妳,願意陪著我去實現環島的夢想,也謝謝妳成為了我終生的伴侶。』

 

雖然長久的相處,早已是自在的相處模式,但是……

此刻聽到日祁對她深情的話語,仍然令小薇害羞不已,低下了頭,慢慢地靠在他的胸懷,兩人緊緊相擁著。

 

日祁的求婚地點是在一處林間的小學,當他們開著夢想車,分送書籍給那些孩子們時,正好巧遇了部落的長老。

長老見他們遠道而來,於是請他們一同共進晚餐。

日祁的一些旅遊趣聞,聽得所有人開懷大笑,而小薇也與一群孩子們玩得不亦樂乎。

夜晚的營火晚會,在眾目睽睽之下,日祁向小薇求了婚,而小薇被他的誠心所感動,於是欣然地接受了。

大夥兒一起唱歌、跳舞,與他們分享著幸福與喜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ki668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