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午桃園機場,當嘉恩一走出登機出口,看到人維、白雪、阿慶、Tracy、日祁、小薇以及自己的爸媽時,她的眼淚立刻奪眶而出,衝了過去擁抱了大家。

真好。回到家的感覺,真好。

 

晚上,大家齊聚ㄧ堂,在思想起吃了一頓十分豐盛的晚餐。

只是嘉恩在無意間會一直看著右邊的位置,想著之前與他的晚餐時光……

大家都知道流川的事,所以選擇絕口不提。

夜晚,白雪、Tracy、小薇都睡在嘉恩的房間,三人就像姐妹一樣分享著三年來發生的事,雖然嘉恩在信中都會分享在英國的事情,但是大家還是好奇連連,拼命想知道嘉恩在英國發生的一切。

在聊天期間,白雪眼尖發現行李下的一個木盒,但是她沉默著。

而嘉恩似乎想到什麼,開了行李箱,小薇問起那個木盒的事情,只見嘉恩帶著一抹淡淡的笑將木盒放至書桌上。

 

『我只希望天使能夠聽到我的心願,將這些信件交到他的手中,告訴他,我很想他。』

 

三人沉默了……不曉得該怎麼平撫嘉恩心裡的痛……

半夜1點,嘉恩因為調時差的關係,早已熟睡。

而白雪、Tracy、小薇則是趁她熟睡之際,悄悄地將木盒拿至樓下。

 

當他們一到樓下時,人維、阿慶、日祁以及嘉恩的爸媽都早已待在大廳等候多時。

當白雪打開木盒,看見盒中滿滿的信件時,心裡除了感動……還是感動。

白雪拿起所有信件,卻有一封信件掉了出來……

編號是第3631封,厚厚的信封袋,白雪打了開來。

 

流川:

你好嗎?

明天就要回台灣了,沒想到在英國已經待了三年。

這封信是最後一封了,結果還是沒找到你……

我以為寄到每個國家,總會有那麼一天,信件一定會寄到你手中,然後就會找到你,但是到頭來還是沒有成功……

上個月,教授出了一個寫作題目:生命中最美好的回憶。

我想了想,爸媽帶給我的是最溫馨的回憶;朋友們帶給我的是最快樂的回憶;而你……帶給我的是最幸福且最美好的回憶。

還記得嗎?

 

那時我剛上台北,淋了雨、無處可去,是你撐著傘帶我進宿舍躲雨。

 

後來學校有女生留宿的流言傳開,當時的我很在乎其他人的目光,是你帶我去海邊散心、看日出,並且告訴我自由的真諦:『對自由有多大的理解,就有多大的自由』。

 

你告訴了我鏡像字的原理,並且還送我『金榜題名』這四個字。

 

你跟人維的越野自行車比賽,讓我看到你說的,輸贏不是重點,重要的是過程。

 

我抽中了伍佰演唱會門票,因為你的關係,讓我明白了CD與現場聽的差別。

 

尋寶社夜遊我贏得B.B.Call,也得到了一整個學期的幸運,而且你還帶我去看最美的夜景。

 

因為我把第一個來電記錄留給了你,於是我們有了第一通電話。

 

體育課補考你自告奮勇地陪我練習,在我因為金釵落選,心情不好時,你給了我一支棒棒糖,並且告訴我『吃甜食能讓我心情愉快』。當下我因為負面情緒曲解了你的好意,後來我們吵架了|

但是在補考當天,你還是出現,拯救了我,而且我們有了一次最美的旋轉。

 

那天你告訴了我讓心情變好的方法,從黑暗的隧道出來會看見一道最美的陽光,以及符合台北人味道的早餐店。

 

聖誕舞會當天,你以3631的名義送我一對耳環,且在我當選舞會情人,沒有人要跟我跳舞時,你又再一次地出現解救了我。

 

你教會了我不去打探、追問別人的隱私,且還幫我找回另一只耳環。

知道了日祁不是3631,你才是3631時,內心是疑惑,但又有點開心,因為這表示我對3631、對你的了解很多……你是個聰明、理性、念舊、喜歡幫別人分析一些事情,很會鼓勵人,常常會講出一些話把人點醒的人,謝謝你是3631

 

看到你因為想理解古荷蘭文,提出擔任常飛教授研究助理的申請,雖然最後放棄了,但是我們仍然跑到圖書館找資料,希望能查到一些線索。

 

晚上社團約唱歌,你讓我知道了你一直不希望別人知道的秘密,但是我真的覺得『3631就只是3631,不會因為他的爸爸是誰而不一樣』。

 

你在唱招牌歌『然而』時,聽白雪學姐說,在唱這首歌的時候,你一直看著我、對著我唱,而我就像歌詞所寫的……『然而妳永遠不會知道』。

 

社訓那天,我誤闖進洞穴,被蝙蝠嚇得大聲尖叫,後來在回到集合地點的路上迷了路,正在想大家都跑去哪兒的時候,就看到了你,當下我真的以為我贏了!我找到你了!

 

後來你因為找我,一時沒注意手臂受傷了,我趕緊幫你擦藥。

你說你要一杯紅茶,但是後來那杯紅茶你卻一口都沒喝,就直接回宿舍了。

 

到國家圖書館找完資料後,你開口說要送我回家,還貼心地擦掉座墊上的灰塵。

 

那天白雪學姊告訴我,她喜歡的人喜歡我……不知為何,我腦中浮現的第一個人就是你,你約我去紅毛城時,我內心很掙扎,不曉得該不該答應……

但是因為我也很好奇古荷蘭文,最後我還是答應了。

 

你回答了我,『沒錯,那不是我。』當時我的心情很矛盾……我應該感到開心還是失望呢?

 

為了謝謝我陪你找資料,你送給我一支捲紙玩具,我收下了,但是我們之間的氣氛變得有些尷尬……

 

人生哲學的報告,我想了一整晚絲毫沒有頭緒,到了尋寶社,看到學姊不對的神情,我知道可能不是因為你,但我還是選擇逃避……

 

在圖書館唸著書,當我一抬頭發現眼前的你,心裡有些不知所措……

看著你專注在書本上的神情,剛開始有點不習慣,後來逐漸感到放鬆,由於昨天熬夜唸書的關係,不知不覺睡著了……在睡夢中感覺到臉頰上有些熱度,趕緊清醒,才發現原來是你的手……你說『妳在旁邊,我比較平靜』,雖然我不懂這是什麼感覺,但是我仍然覺得只要你心煩,都可以來找我的。

 

你請我吃了晚餐,吃了漢堡,嘴巴上有美乃滋都不知道,你伸手幫我擦掉,在那當下我確實有一種心漏跳一拍的感覺……

不過也因為你,讓我有了報告的靈感,那就是……我要做麻油煎蛋送給我身邊每一個要感謝的人。

 

你當時說『我在想如果見不到妳的話,我可能會有一點點難過』。

當下我雖然愣住,但是心裡是開心的,那一瞬間……我確實動心了。

 

因為小薇的分數不及格,我決定發起一個抗議運動!

本來獨自一人站在外文系辦外,力量是很薄弱的,但是你的一個微笑肯定,以及與我一起舉著抗議的板子,這無非是給予莫大的勇氣,讓我更加堅定自己的決定。

 

我在宿舍跌倒撞了頭,你很貼心地幫我揉頭,那種被你保護在懷裡的感覺,我的心砰砰跳著……但是後來我選擇忽略。

 

七七乳加,象徵著補充能量、加油打氣。

在那個下雨的夜晚,我們手勾著手靜坐抗議,表示著我們心連心。

 

看著你的眼睛閃閃發亮,非常有自信地說出要辦一個活動,叫做『我的自由年代』。

 

找演唱會的嘉賓時,我看到你那鍥而不捨的精神,我好感動,並且告訴自己要努力跟上你的腳步。

 

張震嶽唱歌時,我因為人群被擠到一旁,你伸手把我拉回你身邊,『靠我近一點,不然等一下又被擠走。』

我發覺到臉頰上的熱度,我告訴自己要與你保持距離,所以我逃開了。

 

伍佰在唱牽掛的時候,你擁抱了我……

我一直告訴自己要把你推開,但是你抱得我好緊好緊……我的理智瓦解了,於是順從內心的渴望也擁抱了你……多麼希望這一刻能夠靜止……

 

匆忙回到了家,躺在床上我失眠了……不曉得是因為沒參與到場復,所以不放心?還是……你?

在電話中,你說你擔心我回家是否被罵,約了我去吃飯,還說有一些話要跟我說……我很緊張,卻也有些期待。

 

『請妳一定要傾聽自己的心,不要受我影響,我不喜歡別人的同情或憐憫,更不希望妳因為我而犧牲自己,那也不會是我想要的愛情。

妳擁有自由,要更大方的去追求自己想要的,知道嗎?』

學姐的話讓我自由了,也讓我能順從自己的心去喜歡你……

 

這是我們彼此的第一句『再見』,因為抗議事件,我們面臨被退學的命運,眼看你坐著一部車離去,我的心很痛。

爸媽沒責怪我,但是你呢?你的狀況如何?我好想聽你的聲音,我好想知道你的狀況。

 

在你家與你父親的飯局,我感覺得到你的心情很沉悶。

是因為我的突然拜訪嗎?還是因為我的一些行為造成了你的困擾?

 

你說『那個擁抱,代表我喜歡妳。那個喜歡到現在一樣的強烈,只是原本的那種喜歡很純粹、很美好,現在受到了一點干擾,影響了原本那種純粹,所以我可能需要再想一想』。

我很震撼!可是當我想要釐清一切思緒時,你卻騎走了,留下了我心中複雜的思緒。

 

耳環。自從上次我掉了一次後,再也不敢戴了。

但是那個夜晚我又拿了出來,想著這是你送我的,很珍惜……很喜歡。

 

在宿舍見到了你,我好開心。

但是你的不言不語、冷漠令我退了一步……你與學姐吵了一架,你走了出去……我也跟著跑去追你。

 

『流川,你有什麼心事都可以告訴我,好不好?』

Call機一響,眼看你就要從我身旁離去,我趕緊伸出了手握住你,當你回握住時,我真的確定了,我喜歡你!你,能不能為了我留下?

你說『不用擔心,我一定會好好的。畢竟,我沒有軟弱的權利,不是嗎?』

最後……你放開了我的手。

眼看你的車呼嘯而過,我的心,痛到快要窒息了……

 

看著錄音帶,我決定設計一個尋寶遊戲,找回那個充滿自信的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ki668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