流川,你知道嗎?

跟你交往,是我這輩子最美好也是最幸福的事。

在英國的這三年,我看著一個盒子回憶著、想念著你。

盒子裡的回憶都是你給予的,以及我們共同創造的美好。

 

第一樣是金沙瓶,我們在溪中挖掘著金沙,還看了一整晚的螢火蟲,以及你的『然而』、『為愛癡狂』、『愛我別走』、『牽掛』。

 

第二樣是Call機,它曾經帶給我一整個學期的幸運,雖然因為掉進水中壞了,但是號碼不變,你仍然可以透過號碼找到我。

 

第三樣是城東大學的學生證,在九份的旅館,第一次的過夜,你讓我充滿了安全感,讓我知道你對我的珍惜、重視。

 

第四樣是撲克牌,因為我是輸最慘的那ㄧ個,所以我要幫你按摩,後來因為爸爸的打擾,你把2個小時又55分鐘的按摩換成了牽手。

 

第五樣是心理測驗的紙條,你說『我會先把蛇放進包包裡,再把包包揹上,把猩猩抱在懷裡,小鳥就讓它在天上自由的飛』,那是我們第一次的初吻。

 

第六樣是七夕約會的髮圈,當下以為我們在不同的時空,再也見不到彼此了,就在我極度害怕時,你抱住了我,安撫了我的心神。

 

第七樣是尋寶圖,找到了byacing,在那棵神木下許了願,也找到了爺爺留給你的寶物。

 

第八樣是古老的地契,李來的故事讓我們難過,卻也讓我們開始尋求彌補他的方法。

 

第九樣是寫著小籠包店地址的紙條,『人生,不會永遠都是雨天,太陽總在風雨後,我相信,彩虹一定很快就會出現的。』

你說我很樂觀,要繼續保持,而且說過,我開心的話你也會開心。

 

第十樣是鐵達尼號的電影票根,你提出了分手……你說就是因為愛我,所以才要分手。你以分手作為我出國當交換學生的條件,那時我哭了好幾天,後來想到了你曾說『就算分開了,我們的心也會一直一直在一起的』。

是的,我想通了,也學會了獨立,也更懂得自由是什麼。

 

流川,你還記得嗎?

 

你說過,你只擔心我。

你說過,沒有你在我身邊保護我,我要怎麼過日子?

你說過,你擔心我每天哭。

你說過,你擔心我沒有心情好好去上學。

你說過,你擔心我沒有按照計畫去當交換學生。

你說過,我一定承受了很多壓力,要面對一堆人的關心。

你說過,我在我爸媽面前一定又逞強裝沒事。

你說過,光想到這些,就好心疼。

 

是的,我答應過你,我會好好的生活。

但是,你想過嗎?

 

你消失了,因為我找不到你,所以我難過。

你消失了,因為我找不到你,所以我哭了。

你消失了,因為我找不到你,所以我不再笑了。

你消失了,因為我找不到你,所以我裝逞強、裝沒事。

 

三年了……喜歡你、愛你、想你的心情始終如一……你呢?

我拼命告訴自己,只要我熬過了這三年……

 

也許你會出現。

也許你會將我擁入你懷裡。

也許你會給我一個溫柔的吻。

 

可是現實告訴了我,你不會。

曾經說過的話語仍然存在我的腦裡、心裡。

 

愛,剛開始就像是面鏡子。

在愛裡,可以看到自己。

在愛裡,讓自己成長。

在愛裡,學習讓自己更好。

但是……

愛,到某個程度之後就不再是鏡子,而是勇氣。

有勇氣打破鏡子。

打破在鏡子裡面看到的那個自己。

打破自己給自己設下的侷限。

打破所有愛以外的侷限。

我覺得你很小看我,你好像覺得,我只能愛某一個狀態的流川,不能愛另一個狀態的流川。

是你侷限了我們的愛,但……也是你給我勇氣打破這個侷限。

讓我學習自由的你值得我愛,被自由侷限的你也值得我愛。

流川,你讓我明白,愛,是一種自由。

 

流川,是你的愛,讓我明白自由。

現在的你……自由了嗎?

我不會怪你,也不會怨你,更不會恨你。

因為……我愛你。我會一直等你。

By Joan

 

看完了這封信,眾人都紅了眼框。

在流川與嘉恩的世界裡,發生了什麼、做了什麼,都只有他們當事人自己知道。

而在其他人眼裡,卻只是看到了某一層面的感情。

白雪將這封信收好,放回了木盒中的最底層,她想……也許時機成熟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ki668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