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開會五小時,晚飯不必煮我的份。』簡力昊穿著西裝說道。

『今天…能不能提早回來?』宋潔恩手絞著衣角,低頭問道。

 

他真的很討厭她這個動作!好像他會吃了她似的,又或許是哪裡讓她受委屈了。

 

『請妳記好自己的本分!妳只是被我娶來當作生孩子的工具,妳有什麼資格提出要求?』簡力昊嘴角扯起一抹不屑的表情道。

『我…我知道。但是…我真的有很重要的事情想告訴你…能不能為了我提早回來吃晚餐…』宋潔恩低著不能再低的頭,手輕輕地移到他的衣角問道。

『為了妳?』揚起一道迷人的笑容說道。『請問妳有什麼資格要我為了妳答應這種要求?妳好像一直認不清自己的身分!妳只是個我花錢買來的女人,妳聽懂了嗎?』冷酷的臉加上一雙冷淡的目光直勾勾的望向她道。

 

看著她那張無辜的臉蛋,他只覺得討厭!不知為何,每每與她對話,他的怒火總是會湧上來。

他開始懷疑自己當初為什麼要救她脫離貧窮,是因為她美?是因為她那雙水汪汪的大眼?

手撫上額頭,開始深思著他越來越沒辦法跟她溝通了…也越來越無法掌握她了。

 

『我將這個月的生活費存入妳的戶頭,不夠再跟我說。』拿起披在椅上的西裝外套,頭也不回的走掉。

 

不、不是的!她想要的不是這個!她只是想要他在今晚陪她吃一頓晚飯而已…為什麼他不肯呢?難道只因為她是他花錢買來的女人,所以沒資格跟他同桌吃飯?

心好痛!為什麼他總是要拒她於千里之外?為什麼說她是生孩子的工具,卻連碰也不碰她?

她愛這個男人五年了…一開始母親怎麼勸她千萬不要愛上這個男人,可她就是不聽。她滿心期待著有一天,他會看她,哪怕只是一眼也好…這樣她就心滿意足了!

可是再多的期待…最後還是會灰飛煙滅吧?

 

~銀行~

 

拿出存款簿,上面的金額─十萬元。

唉!她嘆了一口氣。望著來來往往的街道上,卻沒有她的容身之處…她能去哪裡呢?

我只想要和你在一起 朝著幸福走去 像戀人般的簡單甜蜜 我只想要~

『喂!什麼?我馬上過去!』宋潔恩掛上電話,立刻攔了輛計程車前往目的地。

 

一到目的地,她看到一大堆人圍在一間屋子外面,她著急的跑過去了解狀況。

 

『院長,發生什麼事了?』眉頭深鎖,著急問道。

『這…剛才有一戶人家要來領養明恩,可是他說什麼也不肯答應被領養,跑去房間躲起來,叫他出來吃午餐他也沒回應,我們實在沒辦法…只好call妳來…。』

『我知道了。院長,麻煩妳先帶其他孩子們去吃午餐,明恩就交給我了。』宋潔恩給了一抹微笑要她放心道。

『好,我知道了。』話落,院長帶著其他孩子們回到屋子裡享用午餐。

 

這裡是一間孤兒院。裡面的孩子都過得很快樂,他們不會因為孤兒身分感到自卑,相反的,他們倒是很感激那些不要他們的父母,就是因為父母不要他們,才讓他們認識了這裡最親切的院長。院長時常告訴他們,他們不是被拋棄,父母只是照著上帝的指示將他們送進這裡,所以他們背負著偉大的使命。

原本那些一把鼻涕一把眼淚的小孩一聽到這些話後,立刻綻放了像天使的笑容。

 

『明恩~~我最愛的明恩~~聽的到媽咪的聲音嗎?你乖喔~快點出來~媽咪站在門外好痠喔~~可憐一下媽咪嘛!明恩~~』宋潔恩看著手上的手錶,心裡倒數著道。

 

果然不出她所料,一聽到她聲音的明恩立刻開了門走了出來,臉上一把鼻涕一把眼淚的注視著宋潔恩,五秒鐘不到,他立刻衝到她的懷裡大哭特哭。

 

『嗚…媽咪…我不想被送走…嗚…我只想待在媽咪的身邊…媽咪…我不想離開妳…嗚嗚嗚嗚…』懷裡的明恩抱著宋潔恩的腰哭道。

『乖~媽咪的明恩~別哭囉~』宋潔恩拍撫著他的頭,安慰道。

 

單明恩─五年前來到天使孤兒院,當時的她帶著一大堆的玩偶準備分送給其他小孩子時,她注意到這個男孩。他沒哭,只是一臉茫然無措的看著大門…聽院長說他是一小時前被送進來的,母親是一位未婚媽媽,因為養不活他,只好將他送來這裡,離開前騙他說要去買個東西,待會再來接他…於是他一個人望著大門整整望了一小時。

她走了過去,牽起他的手,剛開始他還很排斥,但是聽到她的一句話,他鬆開了心防。

〝我來當你的媽咪。別怕,好嗎?〞

 

『媽咪~我真的不要離開妳…妳不要讓我被人領養好不好?』明恩搖著她的手哀求道。

『好~媽咪去跟院長說一聲,我不讓明恩被領養走,這樣好不好?』宋潔恩寵溺的搔著他的頭道。

『耶~媽咪最好了!我最愛媽咪!』明恩給了一個大大的微笑道。

 

看著他的笑容,宋潔恩心裡湧現了一個想法,這個決定再好不過了!

 

~別墅~

 

『他是誰?』簡力恩皺著眉頭,注視著坐在沙發椅上正吃著布丁的小孩問道。

『他是我從天使孤兒院領養回來的小孩,叫作明恩。』宋潔恩從廚房走了出來,伸手抱著明恩道。

『妳越來越放肆了。我有說妳能帶個來路不明的東西回來?』簡力恩面無表情的說道。

『明恩是人!不是你說的東西!』宋潔恩大聲的反駁道。

『喔?我都不知道妳會生氣。』揚起一道迷人的笑容道。『連我都搞不清楚這棟房子的主人是誰了。』嗤笑道。

『對不起…我只是…那麼…能讓明恩住在這裡嗎?我保證他不會惹麻煩,他很乖的。真的!可以嗎?』宋潔恩低頭苦求道。

『住在這裡?妳連妳能待在這裡多久都不知道,竟然要他住在這裡?』撩了撩衣袖,繼續說道。『搞清楚!這棟房子的主人是我,妳是哪根蔥哪顆蒜?如果哪一天我看妳礙眼,我一隻手就能把妳像螞蟻一樣捏死!甚至是一隻手就能把妳掐死!我給妳個機會,五秒內,我要看到他消失在我眼前!』

『我求你…求你讓明恩住在這裡…他只有我一個親人…我求你…啊!』

 

求情求到一半,他瞬也不瞬地掐住她的脖子,顯然他剛才的話還沒傳進她耳裡,才會一而再、再而三的激怒他!

 

『顯然我剛才的話,妳一個字也沒聽進去!現在我看妳很礙眼,我就在這裡掐死妳讓妳提早去見妳父親!』

 

他的眼神閃過一絲猶豫,連他自己也不知道。他是黑道大哥,對不服從他的人下場就是死!可現在他竟然會對她產生猶豫…該死!他低咒一聲。

也許…他在等著她求饒,等著她跪地告訴他她不敢了,等著她掙扎著,就像得罪他的人一樣,跪地向他求饒。

但當他抬眼望進她的眼裡,他竟然遲疑了。

他看到一對再堅定不過的眼神!告知他,他儘管掐死她,休想她會因為這樣而怕死!他看到她的手漸漸垂落下,彷彿她已看開死亡,早就對人世間看開了…是嗎?她真的看開了?掐著脖子的手逐漸放鬆…開始在猶豫著…。

 

『那傢伙可以留下來,只是妳的生活費減掉二分之一。』話落,簡力恩頭也不回的回到房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ki668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