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E Second:好愛她 好想他
茼蒿:恩!可是我更訝異的是,我竟然跟妳說的均昊長得一模一樣。
※前情提要:天瑜在均昊的墳墓碰到了跟均昊一樣的臉孔,子騫、芸熙兩人嚇了一大跳!後來.....意外的在天台上遇到,天瑜把對均昊的思念,放在茼蒿的身上。
天瑜:你的女朋友長得跟我一樣的臉孔,但她的個性一定跟我不一樣吧!你跟她是怎麼認識的?
茼蒿:我跟她都是孤兒,我被觀美旅店的老闆收留,而地瓜葉她則是被錢來也的老闆娘收留,老爺認我作他的乾兒子,他希望我可以叫他爸爸,但我都叫老爺。我跟她一起長大、一起上學,每天的相處使得我跟她日久生情。我們兩個交往的很順利,就在我要跟她求婚的那一天,我們倆約好在遊樂園,她卻被車子撞死了.....。〈眼眶發紅〉
天瑜聽到這些話,感傷的:原來你的女朋友死於意外.......。
茼蒿沉默了很久,直到心情平靜才開口說話:妳呢?妳跟均昊是怎麼認識的?
天瑜:均昊是SENWELL的總經理,而我是Southeast Asia的總經理,我跟他是在談合作案時認識的。我們交往一年後,我爸、媽與均昊的爸、媽提議讓我們訂婚,我們快要結婚時,均昊的態度變了!變得好冷淡、冷落我,我不知道他怎麼了?爸竟然也反對我跟他在一起.....鬧到媽要跟爸離婚,就在簽字時,爸說出均昊患了血癌.......。〈眼淚滑落下來〉他就這樣走了.....一聲不響的走了........。
茼蒿:難怪妳會這麼的憂傷......。〈天瑜的手機響了〉
天瑜接起手機:喂!芸熙,妳跟子騫看完流星雨了,我馬上下去。〈掛掉電話〉我要走了,謝謝你跟我聊那麼久,再見。
等到天瑜走後,茼蒿心裡想著:為什麼看著她離開,我會有一股失落感呢?
~觀美旅店~
〈天瑜一回到觀美旅店的房間後,她躺在床上,她覺得這世上好不可思議!她跟地瓜葉長得一模一樣,而他跟均昊也長得一模一樣......這是緣分嗎?〉
叩! 叩! 叩!
芸熙進來:天瑜,妳還沒睡阿!?〈天瑜不發一語〉明天妳要接任總經理了,要早點睡喔!〈起身準備要離開〉
天瑜拉住芸熙的手:芸熙,妳今晚可以陪我聊天嗎?
芸熙點頭,坐在床邊:天瑜,我知道妳沒有辦法釋懷......但.......
天瑜插話的:今天我遇到了一個人,他跟均昊長得一模一樣......我在想,這會不會是緣分?
芸熙:緣分?〈腦中突然閃過一幕片段〉妳說的他,該不會是一個叫茼蒿的人吧!
天瑜:茼蒿?或許吧!不過......妳怎麼知道他?
芸熙:昨天妳要離開墳墓時,有一個男人在追妳,子騫看到後把他給攔下來,於是他說出自己的名字叫茼蒿,之後我們就離開了。
天瑜:恩!不管他是不是叫茼蒿,我們也不可能再見面了!所以.......忘掉他吧!
芸熙:恩!那我們明天再聊吧!晚安。〈說完,離開房間〉
~SENWELL~
〈天瑜跟隨著子騫、芸熙來到了SENWELL,到達時,全工作人員都站成兩排迎接新任總經理,天瑜一進去大廳,員工鞠躬敬禮的程度很整齊,天瑜覺得很欣慰.....到了辦公室,看著辦公桌,她不禁想起均昊在辦公的時候,想著想著.....眼淚又滑落兩腮......助理大偉進來,她立即把眼淚擦乾.....到了會議室,又想起他站在台上威嚴的神情,她受不了了!因為SENWELL有著均昊太多太多的回憶了!子騫提議先讓天瑜回家休息,麻煩芸熙陪在她身邊.........〉
~單家~
天瑜:子騫,我很抱歉!我答應今天要接任,卻沒有遵守.......。
子騫:沒關係啦!妳的心情先調適好,其餘的再說吧!
天瑜:恩......。
芸熙:子騫,我會照顧天瑜的,你回公司吧!
子騫:恩!有什麼事,記得打我手機。〈離開單家〉
~SENWELL~
子騫:爸,天瑜的心情還沒調適好,接任的事,改天再說吧!恩!就這樣。
~巴黎~
耀榮:采月,子騫說,天瑜的心情還沒調適好,接任的事,改天再說。
采月:天瑜這孩子很懂事,只可惜均昊沒辦法陪她.......。
耀榮:采月,我們去找回『他』吧!失去心愛的人的痛苦,是很難快速調適好的。
采月:恩!我想是時候了!明天我們回台灣。
~單家~
〈看著天瑜睡著的臉蛋,沒有天使笑容的臉蛋,芸熙感到愧疚......感到痛心........〉
~一年前的單家~
芸熙憤怒的:均昊,你怎麼可以這樣對待天瑜!?天瑜深愛著你,你居然讓她傷心!你為什麼要傷她的心?!
均昊聽到這些話,心裡好心疼天瑜,但立刻裝成冷淡的表情:我不知道!她跟我已經沒關係了!她根本就不需要為我傷心!
子騫聽到這些話後,氣憤的揍均昊一拳:單均昊!天瑜這麼的愛你,你怎麼可以這樣對她!
芸熙拉住子騫的手:子騫,你冷靜一點!
子騫激動的:我怎麼可能冷靜!看到自己的妹妹受傷害,做哥的就要討公道!單均昊!今天我就把你打醒!
〈子騫一拳拳的揍均昊,直到均昊倒在地上,他才停手.....這一幕被耀榮、采月看到.........〉
采月:子騫,你怎麼打均昊!?均昊,媽看看。
耀榮:子騫,你難道不知道均昊有病?
芸熙疑惑的:有病?均昊怎麼了?
采月:均昊他......他罹患了血癌,剩不到幾個月可活了!
子騫:什麼?〈坐到地板上〉
均昊:子騫、芸熙,我很抱歉!但我請你們幫我隱瞞病情,不要讓天瑜知道。我不希望她為我掉淚。
子騫、芸熙:恩......。
~單家~
〈芸熙想到這一幕,控制不住眼淚.....雖然盡力的藏住哭聲,但還是被天瑜聽到了...........〉
天瑜:芸熙,妳為什麼要哭?
芸熙擦乾眼淚的:沒有阿!天瑜,妳看錯了!
天瑜:芸熙,妳以為我是笨蛋阿!眼眶紅的要命,不要騙我了!妳為什麼要哭?
芸熙:因為.....因為我覺得對妳好愧疚......當初均昊要我幫他隱瞞病情,不要讓妳知道。可是我如果告訴妳的話,妳就可以跟均昊在前一秒說話了!對不起、對不起.........。〈流著眼淚〉
天瑜:沒關係啦!我不會怪妳的。均昊不希望我為他掉眼淚,所以他才不告訴我........。〈流著眼淚〉
~一年前的觀美漁村~
茼蒿:地瓜葉,明天我們約會的地點,就定在.....遊樂園。記得不准遲到喔!
地瓜葉開心的:恩!
~遊樂園~
茼蒿心裡想著:已經1點了!為什麼地瓜葉還沒出現?〈手機響了〉喂!什麼?地瓜葉她........
〈茼蒿以最快速度衝到醫院,到了醫院,他看到地瓜葉已經被蓋上白布了..........〉
~醫院~
茼蒿流著眼淚走到地瓜葉的身旁:妳說過會陪在我身邊的,一輩子跟我在一起.....為什麼沒有遵守約定?留下我一個人,我該怎麼辦?妳醒醒阿!妳在跟我開玩笑,對不對?妳快點醒來阿!妳不能拋下我.....!不能.......!〈趴在地瓜葉的身上痛哭〉
金枝流著眼淚:地瓜葉,妳怎麼讓我白髮人送黑髮人阿!妳實在是太不孝了!
~觀美旅店~
茼蒿心裡想著:每次當我睡著時,我總會夢到地瓜葉死去的那一天,已經一年了!對妳的思念每日俱增......。地瓜葉,妳在天堂過的好嗎?
〈耀榮、采月快速地搭飛機回台灣,為的就是要找回『他』.....他們來到觀美旅店,詢問著唐順明有關『他』的消息,這時,茼蒿剛好從樓上走了下來.........〉
順明氣憤的:你們憑什麼來跟我要人!?當初你們把『他』丟在門口,現在卻要接『他』回去!
耀榮:順明,當初我們會把『他』丟在門口,是因為你是我的好朋友。我們相信你會把『他』照顧的很好!
采月看到茼蒿從樓上走了下來,訝異的:他......會不會就是『他』?
順明嘆了一口氣:是的。他就是你們丟在門口的孩子!
茼蒿疑惑的:老爺,你剛才說,我是他們的孩子?他們是我的爸、媽?
順明無奈的:沒錯!茼蒿阿!他們是你的親生父母。
采月流著眼淚:茼蒿,媽對不起你!媽不該讓你吃苦到現在.....。〈茼蒿退後一步〉茼蒿,你怎麼了?
茼蒿氣憤的:妳對不起我?當初你們一聲不響的把我丟在這裡,現在卻來要回我!你們太不負責任了!
耀榮:你媽不是故意把你丟在這裡,是因為............
茼蒿插話的:不是故意的?我不可能會跟你們回去的!〈走了出去〉
采月懇求的:茼蒿,媽希望你能考慮........。
耀榮:采月,我們回家吧!
〈茼蒿是均昊的第弟,當初單家沒有像現在這樣有錢有勢,采月生了兩個兒子,一個是均昊、另一個是茼蒿。單家無法養育兩個孩子,只好忍痛割愛把茼蒿丟在觀美旅店門口,因為唐順明跟單耀榮是好友,所以認為很安心......。多次想把他帶回單家,並告知均昊他有一個弟弟,但忙碌事情,久了,漸漸地忘了這件事.....這次想把茼蒿接回單家住,給予他最完美的補償!沒想到他竟然堅決反對回單家!眼看著天瑜無法對均昊釋懷.....耀榮、采月兩人不曉得該如何是好.........?〉
△※下一篇預告:茼蒿堅決反對回單家!采月又會想出什麼方法讓他回家呢?派出秘密武器之後,他是否會改變主意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ki668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