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幾天,卡玫基颱風來臨。
岡山這裡淹水了...其實原因不是在於風雨,而是在於水庫。
聽媽媽說水庫不能積太多水,要不然會爆開!!
所以水庫開了,所有的水淹沒了整個岡山鎮...

我討厭里長!!怎麼可以在毫無告知的情況下,就打開水庫呢?
害的有些人來不及收拾東西,房子就已經淹沒了...。
我是住透天厝,所以沒有那麼嚴重。
不過...在我們家附近的矮厝就沒那麼幸運了= =
大水灌進去,家具漂到大馬路上..看了真的很..心痛><

那天晚上,眼看水就快要淹到門檻了,我跟媽媽都在擔心著..擔心水淹進來,外婆怎麼辦?
外婆不能走路,只能躺在床上。
我跟媽媽兩個女生的力量怎可能大的把奶奶抬起來?
我心裡一直希望水不要淹進來...於是我跟媽媽在客廳待到兩點多...
本來想跟她一起待整晚的,可是她一直催促我趕快去睡!!我只好..去睡啦。
老實說,那天晚上我睡的不好..直到早上我才完全睡著。

睡到中午12點多,我爬起來。
一步步走下樓梯,心裡一直祈禱著大廳不要有水。
站在樓梯上,我開心的叫著說;『耶~~水沒有淹進來耶!!太好了!!』

走到客廳,我看到一個奶奶坐在椅子上。
聽媽媽說,她的家大水淹進去,使她整晚被床壓著,沒有睡好。
我很同情她。只要一想到昨天擔心的事,我就很同情她。

晚上我下樓,那個奶奶離開了。
我很好奇她為什麼走了?

原來...是外婆趕她走!!

我不懂為什麼同樣是老人,外婆這麼不講理?
難道她沒想過,如果今天換成是她,她還會這個固執嗎?

聽媽媽、舅媽說,她的女兒因為好賭,所以整天不見人影,而且還把家產敗光。
我覺得她很可惡!!自己的媽媽耶!!怎麼可以不管她呢!!

我好想把那位奶奶帶回家裡住,可是外婆反對!!
其實媽媽跟舅媽都很想。但是就是怕外婆的碎碎唸!!

那天晚上,我跟媽媽:『不然我去接她進來好了!!阿嬤要罵就罵我!!我才不怕!!』
可是媽媽擔心我被罵之後變衰了怎麼辦...所以不同意。

我站在奶奶家外面,看著她坐在濕濕的床發愣,我心裡很沉重。
我一直說服自己,想把奶奶接回家裡住。

隔天,聽媽媽說,有一戶鄰居把她接回家裡住..我這才鬆了一口氣。

這次的颱風事件,使我看清了外婆的真面目。

一直以來,我都以為外婆是一個熱心、善良的人。
可是我錯了!!判斷錯誤!!
她是一個心胸狹窄的人!!我很失望!!
她的形象在我腦裡破壞掉了!!

我不再親近外婆了!!我忘不了外婆趕奶奶走的那一幕...我討厭外婆...

To:奶奶
對不起,我真的很想把你接回家裡住,希望你以後能夠健康、平安、快樂。

我好討厭這樣的自己!!堪稱自己是熱心助人,卻什麼也沒幫到忙!!
我好討厭裝作視若無睹的自己!!

奶奶...對不起...請你原諒我...。

By 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ki668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