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站:庇雅晴

 

『流川……』一年後的我們會變得如何呢?

 

『嗯?』

 

因為嘉恩的一聲呼喚,走在前頭的流川回過頭來。

 

『沒事。』

 

嘉恩搖了頭,跟上了流川的步伐。

 

『這裡剛下過雨,山路會有點滑,你們要小心!』

 

流川對著後方正在前進的人維與白雪大喊道。

牽起了嘉恩的手,十指緊扣著,亦步亦趨地走著。

 

前往庇雅晴的途中,嘉恩想起了之前大夥兒一同尋寶的過程,為了找到流川爺爺所留下的寶藏,憑藉著那張『給劉杉峰』的畫,一步、一步地走到了這裡。

 

一步一步地找到了泰雅部落。

一步一步地找到了在地面上的月亮。

一步一步地找到了傳說中的byacing神木。

 

眼前的神木,如同以往地佇立在那裡,仍然是如此地高大、壯碩。

一樣的風景、一樣的人、事、物,唯一變的是每個人的心境。

 

幾個月前的大家,生活是如此地平靜。

沒有政治的黑暗,沒有一觸即發的弊案,沒有離別的感傷…..

 

如果…….時間能夠倒轉……就好了。

 

肩上傳來的溫暖,促使嘉恩回過神來,迎上了白雪關心的目光,嘉恩微微笑了一下。

拿出紙與筆,流川與嘉恩、人維與白雪坐在階梯上寫著自己的心願。

 

希望嘉恩早日學成歸國。

 

希望流川獲得真正的自由。

 

希望JN原諒我所犯的錯。

 

希望他能明白我的心意。

 

『我們把我們的紙張埋在下面,然後約定一年後,尋寶社的大家一起來看心願是否達成。』

 

獲得了三人的贊同,嘉恩拿出了之前大夥兒寫的心願紙張,再將此時寫好的心願紙張疊在一起埋進土壤裡,並在土壤上面畫了一個六芒星的符號。

 

 

『怎麼還沒睡?』

 

走出小木屋,將紅色外套披在了她的身上。

 

『有點睡不著……

 

一想到明天的離別,嘉恩整晚輾轉反側無法入眠,原以為坐在外面看著月光,心情應該會稍作平復,孰料望著滿天的星星,思緒卻更加雜亂……

 

沒有點破嘉恩的失眠原因。

 

一想到明天過後,她就要到英國當交換學生一年,他的心痛程度更加劇烈,腦中的思緒雜亂到令他輾轉反側無法入眠……

 

『時間真的過得好快喔,幾個月前大家來這裡尋寶,找尋一個未知的寶藏,那時跟大家聚在一起的感覺真的很棒!』

 

『幾個月後……我卻有一段時間不能再見到大家……不曉得一年後的我們,會變得如何呢……

 

一閃而過的落寞神情,沒有逃過流川的眼睛。

 

『嘉恩……

 

『嗯?』

 

『妳會不會後悔跟我一起尋到了寶藏?』

 

看了流川一眼,嘉恩嘴角浮起了一抹淡淡的笑容。

 

『不會。因為我相信這是你爺爺要給你的任務。』

 

對於嘉恩的回答,流川感到十分疑惑,不知覺地皺起了眉頭。

 

『還記得之前在圖書館查byacing的時候嗎?那本書寫到,泰雅族人派了一名勇士揹著一個嬰兒,前往遙遠的太陽之地射日。因為路途非常遙遠,抵達時,勇士已經老了,嬰兒卻長成了少年,少年便繼承了老勇士的任務。』

 

『我想……勇士應該是象徵你爺爺,而嬰兒應該是象徵著你。遙遠的太陽之地應該是象徵著那些寶物歸還者吧。』

 

話落,只見流川搖著頭。

 

『這個任務失敗了。李來的土地我無法還給他,他仍然得過那種窮困潦倒的生活……我卻無能為力去改變……

 

察覺出他整個人的抖動,嘉恩握住了他的手。

 

『不,流川,你做到了!你坦然地面對了政治的黑暗面,你讓伯父真心真意地向李來懺悔,我想你爺爺如果地下有知,肯定以你為榮!』

 

對於她的肯定,對於她手心傳來的溫度,流川沉默了。

 

『我也相信你不會辜負伯父的期望,你一定可以順利地打贏這場官司,因為你是爺爺最信任的劉杉峰。』

 

擁抱了嘉恩。

對他的疑惑,對他的無助,對他的信任,嘉恩是唯一最懂他的人!

 

對於自己的狠心,他感到遲疑了……

 

此刻阿慶的話語在他的腦中迴盪,如果她真的在英國遇到了一個真心對她好的人,他真的能誠心地祝福她嗎?

 

劉杉峰,你,真的,狠得下心送她離開嗎?

 

『流川……在我離開前,我想問你一個問題,你一定要老實的回答我。』

 

緊緊地擁著她,流川沒有開口。

 

『你曾經說過,就算分開,我們的心也會一直一直在一起。那麼……這次的分手,我能當作是一次的分開練習嗎?』

 

鬆開了彼此的擁抱,流川沒有回答,將她的問題以吻封緘……

 

to be continue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ki668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