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流川受傷後,第一次回家。

一進到屋裡,看著家裡的擺設……似乎有些不同。

 

以前的劉宅,對他而言是灰暗的感覺。

以前的劉宅,對他而言是存在著政治的黑暗。

以前的劉宅,對他而言是外人看來的美好家庭。

 

現在,再次進到這個家,流川的內心充斥著滿滿的感動。

 

現在的劉宅,因為父親,有了一絲家的感覺。

現在的劉宅,因為母親,有了一絲溫暖的感覺。

現在的劉宅,因為嘉恩,有了一絲明亮的感覺。

 

『流川,喜歡家裡的擺設嗎?』

 

『這可是我與阿姨絞盡腦汁想出來的改裝,你……喜歡嗎?』

 

嘉恩微笑地低下頭,與流川平視著。

 

『嗯……喜歡。』

 

從流川的眼神裡,透露出了一絲感動……

 

碧玟與嘉恩偷覷一眼,兩人相視而笑。

 

這三年來,流川一直都住在醫院。

嘉恩覺得醫院的氛圍不適合他,應該讓他回到自己家裡,恢復平常心,這樣才是有效地治療。

與碧玟商量後的結果,她也同意讓兒子回家療養。

兩人達成了共識,也找了醫生交涉。

醫生說,搬回家後,只要他定時回醫院做復健即可。

 

流川明白,這三年來,母親一直守在他的身邊照顧他,經常醫院、家裡兩邊跑,疲勞程度由此可見。

為了讓自己的母親能好好地休息,也不捨得讓嘉恩經常醫院、思想起兩邊跑,於是接受了兩人的提議。

 

『我跟嘉恩說好了,除非她忙不過來,不然原則上都是讓她來照顧你。』

 

流川沒有開口。

因為他了解自己很喜歡嘉恩陪在他身邊的感覺。

 

『嘉恩,妳……』要睡哪裡?

 

彷彿接收到了流川的疑問,嘉恩微笑地回應著。

 

『爸跟媽要我直接住在這裡,這樣才能就近照顧你。』

 

『但是……』我擔心妳會有危險。

 

嘉恩拍了拍流川的肩。

 

『別擔心。你會保護我的,不是嗎?』

 

流川選擇不開口。

 

是的。

如果是之前,他會義不容辭地保護她。

 

不讓她受傷。

不讓她難過。

不讓她擔心。

 

只是……

現在的自己,談何保護呢?

 

流川無奈地嘆了一口氣。

察覺到流川的神情,嘉恩由後擁著他。

 

『流川,上樓看一下你的房間吧。』

 

感覺到了嘉恩傳遞的溫暖,流川微微地點了頭。

 

流川的房間在二樓,為了讓他能方便地上下樓,於是請來了建築師,在樓梯的另一側增設了斜坡。

 

進了房間,流川發現房間十分乾淨,擺設沒有多大的改變,只是牆壁似乎換了顏色。

原本牆壁的顏色是白色,現在竟改為有些淡淡的鵝黃色摻雜,讓原本的房間變的有些明亮、溫暖。

 

輕握了握她的手。

如此的改變,他知道,一切都是她的功勞。

 

嘉恩走到了書桌旁,打開了右上方的抽屜。

 

『流川你看!』

 

指了指躺在抽屜中的方形盒,流川順著她指的方向看過去。

 

『聽阿姨說,這樣東西對你很重要,為了讓你能取用方便,我把它放在這裡。』

 

那個方形盒……

是每當我想念妳的時候……

是每當我想放棄復健的時候……

是每當我非常寂寞的時候……

唯一能尋求的慰藉……

 

『還有啊,我發現你桌上有好多好特別的東西,那些是什麼啊?』

 

看著她翻看著每樣東西,臉上不時浮著一大堆疑問,流川抿唇笑著。

 

『那些是我大一進尋寶社時,尋寶會用到的東西。有時間,妳可以自己研究看看。』

 

看著桌上的東西,嘉恩更加崇拜流川了!

 

『等你好了,我們再一起研究。』

 

眼前這個男人,是她一直以來崇拜的偶像。

眼前這個男人,是她一直以來最愛的人。

看著他,嘉恩綻開了笑容。

而流川彷彿受到了她的感染力,跟著微微笑了。

不知覺的,眼神裡透露出溫柔……

 

『你笑什麼?』

 

『妳開心,我就開心。看到妳笑,我也想笑。』

 

『真的嗎?』

 

嘉恩快速地走到流川面前,蹲了下來。

 

『那我要經常笑。嘻~~~~』

 

流川伸手摸了摸她的臉。

眼前的女孩,還是如同以往地那樣純真、可愛……

 

『笑什麼,妳牙齒白我知道啊。』

 

房間瀰漫著一股甜蜜的氛圍。

此時鬥嘴的兩人,臉上的笑容刻劃出了一道幸福的弧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ki668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