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ne year later……

 

扣!扣!扣!

門板聲響起,由門內傳來一陣低沉的男性嗓音。

 

『請進。』

 

秘書走了進來,厚厚的一疊公文中,只見著了他的頭。

 

『劉律師,李小姐已在會客室等候您。』

 

男人抬起了頭,輕微點了頭。

起了身,帶著沉穩的步伐離開了辦公室。

 

待他走後,秘書頓時鬆了好大一口氣!

天啊!

她服務的律師老闆一定要這麼低氣壓嗎?

從一進到這間事務所以來,她就不曾見她的律師老闆笑過……

是他……不會笑嗎?

 

謝慶佑透過窗子看著會客室的動靜,一邊喝著咖啡一邊看著手錶。

怎麼進去那麼久啊……

算一下進去的時間…..已經下午3點了,這傢伙……不用吃飯嗎?

再度瞧了一眼,嘴裡雖咕噥著,仍然坐回位子上處理公文。

 

過了一會兒,會客室的門開了,阿慶趕緊起身,手拿著公文,往會客室的方向挪動了步伐……

 

送走了李小姐,劉杉峰頓時覺得身心疲累…..

看樣子,這次的訴訟案件比想像中似乎困難了許多…..

 

轉了身,發現阿慶正朝他的方向探頭探腦…..

沒有多加回應,只是逕自回到辦公室繼續忙碌。

 

『劉大律師,不餓啊?』

 

阿慶只是站在門口,沒有進去。

 

『從早上忙到現在,休息一下吧!』

 

瞥見了桌上擺放著四、五個咖啡杯,這傢伙…..是想把胃搞壞嗎?

 

『餓了,我會自己去吃。』

 

劉杉峰抬頭看了他一眼,又繼續將頭埋進公文裡。

 

『謝慶佑,你很閒?』

 

眼角餘光瞄到他的腳步駐足在門口,低沉嗓音又從公文裡傳來。

 

『哪有!我可是很認真地在看公文!』

 

話落,低頭一看,赫然發現手中的公文是反的狀態……

臉上頓時尷尬,他趕緊將公文迅速闔起來。

 

眼前這種低氣壓的畫面,叫他怎麼問的出口?

據說他的好兄弟,已經失眠了整整一週,這令碧玟很擔心,問他也問不出個所以然來!

但是……他失眠,關他什麼事?!

十分懊惱的他,後悔接下碧玟派給他的任務!

唉~還是另外想個法子吧…..

嘆了一口氣,正要關上門離去時,卻被叫住。

 

『對了,要麻煩你跑一趟日本。』

 

日本?

 

劉杉峰起身,將一本公文交至他的手中,又坐回了位置上。

阿慶翻閱了一下,有看沒有懂,仍是滿腦子的疑問……

 

『這是你處理的案子,為什麼要派給我?』

 

『下星期我要出庭。你也看到了,剛才那位李小姐也是我的委託人之一,我走不開。』

 

阿慶翻了翻白眼,就算心裡再怎麼地不情願,看了一眼他桌面上堆疊的公文,也只能認了。

 

『那……有沒有什麼話,要轉達她的?』

 

顯然地,對於阿慶口中的她……

令劉杉峰握筆的手震了一下。

阿慶低下頭,瞧著他臉上的線條變化…..

瞧了老半天,卻只見他面無表情…..

 

『事情處理好了,打一份報告給我。』

 

接收到了他的逐客令,阿慶離開了他的辦公室。

 

逃避。

一年前……到底發生了什麼事?

一年前……相愛的兩人為什麼會分開?

 

劉杉峰,變了。

他,不再微笑。

他,不再提到有關林嘉恩的一切。

 

他們之間……到底怎麼了?

 

『我真的不知道。』

 

白雪啜飲了一口咖啡,直搖著頭。

 

『學姊,妳怎麼可能不知道?這一年多來都是妳與嘉恩聯繫的,難道她……一句話也沒說?』

 

昨晚阿慶向她說了到日本出差的事情,還說了劉杉峰一直處於低氣壓狀態…..臉上永遠是『生人勿近』的表情……這些事情令他很頭大!

 

這一年來,Tracy明白,嘉恩與白雪聯絡頻繁,反而是她、小薇,逐漸有種疏離感…..這令她完全想不透!

原以為白雪是最了解內幕消息的,結果並不盡然……

 

除了她以外,阿慶、日祁、小薇,也都完全不知道一年前的劉杉峰與林嘉恩究竟發生了什麼事……

只能說,這兩個人…..完全猜不透!

 

『坦白說,嘉恩只會跟我聊在日本的生活如何,對於流川…..一個字從沒提過。』

 

林嘉恩…..真的很奇怪!

一年前與她的父母搬離開台北,沒人知道她的行蹤…..

直到一個月後,嘉恩才與白雪聯繫,這時大家才知道,她定居在日本。

每次的電話談話,她總是分享生活瑣事,對於流川的一切卻隻字未提。

有一次,白雪無意中聊到流川與阿慶一同開了一間律師事務所,嘉恩只是回說累了,想要休息…..就掛了電話。

 

流川出院的一個月後,人維找了他問話,卻只是得到一句令大家更加疑惑地回答。

 

『她說的那一句話,我……會尊重她。』

 

那是人維與流川的最後一次見面。

 

劉杉峰變成了工作狂。

自從成為了人權律師,接手了許多可大可小的案子後,就再也沒見他出席過他們舉辦的所有聚會。

腦子裡除了工作,還是工作,完全容納不了其他心思,甚至是林嘉恩這個人……

 

『如果說兩人分手,是嘉恩提的,那麼總該有個理由吧!』

 

Tracy皺著眉頭,攪動著杯裡的冰塊……

 

Tracy,這件事我比妳更想弄清楚。』

 

白雪看了Tracy一眼,嘆了一口氣。

低頭看著手中的咖啡,皺眉不語。

 

牆上時鐘顯示9點,埋在成堆公文中的頭抬了起來。

望了一眼時間,肚子隱約傳出的飢餓感提醒了他,該吃飯了。

他打開了第二層抽屜,依稀記得早上他曾交代秘書幫他買三明治,怎麼現在找不到……

第一層沒有。第三層沒有。第四層…….一張熟悉字體的紙條映入了他的眼簾…..

 

他,從沒有忘記她。

他,從沒有忘記下著雨的那個夜晚。

他,從沒有忘記這一張紙條。

他,從沒忘記紙條上寫的摩斯密碼的意義。

 

1000 010 0 01 101 001 0110

 

林嘉恩……

妳就算要判我死刑……也得給我一個解釋……

 

紙條因他手中跩著,稍一使力,變得有些皺褶……

 

遠望著這個城市……

遠望著夜晚的天空……

 

劉杉峰的嘴角微微揚起……

 

sky,過的好嗎?

3631……很想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ki668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