拜訪完了委託人,阿慶來到了一幢建築物前。

腳步踟躕不前,眼看著門鈴就在前面,他卻連按下去的勇氣都沒有……

前進。

後退。

有一時無一時地搔著後腦杓,有一時無一時地瞄著二樓的陽台。

而就在進退兩難猶豫不決之間,伸出手正要按下門鈴時,一旁傳了了招富與麗君的聲音……

 

『啊你是……?』

 

『欸?阿慶啊!你怎麼會來?!』

 

手立即收了回來,轉過了身,見到身體仍強健硬朗的招富與麗君,阿慶的臉上不免有了些微的尷尬。

 

『伯父、伯母你們好,我找嘉恩……她在嗎?』

 

兩人坐在塌塌米上,嘉恩沏好了茶,放至他的面前。

 

『好久不見。』

 

嘉恩坐回了原位,手輕輕握了握茶杯,微微笑著。

 

『好久不見。嘉恩,妳變得比以前更漂亮了……。』

 

阿慶啜飲了一口熱茶,腦子裡正轉動下面一句開口的話語。

 

『謝謝。』

 

平淡又似疏離的回應,令他有些不能習慣……

 

林嘉恩……變了。

究竟變了哪裡,一時也說不上來……

就是覺得怪怪的…..

現在的紅茶妹,與一年前的她,很不一樣。

 

『對了,你怎麼會來?出差嗎?』

 

一句問話,令他一時找不到理由回應……

 

到日本出差的前一個晚上,他十分無辜地接收到了許多人的疲勞轟炸。

每一個人派給他的唯一任務是,一定要問清楚兩人分手的原因。

 

看了一眼嘉恩,又看了一眼桌上的茶杯……

唉~如果Tracy在場就好了!

他一個大男人,是要怎麼問出口……

 

……嘉恩,明天我就要回台灣了,有一件事我想問妳。』

 

算了!反正伸頭是一刀,縮頭也是一刀,還是直接挑明問了吧!

 

『妳跟流川……怎麼了?』

 

瞧了一眼她的表情,想試圖尋到一絲絲的端倪……

卻只見她笑容盡失,低著頭,任由杯中的熱氣噴灑在她的臉上。

只是望著…..沉默不語。

 

躲在拉門外的招富與麗君,手中的熱茶早已因寒冷的風吹著吹著變成冷茶。

 

他們的寶貝女兒與流川發生了什麼事,兩老完全不知道。

只知道那天下午,嘉恩一下計程車就直接跑進了房間,任兩老敲門呼喊也沒用。

待一陣過後,嘉恩只丟下一句話就開始著手整理行李。

 

『爸、媽,等流川開完刀後,我們就去日本。』

 

從沒見過寶貝女兒這樣,正想打電話找流川問個清楚時,卻發現女兒擋在電話前……

 

『不要問流川!爸、媽,我長大了,以後做的任何決定都與他沒關係!』

 

沒關係……

這三個字一脫口而出,嘉恩的眼淚瞬間落下……

 

『沒關係…….我與他沒關係了……

 

控制不住情緒,嘉恩蹲坐在地板,掩面哭泣……

 

第一次見到寶貝女兒如此激動的反應,兩老完全嚇壞了!

這兩個人……是在演哪齣?

招富深深地嘆了一口氣……

這個流川……改天遇到就別亂跑,絕對死定了!

 

『女兒啊,別哭了。妳真的決定了?』

 

麗君拍撫著她的肩膀,眼神透露出了一絲心疼……

 

『那……媽媽這幾天幫妳處理出國的事情,我們就一起到日本定居。』

 

……嗯,謝謝媽。』

 

就這樣過了一年,寶貝女兒的心事,兩老還是不明白……

唯一只知道的是,女兒的口中再也沒提到流川這個人。

 

『流川……過的好嗎?』

 

嘉恩的眼睛沒有看阿慶,只是看著窗外,眼神呈現了空洞。

 

『不好!非常不好!』

 

『現在的他,成了工作狂。三餐不按時吃飯,上個月才因為急性腸胃炎住院一個星期。』

 

觀察著她臉上的神情,阿慶發現到她的臉部神經有些微牽動……但,就只是些微……

 

『嘉恩,妳跟流川的感情,我們這些好友都看在眼裡,但是妳這樣一句話也不說就離開,我們都很難過。』

 

『就算是流川的錯,妳也得說清楚……

 

『那天,我聽到了你跟流川在書房的對話……

 

嘉恩的一句話令阿慶頓時啞口無言。

 

那天……哪天?

書房的對話?

他與流川的對話……

 

他仔細回想著那天在書房到底與流川說了什麼……

那天…..在書房…..他們說了…..

絞盡腦汁,拼命想……腦中似乎有了一些零星片段…..

 

等等!

那些話……

所以那時嘉恩在場,全聽到了!

 

『嘉恩,妳誤會了!事實上流川確實說了那些話,但是他後來也說了……天啊!該怎麼說呢……

 

搔了搔後腦杓,不曉得該怎麼解釋當天的狀況……

 

『嘉恩,妳聽我說!那天妳肯定沒聽完我跟流川的對話,妳真的誤會流川了!』

 

誤會?

聽阿慶口中說出的每一字、每一句,嘉恩壓根無法相信。

但是見他神情激動,拼命想解釋,拼命想讓她相信的舉動,令她似乎有些心軟……

 

只是……

如果一切真的是誤會,為什麼這一年來,流川從沒找過她?

 

『阿慶學長,你的話我收到了。待會我還有約,不送了。』

 

走出建築物,阿慶的腦袋瞬間當機……

 

如果被大家知道,當初兩人分手是因為他口無遮攔、小題大作所造成的…..絕對是死‧定‧了!

 

過了一週……

嘉恩走進了巷弄裡一間剛開幕不久的茶室。

遠遠的座位上,早已坐著一位好久不見的人影。

嘉恩邁開步伐,微笑地走了過去。

 

『學姊,好久不見。』

 

嘉恩變得更漂亮了許多。

這是白雪見到她的第一印象。

 

在服務生送來了一壺花茶後,兩個女人開始聊著生活上的瑣事。

 

阿慶回到台灣,卻遲遲不肯告訴大家兩人分手的原因…..

她想,乾脆就趁著這次到日本接洽業務時,找嘉恩出來聊聊,問個仔細吧。

 

『前幾天,阿慶學長有來找過我。』

 

刻意地避開流川的話題。

白雪正在想要如何開口詢問時,沒想到嘉恩先開口了。

 

『嘉恩,我可以問妳一個問題嗎?』

 

嘉恩沒有回應,只是看著她。

 

『一年前的你們…….為什麼會分手?發生什麼事了嗎?』

 

嘆了一口氣。

嘉恩想著,該來的總是會來……

一年了,真的躲不過了……

 

『學姊,我不瞞妳。』

 

『曾經,我以為我的愛,對流川來說是一種自由。但是那天所發生的事…..讓我明白,我的愛,對流川而言是一個枷鎖。』

 

『當兩人之間的愛存在了不信任,心也會跟著不自由……

 

『為了彼此好……我提了分手,也離開了流川的世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ki668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