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床異夢。

兩個人躺在床上,相互依偎著。

只是……兩人的眼裡不再有彼此。

而是……看著一片灰白的天花板。

 

『流川,你在想什麼?』

 

收回了目光,雙手抵在他的胸膛上,望進了他的眼裡。

 

『嘉恩。妳呢?妳在想什麼?』

 

收回了目光,望進了她的眼裡。

 

『我在想……

 

『明明是我先問你的,你賴皮!』

 

起了身,手臂交握著,別開了臉。

流川嘆了一口氣,跟著起了身,伸出手捏了捏她紅撲撲的臉蛋。

 

『我在想……妳今天怎麼不在思想起睡一晚?』

 

嘉恩意會過來。

歛起了眼睫,藏住了欲說出口的心事……

 

『爸跟媽要我一定要把你照顧得很健康,他們才准讓我回家。』

 

聽著她那似撒嬌似抱怨的口氣,流川對於招富與麗君的好意,他明白。

牽了牽她的手,在她的臉頰印上了一個吻。

 

『辛苦了。幫我向伯父、伯母道聲謝。』

 

嘉恩偎進了他的懷裡,閉上了眼睛,不知覺綻開了一抹笑容。

 

『流川,只要你好起來,大家都會很高興。你的健康……對爸、媽而言就是最大的謝意。』

 

嘉恩有一對好父母。

而他,對於招富與麗君的照顧,也感到很幸福。

因為嘉恩,讓他成為了他們家中的一份子。

 

流川抿唇笑了下,伸出一隻手溫柔地撫弄著她柔順的髮。

 

『那……妳在想什麼?』

 

一瞬也不瞬地睜開了眼,看著遠方……

 

『我在想……你下星期開刀的事。』

 

流川的身體輕顫了一下。

嘉恩沒有問他怎麼了……事實上,她現在不敢看他的眼睛……

因為,她說了謊。

 

她不敢告訴他,她的父母下個月要搭飛機到日本去……

她也不敢告訴他,她的父母明白他們之間的感情,於是放心地將她留在台灣,留在他的身邊……

 

心情很複雜。

一方面,她想待在流川的身邊。

一方面,她不捨得父母的離開。

 

如此地多愁善感,如此地複雜思緒……

她,無法告訴他。

 

如果…….真的告訴了他,他會怎麼做?

 

或許……

她早已知道,他的回答將會是什麼……

因此,她沒有勇氣說出口。

 

『嘉恩?嘉恩?』

 

『嗯?』

 

『怎麼了?叫了妳好幾聲,妳都沒回應。』

 

回過神來,抬起了頭,眼睛骨碌碌地轉了一圈,才看向他。

 

他的眼神,透露出了一絲擔憂,也有一絲絲的迷惑……

 

……沒有啦,我是在想……你,是什麼時候喜歡上我的?』

 

流川嘆了一口氣……一隻手輕點了她的鼻尖。

他的傻妹……最近該不會患了失憶症?

不過看了眼她那傻氣的笑容,他仍然懾服地回答了她。

 

『很久以前啊。』

 

嘟起了嘴,似乎對於他同樣的回答方式,不是很滿意。

 

『總有個時間點吧?!』

 

『一見鍾情加上日久生情……我很難說出一個時間點。』

 

擁緊了她,頭輕輕地枕在了她的肩膀上。

 

『那時候看到一個短髮女孩拿著一個笨重的行李,撿到了一顆籃球。之後看到她對Momo露出了燦爛的笑容,與她的一面之緣,令我感到印象深刻。』

 

『第一次有一個奇怪的人在我面前理直氣壯地說,有一個叫鄭人維的男生住在我的寢室,還一直待在男一宿舍不肯走。』

 

嘉恩抬起了頭,對於他不公的評論,皺起了眉頭瞠視著他。

 

『我才不是奇怪的人!人家是因為來台北只有認識鄭人維這個人,而且我的錢包被搶了,思想起又店休……無處可去嘛!』

 

對於她的解釋,流川沒有答話,只是嘆了一口氣。

 

『那個女孩……真的很奇怪。而我……也很奇怪。』

 

驚訝的抬起了頭,看著他臉上的神情……似乎有些微的紅潮……

流川搔了搔後腦杓,對於他之後的行為、舉動,感到有些莫名奇妙……

 

『三番兩次地打開窗戶,遠遠地看著那個女孩坐在椅子上等著人。心裡的感覺……是一種牽掛。我牽掛著她,是否已等到了人。我牽掛著她,是否已經離開了。最後……我牽掛著她淋著雨,於是破例地讓她進宿舍躲雨。』

 

聽著他的話語,嘉恩笑彎了眼……

原來……從一開始,流川就一直牽掛著她呢!

 

『那……你喜歡我哪裡呀?』

 

捏了捏她紅撲撲的臉蛋,眼神透露出了一絲寵溺……

 

『全部。』

 

雖然對於他始終如一的回答很是滿意,但是她是個女孩子,還是會想知道得更多、更詳細。

 

『欸~我那麼認真地問你,你都回答得好含糊喔!』

 

這個傻妹……流川僅是微微笑了一下。

 

『我是說真的耶!妳的全部,我都覺得很可愛。』

 

綻開了一抹最美的笑容,帶著十分燦爛的笑容看著他。

 

『真的嗎?』

 

流川輕推了推她的額頭,聽到她哀號了一聲。

 

『林嘉恩,怎麼都過了三年了,妳還是不相信呢?!』

 

流川佯裝生氣,皺起了眉頭。

嘉恩欲伸手撫平他的皺眉時,卻反被他握住。

 

『妳喜歡我,就要相信我。我說可愛,就是可愛。』

 

臉又再度犯了紅潮,完全不敢直視他,低下了頭輕點著。

 

手指輕戳了戳他的手臂。

 

『欸~我還有一個問題。』

 

『到底……是你比較黏我?還是……我比較黏你啊?』

 

這是……什麼問題?

答案當然是……

想著她的問題,耳根子突然變得又紅又熱……

為了不讓她察覺異樣,他鬆開了懷抱,迅速蓋上被子裝睡。

 

『欸?劉杉峰你還沒回答我耶!起來~不要睡啦!』

 

流川伸手揉了揉眼睛,小小聲地回答了她……

 

『妳在旁邊,我比較平靜。所以……

 

迅速閉上了嘴,不再開口。

 

齁~話說一半最彆扭了!嘉恩手扠著腰,瞠視著他。

 

『所以?……可是你不是說過……

 

流川迅速地將她拉進懷裡,幫她蓋好了被子。

見她還想要開口,他將食指放到她的唇上。

 

『睡覺。』

 

對於他命令似的口吻,嘉恩雖然不情願,但還是溫順地服從了。

只是……對於自己如此聽話的舉動,不禁感到有些挫敗……

 

『可是我怎麼覺得,妳從黏人維變成黏我了。』

 

嘉恩閉上眼的同時,流川卻睜開了眼。

 

對於曾經說過的話,流川怎麼也不願意想起那個衝動的自己。

曾經覺得很黏劉杉峰的林嘉恩,現在卻變成很黏林嘉恩的劉杉峰……這樣不是此地無銀三百兩?!

 

關於這一點……

關於這件事情……

他絕對不願意承認!

 

但是……他願意承認的是……

 

愛她,已成了全部。

黏她,已成了習慣。

 

真難想像……

一旦這個習慣被破壞了,那麼還會剩下什麼……

 

『林嘉恩……我該怎麼做……才不會失去妳……。』

 

低下了頭,在她的額頭上印上了一個吻。

傻妹……祝妳一夜好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ki668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