頭與手露出車外,感受著微涼的風,呼吸著大自然新鮮的空氣,嘉恩燦爛地笑著。

 

『自由,出發!』

 

流川雖無法瞧見她的表情,但他仍然想像得到,此時的嘉恩心中雀躍的程度有多麼高!

 

他希望今天,他的傻妹能夠保持著微笑。

那抹燦爛的笑容一直是他的原動力,他會將今天的一切都牢牢記在心上。

如果…..如果真的兩人就此分開了,那麼在將來的某一天,他仍然會將今天的自由回憶細細回味著……

 

想要問問你敢不敢 像我這樣為自由癡狂!

想要問問你敢不敢 像我這樣為自由癡狂!

 

人維彈著吉他,唱著那曾經熟悉的旋律…..

從進大學以來的為愛癡狂,一路上經歷的點點滴滴,到現在的為自由癡狂…..

那是一種前所未有的感覺!

 

『鄭人維,你很吵耶!』

 

人維停止了吉他的演奏,瞥眼過去,微微地嘟起了嘴,面帶無辜的表情看著白雪。

白雪察覺到人維的視線,故意從包包拿出耳機戴上,略帶調皮地別開臉,享受一個人的寧靜。

人維氣鼓了臉頰,不死心地繼續彈著吉他,嗓音越開越大,響亮的聲響令白雪無法專注,只得扯下耳機,輕打了他的手臂表示抗議!

 

嘉恩從後照鏡看到了人維與白雪的互動,不禁覺得好笑。

 

一年後,當她回來時,大家的情感是否仍然融洽呢?

還是會因為她這個喝洋墨水的朋友,就此失聯?

一想到自己就要出國了,不禁有些感傷…..

 

流川感覺得出來嘉恩的情緒。

只要一想到即將見不到面的傻妹,他的心情也跟著失落……

只是…..為了嘉恩好,他選擇忽視。

 

欸?TracyV8

差點忘了要記錄這趟旅行,幸好自己不是迷迷糊糊地過了今天。

 

開啟了V8的電源,嘉恩第一個錄的人影,就是坐在駕駛座的流川。

她的3631……

開車的樣子,好專注!

認真的樣子,好帥氣!

 

這樣的3631…..她要把他記錄下來!

 

待流川轉頭時,赫然發現一台V8正錄著自己,看到嘉恩炯炯有神的大眼,透過鏡頭直盯著他看,他感覺自己的臉頰有些熱度……

左閃、右閃,嘉恩手上的V8也跟著他的動作左移、右移。

 

『流川,笑一個嘛!』

 

好久沒聽到的撒嬌就這樣傳進了他的耳裡…..

她的聲音傳進了他的耳裡,令他感到心裡的壓力頓時鬆懈下來。

她的笑容收進了他的心裡,令他感到心裡的壓力頓時化成了蜜。

 

林嘉恩…….我好喜歡妳的撒嬌……

 

『流川,你擺個姿勢嘛!』

 

姿勢?

開車的人何來姿勢可言?

這個傻妹…….怎麼可以那麼可愛!

 

瞥見了一旁的墨鏡,他戴上,轉過頭來,對著鏡頭露出一個吐舌的表情。

嘉恩噗哧笑了出聲,這是第一次看到流川這麼可愛的表情…..

難得的畫面,一定要捕捉下來!

手中的V8拿得更前面,卻發現流川的手擋在鏡頭前,放在方向盤的手,空出了一隻手指比著No的手勢。

 

『齁~林嘉恩,我彈吉他彈那麼久,你應該要拿V8錄下我的帥氣!』

 

『夠了喔鄭人維!嘉恩,別理他!』

 

嘉恩調整了V8的鏡頭,轉而朝著人維與白雪的方向。

 

『沒關係啦,這台V8就是要記錄今天出遊的,我是大家的攝影師喔!』

 

流川抿唇笑了一下。

人維繼續彈著吉他,時不時地對著鏡頭比著帥氣的自己,還將吉他湊上前去,白雪看著他這些舉動,沒有開口,只是微微地搖著頭。

 

想要問問你敢不敢 像我這樣為自由癡狂

 

『鄭人維,你換別首啦!老是彈這首,不膩啊!』

 

人維暫停了吉他的彈奏,對著鏡頭比著一個帥氣的表情。

 

『今天我鄭人維就為大家彈奏一首,然而。』

 

然而你永遠不會知道 我有多麼地喜歡 有個早晨 我發現你在我身旁……

 

聽完了熟悉的旋律,嘉恩關上了V8。

 

第一次的然而,是在流川宿舍過夜時聽到陳昇唱的。

第二次的然而,是在KTV親耳聽到流川唱的。

第三次的然而,是為了要向流川告白親自錄的。

第四次的然而,是在九份等火車時親耳聽到流川唱的。

第五次的然而,是現在,此時此刻。

 

流川,這個影響了她一輩子的男人……

一年後,他們的關係…..是什麼呢?

現在,為了讓她追求自由,他放開了她的手。

未來,當她從英國回來時,他…..會牽起她的手嗎?

 

失神的她,突被一陣熱度拉回了神……

是流川,十指緊扣地牽了她的手。

她永遠無法忘記,那時他的笑容是淡淡的,是幸福的。

 

第一站:海邊。

 

人維一下車就放下了吉他,脫掉了鞋子,捲起了褲管,直往海水衝去。

 

白雪則是脫掉了靴子,赤腳走在沙灘上。

感受到海浪一波一波地襲來,感受到因日光照射有些溫溫的海水,全身真是舒爽。

 

流川牽著嘉恩的手,十指緊扣,漫步走在沙灘上。

 

這裡……是讓她一夜長大的地方。

這裡……是讓她了解自由真諦的地方。

 

『對自由有多大的理解,就有多大的自由。』

 

嘉恩喃喃念著,看著流川,露出了一抹燦爛的微笑。

 

Joan, I want you freedom, like a bird.

 

微微笑了一下,掙脫開了他的手,玩起堆沙堡的遊戲。

 

流川看著她堆的那座沙堡,想起了當時他說的那些話……

他,劉杉峰,困在了他父親的城堡,也困在了3631的城牆裡…..

這些是他一直不願意承認的,也不願面對的事實……

直到眼前這個女孩出現,牽起了他的手,擁抱了他的脆弱、痛苦……

林嘉恩,真的建造了一座屬於自己的城堡,也當上了國王。

等她完成了出國留學的夢,等她追求了屬於自己的自由,她,將會是閃亮耀眼的一顆星。

為此,他告訴自己,這次選擇放開她的手,是對的。

 

『哇!嘉恩,妳好厲害喔!』

 

白雪看著眼前所蓋的沙堡,驚呼著,實在太厲害了!

 

『白雪,這還不算是厲害!我堆的沙堡可是比林嘉恩豪華,不信的話,我現在堆給妳看。』

 

人維選了一處離嘉恩有些遠的沙灘,蹲下了身,開始堆起自己的沙堡。

 

『鄭人維,你真的看開了?』

 

『今天是他們難得的旅行,我們就是能離多遠就多遠,讓他們有更多獨處的時間。』

 

人維的這個舉動,令白雪搞糊塗了!

上次在社團教室,他明明說有一件事情一定要在嘉恩出國之前跟她說,不然他會很難過……

 

『鄭人維,你……你真的確定要在嘉恩出國那天說嗎?』

 

『嗯,這件事情一直憋在我心裡,很難過,我一定要說出來!』

 

聽著人維勢在必行的口氣,白雪想,一切似乎真的已成定局了……

 

『那……祝你成功!』

 

人維輕點了下頭,繼續堆著未完成的沙堡。

白雪看了一下嘉恩,又看了一下人維…..

絲毫不明白,內心的刺痛感到底是為什麼…..

 

to be continue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ki668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