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年了...她始終守在他身邊。儘管男子沉睡著..一刻也沒有醒來,她還是寸步不離的守候他。

一位男子走了過來:天瑜~蹲在這裡有2個時辰了,起來休息一會吧。
女子一動也不動的繼續蹲在哪裡,彷彿這個世界與她無關似的。水汪汪的大眼直盯著男子的照片看,眼睛開始起霧,不久後臉上佈滿了淚痕。
女子想盡辦法掩飾住狼狽樣,終究還是被男子看到了:天瑜~起來休息一會吧。
女子摸著男子的照片:子騫,你知道嗎?這4年以來,我總是無法接受茼蒿的離去...彷彿他從不曾離開我似的。
子騫帶著沉重的表情:天瑜~妳我都該相信,芸熙跟均昊已經離開我們了...再也回不來了...。
天瑜露出一絲淡淡的微笑:你知道嗎?觀美流星雨那一次,陪在我身邊的人是大偉。當時聽到腳步聲時,我以為是茼蒿回來了,但是當我轉頭的那一剎那,我心碎了。
子騫抿著嘴,一語不發的注視著她。該說什麼呢?當初害均昊離開觀美的人就是他!也許他一輩子都無法原諒自己!如果當初他能理智一點,是否天瑜就會有一段甜美的流星雨回憶?
天瑜繼續說著:我恨的把一瓶喝完的紅酒丟進大海,我還大聲說,單均昊!你居然把我一個人留在這裡,不要以為你說對不起就沒事了,我不會原諒你的!現在想想,我還真好哄!茼蒿的一個吻,就讓我原諒他了。
子騫愧疚的:好了,不要再說了。天瑜~真的對不起!我真的對不起妳...對不起!
天瑜望著他:不!不要這麼說。當時你是因為被仇恨沖昏了腦袋,所以才會這樣啊。我不怪你,真的。
即使她再怎麼說她已經原諒他了,他還是無法原諒自己的行為。畢竟,事情已經發生了!再說什麼也於事無補了...。
許久,兩人就持續蹲了2個時辰,彼此都不發一語。2個時辰過了,她依依不捨得站了起來,以眼神向沉睡的他道別,默默離去...。
~單家~
采月坐在沙發上沉思著。4年了...面對兒子‧均昊的離去,她只能感嘆..看到日曆上顯示著今天的節日‧清明節。想必,她又準時的到達那裡了吧。
她不懂為什麼自己以前那麼討厭她?眼中只有芸熙,容不下任何人!現在才知道原來她是個善解人意的女孩。可是現在說這個有什麼用呢?她,註定不是單家的人了。想到這,嘆了一下氣...。
天瑜打開家裡大門,看見她坐在窗邊不停的嘆著氣。悄悄的走到她身邊並輕拍了一下肩膀:媽~我回來了。
采月握起放在她肩膀上的手:天瑜~有想開一點了嗎?
說有,是騙人的!但是看見年長的她注視著自己,自己實在不忍心回答沒有...就當是個善意的謊言吧。
天瑜輕輕的抱住她:有一點了...媽,妳不用擔心我。天氣有點涼了,我進去拿一件披風讓你披著。
采月關懷的:天瑜~答應媽,試著給自己一個機會吧。
不懂。真的不懂。她說的是什麼意思?算了,別想了!累了一天,讓眼睛好好的休息吧。哭,也哭過了,沒什麼好哭的了...閉上眼睛沉沉的睡了。
~sky C'afe~
懂了。終於懂了。原來她說的意思是,要她去發展另外一段戀情。可能嗎?跟他刻骨銘心的愛,能忘的了嗎?
一位男子穿著西裝走了過來,伸出手:妳好,我叫林明道。
天瑜抬起頭,茫茫然地注視著他。是均昊嗎?如果不是,那他會是誰?
采月看了他一眼,催促著她:天瑜~怎麼了?快點介紹自己啊。
天瑜伸出顫抖的手,唇也跟著抖動:你..你好..我叫...葉天瑜...。
林媽媽:采月啊,我們家明道是個偶像明星,今天我可是硬把他從經紀公司拖出來呢!我還差點跟他的老闆起衝突呢!
采月微笑的:這樣啊~不然請明道帶天瑜去好好的散散步吧。可以吧,明道?
明道微笑的:當然可以。
~National Park~
散步的這段時間,兩人一直沒說話。他看著她,從走出咖啡店後她就低著頭,他很好奇她的舉動。同時,也以為自己是不是何處冒犯到她了?走完一圈後,好奇的他開口了。
明道好奇的:我有長的那麼可怕嗎?還是,跟我散步太無趣了?
天瑜低著頭:太像了...太像了...
明道聽不清楚,低下頭又再詢問一次:什麼?我沒聽清楚。
天瑜抬起頭,眼眶泛淚:太像了...你跟他太像了...
明道疑惑的:誰?跟誰很像?
天瑜眼淚決堤:太像了!你跟茼蒿太像了!(他一臉狐疑)單均昊!你在耍我嗎?這麼做好玩嗎?為什麼..為什麼每當我想忘記你時,你總是要讓我看到你的影子?4年了,你要捉弄我到何時?不公平!太不公平了!為什摩每次都這樣?一句話不說就離開了,你有想過我的感受嗎?你怎麼可以這樣...怎麼可以這樣...(崩潰的蹲了下去)
明道嚇到了!為什麼她會哭的那麼傷心?聽母親說,她經歷了一場傷心事。卻沒想到她會哭成這樣!蹲下去,看到她的眼淚一滴一滴的掉在地板上,他竟有股衝動!好想抱著她讓她哭個夠、好想陪在她身邊...不會是一見鍾情吧?
~單家~
天瑜露出一絲淡淡的微笑:抱歉~讓你看到我出糗的一面。再見~
明道牽起她的手:我們會再見吧?明天我休假,一起去海邊散散心吧?
腦子充滿疑問。該答應他嗎?答應他,是否代表著她給他一個機會?
他好緊張!好希望她的答案是Yes。但是可能嗎?看到她今天的反應,代表著她很愛那個叫茼蒿的人。她會給他一個機會嗎?
天瑜抬起頭,回應他:恩。(進到屋子裡)
~宿舍~
一生中最開心的事沒幾件,今天是他最開心的日子。她回答他Yes,是否表示著自己有機會進入她的心?他心想,明天休假,一定要好好的讓她開心。
~海邊~
她坐在沙灘上,看著起伏不定的海浪出神。這個海邊,曾經是均昊在這裡向她說出那句話的地方...
〝對不起!對不起!我讓你愛的茼蒿消失,讓單均昊無情的傷害妳。不能回到原點嗎?回到茼蒿剛出現的時候。〞
〝單均昊不是神,他也是人,是個平凡的人。他的心也希望能夠感受真愛、留住真愛,他也會戰戰兢兢的站在喜歡的女孩子面前,希望她能愛他。茼蒿就在單均昊的心裡,妳怎麼能把茼蒿叫醒又不理他呢?〞
〝這個戒指曾經被妳丟掉,今天它又回到我的手上,是不是代表我們之間還有希望?單均昊跟茼蒿對妳來說,也許是兩個完全不同的人,可是他們都愛葉天瑜。我已經沒有辦法分辨,我到底是誰?是應該回去結婚的單均昊,還是繼續留在妳身邊的茼蒿?現在只有妳能決定。〞
〝妳是不是太關心我了?提醒妳喔,我只是暫時住在這裡隨時都會離開,我不希望妳浪費太多認真的感情。〞
他真的好傻...他總是在她需要的時候出現,這樣的人很難不愛他吧?想到這,又掉淚了...
她在想什麼?為什麼看著海浪會掉眼淚?他好希望自己能走進她的心裡,去撫慰她受傷的心靈。
明道拿出手帕:不要再哭了~拿去擦吧。
天瑜接過他的手帕,她站了起來,注視著他的臉。儘管他的臉再怎麼像均昊,他也不可能變成均昊!於是走了過去牽起他的手,給了他一個殘酷的言語。
天瑜沉重的:明道,你是個很好的人。但是...我不適合你!我的心已經被一個叫茼蒿的人佔據了,我不可能再接受任何人的感情了...去找另外一個人吧。
當她正要離去時,他大喊了一聲:天瑜!我敢確定妳是我的真愛!為什麼茼蒿可以進入妳的心,我就不行?
天瑜生氣的:因為茼蒿是我這輩子最愛的人!除了他,誰都無可取代!(他吻住她)放開我!(啪一聲)我恨你!
~宿舍~
一回到宿舍,他立刻躺回床上。為什麼自己會那麼衝動?當他聽見她說的那些話,他隱約聽見了玻璃破碎的聲音。他知道,那是心碎的聲音。他該怎麼做,才能陪在她身邊?就算是要他當茼蒿的替身,他也願意!只要他能守候她就行了...。
他接起手機:喂!你是...?好,就約在那裡。
~Nine Park~
他一走到目的地,就莫名其妙地被揍一拳!他看到一位男子生氣的注視著他。
子騫生氣的抓起他的衣領:為什麼要去招惹天瑜?你難道不知道你這張臉會讓天瑜哭泣?
明道生氣的:我知道!我知道我這張臉會讓她想起茼蒿!可是我喜歡她,我想守護她!
子騫朝他一拳揍過去:你給我住嘴!你有什麼資格愛她?說啊!你有什麼資格愛她?
明道也回送他一拳:就憑我願意以替代茼蒿的身分去愛她!
他無言以對,也很無奈自己為什麼會氣成這樣?是因為均昊的死讓他有罪惡感,所以才會誓死保護她?還是...一句話洩漏了他的想像...。
明道沉靜的:你喜歡上天瑜了,對吧?
面對這句話,他可以很輕鬆的回答No!但他..沉默了..這句簡單的話卡在他的喉嚨,儘管他用力的想吐出話來,還是無法做到!再多的言語只是證明自己的確喜歡她。
明道抓起他的衣領:我不會放棄天瑜的!(離開)
~3天後~
她再度的來到男子的身旁,帶著一顆傷痕累累的心:茼蒿~你知道嗎?昨天,子騫他向我表明心意了...可是,我拒絕他了。茼蒿~想問你一個問題..明道這個人是你派來的嗎?不過,我拒絕了。跟他在一起,我只會把他當作是你,這樣對他不公平!
男子出現在她後面:我不介意被妳當作茼蒿!讓我陪在妳身邊好嗎?
天瑜拒絕:不!不行!這樣對你不公平!我相信茼蒿...
明道大喊:不要再以茼蒿當藉口!用妳的心來回答我!
天瑜嚇到:我...我不知道!
明道牽起她的手:天瑜~不要逃避好嗎?看著我的眼睛回答我。
天瑜看著他的眼睛,心想:茼蒿,你會贊成他來愛我嗎?
不!也許他說的對!他總是以茼蒿當藉口,來逃避問題。不能再這樣了!就給他一個機會吧。
天瑜睜大眼睛問著他:你真的覺得沒關係?就算我一輩子把你當成茼蒿也沒關係?(他以吻代替他的回答)

茼蒿~這次請你祝福我。這次,我只能把你放在我的心裡了...。
◎◎◎◎◎◎◎◎◎◎◎◎◎◎The End◎◎◎◎◎◎◎◎◎◎◎◎◎◎

其實這是昨天想到的靈感。只是昨天沒時間po上來...算是我的急性創作。
看完這篇文的人,不要打我唷= =
謝謝你們的支持^^
By ~光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ki668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