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jpg  

 

【有些僵局是無法被打破的,有些感受是無法被理解的。】

 

女孩真的很難過。

本想在BBS上打完這段話後,早早就寢,但是在她離開電腦桌前發現那位帳號為3631的網友在線上,她便又坐回電腦桌前,與他聊天。

 

sky3631,是不是每個人都會有不想讓人家知道的秘密?

3631:也許吧,無論如何,藏著秘密都是一個痛苦的經驗。

 

看了這段話,女孩突然想起了去年『紅茶告白大聲說』活動當天發生的事情,似乎明白了。

 

sky:我好像瞭解了。

3631:你有什麼秘密不能說嗎?

sky:不是我的秘密。是我認識的一個人,他突然發脾氣,又什麼都不肯說。

3631:他一定也為那件事情很困擾吧。

3631:人都有心情不好的時候,要找到方法讓自己好起來。

sky:有沒有什麼訣竅?可以教一下嗎?

3631:最近捷運木柵線麟光隧道剛通車,有免費試乘。

3631:從黑暗的隧道出來,看見陽光的時候心情會變好。

sky:捷運?我上台北還沒搭過呢!那我要找時間去體驗一下。

 

女孩看了一眼外面的天色已經亮了,又看了一眼桌上的鬧鐘,時間顯示凌晨550分。

 

sky3631,你是台北人嗎?

3631:是。

sky:有沒有推薦來台北一定要吃的早餐?

3631:城東大橋附近的早餐店很好吃,如果提到台北的味道,我想到的第一間店就是那裡,妳可以試試小籠包,我把地址給妳。

sky:謝謝你3631,該跟你說早安了,下次再聊。

3631:早安。

 

關上電腦螢幕,拿著鬧鐘回到床上準備就寢。

翻來覆去就是睡不著,於是決定去那位網友說的早餐店,以及搭捷運。

 

城東大橋早餐店。

女孩點了一籠小籠包,男孩也剛好在那裡吃早餐,早餐吃到一半,聽見熟悉的聲音,轉頭望去,發現竟是女孩!

 

台北捷運站。

女孩搭上捷運,坐在左方的位置,而男孩這時也在捷運上,坐在右方的位置,不過兩人都望著窗外,沒有發現到彼此。

過了一個山洞,見到陽光那一剎那真的好美!

男孩見到了陽光,轉頭嚇了一跳!怎麼又是她?

 

『妳怎麼在這兒?』

BBS的網友說,心情不好的時候可以來坐捷運。』

 

也太巧了吧!BBS的網友……莫非她就是sky……

 

 

一輩子 能夠遭遇多少個春天  多情的人他們怎會瞭解 一生愛過就一回
沸騰的都市 盲目的愛情 say goodbye to the crowded paradise

 

和好。

兩人走在陸橋上,氣氛有些尷尬。

 

「對不起我……

「對不起我……

 

兩人不約而同地開口,發覺彼此同時講話,又恢復了沉默。

想了一下,男孩決定讓女孩先開口。

 

「我想了很久,那天我太自以為是了!我不應該一直追問你,要你把心事告訴我的。你一定也有你的難言之隱,我跟你道歉。」

 

見他遲遲不說話,且臉色有些沉重,女孩不禁慌了!

 

「謝謝妳的體諒。」

 

然後呢?就這樣?

原以為男孩還會再說些什麼的,結果他卻只是回了一句:「就這樣。」

有些失望……雖然嘴上說著和好就好了,但就是覺得哪裡怪怪的……

最後兩人握手言和,但放手後,氣氛又降至最低點……

 

城東大學聖誕舞會。

聽說去年的聖誕舞會,有兩個女生吵著要與流川跳那首舒曼夢幻曲的定情慢舞,兩人不只吵架還打架了,但是流川很厲害的是,在他們吵完架後,帶他們到陽台聊了一下,結果兩人不再吵架,反而還一起去喝酒。

話題中的人物出現,男孩坐在固定的位置,好友阿慶則是一直想問他到底去年跟那兩位女生說了什麼,但是男孩說什麼都不想回答,只是敷衍的帶過。

見到女孩坐在位置上沉默著,想起了流川與嘉恩之間的情誼,於是開始鼓吹著女孩去逼問男孩。

 

「不要鬧了!他不想講就算了,你一直逼他,他會生氣的!」

 

突如其來的發火,令眾人被她的反應嚇到!

而她也察覺到了自己的反應太過於激烈……

 

「我是說,不要勉強他,他想講,自然就會講了。」

 

雖然女孩及時說出婉轉的話語化解了眾人的尷尬,但整間社團教室還是瀰漫著沉重的氣氛……

 

其實我是流川。

洗完澡後,男孩習慣性地坐在電腦桌前,回想一下中午在社團教室發生的事情。

兩人不是和好了嗎?為什麼還是覺得怪怪的?

打開BBS,見到女孩在線上,決定主動開口問了。

 

3631Hi

sky:哈囉。

3631:今天好嗎?

sky:嗯,我去吃了你說的早餐店了唷,很好吃,還有,也去坐了捷運了。出山洞的那個瞬間真的好美喔。謝謝你告訴我這個好心情的秘方。

3631:所以現在心情變好了?

sky:嗯。今天很巧,還遇到跟我吵架的那個人,我們和好了。

3631:這麼快就和好了。

sky:嗯……應該算和好了吧。應該說99%和好了。

3631:那剩下的1%是?

sky:我也說不上來,但就是跟之前不太一樣。

 

『其實我是流川』

打好了這幾個字,男孩的手停頓了一下。

想了一下,是否親口告訴她他的身分會比較好?

於是刪除了那幾個字。

 

3631:聖誕節要來了,有什麼計畫嗎?

 

…………………….這個夜晚,3631sky持續的聊著。

 

隔天下午,女孩正在店裡佈置著聖誕節的裝飾品。

這時兒時玩伴人維與朋友們正在討論聖誕舞會的事情,不知覺地討論到她身上來。

 

「嘉恩的美麗,是屬於蓄勢待發型的。」

 

看到眾人帶著疑惑的目光盯著她猛瞧,她從衣服的口袋中拿出聖誕舞會的邀請函,交給了人維,直覺認為自己不適合去那種場合,決定不去舞會了。

 

欲擒故縱。

朋友阿慶覺得男孩怪怪的,剛剛在打籃球時,只見他狂投籃,一句話都不說。

 

「你有和女生吵架後,雖然和好,但又哪裡怪怪的經驗嗎?」

 

阿慶覺得驚訝!沒想到多年的好友流川竟然也有這樣的煩惱。

男孩平時給人的感覺就是什麼都會,好像什麼都難不倒他,實在想不到竟然會有求助的一天。

阿慶給他的建議是,這個人一定是高手中的高手,這招叫做欲擒故縱。

意思就是,吵架、鬧脾氣,這種行為一定會讓人討厭,可是女生又不甘願這樣就和好,讓男生太安心,所以她的目的其實就是讓人一直想著她,就算想不通也要一直想。

男孩聽完建議後,直覺認為且非常確定女孩不是這種人。

此話一出引來了朋友的好奇心,她是誰?那個女生他認識嗎?

 

「嘉恩耶!」

 

男孩原本低著頭走路,一聽見熟悉的名字,立刻往前方看去。

阿慶迅速地跑到那位叫Tracy的女生旁邊,而男孩也跟了過去,但是他的目光一直注視著女孩,她的笑容……令他移不開視線。

 

「學長。」

 

學長?

聽起來有種陌生的感覺。

明明已經和好了,為什麼兩人之間的氛圍還是怪怪的?

 

找到適合自己的樣子。

下午,女孩與朋友們一起去頂好名店城逛街,看到大家都有著挑衣服的好眼光,而且也都好會打扮自己,這讓女孩感到有些羨慕、疑惑、自卑……

 

「不論有沒有要去舞會,妳都要找到適合自己的樣子,雖然外表不是最重要的,但那也是妳的一部份。」

 

聽完學姊白雪的這番話,令女孩原本不去舞會的決定,有些動搖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ki668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