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jpg  

 

修戀愛學分。

當男孩一打開宿舍的門,看到女孩時,心情是帶著前所未有的興奮。

但是當女孩開口說是來找3631時,內心是感到失望的。

 

『我有事想跟你聊聊。』

 

女孩轉身,眼神示意著只有『兩人』聊天,能否請男孩迴避一下。

男孩接受到女孩的訊息,離開了房間,留下了一個空間給兩人使用。

但是不到5分鐘的時間,男孩又折返回房間,以做報告的藉口示意兩人到外面聊。

當女孩與日祁一離開房間時,男孩彷彿全身的力氣都被抽光了……

這樣好嗎?這樣好嗎?這樣好嗎?

當然不好!

男孩拿了書本坐在床上,但是腦中的複雜情緒讓他此時此刻完全無法專心。

書中寫了什麼?重點有哪些?他不知道。

他只知道現在的心情,很煩燥!

 

『昨天早上流川回來後,有怪怪的嗎?』

『他最近……是有點不一樣,妳剛剛怎麼不自己問他?』

『坦白說,之前我跟你說,曾經吵架又和好的朋友,就是流川。』

『我不想問他太多,也許他不想講。』

『他沒有心情不好,他只是比較心煩氣躁而已。』

『怎麼會呢?這不像他的個性……。』

 

當日祁一抬頭看向宿舍的窗戶時,發現男孩正探頭觀察著他們的一舉一動,一對上眼,男孩趕緊將Momo抱起,掩蓋住他的臉。

 

『我也是最近才知道他有這一面。』

 

日祁與女孩逐漸走至校園。

看到他們消失的身影,男孩失望地走回到床邊,聽著陳昇的然而,手上雖拿著課本,但腦中卻完全塞不進任何的文字。

對女孩而言,3631是個聰明、理性、念舊、喜歡幫別人分析一些事情,很會鼓勵人,常常會講出一些話把人點醒。

日祁聽著女孩對3631這個人的評論,是那麼地清楚、那麼地仔細,可見兩人之間的關係真是非常地其妙,他想,男孩應該準備修戀愛學分囉!

 

『妳有沒有想過3631為什麼要叫3631?』

 

隔天早上,日祁丟了一個問題給女孩,使女孩開始思考。

不就是一個帳號嗎?還是是幸運數字呢?

 

『那妳有沒有想過,它有可能不是數字,而是其他東西?』

 

不是數字?但是……它就是數字呀!日祁到底在說什麼?

只見日祁沒有給解答,反而是將一本本的密碼書放至女孩手中,要女孩慢慢地去研究。

 

『密碼的世界是很神秘的。』

 

3631真的很奇怪!

女孩一邊翻著書本,一邊摸著耳朵,在行走的途中,沒注意到另一邊的耳環掉了……

 

原來,3631是你。

『跟你說一個我很奇怪的直覺,我覺得日祁不太像3631。』

『怎麼說?』

『我跟3631有說不完的話,好像很能瞭解對方心裡在想什麼。但我跟日祁總是沒什麼話說……以前聊天的內容,他也忘東忘西的,總之很奇怪就是了。』

『在電腦前講,本來就和當面聊不太一樣。』

 

但是日祁家裡是開當舖的,跟3631的政治背景不太一樣……是不是該去找他問個清楚呢?

 

『等一下!』

 

男孩翻著社團留言本,女孩正在想該不該去找日祁問清楚時,此時女孩盯著某一個角落的留言,大喊一聲並指著那一篇。

男孩被女孩突如其來的反應嚇到,順著女孩手指著的方向看過去,發現竟是他之前在留言本上留的言,下面的簽名……女孩該不會發現了……

男孩驚訝的慢慢把目光焦點移至女孩臉上,仔細一瞧,竟發現女孩另一邊的耳環不見了!

女孩這時摸了摸耳朵,慌張地搜尋著地板、包包、以及所有能找的角落,而男孩也幫著她一起找。

 

『這耳環對我很重要!』

 

男孩要女孩先別慌張,仔細想一下剛才去了哪些地方,以便搜尋耳環的下落。

 

『考完試的時候還在,後來經過舞會約見面的地方,還碰到日祁,然後就來尋寶社了。』

『好,妳等我,我去找。』

 

話落,男孩迅速地離開社團,女孩也追出來,卻已不見男孩的蹤影。

可是舞會見面地點……她還沒說在哪……他怎麼會知道?

男孩跑到當初與sky約的木柵道,仔細地尋找著耳環。

突然在一處的角落邊找到,拿了起來,當成寶貝似的清除上面的灰塵,之後又迅速地跑回社團。

 

『我找到了!妳果然掉在學校裡。』

『你在哪兒找到的?』

『就在妳和3631見面的地方。』

 

女孩愣住!男孩看了女孩的表情,這才知道自己在不知不覺間露出了破綻……

 

『我好像知道了……3631,好像真的不是日祁……。』

『不過……我也不想知道3631是誰了……。』

 

女孩帶著淺淺的微笑,把耳環重新戴上,並回頭對男孩微笑地說了一句『謝謝』。

謝謝你的聰明,幫我分析了那麼多事情。

謝謝你的念舊,帶給我那麼多美好的回憶。

謝謝你的鼓勵,讓我能懂得用心打扮的感覺。

謝謝你的貼心,告訴了我會讓心情變好的捷運,讓我看到最美的陽光。

謝謝你的細心,幫我找回了耳環。

謝謝你,是3631

 

hi3631

對不起,我花了好長一段時間找你

可是見面以後,你反而不見了

我們可以重來一次嗎?

回到以前那樣子聊天?

             sky

 

流川≠3631

過完年後,學校也開學了。

女孩走進尋寶社,看到男孩坐在位子上,氣氛有些尷尬……

 

『幾個禮拜不見,這麼生疏幹嘛。』

『不是啦!因為上次……

『寒假除了去看燈會,還有去哪裡玩嗎?』

 

男孩注意到女孩的情緒,為了讓氣氛不再如此尷尬,他決定以輕鬆話題轉移她的注意力。

 

『有啊,我去了很多親戚家拜年,還拿了好多壓歲錢。』

 

還好這個話題有效,聊天的同時兩人相視而笑。

 

『那……3631過得好嗎?』

 

女孩看著男孩,帶著一種顫抖的語氣問著,不可否認地,男孩聽到3631這個名字,感到些微驚嚇。

 

3…631啊,好啊!』

 

聽到男孩的回答,女孩不禁鬆了一口氣,微微笑著。

 

『我寒假有跟3631聊過幾次天,但他好像比較忙,很少上線。』

『他應該是回家以後比較少用電腦,開學就恢復正常了。』

 

男孩莞爾笑了,女孩理解似的也跟著笑了。

 

『我過年有去九份玩,發生很多很有趣的事情,很想跟3631分享。』

『妳等他上線了再跟他說,我想他會很樂意聽的。』

 

聽著男孩的回答,女孩不禁期待著3631的上線,她有好多事想跟他分享,好多話想跟他說。

 

3631,共同朋友。

打籃球途中,男孩開心地哼著歌,阿慶與日祁對於他的轉變,感到有些不可思議!

阿慶趕緊問男孩與女孩發展的如何,可男孩卻說,他與女孩並沒有相認,只是多了一個叫3631的共同朋友。

 

『你沒有看過3631純情的樣子,他的招,你學不來的!』

 

是嗎?對於這位從不知道戀愛是什麼的人,他感到有些半信半疑。

不過他的好友純情的樣子是什麼樣子呢,這確實勾起了他的好奇。

 

男孩想爭取古荷蘭文專案的專案助理,於是與女孩一同來到了常飛教授的研究室。

可教授說什麼也不肯違背自己的原則,女孩對於男孩懂古荷蘭文的知識,由心底佩服著男孩,並且幫著他向教授求情。

 

『老師,流川真的很優秀!他不只是法律系,還雙主修歷史,本來高二要保送上大學的,後來放棄了。』

『雖然他不是外文系的,但他一定可以幫到老師忙的!』

 

聽到女孩說的那些話,教授似乎有些心軟的,要求男孩留下申請書,自己會稍做考慮,放至備取名單中。

 

幸運繩。

Tracy說幸運繩可以消災、解厄、祈福。

祈福?

想著他正在為了古荷蘭文煩惱著,雖然翻了好幾本查了資料,但還是沒有找到那些相關的符號,為了他……她也要學編幸運繩!

隔天,當女孩帶著班上已繳齊的書籍費到常飛教授研究室時,卻發現男孩灰頭土臉的走出研究室。

 

『他放棄了?』

 

女孩疑惑了,男孩不是很想要這份工作嗎?怎麼會這樣?

突然,瞥眼看到桌上的一份文件,上方有一個很大的字眼『立法院』。

難道……匆匆道別了教授,快步離去。

遠遠見著男孩的背影,趕緊快步跟了上去。

一路上,男孩沒有說話,而女孩則是沉默地陪伴男孩,一步步地陪他走到他想去的地方。

到了社團教室,男孩一語不發地坐在位子上,心裡交雜著憤怒、無力的情緒,看著桌上自己填上的古荷蘭文申請表,今天被教授叫去,原以為是他的實力、誠心感動了教授,沒想到……苦笑一番,到頭來還是權勢在作祟……真是諷刺!

女孩一語不發地坐在位子上,看到男孩鬱鬱寡歡的心情,她著實也開心不起來……

突然想到昨夜為他編的幸運繩,趕緊從包包拿了出來。

 

『這送給你。』

『這是什麼?』

『我幫你編的幸運繩,祝你一切順心。』

『謝謝。』

 

男孩收下了幸運繩,兩人又陷入了尷尬的氣氛。

 

『我撤回研究助理,妳不問我原因?』

『我們不是講好,除非你自己想講,不然我不會追問。』

 

男孩理解似的抿嘴笑了一下,正在思考要怎麼戴幸運繩時,女孩見他有些不知所措,於是決定他許願,她則幫他戴。

男孩閉上了眼睛,在心中默許了願望。

當他睜開眼睛時,發現女孩還未戴好。

女孩說幸運繩斷掉,願望才會成真,所以正在思考應該怎麼綁,該綁鬆一點嗎?

 

『你許什麼願啊?』

『不對、不對,你不用告訴我沒關係。』

 

女孩又繼續埋頭、專注地綁著性運繩。

男孩見到女孩的反應,不禁覺得有些好笑、有趣。

 

『想問就問啊,憋在心裡會生病的。』

『我才不想打探別人隱私咧!』

『真的嗎?看起來不像耶!』

『到時候要是你發脾氣,我才受不了。』

 

想起之前兩人的爭執,男孩的發火,女孩就算真的很想、超想問,也只能一股作氣地吞進腹中。

 

『最後一次,確定嗎?』

 

女孩笑了一下,眼睛骨碌碌地轉了一圈,嘴巴也嘟了起來,說不問就是不問。

男孩見到女孩可愛的反應,不知覺地笑了,決定還是把心中渴望已久的秘密告訴她。

 

『我許的願望……

 

男孩從包包裡拿出一張手稿,上面畫著一個六芒星的圖案。

這個圖案讓她想起了之前還給男孩的項鍊墜子。

 

『這是我小時候爺爺送我的,妳現在拿的就是項鍊設計圖。今年寒假回家的時候,我在爺爺的書櫃裡面發現這張手稿,因為我想要理解上面標註的古荷蘭文是什麼意思,所以才會申請擔任常飛的研究助理。』

 

原來是這樣啊!難怪男孩那麼地想要那份工作……

雖然放棄了,但是女孩相信,只要努力一定能找到的!

女孩從包包裡拿出一本本的古荷蘭文書籍,幫著男孩一起尋找。

 

『雖然沒當助理,我們還是可以一起去找答案啊!團結力量大嘛!』

 

一起找?

男孩看到女孩一本本地翻著、找著,不禁感到一絲欣慰。

 

『我們可以試試查德文,古荷蘭語其實和德文非常的接近。』

『好啊!那我們一起去圖書館。』

 

男孩與女孩收拾著東西,一同離開了尋寶社。

 

然而妳永遠不會知道。

尋寶社的唱歌聚會,女孩因為人維找不到停車位,基於義氣相挺,她趕緊跑去找人維,幫著他一起找停車位。

當兩人回到包廂時,正見到男孩從包廂走出來,人維趕緊走進包廂唱歌,獨留下女孩與男孩。

『你不進去嗎?』

『我有點事,陪我一下。』

 

男孩手拿著B.B.Call,與女孩一同來到公共電話亭。

 

『我要幫朋友回Call。』

『誰啊?』

3631。』

 

女孩理解似的看著男孩拿起話筒,撥了號碼。

 

『爸,我只想再重申一遍。請不要打擾我大學四年的生活,讓我只是劉杉峰,而不是立委劉松衡的兒子。』

 

雖然一直想知道男孩不說破自己是3631的原因是什麼,且原以為男孩可能會永遠都不告訴她,但是今晚陪他回call後,一切都明白了……

男孩掛上話筒,手裡緊緊地抓著B.B.Call,聽到了他心裡一直想隱藏的秘密,女孩是怎麼想的呢?

而她又會怎麼看他?

男孩好掙扎……

 

『我覺得3631就只是3631,不會因為他爸爸是誰而不一樣。』

 

女孩的這番話化解了男孩的掙扎,讓他的內心頓時暖和起來,原本複雜、雜亂的心緒都因她的善解人意而豁然開朗,整個人感到非常放鬆。

回到了包廂,阿慶幫他插播一首歌,陳昇的然而,大家都說這首歌是男孩的招牌歌,女孩趕緊坐了下來仔細聆聽。

 

然而妳永遠不會知道

我有多麼的喜歡 有個早晨 我發現妳在我身旁

然而妳永遠不會知道

我有多麼的悲傷 每個夜晚 再也不能陪伴妳

當頭髮一斑白的時候 妳是否也依然能牢記我

有一句話我一定要對妳說

我會在遙遠地方等妳 直到妳已經不再悲傷

I want you freedom, like a bird.

 

男孩在唱歌的同時,眼睛一直注視著女孩,但是女孩就如同歌詞所寫的那樣,眼睛只是盯著螢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ki668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