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jpeg  

 

選誰都一樣,我投廢票!

晚上打開電腦,看著自己曾打的那篇文章,字裡行間都帶著情感抒發,一想起他那位立委父親,眼裡只是透露著無盡心酸……

好友阿慶洗完澡後回到房間,看到他一直盯著螢幕看,發現那篇文章他已經看了一整晚,如果讓他這麼困擾的話,何不刪掉呢?

可是女孩昨天才剛來問3631的事,今天就把文章刪除,這樣不是此地無銀三百兩嗎?

阿慶只能說幹嘛沒事搬石頭砸自己的腳,當初如果大方的承認他就是3631本人,那麼她也不會知道他一直藏著的秘密。

 

『你是劉杉峰,流川耶!以前再大的事情,也沒看你皺過眉頭,怎麼跟網友相認這種事,讓你卡關卡這麼久。』

『因為這個網友不是別人,她是林嘉恩。而且我不想讓人再知道我家裡的事。』

 

唉~阿慶心裡明白嘉恩對流川的重要性,以前從沒有任何事能夠讓他如此煩惱之久,可現在卻因為3631事件,讓他的好友陷入如此之苦惱……

既然這樣,他就更不能承認他是3631,至於那個女孩,也許想久了就會放棄了。

 

『真的嗎?』

 

男孩帶著滿腦子的疑惑,還是無法放鬆心情。

 

『但是以嘉恩的個性,要她放棄,很難。』

『但是我又不想繼續騙她,現在頂多就做到不承認也不否認吧。』

 

好友阿慶給的建議,搞失蹤。

他說一旦讓她找不到3631,什麼事都沒了。

而且男孩那麼不希望自己內心的秘密被戳破,就讓sky從此找不到3631,反正3631只是一個網路帳號。

 

『不行!這樣太不負責任了!而且嘉恩一定會因為這件事情難過很久的。』

好友阿慶了解男孩的個性,但還是希望他能再考慮看看,畢竟騙她愈久,傷害就愈大。

 

誰是3631

中午女孩與好友們在學生餐廳吃飯,這時男孩與好友日祁經過,日祁直接過去找小薇,獨留男孩站在原地。

 

『她才沒有心情煩惱期末考,整天都在想那個網友3631。』

『學長,你有沒有覺得嘉恩愈來愈漂亮?』

 

女孩的好友Tracy狂調侃著女孩,但女孩卻強力否認著,而男孩則是有些不知該如何回答的感覺。

Tracy說,談戀愛的女人就是會愈來愈美。

雖然在座的人都不清楚3631這號人物,但是憑著女孩的片面之詞,Tracy一直調侃著3631這個人,這些話聽在男孩心中,那種感覺不知該要如何形容……

 

『我覺得嘉恩根本就喜歡上3631了!』

 

在座的人都驚呼連連,但是女孩仍然強力否認,在她心裡,3631只是與她很聊得來而已。

Tracy拼命找線索求證。

一想到女孩犧牲了聖誕舞會上最珍貴的夢幻曲不跳,特地跑去與3631見面,這怎麼也說不通吧?

Tracy而言,網友雖然就像是朋友一樣,但在現實生活上,就是個陌生人,所以如果之後有要與網友見面的話,一定要找人陪。

 

『要不是因為他的鼓勵,我根本沒有自信去參加舞會,而且還收到他給的禮物,所以我覺得無論如何,都要當面跟他道謝。』

『這個3631對妳這麼好,會不會他早就喜歡妳了?』

 

男孩的好友日祁問出了這個疑問,男孩的心臟突然漏跳了好幾下。

 

『因為長得不帥,所以就不敢出來?』

『怎麼可能啦!我跟他根本沒見過面,他不可能喜歡我的啦!』

 

日祁對3631與嘉恩的話題,獲得了些許見解。

戀愛的形式有很多種,沒見過面的戀愛也是有可能的!像是那種只有心靈交流的柏拉圖式愛情也不錯呢!

對於日祁的愛情觀,小薇只是有著疑問。

所以3631與嘉恩,他們是喜歡對方的內在?

面對著一群人的調侃,男孩只能呆呆地站著,一句話也無法說出口,只能在一旁接受大家對3631的猜測、調侃,並默默地觀察女孩的反應。

 

『我們只是很單純的朋友關係。』

 

女孩的話一出口,Tracy開始持續的鬧著她。

 

『流川,你覺得呢?』

 

突然被叫一聲的男孩,眼神飄向女孩,正好與女孩對到眼。

不曉得該回答什麼,所以只能選擇逃避……只能隨意找個理由轉移話題。

 

『不要鬧嘉恩了啦!我們先去吃飯了。』

 

不見不散。

今天巧遇馬麗舍監,她告知了一個如何把人約成功的訣竅,只要在信中或是留言中加上一句『不見不散』,這一句就會給予對方很大的壓力,讓對方毫無招架,也無從拒絕的情況下,一定會赴約。

晚上,女孩坐在電腦桌前,看著與3631的對話框,於是決定放手一搏!

 

3631

     最近都遇不到你,

     我想親自跟你說謝謝,

     31日下午5點,

     舞會碰面處,

                

 

男孩一回到宿舍後,一邊抱著Momo,一邊走到電腦桌前,打開留言版,一見是sky的留言,他趕緊放下Momo,直接坐在位子上,看著那封邀約的留言,末段還有不見不散這四個字……

他感到無力……

果然,林嘉恩確實像他想的那樣,要她放棄,很難!

問問自己,3631……該去赴約嗎?

劉杉峰……3631的秘密要被發現了嗎?

不見不散,這四個字確實是個很強的威力彈!

足以讓他整個人無力到癱軟在椅上,此刻腦子裡只想著,該怎麼辦?該去嗎?

 

早上,大家聚集在尋寶社討論跨年的活動,有人提出可以到台北市中心倒數,但是一想到路上塞車塞很大,全體都提反對意見。

最後阿慶提出了一個有趣的建議,在操場搭帳篷露營。

聽完這個建議,大家的身心都跟著熱血起來,於是社長最終決定,在操場搭帳篷露營。

 

『那天下午我有約,可能會晚點到。』

 

男孩聽到女孩對阿慶說的話,立刻撇下討論的成員,打算以各種理由說服女孩放棄與3631見面的事情。

 

『嘉恩!就是……我們從傍晚開始就會搭帳篷,很好玩,如果妳那個約不是很重要的話,看要不要改天。』

『我很想學搭帳篷,可是那個約很重要,我一定要去。』

 

男孩見女孩是多麼地重視與3631的約定,雖然想極力說服,但最後只能做罷……

 

你是3631

31日當天,大家都在操場搭著帳篷,女孩不在現場,始終待在木棧道等待著那位叫3631的網友,突然一個男生出現,莫非……他是3631

男孩出現在木棧道,看著好友日祁與女孩有說有笑地離開,此時此刻的心情感到十分沉重……

 

『嘉恩現在在等一個網友去和她見面,然後那個網友是我。但是我不能讓她知道,所以我想請你幫我一個忙,代替我去見她。』

『為什麼不能讓她知道?』

『我有我的理由。』

『好,雖然我不知道理由是什麼,但是認識你那麼久,第一次看你急Call 119。』

『放心!這個忙,就幫。』

『謝謝。』

 

當男孩走回操場時,正好聽見大家鼓吹著女孩與他的好友日祁在一起,這時的他只能帶著十分尷尬的心情走至旁邊坐下。

對面坐著女孩,女孩與日祁開心地聊著……明明是自己拜託朋友幫忙的,為什麼現在的心情是不開心的感覺?

 

真心話&大冒險

日祁抽到的大冒險是煎白魚,抽中的人要與旁邊的異性手勾手、背對背,把異性扛起來。

男孩看著兩位的親密接觸,心裡很酸……很酸……眉頭一刻也沒鬆過……

換到男孩抽了真心話,抽中的題目是:最近一次說的謊話。

男孩選擇不開口,直接在筒中抽了一次大冒險,題目是:讓最高的女生坐在身上,伏地挺身一百下。

眾人你看我、我看你,白雪、Tracy、小薇、嘉恩,究竟誰最高呢?

最後發現嘉恩最高,於是由她站起坐在男孩的背上,男孩二話不說地做著一百下伏地挺身,雖然還滿累人的,但這可說是一種甜蜜的負擔。

109876……大家點起了仙女棒,開心地迎接1997年的到來。

54321……新年快樂!朝著空中大喊,尋寶社的大家聚在一起倒數的感覺,真棒!

倒數完後,大家聚在帳篷裡面玩起撲克牌,其中一場心臟病遊戲女孩輸了,因大家太過於激動,帳篷垮了下來……難得的操場露營,大家決定就地而睡。

大家都逐漸沉沉睡去,這時女孩突然一個大翻身,一隻手打在男孩的肩膀上,原本熟睡的男孩被驚醒,小心翼翼地將她的手放回睡袋中。

男孩睜著大眼,看著熟睡的女孩,此刻有一種怦然心動的感覺……她好美……天上的星星再怎麼地閃耀,遠遠不及她的美……

 

早餐店的方向。

早上,大家拿著露營的東西回到尋寶社放置後就解散了。

當男孩一回到社團,卻看到女孩與日祁正往外走,似乎要去某個地方,於是趕緊放置好手中的東西,跟了上去。

女孩與日祁來到一間早餐店,女孩原以為他們是要去那間小籠包店,可是卻在走下天橋後,他走了反方向,這令她感到狐疑,但是眼前的3631……算了,說不定是要介紹另一間很好吃的早餐店吧。

 

『哪有人稱讚自己送的禮物好看的!日祁,你要套嘉恩的話,也不是這樣吧!』

 

呼~好險!差點這個假3631就漏洞百出了!幸好他及時趕到!

三人吃著早餐,各懷著不同的心思,此時前方的電視正播映著颱風救災的廣告,男孩一看到立委父親與母親當相愛夫妻的戲碼,一點也不覺得感動,只覺得嗤之以鼻。

 

『我才不相信拍了公益廣告就可以變成政治家。』

 

男孩喝著紅茶,臉色卻十分沉重。

女孩發現了,且默默地觀察男孩的神情。

雖然旁邊坐的是3631,但此刻女孩所關心的、所在意的,是男孩……

 

『問你喔,流川今天吃早餐的時候……

 

晚上,女孩坐在電腦桌前,看著與3631的對話框,想著是否該發送訊息呢?

打完這幾個字後,她想到……不對!3631與流川住在同一個寢室,如果被他看到那一定會很尷尬……

於是迅速地把打好的字全部刪除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ki668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