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五集  

回憶是推動人生的動力……

我們總是在旅行中

回憶上一次的旅行……

 

嘉恩:這個人寫的好有意思喔!3631。又是這個人!他每次寫的都好有趣喔!

 

謝謝你的回文。

我很好奇,推動你的是什麼樣的回憶(什麼樣的旅行)呢?

 

第五集  

流川:老師,我陪嘉恩補考好了。

第五集  

 

嘉恩:我覺得偶像是誰,好像就代表了你是誰。

 

嘉恩:流川,你有偶像嗎?

 

(流川笑了一下)

 

嘉恩:你這樣笑,好像我問了很笨的問題。也對啦,很難想像你會迷戀誰,或者是崇拜誰。

 

流川:我覺得,所謂的偶像,應該都和我們一樣,有喜怒哀樂、要吃飯、要睡覺、考試也會不及格,崇拜他們,可能只是一種寄託吧。但其實他們是什麼樣子,我們根本就不知道。

 

嘉恩:所以你沒有偶像囉?

 

流川:不會啊,我其實也有偶像。

 

嘉恩:真的嗎?

 

流川:對我來說,偶像是在我生命中,曾經帶給我重大影響的人。

 

嘉恩:是誰啊?

 

流川:妳又不考偶像崇拜,問這麼多幹嘛。

第五集  

 

3631不好意思,現在才看到妳的訊息。

 

sky沒關係。

 

3631關於妳問的問題,我很難三言兩語說出自己的回憶,而且,我想,人都會  美化回憶,說出來了反而會懷疑自己。

 

sky嗯,能讓回憶留在最美好的狀態,其實已經很滿足了吧。

 

3631是啊,重點是那些回憶能讓我更清楚我嚮往什麼。

 

sky我懂,我到台北唸書後,雖然跟我ㄧ開始想來的理由不一樣,但也覺得人生精采了起來。

第五集  

 

流川:Joan。這麼認真,會不會口渴?

 

嘉恩:你都聽到啦,好丟臉喔。謝謝。

 

流川:正式徵選的時候要講給這麼多人聽,不能害羞。

 

嘉恩:不會啦!只是……有點小緊張。

 

流川:妳說得很好啊。

 

嘉恩:真的嗎?謝謝。

 

 

 

流川:明天禮拜四耶,妳還記得我們要練什麼嗎?

 

嘉恩:記得啊,我們要練跳舞。

 

流川:妳這樣又要忙徵選,又要練舞的,會不會太累?

 

嘉恩:不會啦,你不要小看我餒。

 

 

 

嘉恩:你要不要坐一下?我講一次給你聽。

 

流川:好啊。

第五集  

第五集  

 

 

第五集  

 

嘉恩你們不要安慰我啦!我沒事。真的。

第五集  

第五集  

 

流川:有報導說,吃甜食可以讓妳心情愉快。

 

嘉恩:我沒有不愉快啊。

 

嘉恩:笑什麼?你是不是覺得我很蠢。

 

流川:我是覺得妳這個樣子很可愛。

 

嘉恩:少來了。人家都說,一個人長得不漂亮,就說她有氣質,連氣質都沒有,才會說她可愛。

 

流川:說什麼,我是真的覺得妳可愛啊。妳沒聽過嗎?有時候笑妳是因為喜歡妳。

 

嘉恩:那是電影台詞,少拿那來騙我。想笑就儘管笑啊!

 

流川:那忙完徵選了,該找時間練舞了。

 

(嘉恩別開頭)

 

流川:怎麼了?還不想練舞?打算體育課被當掉啊。

 

嘉恩:我覺得我好沒有用。

 

流川:沒有人會覺得妳沒用。

 

嘉恩:我本來以為我一定會選上的,沒想到還是給大家看笑話。

 

流川:怎麼會?我知道妳準備得很周全,但結果不是我們可以決定……

 

嘉恩:我知道結果不是我們可以決定,可是我這麼努力耶!就差一點點,我就可以選上,就可以見到我的偶像,就差這麼一點點。

 

流川:可能不只差一點點吧。

 

嘉恩:你這話什麼意思?你是說我表現得很差勁嗎?

 

流川:我不知道,我沒有看到妳的表現,也不知道評審的標準,但以妳準備時候的水準,不可能沒有上,一定是有其他的原因,造成妳落榜。就像妳大學的時候落榜一樣,一定是有原因的。

 

嘉恩:什麼原因?

 

流川:下次徵選的時候,我們再研究看看吧。

 

嘉恩:可是白雪學姐明明就說了,只要英文好,言談舉止合宜得體就好啦!

 

嘉恩:怎麼了?難道我的言談舉止不合宜得體嗎?

 

流川:我不確定。

 

嘉恩:不確定!那你幹嘛一直點頭!你是不是在隱瞞我什麼?!為什麼都不跟我說事實呢?

 

流川:事實就是妳落選了,妳一直追究這件事情也沒有用啊。

 

嘉恩:對,沒用!你就是說我沒用嘛!連我最拿手的英文都幫不了我了,我就是沒用!

 

第五集  

 

嘉恩我的外表,真的不好看嗎?

 

第五集  

第五集  

 

嘉恩:對不起。我把負面的情緒都發洩到你的身上。

 

流川:沒關係。

 

嘉恩:真的嗎?

 

流川:嗯。

 

嘉恩:你在想什麼?

 

流川:沒事啊。

 

嘉恩:昨天是我不對,我不應該對你這樣亂發脾氣的,我跟你道歉。

 

流川:我說過了,沒關係。

 

 

 

嘉恩:你是不是對我有什麼不滿?可以直接說啊,不用這樣愛理不理的。

 

流川:我沒有愛理不理的。只是有些話,不是想說就可以直接說。妳有妳的情緒,我也有我的煩惱,妳幫不了我,就好像有些事情我也幫不了妳一樣。

 

嘉恩:你也不用這麼冷淡啊,現在這樣,我心裡也不好受。

 

嘉恩:你一定心裡有事。而且我們不是朋友嗎?有什麼話不好講,為什麼一定要隱瞞?

 

流川:隱瞞?!像現在隱瞞的人是誰啊?妳一直在意落選的事,把自己關在一個我進不去的地方,到底是誰在隱瞞?是妳才對吧!

 

流川:管好妳自己!不要這樣沒頭沒腦的,就問別人在隱瞞什麼!

第五集  

 

流川我到底在幹嘛?!為什麼遇到他我就會失控?!

 

 

第五集  

 

嘉恩好尷尬喔!明天體育課補考怎麼辦……流川到底會不會來呢?

 

第五集  

第五集  

第五集  

 

 

第五集  

 

流川:沒有不開心。只是希望,不要有人知道我是立委的兒子,好像享有什麼特殊待遇。

 

松衡:爸爸記得跟你的約定啊,大學四年,絕對讓你自由做自己。

 

流川:我真心的希望,可以好好過我的大學生活,不要發生什麼會影響我學習的事情。

 

流川:沒事的話我先掛了。

第五集  

第五集  

 

有些僵局是無法被打破的,有些感受是無法被理解的。

 

 

 

sky3631,是不是每個人都會有不想讓人家知道的秘密?

 

3631也許吧,無論如何,藏著秘密都是一個痛苦的經驗。

 

 

 

sky我好像瞭解了。

 

3631你有什麼秘密不能說嗎?

 

sky不是我的秘密。是我認識的一個人,他突然發脾氣,又什麼都不肯說。

 

3631他一定也為那件事情很困擾吧。

 

3631人都有心情不好的時候,要找到方法讓自己好起來。

 

sky有沒有什麼訣竅?可以教一下嗎?

 

3631最近捷運木柵線麟光隧道剛通車,有免費試乘。

 

3631從黑暗的隧道出來,看見陽光的時候心情會變好。

 

sky捷運?我上台北還沒搭過呢!那我要找時間去體驗一下。

 

sky3631,你是台北人嗎?

 

3631是。

 

sky有沒有推薦來台北一定要吃的早餐?

 

3631城東大橋附近的早餐店很好吃,如果提到台北的味道,我想到的第一間店就是那裡,妳可以試試小籠包,我把地址給妳。

 

sky謝謝你3631,該跟你說早安了,下次再聊。

 

3631早安。

 

第五集  

第五集  

 

第五集  

第五集  

第五集  

 

流川:妳怎麼在這兒?

 

嘉恩:BBS的網友說,心情不好的時候,可以來坐捷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ki668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