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雪:我抽到的是,林嘉恩。

第四集  

第四集  

第四集  

 

嘉恩:還有一個很厲害的學長,雙主修法律跟歷史,他當過我一陣子家教,去年還好有他。他帶給我很多很不一樣的想法。

小薇:那他知道妳考上城東大學嗎?

嘉恩:我還沒告訴他。

小薇:妳應該要跟他說啊。他知道妳考上同一間大學,一定會很開心的!

嘉恩:其實城東是我的第三志願,我本來以為再一年可以考更好的,沒想到還是回到了去年最想念的城東。

嘉恩:學長會怎麼想我是不知道啦。不過他跟我說的每一句話,都影響我很深。

小薇:嘉恩,妳是不是對那個學長有特別的感覺?

 

第四集  

 

流川:謝謝……

 

嘉恩:是你?!好久不見。

 

流川:好久不見。結果……妳也來念城東了。

 

嘉恩:對啊。

 

流川:恭喜!

 

嘉恩:這些東西是今晚尋寶夜遊要用的嗎?

 

流川:妳怎麼知道我們今天要去夜遊?

 

第四集  

第四集  

 

嘉恩:這個會不會很難啊?

 

流川:我記得妳是一個把2100次方算出來的人,再難的事情妳都會想辦法解開,期待妳今晚的表現。

 

第四集  

 

嘉恩:欸!這裡就是尋寶圖正中央的那個鏡子的點了!

 

Jacky喔!嗯!

 

嘉恩:可是尋寶圖只畫了一條偏左的路耶!但這裡有兩條路耶!

 

Jacky尋寶圖畫左邊就往海邊去嘛,這樣應該沒錯啦!

 

嘉恩:我覺得沒有那麼單純……

 

 

 

嘉恩:我覺得,應該向右走山路。

 

Jacky為什麼?

 

嘉恩:直覺。

 

Jacky直覺。聽起來不太科學齁!

 

嘉恩:相信我,真的是右!

 

Jacky不管是左邊的海,還是右邊的山,這台車都到不了了。

 

嘉恩:蛤?

 

Jacky因為它故障了。

 

嘉恩:蛤?

 

 

 

嘉恩:沒關係,你去修車,我自己上山。

 

Jacky妳自己上去?!可是妳沒有車耶,而且妳還一個人。

 

嘉恩:沒問題的,我有十一路。走囉!

第四集  

嘉恩:B.B.Call!我拿到B.B.Call了!小薇,我拿到B.B.Call了!

 

流川:同學,恭喜你!當你回call的時候,代表你是本學期第一個成功尋獲寶物的人,雖然我不知道你是誰,但你將會擁有一整個學期的幸運。

 

第四集  

 

嘉恩:嗨,流川。

 

流川:沒想到是妳拿到冠軍啊!

第四集  

第四集  

流川:妳臉怎麼這麼紅?!

嘉恩(摸了一下臉頰)因為車壞了,我剛剛用跑的過來的。

流川:妳的夥伴?!妳的夥伴放妳一個女生半夜在山裡跑?!

嘉恩:聽你這麼一說,好像真的有點恐怖……

流川:算了,妳沒事就好。恭喜妳獲得寶藏B.B.Call

嘉恩:這個,真的可以給我嗎?

(流川點頭)

嘉恩(燦爛的微笑)那其他人呢,怎麼都還沒到?

流川:他們應該走錯了,現在在濱海公路上吧。

 

流川:妳是怎麼解開答案的?

嘉恩:去年一起逛二手市集的時候,你不是有給我一本密碼學的書嗎?還講到關於鏡像字的原理,我看到尋寶圖的時候,看到中間有一個鏡子,我就有一種直覺。

流川:這麼久以前的事情妳還記得?!

嘉恩:當然啦,你說的每件事我都不會忘記的!

(流川心跳加速)

流川:台北的夜景,妳應該還沒看過吧?

嘉恩:剛才只顧著尋寶,沒有機會看到風景。

流川:我帶妳去看吧。

嘉恩(微笑)好啊。

 

第四集  

第四集  

第四集  

流川:拿到人生第一台Call機,妳最想誰先Call妳?

嘉恩:其實這個Call機,是要給小薇的。

流川:妳這麼拼命,是為了朋友啊。

嘉恩:也不是啦。尋寶的過程很刺激、很好玩,我一不小心就太投入了。

第四集  

流川:把汗擦一下吧。

 

第四集  

嘉恩:謝謝你載我回來。

流川:不客氣。

嘉恩:回去騎車小心。

流川:那我回去再Call妳。

第四集  

嘉恩:不行!

流川:啊?

嘉恩:因為這call機是要給小薇的。

流川:好吧。

第四集  

 

(彼此深情凝視數秒鐘……

 

嘉恩:那我先走囉,晚安。

 

流川:晚安。

 

第四集  

第四集  

第四集  

然而你永遠不會知道 我有多麼的喜歡 有個早晨 我發現你在我身旁

然而你永遠不會知道 我有多麼的悲傷 每個夜晚 再也不能陪伴你

當頭髮一斑白的時候…….

 

第四集  

阿慶:魔鏡呀魔鏡,請問世界上,誰才是流川最愛的人?

第四集  

第四集  

嘉恩:沒有啦,那是因為流川學長有借我一本密碼學的書,裡面有提到關於鏡像字的原理,我剛好想到而已。

阿慶:哇~~~原來妳跟流川這麼有默契,根本就是心有靈犀嘛!

日祁:對了,搞不好流川這學期,終於可以修戀愛學分了。

 

第四集  

 

流川:喂,我是流川,有人Call我嗎?

 

嘉恩:是我啦!

 

流川(驚訝)嘉恩?!

 

嘉恩:昨天尋寶夜遊那支Call機號碼,你還記得嗎?

 

流川:記得啊,怎麼了?

 

嘉恩:我本來要把Call機給小薇,但後來她爸媽也幫她辦了一支,所以她就把B.B.Call還給我了。

 

嘉恩:我想,要不是有你的幫忙,我也沒辦法贏得這支Call機,所以我決定給你一天的時間,成為第一個Call我的人!

 

流川:我幫了妳,妳還要使喚我Call妳啊!

 

嘉恩:我的Call機到現在都還沒響耶!我想把第一個來電紀錄留給你嘛。

 

流川:所以我要感謝妳的青睞囉?

 

嘉恩:快一點啦!我想知道Call機響的感覺到底是什麼。

 

流川:妳剛剛不是說要給我一天時間考慮嗎?現在又這麼急。

 

嘉恩:對喔,對不起啦,那看你什麼時候要Call我都可以,我等你啦。

 

流川:嗯。

 

嘉恩:拜拜。

第四集  

第四集  

 

流川:喂。

 

嘉恩:喂。

 

流川(燦爛的笑)妳也回太快了吧,妳該不會一直在等吧。

 

嘉恩:當然啦!

 

(沉默數秒鐘……

 

 

 

流川:妳在幹嘛?

 

嘉恩:我在等你電話。你呢?

 

流川:我在打電話給妳啊。

 

嘉恩:對喔。

 

(沉默數秒鐘……

 

 

 

流川:林嘉恩,妳考上城東應該第一個通知我,好歹我也當過妳的家教。

 

嘉恩:……對不起,我因為……

 

流川:沒事啦,我有在布告欄上面看到妳的名字,很替妳高興。

 

嘉恩:你有注意到?!

 

(沉默數秒鐘……

第四集  

 

流川:對了,今天下午妳在社團留言本上面留言好像還沒寫完,原本妳想寫什麼?

 

嘉恩:對喔我還沒寫完,小薇突然把我叫出去。我原本要寫……

 

嘉恩:我原本要寫,很高興加入尋寶社,謝謝白雪學姐借我面紙,情書很好看,而且……讓我更懂愛了。

 

流川:更懂愛?的什麼?妳可以告訴我嗎?

 

嘉恩:這講起來有點複雜,你讓我想想,等我想清楚再告訴你。

 

流川:喔,那妳想清楚以後馬上告訴我。

 

嘉恩:好。

 

(沉默數秒鐘……後面的人抗議……

 

 

 

流川:喂,後面有人在排隊,先這樣。

 

嘉恩:……

 

流川:保持聯絡。

 

嘉恩:拜拜。

 

流川:拜拜。

第四集  

 

你肩膀上有蜻蜓嗎?

 

青春的美好瞬間,

 

就像電影裡頭,那隻被冰封到永遠的蜻蜓,

 

雖然現在我還不知道,前方等待我的蜻蜓會是什麼?

 

但是很久以後,我一定會非常懷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ki668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