隔天中午,當嘉恩準備好中餐,正要上樓叫流川吃飯時,她在房門外敲了老半天,卻不見他回應……

打開了房間,走到了書桌,桌上放著一張紙條。

 

To:嘉恩

       別找我。

       讓我一個人冷靜一下。

                                   By流川

 

握著紙條的手不免有些泛白,此時不曉得該如何形容自己的情緒……

流川,最後……你還是決定,推開我嗎?

 

炎熱的中午,城東球場的人早已散去,此時遠處只剩一個人影。

 

大一那年,那顆差點令他能打破紀錄的籃球,不偏不倚地停留在那個女孩的腳邊。

他還記得,當時的Momo跑了過去,而他也追了上去,於是兩人有了一面之緣。

 

大二那年,那個女孩又來到籃球場。

他還記得,當時她的臉上帶著害羞、困窘的表情看著他,詢問著約會是否取消的事情。

 

來到了男一宿舍,流川呆望不語。

 

下著大雨的夜晚,那個女孩為了等一個叫鄭人維的朋友,被雨淋著,傻傻地站著。

他還記得,當時他的不忍心、牽掛之情,他撐起了雨傘為她擋雨。

不過……也許該感謝鄭人維吧,因為他的不回call,所以兩人有了邂逅。

 

寫抗議布條時,那個女孩不小心地摔倒,撞到了頭。

他還記得,他不管自己不小心拐到的腳,反而是迅速地來到她的面前,細心地幫她揉頭。

 

土地弊案事件,他因為是證人被傳喚三次未到,於是被警察上了手銬,強制押走。

他還記得,那個女孩難過、崩潰地呼喊著他的名字。

 

在那個交誼廳裡,那個女孩與他擁有著共同回憶。

他還記得,第一次的通話,第一次的紅毛城之約,第一次的擔心問候。

 

來到了紅茶告白廣場,流川呆望不語。

 

女生留宿事件,那個女孩因為鄭人維的關係,成了大家所矚目的對象。

他還記得,當時對她的解圍,以及她轉身離開的身影。

 

權威關說事件,那個女孩為了鼓勵他,設計了一個尋寶活動。

他還記得,這裡是活動的第一站,也是讓她走進心裡的起點。

 

經過了曾經停放著NSR的停車場,流川摸了摸自己的手心。

他還記得,那個女孩伸出了手,顫抖地握住了他……彷彿此刻還能感覺得到她手心的溫度。

 

來到了木棧道,流川注視著某處的角落。

 

耳環遺落,那個女孩說出了耳環對她的重要性。

他還記得,為了幫她找出耳環,他沒注意到自己已間接承認了3631的身分。

 

來到了尋寶社,流川凝視了整個環境。

拿起了桌上的社團留言本,習慣性地翻到那一頁的內容。

 

【很高興加入尋寶社

  謝謝白雪學姊借我面紙

  情書很好看  而且

  讓我更懂愛了】

 

這個地方,那個女孩與他有了第一次的『然而』,第二次的擁抱,第二次的七七乳加。

 

放下了留言本,彷彿耳邊還迴盪著那個女孩的告白話語……

 

愛,剛開始就像是面鏡子。

在愛裡,可以看到自己。

在愛裡,讓自己成長。

在愛裡,學習讓自己更好。

但是……

愛,到某個程度之後就不再是鏡子,而是勇氣。

有勇氣打破鏡子。

打破在鏡子裡面看到的那個自己。

打破自己給自己設下的侷限。

打破所有愛以外的侷限。

 

是你侷限了我們的愛,但……也是你給我勇氣打破這個侷限。

讓我學習自由的你值得我愛,被自由侷限的你也值得我愛。

 

那些真實深切的話語、畫面,攫住了他的心神……

低下頭來,感覺到此刻的心充斥著滿滿的感動、歉疚……

抬起頭的瞬間,他眼尖地發現一樣東西。

在他之前坐著的位置上,抽屜裡放著一張紙條……

在好奇心的驅使下,他打了開來……

 

To3631

    我從英國回來了。

    我找到了自由,也看到了不一樣的世界……

    最後,我選擇回到這裡……有你的地方。

    sky……很想你。

    ……好嗎?

 你……現在在哪裡呢?

                     By sky

 

林嘉恩……

……讓我無法……不愛妳。

……讓我真的……好愛妳。

 

左手緊緊地抓著紙條,右手緊緊地握著六芒星項鍊……

他,決定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ki668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