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天夜裡,流川一個人來到客廳,望著窗外發著呆……

昏暗的街燈,讓他能更清楚地看到懸掛在天上的月亮。

 

其實阿慶說的話,他懂。

 

自從嘉恩住進劉宅後,他常常目不轉睛地看著她。

 

她有時的微笑。

她有時的皺眉。

她有時的難過。

幾乎是所有表情,他全都盡收眼底。

 

時間真的過得很快……

那個原本依賴鄭人維的林嘉恩。

那個原本轉為依賴劉杉峰的林嘉恩。

那個原本將逞強作為獨立的林嘉恩。

 

現在……已從一個女孩變成了一個有自信、有魅力的女人。

是的。女人。

 

她確實擁有了自由。

她確實擁有了屬於自己的城堡。

她確實擁有了專屬的美麗。

 

在他眼中,林嘉恩就像是遠方那顆最耀眼的北極星。

她,總是牽動著他的思緒。

她,總是佔據著他的思想。

她,總是指引他正確的方向。

 

只是……

現在的自己,配的上她嗎?

……疑惑了。

 

其實這三年來,他總是做了相同的夢。

夢裡面,嘉恩笑得很幸福、很快樂,她總是對著身旁的那個人撒嬌著、微笑著……

只是……那個人不是他。

每當那個模糊的人影一出現,他總是突然地驚醒!

而醒來的那一剎那,他感覺的到,自己的心,揪痛著!

他伸出那隻不知覺越來越顫抖的手,摸向了自己的心,催眠著自己……那只是一場夢。

 

看著嘉恩,他常常在心中反覆地問著自己。

 

『劉杉峰,你真的願意看到林嘉恩投向別人的懷抱嗎?』

 

不!他不願意!

 

……他又會問自己……憑什麼不願意?

 

劉杉峰,你已經無法給林嘉恩幸福了,為什麼不放手?

 

看著從頸子上取下來的六芒星項鍊,他嘆了一口氣。

其實……答案早已在自己的心中。

 

因為愛她……所以不願意放手……

 

將六芒星緊緊地抓牢在手上,他的思緒飄回了那一晚的分手之夜……

 

『我們分手吧!』

 

『我不要妳為了我犧牲自己的未來。』

 

『人只有一輩子。我的這一輩子,可能都只能身陷在我爸的官司泥沼裡,我沒有另外一個輩子可以給妳幸福了!』

 

嘉恩的歇斯底里……他永遠記得。

 

『所有的事情我都會去做,就是不要分手!我就是不要分手啊!』

 

『你看著我的眼睛!我說我不要分手你有聽到嗎?!』

 

『你現在經歷的這一切,通通都會過去,我會等你。我可以等你啊!』

 

是的。等待。

 

『妳等我。妳等我……妳就只會得到一個每天來回監獄、來回法院的男朋友。我沒有時間陪妳出去遊山玩水,我也沒有心情陪妳去逛街,我更不能陪妳出國留學!』

 

『我不在乎這些!』

 

『可是我在乎啊!這不是妳應該要有的人生!』

 

『沒有我,妳應該就是一個快快樂樂、無憂無慮的大學生。可以很有勇氣追求自己的夢想這樣才對啊!』

 

『沒有你,我會比較快樂……你憑什麼認為沒有你我會快樂!』

 

『你就是我的夢想!』

 

那一晚,他聽見了從她口中說出的『我愛你』……這句話令他差點無法呼吸。

 

而他永遠也無法忘記,她緊緊地抱著他……

 

『我愛你。我愛你啊!你也愛我不是嗎?』

 

『你說你愛我啊!你說你愛我啊!』

 

是的。愛她。

他從來沒有停止過愛她。

有人說過……

喜歡,是淡淡的愛。

愛,是深深的喜歡。

 

……如果這份愛她的心情是沉重,那麼……還是愛嗎?

 

『我就是因為愛妳,我才必須選擇放手。』

 

『我不要……我不要分手!我不要分手!』

 

『妳聽我講!我就是因為愛妳,我才必須選擇分手!』

 

『我不要分手!我不要……我不要……

 

儘管他聽見了她嘴裡喊著不要,堅決的喊著不要,但是他必須毅然決然地放手……

 

『好好照顧自己。』

 

『你不要……你不要走!劉杉峰!我不要分手!』

 

『我不要分手……你回來……

 

那一晚,他看到她跪坐在地上的悲痛。

那一晚,他聽到了她悲愴的哭聲。

 

他必須要花多大的力氣、多冷漠的狠心,才能跨出步伐離去……

 

一句句的不要分手……他揪痛著心。

一句句的你不要走……他快要窒息。

 

可是他仍然得狠下心,選擇不回頭,任由她哭坐在地上,逕自離去。

 

六芒星的稜角刺得他有些痛楚,但是再怎麼地痛,都無法形容他此刻的痛!

 

劉杉峰,當年的分手,兩人都痛徹心扉。

難道這一次,又要選擇放手嗎?

 

淚。劉杉峰的眼淚,一滴滴地落在六芒星上……

 

林嘉恩,為什麼我要那麼地愛妳?

我愛妳……愛得心都痛了……都碎了……都死了……

 

這是第二次,嘉恩看到了流川的眼淚……

 

第一次,是看鐵達尼……他提了分手。

第二次,是此時此刻……他封閉了自己。

 

握著水杯的手顫抖著……

她的眼淚也隨著他的眼淚滑落頰邊……

 

劉杉峰,為什麼我要那麼地愛你?

我愛你……愛得心都怕了……都傷了……都碎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miki6681 的頭像
    miki6681

    ☆緊要關頭不放棄 絕望就會變成希望★

    miki668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