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7 22:00
『嗚嗚嗚~嗚嗚嗚~』二樓的房間傳出小孩的哭聲。
『嗚嗚~媽咪~媽咪你在哪裡?媽咪!』小孩坐在地板上大哭道。

哭聲傳進同樣樓層的男人,但男人充耳不聞的繼續看公文。

『少爺……您知道潔恩小姐去哪裡了嗎?』僕人戰戰兢兢的詢問道。
『怎?』簡力昊連頭也不抬的詢問道。
『少爺……明恩一直哭著要找媽媽……所以……』僕人冷汗直冒的看著他道。

每次只要一來到簡力昊的書房,僕人們總會緊張得語無倫次,而當他的眼神瞟到他們其中一人時,他們總會冷汗直冒得低下頭去,不敢直視他。

『Annie,宋潔恩已經離開了,以後明恩就交給妳照顧。』簡力昊頭也不抬的命令道。
『知……知道了……少爺,如果沒事,我先去忙了……』Annie聽見他的吩咐後,趕緊離開書房。

~別墅~

這裡,就是她以後要住的地方?她不懂既然他趕走了她,為什麼還要安排她的去路?她到底什麼時候才能逃離他的魔掌?
明恩……她好想念他。不曉得他現在如何了?
是否一醒來,看不到她,正哇哇大哭著?
是否他有把他照顧得很好?
好想他……當初在天使孤兒院看到他後,她就很愛、很疼那個小孩。就好像冥冥之中,註定要牽扯在一起似的。

『潔恩?』婦人在遠處喚著前方的女人。
『媽?妳怎麼會在這裡?』潔恩轉身驚訝道。

宋潔恩與宋母在咖啡廳喝著咖啡,真的好驚訝!原以為再也見不到母親了,沒想到卻在別墅門口遇見她。
宋母見到毫無氣色的女兒,開始在想著當初答應讓她留在簡力昊的身邊,這件事究竟是對是錯。
這一生看了太多的宋母,走的路是坎坎坷坷,她並不希望自己的女兒也走跟她一樣的路,她知道簡力昊這個人絕對不會給女兒好臉色看,但是看到女兒愛上他,她能說什麼呢?

『媽,我愛上他了……。』宋潔恩坐在椅子上愣愣的說道。
『什麼?』宋母停止手邊的工作看著她問道。
『我……媽,我答應成為他的女人……』宋潔恩抬頭,目光炯炯的看著她說道。
啪!宋母氣憤得打了她一巴掌。『我沒有妳這樣沒出息的女兒!』宋母流淚道。『妳去當他的情婦,妳要不要臉?告訴妳,我們家就算窮到要去乞討,我也絕不會答應妳去當他的情婦!』宋母激動地大吼道。
『可是……媽,我跟他雖然才見過一次面而已,卻對他一見鍾情啊!我真的好愛他……』宋潔恩掩面哭泣道。
『潔恩……』手顫抖的想觸摸她道。
『媽,唯有成為他的情婦,我才能待在他身邊。我要的並不多,只是想陪在他身邊……』宋潔恩抱住宋母大哭道。

一想到當時的畫面,宋母不由得對她說了一句傻孩子。不忍心見到女兒因為思念一個男人而變得食不下嚥,只好退而求其次,答應讓她成為了簡力昊的情婦。
宋潔恩離開沒多久,宋母被接到一幢別墅,也就是這次宋潔恩被簡力昊趕出來,安排住進的別墅。
聽完宋母的解釋後,原本冰凍的心逐漸又溫暖了起來……原來他一直有在幫忙她照顧母親,可是為什麼面對她時老是一副冷淡的態度呢?

『潔恩,既然妳都搬出來了,不如就照他所說的,住進那幢別墅吧。』宋母握住她的手勸道。

要嗎?搬進去是否表示她一輩子要與他牽扯不清?她不懂,為什麼他幫她照顧她的母親,可為什麼要奪走她的明恩?

『不!我不答應!』宋潔恩抽出被宋母握住的手。

不!既然他都冷淡的要她離開他,那她何必厚臉皮的住進別墅?他想藉此嘲笑她嗎?
嘲笑她無法自己一個人獨立。
嘲笑她無法自己生活。
嘲笑她沒有他的幫助,就無法過日。
不!她告訴自己
愛上他,是她蠢。
愛上他,是她笨。
愛上他,是她想不開。
她要收回她的愛,今生今世再也不會將心遺留在他身上。

~天使孤兒院~

告別了宋母,宋潔恩走著走著,來到了孤兒院。
這裡是她重新出發的第一站,她會將對明恩的愛播撒出去,讓每個孩子都能成為她的第二個明恩。

~一個禮拜後‧簡家~

『她到底去哪!我要你們親自護送她到別墅裡,你們卻眼睜睜得看她離開!全是飯桶!』簡力昊大發雷霆的吼道。
『我們以為她與她母親一起出去,一定會與她的母親一起回來,誰知……』男子戰戰兢兢地低頭說道。
『去把她找出來!一個月,找不到她,提頭來見!』簡力昊面無表情命令道。

男子率領一群人離開,還給書房一片寂靜。
簡力昊背靠椅背,面無表情的望向窗外。
宋潔恩,這個女人。這個敢違抗他命令的女人,他會讓她知道,違抗他命令的下場是什麼!

~天使孤兒院~

10萬元。這是她今天去郵局刷郵簿時發現的。
她沒領。既然已經放棄了那幢別墅,何必接受他的錢?這一個禮拜她過得很充實,已經好久沒有過得那麼輕鬆了……。她實在搞不懂為什麼簡家的床鋪比這裡的床鋪還要舒服還要軟,她卻覺得這裡與簡家正好相反?每晚她都能安穩的入眠,然後在早晨中自然醒來。她想,也許是心態吧。在簡家,她總是很晚才入眠,因為睡不著……早上,她總是在天未亮時醒來,然後坐在床上發呆,直到8、9點才下去用早餐。還是這裡的生活比較適合她吧,她想。
明恩,他過得好不好?有沒有吃飽?會不會在睡覺時踢被子?會不會再醒來時就吵著要找她?
在這個禮拜裡,她將對明恩的愛移轉到其他孩子身上,她將其他孩子當作是她的孩子般疼愛,適時彌補了明恩不在她身邊的缺憾。

~簡家~

『明恩少爺……求你趕快把午餐吃完吧……求你了。』Annie果真照著簡力昊的吩咐照顧起明恩,只是這段時間他不配合的態度,讓她感到很無奈。
『不要!不要不要!我要媽咪餵我!媽咪~媽咪~』明恩嘟著嘴,不肯妥協道。
『明恩少爺……不然你吃完午餐,我帶你去吃布丁好不好?』Annie誘哄道。
『不要不要不要!我要去找媽咪!』明恩話落,立刻跑走。

簡力昊坐在椅上聽著報告內容,但是心思卻不知飛往哪去……。
她到底在哪?他不相信她能就這樣放著那個小孩不管,她有多麼愛那個小孩,他是知道的。可她怎麼忍心就這樣音訊全無?

『明恩少爺!明恩少爺!』Annie的聲音傳進他耳裡。
『夠了,今天就先到這裡。』簡力昊走出書房。

當他一走出書房,看到的是,明恩正在東跑西跑給Annie追,但是跑了那麼久,只見他絲毫都沒有停止,精神奕奕的繼續跑著,但是追在他後面的Annie卻早已氣喘吁吁,打算要放棄。
簡力昊皺眉,跨出步伐,不到幾秒時間,抓到了明恩。

『少爺……明恩少爺說什麼也不肯吃飯……所以……』Annie害怕的低頭說道。
『為什麼不吃飯?』簡力昊面無表情的問道。

明恩嘟著嘴,說什麼也不肯回答。

『為什麼不吃飯?你想餓死嗎?』簡力昊皺著眉問道。

繼續嘟著嘴,沒有回答。
好小子!倔強的個性簡直與他一模一樣。

『明恩!再問你一次,為什麼不吃飯?』簡力昊的耐心快達到極致。
『明恩少爺……』Annie催促著明恩,她怕簡力昊真的會生氣。
『我就是不吃飯,你把媽咪趕走,為什麼我要聽你這個壞人的話!哼!』明恩繼續嘟著嘴,不肯看他一眼。
好小子!敢這樣回答他,算他有種!
『媽咪~媽咪~嗚嗚嗚~』明恩皺眉看著簡力昊,大哭道。
對於小孩大哭大鬧的安撫,簡力昊毫無方向,他將目光移向旁邊的Annie,示意她將他帶走。
『明恩少爺乖~我帶你去吃布丁好不好?』Annie牽起明恩的手打算帶離開。
『我不要!我只要媽咪!我要媽咪啦!嗚嗚嗚~』明恩大哭道。
簡力昊開始對眼前的小孩感到厭倦,早知道就讓宋潔恩帶走他,省的一個麻煩精!
見他越哭越大聲,他不禁感到煩躁。
『宋明恩!再哭把你丟掉!』簡力昊大聲吼道。
簡力偉快速地來到明恩身旁。『哥,你這樣會嚇到小孩!Annie,妳去忙吧,明恩就交給我了。』簡力偉抱起小孩,往1樓走去。
簡力昊走進書房,對男子說道。『Jason,繼續報告。』

~麥當勞~

簡力偉帶著明恩來到麥當勞,他想,麥當勞是小孩的天堂,也許在這裡他就不會大哭大鬧了。果然明恩在解決完炸雞、薯條後,立刻跑到兒童遊戲區玩耍。
實在搞不懂,這個小孩是那麼地可愛,為什麼簡力昊每次看到他總是對他又吼又罵?唉~就因為是那個女人生的,他非得要那麼排斥?
突然,鈴聲響起,簡力偉走出門口去接聽電話。過了一會兒,當他回來時已經看不到明恩的人影。
慌了!著急了!要是被簡力昊知道,他一定會被丟進油鍋炸!

~公園~

『明恩?』宋潔恩出來打算買麥當勞回去給那些小孩吃,誰知買好之後,竟意外地看見他。
『媽咪~媽咪~媽咪媽咪~』明恩快速地跑到宋潔恩的懷裡。
『明恩~媽咪好想你喔!』宋潔恩熱淚盈眶得緊抱著他。

明恩在宋潔恩懷裡大哭著。他好想她!非常地想她!這段時間沒有她的陪伴,他好孤單,有時反覆告訴自己,明天醒來一定會見到她。可每當一醒來時,看不見她,寂寞、孤單鎖住他,讓他只能選擇大哭來發洩。
母子倆抱在一起痛哭,手裡的可樂、玉米濃湯撒了一地,但是宋潔恩毫不在乎,只想珍惜現在,因為過了今天,她就要離開天使孤兒院了……以後很難再看見他了。雖然有時很想到簡家偷看他一眼,但是她知道簡家的警衛防的很嚴謹,所以只能作罷。

『媽咪~我要跟妳走。媽咪~妳帶我走好不好?』明恩搖著她的手撒嬌道。
『明恩……』宋潔恩心疼的看著他不語。
『媽咪~~趁現在力偉叔叔還沒找到我,我們快點走。』明恩拉著她的手催促道。

好想就這樣帶他走。
好想就這樣放棄一切。
好想就這樣與他生活在一起。
但是……能嗎?帶走他,簡力昊一定會嚴密追查他的下落。她受傷沒關係,但是明恩呢?她不希望見到他受傷,她唯一寶貝的就是他,她最不能失去的也是他,她怎能因為一己之私而毀了他的人生呢?不!她不能!愛他,就要讓他過得幸福不是嗎?思及此,她放開了他的手。
『媽咪?』明恩疑惑地看著她。
『明恩~你乖,乖乖回簡家好不好?媽咪答應你,以後一定會找時間去看你,好不好?』宋潔恩拭掉眼淚說道。
『不要!不要不要!媽咪妳騙人!妳不會來看我,妳永遠都不會來看我了!』明恩不相信地搖頭道。
『明恩你乖~聽媽咪的話好嗎?你最乖了~對不對?』宋潔恩輕撫他的頭哄道。
『媽咪~媽咪媽咪~』明恩帶著一副快哭的表情看著她。

明恩……別再用那副表情看我,不然我會把持不住……。

『明恩!』簡力偉著急地跑了過來。『妳……妳怎麼在這裡?』見到她,驚訝道。
『幫我一個忙,帶明恩走吧。拜託了……』宋潔恩背對明恩道。
『我知道了。』簡力偉抱起明恩,看了她一眼後離開。

明恩,答應我,要好好照顧自己。媽咪……無法再照顧你了,再見。
明恩的哭喊聲由近到遠,每一聲媽咪撼動她的心,一聲聲地粉碎她的心……眼淚一顆顆地掉下來,她蹲下來,掩面大哭著。

~一個月後‧簡家~

『為什麼還沒找到她!沒用的廢物!』簡力昊掃落桌上的文件,大聲吼道。
『我們……』男子低頭吞吞吐吐道。
『滾!』簡力昊不想聽廢話,直接下達逐客令。

一群廢物!宋潔恩,這個女人到底在哪裡?他不相信她會憑空消失!她到底在哪裡?為什麼派了那麼多人去找她,就是找不到?
他手按太陽穴,最近因為處理太多的公事,讓他一點休息都沒有,索性靠著椅背閉眼假寐。

『為什麼找她找那麼急?』簡力偉走進書房向他問道。
沒回應。
『當初王柔離開你時,你不曾找過她,為什麼這次會想找宋潔恩?』簡力偉來到他面前問道。
沒回應。
『我能解讀成,你愛她嗎?』簡力偉看著無動於衷的簡力昊問道。

愛?究竟什麼是愛?
曾經他也想好好愛一個人,可是在他付出一切後,得到的竟是背叛!
誰能想像,醒來時,差點成為刀下亡魂?
誰能想像,醒來時,一支手槍在你眼前,等著開槍射殺你?
誰能想像,當你知道一切真相,愛你的人只是想利用你,那種痛誰能瞭解?

『夠了!』簡力昊張開眼看向簡力偉大吼道。『你懂什麼!愛情這種事,只有愚蠢的人才會將它放在心上!』簡力昊起身,直視簡力偉道。
『是,我不懂。就因為我不懂,才會比你看得更清楚!』簡力偉毫無客氣地吼回去。『就因為王柔,你將你的心封閉起來!』
『別提起那個女人!簡力偉,別以為你是我弟,我就不會殺你!』簡力昊拿出抽屜裡的手槍對準簡力偉的額頭。

王柔,這個名字是一個禁忌,至少在簡力昊的面前。
六個月前,一個手下只是不小心提到這個名字,結果馬上被他手下拖下去,人就這樣消失了。

『宋潔恩與王柔是不一樣的女人!你連試都沒試,就直覺否定她,你這樣對她不公平!』簡力偉不畏懼簡力昊的動作,反而直視著他道。
『可笑!這世界本來就不是公平的。簡力偉,這時候向我談公平,你不覺得不是時候?』簡力昊冷笑道。
『你不會殺我的。』簡力偉冷眼睇視道。『除非……你不想知道宋潔恩的消息。』

原本準備扣下扳機的手,突然晃動了一下。
找到她了?不知不覺,在簡力昊的心裡掀起了漣漪。

『你找到她了?她人在哪?』簡力昊拿開手槍,退了一點距離問道。
『那天帶明恩到麥當勞,在那裡看到她。』簡力偉大口深呼吸著,對於剛才自己差點一命嗚呼的畫面,還在腦中盤旋不已。『我猜她買麥當勞是要給天使孤兒院的小孩吃吧。』

天使孤兒院!難道她一直待在那裡?
可能嗎?這一個月內,他派了多少手下去孤兒院找,卻找不到她,是她太會躲?還是那些手下光拿錢不做事?

『Jason,備車。』簡力昊按下話筒,命令道。

他決定一切等找到她再說。什麼事情事後再說,現在的他只想快點找到她!

~天使孤兒院~
一群小孩正在開心的玩樂,有的在玩溜滑梯,有的在玩盪秋千,有的在玩翹翹板……等。這一切在大夥眼裡是多麼快樂的場景呀!小孩子的歡樂笑聲迴盪在四周,這些小孩怎能與城市的小孩比呢?現代人的壓力大,父母的壓力有時也會影響到小孩,讓小孩無法開心的笑,這的確是父母親該檢討的地方。
但是在天使孤兒院的小孩,雖然居住的地方是郊區,離城市有一大段距離,但是他們不會羡慕城市的小孩,他們只會心懷感恩。
感謝院長的呵護。
感謝院長的照顧。
感謝有這個地方,讓他們能無憂無慮的生活。
然而如此和樂融融的景象,本會一直維持下去,卻因為賓士轎車的到來,打破了這場和樂的氣氛。
簡力昊下車,俯視了在場的人,他不發一語的走進去。
院長遠遠地看向朝她走過來的男士,不可否認的,她的心裡面產生了一股懼怕感,但是她沒有表露出來,帶著微笑向簡力昊問好。

『宋潔恩在哪裡?』不等院長開口,簡力昊先開口問道。
『她不在這裡。』院長微笑的回答道。
『我有明確的線索,我勸妳還是把她交出來。』簡力昊冷冷地看她道。
『這位先生,容我再為你說一次,她不在這裡。』院長保持臉上的笑容回答道。

簡力昊轉頭對著一旁的助理Jason以眼神暗示了下,Jason立刻意會到,悄悄地潛進屋子,尋找宋潔恩的下落。

『我勸妳識相點,趕快把宋潔恩交出來,否則別怪我去打天使孤兒院的主意。』簡力昊彷彿手握王牌,烙狠話道。
『這位先生,天使孤兒院的資金雄厚,你動不了的。』院長客氣的回答道。
『是嗎?只怕我說出我的名字,妳就投降了!』簡力昊的嘴角扯出一抹足以凍死人的笑容,接著說道。『我是簡力昊。』

什麼?他就是那位坐擁幾百億身價偉新企業的總裁以及呼風喚雨的黑道大哥!天啊!她不懂宋潔恩怎麼會與他扯上關係?雖然當她聽到他的名字時,嚇了一大跳,但是可別以為她會就此認輸,誰也別想動孤兒院一根寒毛!

『久仰大名了,簡先生。但是我的回答還是,孤兒院的資金雄厚,你動不了!還有她不在這裡。』院長直視著簡力昊回答道。

正當簡力昊要開口時,接收到了Jason的眼神暗示後,真正瞭解到宋潔恩確實不在這裡。
『抱歉,院長,看樣子我的線索有誤,她確實不在這裡,打擾了。』簡力昊轉身離去,但是沒有人發現在他轉身的那一刻,嘴角浮現那抹彷似撒旦的笑容。

院長目送簡力昊離去,但在她心中升起了一股隱憂,認為他不會那麼早放棄,於是在轎車開走後沒多久,她進屋拿起話筒,撥出了號碼。

~維奇旅店~

『你……你怎麼會在這裡?』宋潔恩驚訝道。
『妳還真會躲。』簡力昊跨步進到房裡。
『為……為什麼你會知道我在這裡?』宋潔恩與他保持了一段距離,開口問道。
輕笑了一聲。『說起來還真感謝天使孤兒院的院長,不然我可能還找不到妳呢。』簡力昊坐在床畔,帶著輕快的口氣說道。

宋潔恩瞭解他,知道他雖然是以輕快的口氣與她說話,但其實內心是在盤算著另一件事情。例如……她不聽他指示的下場……。
望進他炯亮的眼神,她知道她再也無法逃出他的手掌心了……除非,他突然想開,決定要放她走。
可能嗎?如果他真的要放她走,何必找她呢?不過在她的心裡還是相信奇跡會發生。

簡力昊由上往下打量著她,發現她瘦了很多,心裡存著一絲絲心疼,不過緊接著是怒氣!這個女人知道背叛他的下場是什麼嗎?或是不聽他的話的下場是什麼嗎?她有膽!讓他找了那麼久,她也很會躲!要不是在他離開前,派了Jason在話筒旁裝了監聽器,他可能到現在都還不知道她躲到這間破舊的旅店裡。當時他一離開後,院長跑進屋裡打了通電話給宋潔恩,在聽兩人的對話時,同時也派人查出宋潔恩通話的地點,一查到時,他趕緊搭私人飛機來到這個窮鄉僻壤的地方。

『妳以為不領錢,我就查不出妳的下落?』簡力昊冷眼睇視她。
『那你想怎樣,抓我回去嗎?明恩都讓你帶走了,為什麼還不放過我?』宋潔恩直視他的眼睛道。
『宋潔恩,妳是我的,就算我把妳趕出來,妳還是我的。』

聽到妳是我的這四個字,讓她的心跳直跳著,這是他第一次在她面前說出這句話,她能解讀成他愛她嗎?
不!她在想什麼?當初逃開他,不就是想忘記他,怎麼在這一個月裡,不曾想起他,可一見到他,卻無法自持?

『何況妳是愛我的,我怎麼捨得讓妳走?』簡力昊趁她恍神之際,走到她身後,在她耳後吐氣說道。
『不!我不愛你了!我不再愛你了!簡力昊,你聽著,你對我來說,只是個陌生人!』宋潔恩捂住耳朵大吼道。
『是嗎?』趁她毫無防備之際,將她推倒在床上。『證明給我看,如果妳真的不愛我了,我就放妳走。』
『不!簡力昊,你不能這樣對我!放開我!』宋潔恩極力掙扎著。

宋潔恩的身上佈滿了屬於簡力昊的印記,她緊抓著棉被,低著頭流下淚水……她不敢相信他竟然強要了她!雖然在她當了他的情婦那刻起,她的身、心是他的,她自己也希望第一次是給他,但她萬萬沒想到,他竟然是以這種方式要了她!那種感覺就像是無情地踐踏她的自尊,她不怪他不愛她,但是今天發生的事情,她好恨!她帶著憤恨的眼神看向正在穿衣褲的簡力昊。

『是,我是愛你,很愛很愛你,但是你呢?你的心從來沒有為我打開過,難道我要自取其辱的說愛你嗎?』宋潔恩對著他大吼道。
『呵~愛?愚蠢的女人!妳以為我不知道妳在想什麼?妳愛上的是我這個頭銜,偉新企業的總裁,有著幾百億的家產。所以妳不是愛上我這個人,而是想要我娶妳,如此一來總裁夫人的頭銜就是你的了。像妳這樣的女人跟我談愛?荒謬!』簡力昊來到她身旁,抬起她的下巴說道。『妳是很美,但是這個世界上,比妳美的人多得是。告訴妳,對於不服從我命令的女人,我一點興趣也沒有。』話落,走到門邊,打開門,在要關上門時說道。『宋潔恩,妳一輩子都是情婦的身份,下個月我就要結婚了。』門大力的關上。

門關上後,宋潔恩再也克制不住地大聲哭了起來。為什麼?為什麼她要愛上他?為什麼她當初不聽宋母的話?為什麼她的命運會是這樣?到底她做錯了什麼?有沒有誰能告訴她,她做錯了什麼?
一輩子都是情婦的身份……不!為什麼他不直接拿一把刀殺了她,讓她死得痛快一點?她寧願他拿手槍斃了她,或是拿一把刀砍死她,也不要像她現在這樣生不如死!她要逃離他!一定要逃離!等時機到了,她一定要將明恩帶著,一起遠離他!

希小語:天啊!我終於把一半趕上了!可是還有一半啊...我敢說,寫這篇是最令我榨乾腦汁的一篇!每次打開文件,開始寫它,寫完一段落後,我的腦袋是完全空的!不過好佳在,我還是把它寫出來了^^開心~
辛苦了等這篇文章的大大們~真的很抱歉ㄋ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ki668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