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點,夏念柔準時的來到肯蒂飯店。不知道為什麼,在家裡拚命地說服自己,告訴自己千萬不要去!可是腳步像是有自我意識似的,來到了這裡。她走進去,看見喬霽宇站在餐廳門口,一雙眼睛注視著她,好像他早就知道她一定會來似的。
「找我來做什麼?」夏念柔與他隔開了一段距離,冷淡地問道。
「餓了吧?這間飯店的餐點還不錯吃,我已經訂好位置,走吧。」喬霽宇沒有回答她的問題,反倒是逕自牽起她的手走進餐廳。
「不要碰我!亞伊還在等我。」夏念柔甩開喬霽宇的手,往後退了兩大步,不想與他靠太近。
喬霽宇不理會她的反抗,逕自帶她進去用餐。當夏念柔入座時,她發現桌上有她的手機,她睜大眼睛看著喬霽宇,發現他正拿起Menu打算向侍者點餐。
「言亞伊現在在公司開會,我想他不會知道妳在這的。」
「你怎麼知道?亞伊放棄了公司經營權,怎麼可能會在公司開會?」夏念柔不相信的皺眉道,但是心裡正對他的話感到半信半疑。
「言亞伊有商業頭腦,公司如果換成是他經營,我相信一定會比他弟更加優秀。只可惜他放棄了這項好機會,真是個傻瓜!」喬霽宇點完餐後,手拉袖口的說道。
「亞伊他不喜歡競爭,他喜歡過平靜、安祥的生活,這些你是不懂的。」夏念柔聽見喬霽宇對言亞伊的批評,一想起言亞伊曾對她說過的話、做過的事,讓她不由自主的想為他澄清。
「我只知道如果是我,為了讓心愛的女人過好日子,我是絕對不會放棄經營權的。」喬霽宇對於夏念柔急著為言亞伊澄清,心裡感到有點不開心。
「霽宇,那是因為你不瞭解亞伊。我跟他相處了那麼多年,我知道他心裡的想法,也知道他放棄經營權的苦衷......」夏念柔沒有看到他的臉色逐漸鐵青,繼續說下去。「亞伊他人很好,這些年來他對我跟以澄的照顧,讓我很感動,你......」
「夠了!可以不要再繼續談他了嗎?念柔,今天坐在妳面前的人是我,不是言亞伊,能不能心裡只想著我?」喬霽宇不想再聽她開口閉口都是言亞伊,他要她的腦裡、心裡只想著他!「難道這兩年裡,妳從沒想過我?」
只想著他?想過他?當然有!每當夜裡,她從夢裡驚醒時,她總是想起他,想起他們之間的回憶。想起他跟她第一次見面的時候,想起他帶她到遊樂園發生的所有事情,想起他說過的甜言蜜語,想起他對她做的殘酷事情,還有想起那天早上他將她趕出門......她想他想得心都痛了......。他曾說過,他會愛她一生ㄧ世,也曾說過,會永遠保護她,可是在那天早上,他冷淡地提出分手,把她鎖在門外,甚至還將她的衣物扔出窗外,她的心在那時就已破碎了!當他問她這兩年裡有沒有想過他時,她多想脫口而出說:「有!我好想你,我好想回到你身邊!」但是她不能,手上戴著言亞伊的婚戒,告訴他她有多愛他,他會信嗎?不信還好,就怕他會對她說出冷淡的話語,那只會比不相信還更傷她的心!
「沒有。我不曾想過你,我吃不下,先離開了。」夏念柔不等他的回應,逕自離開了餐廳。
我的心曾因你而敞開。
我的人曾因你而操縱。
我的愛曾因你而完整。
我的笑容曾因你而綻放。
我的身心曾因你而淪陷。
可是......你卻視而不見,傷了我的心。
* * *
回到家中,夏念柔來到言以澄的房裡,看著小孩熟睡的臉蛋,不禁內心五味雜陳......撫摸著小孩的側臉,想起了喬霽宇。她在想,如果當初沒有發生那些事情,是否現在她、言以澄、喬霽宇已經有一個美滿的家庭了呢?在餐廳,他說過他會為了讓心愛的女人過好日子,而不會與言亞伊做同樣的選擇。那麼在他心中那個心愛的女人是誰?會是兩年前被他帶進房裡的那個女人─蕭豔嵐嗎?心好亂!她知道自己不能再對喬霽宇抱持期待的心態,因為她已經結婚了!言亞伊愛她,但是她呢?她愛言亞伊嗎?不!就算她再怎麼的努力,還是無法愛上他......她該誠實地告訴言亞伊她心中真正的想法嗎?
「媽咪~妳在想什麼?」言以澄早已清醒地看著她說道。
「沒事。以澄,你怎麼醒來了?是媽咪吵到你了嗎?」夏念柔右手輕輕揉撫著言以澄的額頭道。
「媽咪是在想爸比吧?爸比不是都很晚回來嗎?如果媽咪怕孤單,我可以陪著媽咪喔!」言以澄天真的說道。
以澄......如果哪天他知道了言亞伊不是他的親生父親,是否會感到失望?她無法想像喬霽宇知道有言以澄的存在後,會做出什麼事情來,萬一他知道言以澄不是言亞伊的兒子,而是他的,他會不會搶走他?不!言以澄是她的!是她懷胎十個月所生下來的!她絕對不會讓他帶走他的!看了一眼言以澄,她在心底作了決定,絕對不要讓喬霽宇知道有言以澄這個人!
* * *
那個女人回來了!當初喬霽宇只是利用她去氣夏念柔,讓夏念柔吃醋,絕對沒有想與她在一起的想法。可那女人得知他要去法國,竟也厚臉皮地跟過去,現在知道他回來了,竟也跟著回來了!喬霽宇坐在沙發上,眉頭深鎖的想著該怎麼讓她死心,他愛的人永遠是夏念柔,他ㄧ心想保護的人也是夏念柔,但是他該怎麼說服她?手掐著太陽穴,這幾天他為了如何挽回夏念柔傷透了腦筋,想不到現在又丟給他ㄧ個問題......今早助理告訴他蕭豔嵐搭機,明天就會抵達臺灣,他頭痛極了!人家說能用錢打發的人是最好的,但偏偏那個女人不要錢,只想待在他身邊,得到他的青睞,他該怎麼辦?
正當他在思考事情時,門鈴聲響起,他走了過去,打開門後驚訝說:「是妳!妳不是明天才抵達臺灣?」
「人家想你嘛!霽宇~你想不想我?人家一聽到明天才能抵達臺灣,我趕緊去改時間,提早回來了呢!驚訝嗎?」蕭豔嵐在喬霽宇打開門的那一剎那,抱住他撒嬌道。
「放開我!豔嵐,妳很清楚我們之間的關係在兩年前就已經結束了,妳......」喬霽宇沒有回抱她,反而想跟她早點說清楚道。
「霽宇~人家提行李提得好痠喔!你先讓我進去再說嘛!」蕭豔嵐打斷他的話,見他沒有反應,於是趕緊拖著行李箱進到屋裡。
「豔嵐,妳乾爹呢?妳在法國住得好好的,為什麼要回來臺灣?」喬霽宇不理會她,逕自回到原先的沙發上坐著問道。
「我甩了他了。我發現我還是不能沒有你!霽宇,我都知道了!夏念柔已經結婚了,她嫁給了你ㄧ直很討厭的言亞伊,你應該要死心了,接受我好嗎?」蕭豔嵐走到他身邊坐下,用著很嗲的聲音說道。
「不可能!就算念柔結婚了,我還是會把她搶回來!在我心裡,念柔永遠是我最愛的女人,妳永遠也比不上她!」喬霽宇聽見她說的話後,狠狠地拒絕道。
「你忘了她對你的背叛?你那晚親眼看到她跟言亞伊進去賓館,你最不允許別人背叛你不是嗎?你......」蕭豔嵐站在喬霽宇的面前遊說道。
「閉嘴!不要在我面前提起那晚的事情!」喬霽宇不等蕭豔嵐說完, 立即大聲吼道。

夏念柔在房裡待到言已澄睡著後才離開房間。她輕輕地關上門,看了一下大廳的時鐘,拿起手機按下一組電話號碼。
「喂!是我。」夏念柔一聽到手機接通聲,立刻開口說道。
「妳找霽宇嗎?他在洗澡,妳有什麼事?」手機的另一邊是女聲應答。
「我......沒事了,就當我沒打過吧。」夏念柔一認出女聲後,趕緊掛斷電話。
為什麼喬霽宇的手機是蕭豔嵐接的?難道在他的心中,愛的人是蕭豔嵐?原來在兩年前,他愛的人已經不是她夏念柔,而是她蕭豔嵐了......可她現在卻還想與他說清楚,要他別再糾纏她......原來是她想太多......。
蕭豔嵐看著手機,思考著夏念柔為什麼在淩晨2點打過來,她不是已經跟言亞伊結婚了嗎?難道她還愛著喬霽宇?不!她絕對不允許這種事情發生!再怎麼說,她這次回來的目的可是回到喬霽宇身邊,絕對不准任何一個女人闖進來破壞他們!她必須想個計畫,一個萬無一失的計畫,讓夏念柔再也不會出現在他們面前!她看了一眼浴室緊閉的門,確認喬霽宇還沒洗好澡,於是趕緊將手機放回原位。但說時遲那時快,就在她放下手機沒多久,喬霽宇來到她旁邊,拿起手機說:「誰說妳可以亂接我的手機?」蕭豔嵐別開眼,認為自己沒有錯,喬霽宇不理會她,看見通話紀錄上是夏念柔的電話,趕緊回撥過去。
「念柔,我剛才在洗澡,我們明天約在中央公園談一談。」喬霽宇不等她出聲,立即開口道。
「......好。」夏念柔想了一下他的建議,也對,她是該跟他好好談一談了。
「以後,妳再亂動我的東西,我絕對將妳掃地出門。」掛斷電話後,喬霽宇扳起臉孔,冷淡地對蕭豔嵐警告道。
「知道了。」蕭豔嵐不情願地回答道。她不懂為什麼他對她與對夏念柔的態度不一樣,她背叛了他,他應該是很生氣,不想再見到她才是!怎麼兩年後,他整個人都變了?她不甘心地跺腳,她告訴自己,她得不到的,夏念柔也別想得到!
隔天一早,喬霽宇與夏念柔來到了相約的地點,一開始兩人都不知道要怎麼開口,於是靜默了很久......。這時待在喬霽宇家中的蕭豔嵐,撥了通電話給言亞伊,告訴他今天他們兩人相約見面的地點,而她也來到了中央公園。
「你想找我談什麼?」靜默10分鐘後,夏念柔打破沉默問道。
「我......念柔,妳不愛言亞伊,為什麼要跟他結婚?」喬霽宇問出他一直很想知道的問題,自從那晚聚會後,他已能確定她還愛著他!他不懂她既然還愛著他,為什麼會與言亞伊結婚?
「我......那你呢?如果說我確實還愛著你,那你呢?你愛我嗎?」夏念柔抬頭,看著他那張讓她朝思暮想的面容,內心有一點點期待著他的回答。
「我......我愛妳。妳不懂我的心嗎?」喬霽宇坦承自己心裡藏了很久的話說道。
但是夏念柔不相信他的話。「這句話你向很多女人說過了吧?我不會再相信你了!我有我的生活,你也快要跟蕭豔嵐結婚了吧?我拜託你,不要再來找我了,算我求你了......。」話落,夏念柔不等他的回應,轉身離開了。
喬霽宇低著頭說:「這句話我只對妳一個人說,念柔,我愛妳,我真的好愛妳......。」可惜夏念柔已經離開了,沒有聽到他接下來的話語。
當夏念柔回到家中時,意外地發現言亞伊坐在沙發上,帶著冷淡的眼神注視著她,這時的大廳籠罩著一股冷漠的氣息。
「亞伊?你怎麼醒了?昨晚我記得你很晚才回來,要不要再去房裡睡一下?」夏念柔見他沒有回房的動作,看見他的氣色不太好,關心的問說:「亞伊,你怎麼了?你的氣色不太好,是不是感冒了?」抬起手想要撫摸言亞伊的額頭。
「我沒事!念柔,有件事我要問妳。」言亞伊帶著嚴肅的口吻說道。「聚會那晚,妳人去哪兒了?」注視著她的眼睛,不讓她回避他的問題,他希望答案不是他現在心裡所想的那樣。
「我......」夏念柔別開眼睛,不敢看著他的眼睛回答。「我去希雅那裡。」
「是嗎?為什麼妳不看著我的眼睛回答?妳在騙我?」言亞伊沒有放過她臉上的任何一個表情,他想相信她,但是今天在中央公園發生的事,讓他感到震撼!他想相信她,但是在他心裡卻有個聲音告訴他說她在說謊!
「亞伊......我......對不起......。」夏念柔看著他的眼睛,她無法再隱瞞下去了!於是只好一五一十地告訴言亞伊,見他的眉頭越皺越緊,趕緊解釋說:「亞伊,我已經跟喬霽宇說清楚了,他不會再來打擾我們的生活,我已經不愛他了!我答應你,我不會再與他見面了!相信我好嗎?」夏念柔這輩子最不想傷害的人就是他。言亞伊是她的丈夫,他總是在她身邊保護她、安慰她,而他還將言以澄當作他的親生兒子般疼愛,他對她的好與愛,讓她覺得就算要拿她一輩子補償他,她也毫無怨言。
「好,既然妳說不愛他了,證明給我看。」言亞伊原本的嚴肅慢慢地緩和下來,但在他的眼裡燃燒著灼灼之火。
「什麼證明?......啊!亞伊!你要做什麼!」正當夏念柔還在思考他說的證明是什麼時,言亞伊拉著她的手,將她帶進他房裡。「亞伊,你聽我說,你說過你會等到我心甘情願時才要碰我!你不能這樣,這樣不是你!亞伊......啊!」言亞伊不等她把話說完,將她壓倒在床上,吮吻她的頸項。
「對!我說過我會等妳,但是妳把我的等待當作什麼?妳在我不知情的情況下跑去找喬霽宇,你有想過我的感受嗎?妳在我身邊,妳的甜美可人總是誘惑著我!我老早就想碰妳了,只是因為妳還沒從情傷中回復,我只好該死的等妳的心甘情願!」言亞伊在她要開口時,吻上她的唇,舌頭順勢地滑進她的嘴裡,汲取她的芳香。「既然妳說妳不愛喬霽宇了,那就證明給我看!」趁著她喘氣的時候,一把扯開她的襯衫,在她驚呼之際,手掌覆上她的飽滿。
不!這不是言亞伊!這不是她所認識的言亞伊!眼前的這個人是誰?她不認識!為什麼他會變成這樣?好可怕!夏念柔閉上眼睛,眼淚一滴滴地滑落兩腮......言亞伊看見她的淚水,所有要接下來的動作瞬間停止,他在做什麼?他竟然不顧她的意願,對她做了那種事情!天啊!他還是人嗎?他立刻從床上起身,與夏念柔保持了一段距離。夏念柔一看見他起身,立刻哭了起來。
「對不起,我太衝動了,我太高估我在妳心中的地位了,我陪伴妳那麼久,還是無法讓妳將我留在妳的心中......」言亞伊轉身,背對著她說:「妳走吧。」
「亞伊......對不起。」夏念柔起身,緊抓著身上的襯衫。
「在我還沒反悔之前,妳快走吧。」言亞伊閉上眼睛說道。
「亞伊......謝謝你。」夏念柔走到房門前,轉身說道。
「這次你一定要幸福,這是我現在唯一能給你的祝福。」言亞伊在夏念柔離開前,對她說了這句話,可是她人已走遠......眼角的淚水滑了下來......。
* * *
夏念柔消失了。這是喬霽宇這幾天以來尋找的結果。自從那天她離開了中央公園後,就像消失了似的......他打發完蕭豔嵐後,立刻來到了言亞伊家,誰知竟然意外得知了他有個兒子!言亞伊說出了夏念柔會跟他結婚的原因,還有她懷胎十個月生下的小孩─言以澄,喬霽宇進到屋裡,兩人坐在沙發上。
喬霽宇這時才知道,原來兩年前的那個賓館事件,是他誤會了她!雖然早在他去法國的前ㄧ晚,那晚的歡愛讓他知道她與言亞伊並沒有發生肌膚之親,但是在他的心裡還是對她當初的背叛耿耿於懷,所以他無法原諒她!然而他沒想到,他竟然讓她背負了背叛的罪名背了兩年!天啊!他好後悔!
好後悔對她說了那麼多殘酷的話語。
好後悔分手那天將她關在門外。
好後悔沒有相信她。
言亞伊告訴喬霽宇,他放夏念柔離開,他以為夏念柔會回到喬霽宇身邊,沒想到竟然沒有。言亞伊見到他因找不著她而趕到慌張,他覺得自己放她離開是一件對的事情,原先在他心裡那個傷口不知不覺有點癒合了,他想,等到喬霽宇找到夏念柔後,兩人一定會有一個幸福美滿的家庭吧......也許他是該離開了......。
喬霽宇開著車四處尋找著夏念柔的身影,但是她就像是人間蒸發......突然,他在馬路上看見一個身影,那抹小孩的身影讓他感到驚訝!這世上竟然有跟他一模一樣的人!天啊!誰能告訴他是他看錯了?為了再次確認,他好奇地走了過去。
「小朋友,你叫什麼名字?」喬霽宇蹲下來,對著前方的小孩問道。「你怎麼跑了?喂!別跑呀!」喬霽宇追著小男孩大聲嚷道。
喬霽宇追著追著追到了一處別墅停了下來,看了一下這裡,他覺得很面熟,又看了一下門牌,發現竟是好友─冷意凡的房子!他知道他結婚了,也有去參加,難道他們已經生了一個小孩了?由於他曾經來過這裡,所以他能不經通報直接走進去。
來到了一處莊園,他看到了前方的人兒!她!她不就是他這幾天尋尋覓覓的女人─夏念柔嗎?為什麼她會在這裡?她跟冷意凡是什麼關係?還是......不!不會的!他告訴自己要鎮定!絕對不能再誤會她了!當他正想跑過去抱著她時,他看到了剛才跑給他追的小男孩。
「媽咪~希雅阿姨不給我吃布丁,她說我必須吃完午餐才能吃布丁!媽咪~」言以澄的小手大力搖著夏念柔的大手,向她撒嬌道。
「以澄乖~希雅阿姨是為你好,不這樣你怎麼可能會吃飯?」夏念柔的左手輕輕地撫摸著言以澄的頭溫柔說道。
「媽咪~我跟妳說喔!我剛才在路上看到一個跟我長得一模一樣的人耶!」夏念柔聽到這句話,停止了動作,言以澄覺得奇怪,於是轉身走到大門口。當他走到大門口時,嚇到似的大聲嚷著說:「媽咪!媽咪!他追來了!那個跟我長得一模一樣的大哥哥追來了!媽咪妳快看!」言以澄跑回夏念柔的身邊,直拉著她的手,將她帶到大門口。「耶?那個大哥哥怎麼不見了?媽咪~我沒說謊喔!我說的是真的!」言以澄怕夏念柔不相信他,抬起右手,做出嚴肅的發誓說道。
夏念柔沒有理會言以澄的話語,她望著門口,一個人影都沒有,她希望是他看錯,因為她到現在還沒有勇氣面對他......。
找到她了!但是喬霽宇認為現在不是他出現的時候,就算他出現了,她一定也會像上次在中央公園那樣逃避他,她說過,他對她說的話,她不會再相信了,那麼他該怎麼做才能讓她再次相信他?
看見夏念柔牽著言以澄走進屋裡,他心裡逐漸有了一個想法,他必須讓言以澄知道他的親生爸爸是他,這樣他才會有機會回到夏念柔的身邊。
言以澄走在街上,看著身旁這個跟他長得一模一樣的男人。一邊吃著霜淇淋一邊想著他剛才對他說的話,是真的嗎?
「以澄,我是你的親生爸爸,我叫喬霽宇。」喬霽宇蹲在言以澄的身旁,手輕輕地撫摸著他的額頭溫柔說道。
但是他真的跟他長得一模一樣耶!如果他不是他爸爸,那他是誰?眉頭不禁緊皺著,夏念柔曾告誡過他不能跟陌生人隨便說話,但是他覺得他不像是陌生人,反而是很親切的人,小手不自覺地牽起喬霽宇的手......喬霽宇看了一下言以澄,他微微笑了一下,他想,如果當初沒有誤會她的話,現在他、夏念柔、言以澄應該早就有一個幸福美滿的家庭了吧?
唉!他歎了一口長氣。
「媽咪說歎氣不好!爸比不要這樣。爸比有什麼煩惱的事情可以告訴我,媽咪說男子漢大丈夫,不能唉聲歎氣,一有事情就要趕快解決!」言以澄皺著眉頭,像個小老頭似的向喬霽宇訓誡道。
「念柔把你教的很好。以澄,爸比在煩惱的是,你媽咪不跟我合好,讓我很傷腦筋。」喬霽宇輕輕地撫摸言以澄的眉毛,不喜歡看到他小小年紀就有皺眉的習慣。
「爸比,我幫你去跟媽咪說情,我們現在就回家!媽咪最疼我了,我跟她撒嬌她一定會聽的。」言以澄拉著喬霽宇的手說道。「快啦!爸比,快點啦!」喬霽宇微笑地看著言以澄,配合地跟著他來到冷意凡家。
夏念柔坐在椅子上看著花花草草,不禁想起了言亞伊送他的那座花園,不曉得言亞伊現在過的如何?聽好友童希雅的丈夫─冷意凡說他出國了......對於言亞伊,她心裡真的很過意不去,他是如此地深愛她,可她最後還是離開了他,傷了他的心......她在心裡對自己說,希望他能過的幸福。
「媽咪!媽咪~你看一下我帶誰回來了!」言以澄跑到夏念柔的身邊,拉著她的手,要她轉身看一下前方的人。
「......你......你怎麼會在這裡?你怎麼知道我在這裡?」當夏念柔轉身時,竟看到了喬霽宇站在她的面前!她不敢相信他竟然會找到這裡來!
「媽咪~他是我的爸比對不對?」言以澄大力搖著她的手,想要聽到他要的答案。
「以澄,你怎麼知道他是你爸比?難道......你們已經見過面了?」夏念柔狐疑地望著喬霽宇與言以澄說道。
「以澄,爸比跟媽咪有話要談,你先去一旁玩耍。」言以澄跑離開後,喬霽宇歎氣說:「唉!念柔,躲貓貓不好玩。以後不准妳再躲我!」喬霽宇伸出雙手想抱住她,但是她卻轉身,讓他撲了個空。
「我們已經沒關係了!以澄是我的,你別想帶走他!」夏念柔背對著他冷淡說道。
「念柔,對不起......兩年前我誤會了妳,還把妳趕走,對不起!我知道我錯了!原諒我好嗎?」喬霽宇由後擁抱她,在她耳邊輕聲說道。「當時我真的是氣昏了頭,所以我才會說那些話。還有我跟蕭豔嵐真的沒什麼,當初我把她帶進房裡,是為了讓你吃醋,我跟她都是裝出來的!妳相信我好嗎?我對妳是真心的!那天在中央公園說的話只有對妳一個人說過,我愛的人永遠是妳,我......我不能沒有妳......我愛妳。」
「霽宇......但是蕭豔嵐呢?她怎麼辦?」夏念柔轉身詢問道。
「妳放心,我把她帶回她乾爹身邊了,她不會再來破壞我們了!」喬霽宇自信飽滿地向她允諾道。
「但是......」夏念柔聽完他說的話,仍心存顧慮。
「唉唷!媽咪~妳明明就很愛爸比,為什麼不趕快答應爸比呢?快點答應嘛!」言以澄看不過去的跑回夏念柔身邊,對她撒嬌道。
「言以澄!你在胡說八道什麼啊!我......我哪有......」夏念柔臉紅的別開臉,不想讓喬霽宇看到她害臊的一面。
但是喬霽宇怎麼可能不知道她真正的心意呢?「我有方法可以證明你媽咪是愛我的。」話落,喬霽宇打橫抱起夏念柔,直往客房走去。
「等等!你該不會是想......」不等夏念柔說完話,他以一記熱吻封住了她的唇。
從今天起,喬霽宇會讓夏念柔知道,在她身邊的位置永遠是他,誰也別想跟他搶!

The en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ki668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