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19 09:17

想起你的擁抱這感覺 短暫紀念 在你我之間 有時說變就變就像煙火 下一秒消失不見
想起你的微笑這畫面 短暫紀念 放在心裡面 你說過的永遠留在昨天 就當它是我最美的紀念

「老婆~妳看前面那對老夫妻那麼幸福,我們也來效法一下吧。」男子撒嬌的說。
「是啊。的確很幸福呢。」女子綻開笑靨看著他。

〝茼蒿你看,不知道我們五十年以後會不會像這樣子,手牽著手。不過兩個人要在一起那麼久,幾十年了好不容易,一定很幸福。〞

〝這雙手要握個五十年,可能會有點累。不過十幾二十年倒是可以考慮一下。〞

最近她總是回憶起跟茼蒿在一起的點點滴滴。明明身邊的他就是茼蒿,可她卻會在無意中將兩人區隔開來……她知道這樣是不對的,因為他為她付出好多、犧牲好多。
誰能想像一位堂堂Senwell董事長為了妻子放棄王子的身份,而選擇當貧民百姓呢?
誰能想像一向享受榮華富貴的他,竟為了她搬到漁村生活?

「怎麼了?在想什麼?」均昊疑惑的問道。
「沒事。」搖頭。「老公~我好愛你唷!」將頭埋進他懷裡。

手輕輕的撫弄著她的秀髮,嘴角浮起一抹笑容,眼神透露著寵溺。

~錢來也~

「你們兩位又跑去哪啦?難道不知道有多少人叫貨※@#※@#」金枝手叉著腰念著。
「唉唷~媽,妳很奇怪耶!是妳自己說只要把事情做完,就能出去的!」天瑜抱怨道。
「茼蒿啊,快點搬一桶瓦斯到月嬌家!」金枝知道再怎麼念女兒也沒用,只好把矛頭轉向單均昊。
「媽~」天瑜皺起眉頭。
「沒關係啦,我去去就回。」均昊給了她一個微笑,隨後搬起一桶瓦斯出門。

〝葉天瑜,跟妳說過我不想當單均昊,我想當茼蒿,我想……〞

碰!夢裡的撞擊聲使她醒了過來。看向鏡中的自己,蒼白的臉孔、毫無血色的嘴唇……唯一有點起色的是,水汪汪的大眼加上泛紅的眼眶……淚一滴滴地落下。
此時的心情,不知該如何形容。

「天瑜啊,還在睡?子騫來看妳了。」金枝在外頭喊著。

不想讓其他人為她擔心,趕緊抹去淚水,走出房間。

「天瑜,妳是不是有什麼心事?」子騫坐在一旁問道。
「我……我夢到那天送茼蒿回單家的事……」天瑜低著頭,嘴角顫抖著。
「天瑜,妳在想什麼?妳知道的,茼蒿是單均昊,單均昊是茼蒿。妳在擔心什麼?」
「我知道。可是最近我都會想起跟茼蒿在一起的點點滴滴,我好煩惱!」天瑜看了他一眼,又接著說道。「我知道這樣很過分!可是我總會在無意間把他們兩人區隔開來……我瘋了,對吧?」天瑜站起來,仰望著天空。
「天瑜,聽我說。我希望妳不要再去想這個問題,好嗎?」子騫看著她的眼睛,她微微地點頭。

〝天瑜~我該怎麼做,才能讓妳不再胡思亂想呢……。〞

茼蒿真的對她那麼重要?總覺的她愛茼蒿比愛單均昊多一點點。他,曾經說過,茼蒿就在單均昊的心裡,可是現在他好排斥!他不喜歡這個奪走她的人……他多麼想要她的愛、心只給他,自己好貪心啊。什麼時候,他變得那麼貪心了?

「老公~我們是不是該去約個會?」天瑜眼裡儘是期待的看著他。
「這樣啊……」均昊站了起來,對著天空大喊。「葉天瑜,請問妳願意跟我約會嗎?」

一樣的場景、一樣的聲音、一樣的身影,為什麼我又再一次的害怕失去他?
一次是遊樂園、一次是流星雨,那麼這次呢?心裡的不安,是否暗示著離別?

「不要!這次我不准你再離開我!均昊~這不好玩!我怕了,好嗎?」天瑜緊緊抱著他,嘴唇顫抖著。
「天瑜~我答應妳。我不會再離開妳了……如果我黃牛,就學青蛙叫。」均昊撫弄著她的發絲。
「茼蒿跟你帶給我太大的震撼了!拜託!不要再玩了,好嗎?」天瑜緊閉著唇,眼淚不受控制的滑落。

這個時候能讓她鎮定的舉動,就只有吻了。他吻得她上氣不接下氣,直到快缺氧時,才放開她。

「小笨蛋。」彈了下額頭,緊緊的抱著她。

~一個禮拜~

她不笑了。所有人都很擔心她。
她變得安靜。
她變得憔悴。
她變得孤僻。

「天瑜~天氣有點涼了,我們進去屋裡好不好?」均昊摟著她的腰,輕聲問道。
「……」沒有回應,眼神呈現呆滯狀。
「好吧,會冷就跟我說一聲。」輕拍了下她的肩膀,進屋去了。

7/6 20:12

~觀美旅店~

大夥兒都很擔心天瑜的狀況,於是聚集在這裡商討對策。

「天瑜在這樣下去,會生病的!但這可怎麼辦呢?」唐順明搔著頭,苦惱的問道。

大家都知道天瑜害怕的是單均昊再次不告而別離開她。
但是單均昊與葉天瑜的世紀大婚禮,幾乎是全世界的人都知道,就算是單均昊想賴也賴不掉的事。

「天瑜跟我說,她上次夢見茼蒿回單家的那一天……她很害怕……。」子騫斂下眼睫,難過說道。

的確。誰都知道茼蒿被天瑜瞞著送回單家的那一天。原本以為茼蒿就算回到單家,他還是會記得她-葉天瑜。誰知一場意外,竟讓她被車撞,而他-茼蒿被棍棒擊中因此恢復了記憶……就此忘了有關在觀美漁村的記憶,甚至是葉天瑜這個女孩……。
回想起這段往事,眾人不禁看向單均昊,揚起一聲聲長歎。
是她!是她!一切都是她害的!如果當初她不那麼執意要帶他回單家……
是否單均昊永遠是快樂的茼蒿?
是否茼蒿會跟天瑜永遠的幸福在一起?
如果當時她的嫉妒心不那麼強烈,是否茼蒿會繼續存在著?
想到這,範芸熙不僅瑟縮了一下,臉上佈滿憂鬱的神情……徐子騫的手握住她的,眼神傳遞出〝都已經過去了,別再想了!〞這個訊息,才令她原本憂鬱的心情舒展開來。

「我想到辦法了!乾脆就讓茼蒿表哥演一次假裝出車禍的戲碼,然後再※@#%」阿勝對著眾人說出他的計畫道。
「我不同意!」均昊連想也沒想,直接拒絕道。
「為什麼?我倒覺得這個方法挺好的!你們說是不是?」子騫滿意的贊同道。
「我絕對不同意這種做法!你們想想看,如果天瑜到後來知道了真相,她會有多生氣?況且我承諾過不會再離開她了,有誰能告訴我,假車禍不會醸造成大車禍?」均昊望了以下眾人的反應,又道。「所以我絕不同意!」話落,頭也不會的離去。

~天臺上~

葉天瑜,不要再想茼蒿了!單均昊是茼蒿,茼蒿是單均昊,這點不是已證明了?
可是,為什麼在她的腦海裡,單均昊與茼蒿分隔開來了?

「天瑜~在想什麼?老是一個人想事情只會越想越大洞,試著跟我說說看啊。」均昊坐在一旁,手攬著她的腰道。
「我……」天瑜看著他,不曉得該如何開口。
「恩?」均昊看著她,另一隻手將她的瀏海撥到一旁。
「我……我們分開一段時間好不好?」天瑜面有難色的開口道。

什麼?他有沒有聽錯?原本攬著腰的手輕顫了一下,他的腦袋急速停止運轉。

「因為,我把你跟茼蒿分成了兩個人……」天瑜斂下眼睫,低頭道。

她要跟他分開一段時間,就只因為她把他與茼蒿分成了兩個人?
微風徐徐吹過,兩人沉默著。不可否認的,在他內心正積著些許怒氣!

「我不同意!為什麼要分開?」
「我是單均昊!也是茼蒿!妳曾經說過,在單均昊的心裡,住著一個比王子還要王子,比天使還要天使的茼蒿。難道妳不能把我當作單均昊與茼蒿一起愛著?」均昊顫抖著身子,最後一句幾乎是沖著她吼道。
「我不知道……。所以……我們還是分開一段時間好了,讓我思考一下。」天瑜面無表情道。
「天瑜~如果哪一天單均昊消失了,妳會忘了他嗎?」
見她不說話。「好!我知道了,就照妳說的,分開一段時間吧!」話落,落寞的離去。

~晚上‧Senwell~

葉天瑜-一個令他從原本的冷淡、冷漠轉變成溫柔、多笑的個性。
為了她,他放棄了億萬財富。
為了她,他放棄了Senwell董事長,這個擁有億萬身價的寶座。
為了她,他放棄了臺北市高價地段的住宅區,選擇搬到她從小到大住的地方-觀美漁村。
究竟他做錯什麼了?

4/12 14:30

這還是他第一次感到挫敗!茼蒿。這個人究竟是誰?為什麼他一點記憶都沒有?究竟他們之間有著什麼樣的回憶?
嫉妒。這是他第一次那麼地嫉妒一個人!

「學長?你怎麼在這裡?」大偉朝他走來問道。
「沒事……只是來看看。在張明寒身邊做得如何?」均昊暫時不去想那件事,決定與大偉聊天。
「總經理帶領的很好。學長不陪在天瑜小姐身邊嗎?」大偉訝異今晚在這裡見到他道。

自從單均昊與葉天瑜結婚後,兩人搬到漁村生活,而單均昊卸除董事長職務,許多人認為他瘋了!但是在大偉的心裡,他百分百隻持單均昊的決定。只是令他感到訝異的是,不再管公事的他,竟然會在辦公室出現……。

「天瑜她……大偉,很晚了,回去吧。我想一個人靜一靜。」均昊轉身,背靠椅背,閉眼道。

陷入了回憶,想起了第一次葉天瑜向他兜售口香糖的經過,到警察局問路,意外地看見她在修水管,以及破掉的褲子裡那隻青蛙。一想起這個,他不禁微微笑了一下。

〝你這個借走我初吻的色魔,總有一天我要你還給我!〞
〝白玫瑰的花語是,我足以與你相配,也就是說,只有妳配得上我。〞

碰!相框摔落,單均昊一手扶著額一手支撐在桌上,想起他在訂婚宴那晚從河裡爬上來時,正要攔車求救時被一輛車撞上的那一幕,頭不知不覺痛了起來,腦中的記憶像投影片播放著……這時,手機鈴聲響起,當他拿起要接時,人昏倒在椅子上。

〝當我睜開眼睛的時候,第一個看到的就是妳,照顧我的也是妳,那種感覺就好像溺水的時候,抓到一根木頭一樣。〞

〝我發現妳手上的戒指,妳戴起來很好看,因為勤奮的手跟鑽石一樣,值得珍惜。〞

〝我走了以後,妳會想念我嗎?我應該會很想念妳的,因為就算我回到老家,我認識的人還是只有妳一個而已。〞

〝有沒有什麼是你最想要的,最喜歡的,是你想爭取的,就算拼了命也不在乎?如果你有,你就不會那麼在乎投資報酬率了。〞

〝茼蒿,你跟我說,全世界你只認識我一個人,離開我你要去哪裡都不知道,可是現在你一個人要去那麼遠的地方,你會不會好孤單,茼蒿,你會不會怕找不到我,你不要死掉。〞

〝妳在乎過我的感受嗎?妳要我裝別人,妳有沒有想過我是怎麼想的,要我在乎妳,妳卻只在乎妳自己,自私!〞

〝華爾滋是舞蹈之王,因為它是人類有史以來,第一隻能夠與異性近距離接觸的舞蹈,華爾滋本身的意思就是回轉,以前的情侶沒有辦法公開見面,只有藉著這樣的聚會,才能夠表達對對方的思念,只有把手交給最愛的人,才能夠舞出最美的回轉。就像這樣……〞

〝有人讓我明白,在乎一個人的感受,讓我明白為在乎的人努力是不求回報也會快樂的,我只想為我在乎的人繼續努力。〞

〝你不笑的時候真的很像小老頭,不過我只要做一件事,你一定會笑……〞

〝對過去,對未來,我什麼都沒有辦法確定,唯一能夠確定的是,我喜歡妳。〞

〝別哭,葉天瑜永遠是開心的,如果遇到我害她流眼淚的話,那我寧可永遠都沒有遇見她。〞

〝你感覺到了嗎?這就是家人替你慶生的感覺,很溫暖對不對?我要你知道,這裡就是你的家,我們都是你的家人,以後不管你在什麼地方,只要你累了,你都可以回來,我們永遠都會在這裡。

〝我想就算是我活到100歲,頭髮都變白了,臉皺的跟梅幹一樣,視力、聽力、體力都減退了,哪裡都去不了,只能坐在搖椅上搖啊搖的,可是我只要想到現在,我就會有一種很幸福的感覺。〞

〝我想就算是我活到100歲,也能夠記住妳現在告白的樣子。〞

〝葉天瑜,請問妳要跟我去約會嗎?〞
〝好啊!我們明天就去約會。〞

〝妳相信有像那顆恒星一樣的愛情嗎?〞
〝我相信。〞
〝為什麼?〞
〝因為相信比較幸福。〞

〝唯有真愛出現,它才會緊緊的套住她的手指。〞

〝茼蒿你看,不知道我們五十年以後會不會像這樣子手牽著手,不過兩個人要在一起那麼久,幾十年了好不容易,一定很幸福。〞

〝我想如果再過個五十年,牽著妳的手一起看這張照片,感覺應該很不錯。〞

〝葉天瑜,跟妳說我不想當單均昊,我想當茼蒿,我想……〞

「天瑜!」單均昊驚醒過來喊道。
「均昊?你沒事吧?」子騫走進辦公室,擔心問道。
「子騫,我想起來了!茼蒿的記憶我全都想起來了!」均昊緊抓著子騫的衣領大吼道。
「咳!我……我知道了啦!咳咳!單均昊,你放開我的衣領,我快要被你勒死了!」當均昊一放開他的衣領時,他立刻走向一旁大口喘氣。

他終於想起來了!
原來茼蒿是那麼地愛葉天瑜。
原來茼蒿與葉天瑜是那麼地相愛。
現在……他終於懂了。

「剛才在電話中,沒有聽見你的聲音,想說跑過來看看。唉~你們夫妻倆,怎麼都在同一事件發生事情呢?唉~」子騫坐在一旁的沙發上歎氣說道。
「你說什麼?天瑜發生什麼事了?徐子騫,你快點說!」均昊著急地大聲吼道。
「天瑜出車禍了,不過傷口並不嚴重,經過包紮後已經沒大礙了……均昊?唉~怎麼不聽我說完,就跑走了?」子騫看著空蕩蕩的辦公室,微笑搖頭道。

~觀美漁村~

進到房間,見到蒼白臉孔、嘴唇毫無血色的葉天瑜,受輕撫著她的額頭,發覺額上貼著膠布,心疼極了……。
葉天瑜,這個茼蒿與單均昊都愛的女孩。

「天瑜~我好愛好愛妳。我想起了茼蒿與妳的一切,原來在我心裡的天使-茼蒿愛妳好深,而妳也愛他好深……在我恢復記憶時,狠狠地傷害了妳,對不起……與妳約定好去看流星雨,我爽約了……妳假裝失憶懲罰我,當時我很怕妳真的失憶……幸好老天爺成全我們,我們結婚了。天瑜~我愛妳,妳知道嗎?」話落,在她的額上印下一個吻。
眼淚滑落臉頰,張開眼睛,看了眼前的男人一眼……「你……是單均昊還是茼蒿?」
微微笑了一下,輕揉她的發。「是單均昊也是茼蒿。」
「……」眼睛注視著他,無法言語。
「天瑜~從今天開始,我單均昊會連同茼蒿的身份愛妳。」
「均昊~謝謝你。」天瑜緊緊抱住他,微笑道。

The end

By 希

希小語:哈哈~因為今天要播王子變青蛙了,所以想說趕緊將這個放了一年的作品po上來,用這篇文章當作王子變青蛙的紀念吧!這篇文章是從前年開始寫,寫到現在…實在有夠久呢!(連我自己都不敢相信><)不過說真的,靈感真的是少之又少呀~所以才會花了將近2年的時間才把它完成,希望各位喜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ki668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