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剪刀 石頭 布』
『我輸了。要給我什麼懲罰?』
『當我女朋友』

什麼??
這個傢伙從高一開始就耍我!真要算起來,這傢伙耍了我...999999次,我該相信他嗎?

『你在耍我吧?』喬恩愣愣的望著他。
『不是。我是認真的。』明道嚴肅的回答。
『真的嗎?可是...』我不相信你。

從以前到現在都這樣!即使他的表情很嚴肅,總是在最後一刻說出〝哈哈~妳又被我耍了!〞
這個傢伙真的很討打!每次在他講完那句話後,全社區、全校區都會聽到吼叫聲。
而這個吼叫聲..總是令人不寒而慄。

『可是什麼?』見她沒有繼續說下去,只好隨口問了一句。
『可是...我有喜歡的人了。』嚥了一口口水,吐出這幾個字。
『我知道。是少偉吧。』他冷冷的說出這個名字。

少偉?怎麼會在這個節骨眼上提到他?
難道他真那麼遲鈍?
其實一直以來她喜歡的人就是林明道。
可是每當她向他告白時,他總是把它當玩笑似的...並且回了一句〝妳知不知道妳很會開玩笑?〞就這一句話,讓她的心情盪到谷底。
這次聽到他親口說的話,她愣住了。該相信他嗎?心裡既著急又害怕,如果他又耍了她怎麼辦?

『你不是喜歡小喬嗎?怎麼會叫我當你的女朋友?不找她當女朋友嗎?』現在腦子裡都只有一堆問號,即使她知道他在等答案。
『妳答不答應?一句話。』耐不住性子,又問了一次。
『.....』無言。叫她怎麼回答呢?
『妳不說話,表示妳答應了?』挑著眉問她。
『我...要想一想...』這是什麼狀況?在她還沒說Yes時,他就這樣吻了下去。

~陳家~

我跟明道接吻了?總覺得這是一場夢。
一直以為只會在她的夢裡出現...卻在今天實現了。該高興嗎?如果明天他大聲的笑著說〝妳被我耍了!〞那真的會丟臉死!剛才在大庭廣眾下吻了她,明天一定會成為全校的焦點。
在她陶醉閉上眼附和他的那瞬間,依稀看見小喬的臉。她的臉上似乎掛著幾滴淚珠。

~林家~

『妳覺得呢?』
『對不起!我放棄了你...選擇了他...能原諒我嗎?』
『妳說呢?』帶著輕蔑的語氣,臉上不帶任何表情。
『明道,你愛她嗎?』抹去了淚水,鎮定的看著他。
『妳管的著嗎?管好妳家少偉。時間不早了,我要休息了。』不等她回應,走到門口打開鐵門,目送她離去。

~學校~

如果他今天又耍她的話,她絕對饒不了他!
走進教室,看見所有同學的目光照在她身上,不禁打了個冷顫。看見他神色自若的坐在位置上,彷彿一切都沒發生過似的..她失望的走到自己位子坐了下來,原來..又被耍了。
書本攤在桌上,可她沒心思去吸收書本裡的知識。腦子裡都在想著昨天的事情...原以為自己的夢實現了,卻沒想到被耍了。一滴淚珠無意識地落在書本上,頁數正好是他的身高,180頁。

『喂!陳喬恩。』
『幹嘛?』看了他一眼,冷冷的回應。
『喂!妳對妳的男朋友態度這麼差啊?』明道來到她的位子,沒好氣的說。
『啊!』突如其來的叫聲,吸引了全班的目光。『你是說,我是你的女朋友?千真萬確的女朋友?』睜大眼睛問著。
『對..對啦!喂!不用那麼驚訝吧?』明道沒好氣的說著。
『喔。』點頭。『既然我是你的女朋友,有必要一直叫我喂嗎?我可是有名有姓的。』
『我喜歡叫喂不行喔?走啦,去福利社。』牽起她的手離開教室。

男朋友對女朋友叫喂,這說不過去吧?
不過,聽到他的真情告白還滿開心的。這次就允許你叫我喂吧。

『喬恩?好巧喔!』少偉在遠方喊著這個名字。
『欸~少偉!你不是休學,準備去留學嗎?怎麼還在學校?』喬恩驚訝的看著他。
『呵~我來學校陪我女友不行喔?倒是妳,恭喜妳啦!如願以償了。』微笑加半調促的心情說著。
『你這是哪壺不開提哪壺啊!別忘了,你還有一個秘密在我這裡喔~嘿嘿~』奸詐的說著。
『不跟妳鬧了!我要跟我的小喬去約會了,掰掰。』說完,摟著小喬走了。

~陳家~

『我很好奇少偉的秘密喔。』走到門口,開口說了這句話。
『那沒什麼啦!就只是一些...很白痴的話題而已。我家到了,先進去了。掰掰~』喬恩拿出鑰匙,打開門,正準備進去。
『等一下!』當她進門時,拉住她的手。『我想知道。』
『就...就跟你說沒什麼啦!我答應少偉不講出去的。趕快回去啦!』大門迅速的關了起來。『你幹嘛?我鑰匙放在裡面耶!』
『到底是什麼事?我不喜歡被瞞的感覺。』
『你去問小喬啦!不要問我!』

~學校~

他到底煩不煩啊?從那天後就一直纏著她問那件事情。
雖說男女朋友之間不能有秘密,可是在她還沒跟他交往時,她就已經向少偉承諾絕不說出去!現在怎麼說呢?
況且,他也有秘密沒跟她說啊。無論她心裡再怎麼想知道,她還是會忍著。可他怎麼就不會這樣想?

『不告訴我,妳就死定了!』明道斜眼瞪著她。

語氣難道就不能客氣一點?搞什麼啊,好歹她也是他的女朋友耶!怎麼語氣就是改不過來?
決定了!在他還未放棄問那個秘密的期間,不跟他見面,而且能躲就躲!
因為他已經知道她家在哪裡了,所以只好去借住朋友家了。
不過說也奇怪,為什麼要這麼委曲求全?
因為他,舒服的家回不去,非得住在朋友家。
因為他,漂亮的手機不能用,非得天天關機。
唉~真是命苦喔。

~一個月後~

天天躲他、天天加快速度跑著。她想,有一天,可能會變成田徑選手。

『天天這樣跑,妳不累嗎?』
『....』當然累!可是有什麼辦法呢?

追逐的日子持續了1個月3個禮拜又8天..他應該放棄了吧?
躲在公寓門前,看一下四周圍,確定沒人後才一步一步走上去。
洗完熱水澡,打開手機看到一封新訊息。

『嗨~喬恩~妳去哪了?怎麼都不開手機?我要去留學了。原本我打算取消留學計畫的,因為小喬的眼淚讓我很不捨..可我還是走了..所以有空幫我多陪陪小喬吧。就這樣,掰掰。』

看了下簡訊日期,已經過一個禮拜了...。
小喬啊..她一定很傷心吧?自己的男友去了這麼遠的地方,真是苦了她。

手機響了。『喂!小喬?』
『喬恩,對不起...。』電話那頭傳來哽咽的聲音。
『怎麼了?小喬,妳在哭嗎?』喬恩慌了。徹底的慌了。
『聽我說,好嗎?』沉靜了一會兒。『我跟少偉分了...喬恩,對不起。』掛斷電話。

對不起?這是什麼意思?
一種不祥的預感湧上心頭..她該不會要做傻事吧?

~趙家~

當她一趕到大樓門口時,她看到小喬身邊站著一個男人。而這個男人...是...明道。
為什麼他會在這裡?是少偉請他來陪小喬嗎?還是以朋友立場來安慰小喬?
不!她搞錯了。這一幕的畫面讓她心碎了..看到男友摟著好友的腰,一副親密狀..心碎了。
愣愣的站在原地..要說什麼?她提不起步伐..此時覺得自己的心很沉重...該說什麼?

『喬恩?』小喬詫異的看著她。
『我本來還很疑惑妳剛才說的話,現在我懂了。』深深吸了一口氣,鎮定的說『小喬,妳沒事,我就放心了。啊!我突然忘記家裡的瓦斯沒關,先走了。』轉身跑走。

太深了...太深了...這道傷口很深..而且很痛!非常痛!
原來失戀是這種感覺。心裡像是破了一個洞,疼痛不已。
好希望現在能下一場大雨,讓雨聲掩蓋住哭聲。讓自己可以哭個痛快。

~陳家~

拿出鑰匙打開門。當她要走進去時,門大力的關上。

『請你讓開。』沒有轉身,冷冷的回應。
『對不起...。』
『讓開。』不想看到他,也不想轉過去。
『我早該跟妳說的...。』
『我叫你讓開,你沒聽到嗎?』聲音開始變的哽咽
『聽我說...』他把她轉過來面向自己,看到她掉著一滴滴的眼淚。他,沉默了。

討厭的眼淚!不爭氣的眼淚!為什麼會一直流不停呢?
原本想要進房間後,躲在棉被大哭的..可是現在竟然在他面前哭成這樣...

『你...有愛過我嗎?』擦掉了淚水,平靜的開口。
『.......』

知道答案了。不用等他開口,就已知道答案了。

『祝你跟小喬幸福。』

走進房間,倒在床上。掀起棉被蓋住自己..淚水決堤了..
現在的她,只想盡情的哭。
也許幾天過後,她會走出這一關。
也許幾天過後,她可以微笑的面對他們。

愛他,就應該祝他幸福...。

◇◇◇◇◇◇◇◇◇◇ The End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ki668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