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一直看著她。
她,有著一頭長髮,身高164cm,笑容就像天使般。
我單戀她很久,明明她就在我前方,可我卻沒有半點勇氣面對她。
該說我懦弱?還是說我沒膽?
為了不要讓她知道,我的目光在她身上停留,我總是戴著耳機聽音樂掩飾。
我知道她的名字。陳喬恩─Joe 一位我一直單戀的女生。
她有男朋友,可我總覺得她跟他之間的關係很淡..很淡..就像是已分手似的。

『恩姐~今天有要跟男友出去約會嗎?』薇如走近,好奇的說。
『怎了?妳有事?』喬恩不解的說著。
『唉唷~妳知道的嘛~我男友今天難得約我,我想請妳幫我當值日生,好嗎?』薇如低頭哀求的說。
『......』
『拜託嘛~~拜託啦~恩姐~』薇如用著很嗲的聲音懇求她。
『當然是..不行!』喬恩見薇如垂頭喪氣的想走掉,立即綻開笑靨說。『我開玩笑的啦~賴薇如妳被我騙了!哈~』
『討厭!恩姐最可惡了!不理妳了!』薇如轉頭賭氣的說。『對不起嘛!原諒我啦~~好不好?』喬恩以為她是真的生氣,於是低頭向她道歉。
正以為道歉不成功時,瞥見她的笑臉,這才知道...『哈~恩姐被我騙了!一人一次平手~就這樣,掰。』薇如見她呆滯了一下,立即收好書包衝出去。

今天是她跟我當值日生,太好了!
可是...該怎麼面對她呢?

『明道,你日誌寫好了嗎?』喬恩見他沒反應,於是又叫了幾次。『明道!明道!明道!』他回復意識。
『好了...妳...我送妳回去。』明道放好日誌後,鼓起勇氣詢問。
正當她要開口時,外頭傳來了一個男聲。『喬恩~我們一起回家吧。』釩剛走進教室,牽起她的手。
『好啊~明道,sorry囉~』揹起書包跟著他走了。

唉~
望著她跟他的背影,直嘆氣。
他們兩個真配。
釩剛學長與她真配。
他拿起書包,關上門窗,拖著沉重的步伐離去。

~一個月後~
照往常一樣聽著MP3的他,沉浸在流行音樂的領域裡。
突然一陣窸窸窣窣的聲音傳進他的耳裡,即使音樂開的在怎麼大聲,還是被他聽到了...。

『恩恩~妳真的跟釩剛學長分了?』薇如帶著一副不敢相信的眼神看她說。
『恩...昨天他提的分手。』喬恩平靜的說著。
『可是..可是..學長不是很喜歡妳嗎?怎麼會捨得分手?』薇如不解的說著。
『好像是..他喜歡上別的女生了吧?算了,我現在不想談論這件事。讓我一個人靜靜好嗎?』喬恩走出教室,不理會薇如的叫喊。

她被傷得好重!
她的笑容沒了..只剩下一具軀殼...不帶任何情緒,不帶任何情感..。
他不懂為什麼他忍心傷害她?他不是很喜歡她嗎?還是說他只是空口說白話?
要是他有機會可以待在她身邊,他一定會保護她,不讓她受到任何傷害。
可現在說這些有何用呢?
看她這樣行尸走肉地走著,他感到好心痛!好希望現在能跑過去給她一個擁抱,但..可能嗎?

~一個禮拜後~

什麼?她要出國了?那以後就無法看著她了...怎麼辦?
不行!一定要讓她知道自己的心意,一定要!

~機場~

『明道?你怎麼會來?』喬恩看著他驚訝的說著。
『喬恩...妳一定要走嗎?』明道拿著信,手指因為太用力而泛白。
『對不起..我一定要走。不過,我會回來的。』喬恩微笑的說。
『真的?妳真的會回來?』明道疑惑的說。
『真的。只是...我回來的時候,你們大概都已經忘了我吧...』喬恩感嘆的說。
『不會!就算所有人都忘了妳,我一定會記得妳!我等妳回來。』明道眼神堅定的說。
聽他這麼一說,喬恩的雙頰紅了起來。
他拿出信件交給了她,她綻開笑靨的從他手上拿過來。
時間差不多了,她走進登機室,他依依不捨地向她揮手說再見..
看向天空,飛機就這樣消失在他眼前..
後來想想,信有交給她就好了,總比帶著遺憾好吧?
他會等的。就算等到頭髮變白,他也還是會等的。

~20年後~
路上充滿了擁擠的人群,在人群中最突兀的是有著那頭飄逸的長髮的女生。
20年了...她回來了嗎?總覺得她當時是說好玩的,他又不是她很重要的人,她真的會為了他回來嗎?
可能嗎?
想想,應該不可能了...帶著鬱卒的心情走在街上。

是她嗎?感覺她變了..唯一不變的是那頭長髮。
20年了,是否我該把握住這份遲來的幸福呢?
不!不行!說不定她有男友了呢...到時候害她被誤會怎麼辦?
算了,就當作視若無睹的走過去好了。

走了幾步,不對!我不該再這麼懦弱了!我要把握這個機會!我等她20年了..為的不就是跟她重逢?

『陳喬恩...』明道輕輕的喚了一聲

她轉身微笑。『我看到那封信了...謝謝你...』他吻了她。



●●●●●●●●●●The En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ki668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