唉~

雙手攤在桌上,上半身整個趴在桌上。現在對於黑板上的字,她不想懂!不想去思考老師現在在教哪裡?教什麼?只想好好的休息一番。

咻~~一個板擦正中她的臉,使他原本緊閉的雙眼張開了。

『陳喬恩,既然妳不想上課,就去操場給我跑十圈!』國文老師叉腰生氣的說。
『喔。』喬恩無精打采的站起來,往教室門口走去。
『等一下!林明道同學,你再睡看看啊,也給我去跑十圈!』瞥見了一旁的明道,整個怒火往上升。

『都是妳啦!害得我也要跑十圈!』明道邊跑邊抱怨的說著。
『干我啥事了?是你自己上課愛睡覺,還敢說我!』喬恩反駁回去。
『欸~停一下啦!我有事想問妳。』明道停了下來,抓著她的手來到大樹下。『那天...是妳送我回來的?』『恩。』『那...那天我們還有發生什麼事?』『.....』『那天我們有發生什麼事嗎?』『.....』見她沒回應,於是不耐煩了起來。『快說啦!有必要想這麼久嗎?』『就我從酒吧帶你回家啊!不然咧?』喬恩尷尬的撇開頭。

呼~嚇死他了!還以為自己做了對不起她的事...現在終於明白了。

『你很奇怪耶!沒事問這種問題幹嘛啊?你有病喔!』喬恩繼續跑著說。
『幹嘛這麼兇啊,問一下也不行!』明道拗著脾氣說。
『我就是兇,怎樣?你管我那麼多幹嘛....』迅速跑走。『喂~~~!陳喬恩!人咧?』
『明道,你怎麼會在這裡啊?剛才在那邊聽你在叫喬恩,怎麼你們又吵啦?』少偉從另一邊走過來不解的說。
『就...被老師罰跑操場十圈...這個陳喬恩該不會在偷懶吧?少偉,我先去找他,回頭聊。』明道向少偉說再見後,便去找喬恩了。

現在是怎樣?說她偷懶?她只是不想面對他而已,幹嘛把自己說的那麼難聽?
如果可以,真的很想從他背後大喊〝我沒有在偷懶!』不過...因為他在場的緣故,只好忍著。
距離上次發生那件事到現在已經一個禮拜多...她卻始終不能忘懷。
為什麼跟他多年的友誼在一夕之間就破滅了?
為什麼他要說出那些話造成自己的困擾呢?
正當自己在苦惱之際,有人從她背後襲擊她。

『就知道妳在這裡偷懶!走啦,快點跑一跑回教室啦!』明道從她背後K了一拳,大聲嚷著。
『好啦!你這個卑鄙小人!哪有人從背後偷襲的啊!你..完了。』喬恩作出還手的動作,追著他跑。

對不起...明道,我無法向你說出那件事...因為我想試著去忘掉。
對於少偉的事...我也很抱歉...請你原諒我。

~陳家~

『恩恩~去隔壁幫媽媽借蔥。』陳母在廚房大聲嚷著。
『又來了...知道了啦!』拿起桌上的鑰匙走出門口。

~林家~

『恩恩~妳先等一下喔。妳媽有託付我幫她買一些東西,我現在拿給妳,妳先坐一下。』林母微笑的進大廳去了。
『妳媽真的很健忘耶!』
『閉上你的嘴啦,林明道....少偉?』原以為身後這個聲音是明道,結果轉過頭來看竟是...少偉。『你怎麼會出現在這裡?』不解的問說。
『因為在學校都遇不到妳,所以只好親門拜訪啦。妳...考慮得如何?』少偉的眼睛直盯她。
『.....』他的眼睛直盯著她看,看的她漸漸尷尬了起來,只好緊閉嘴巴不做任何答腔。
『妳忘了嗎?上次的事情...我想要妳的答案。』少偉倚靠在門邊,等待著她的回答。
『我忘了!真的很抱歉!』喬恩逃避他的眼神,想要隨便敷衍過去。
『忘了?那...我再讓妳想起來一次。』低頭想吻她的唇,卻因她緊閉著嘴,只好姿勢停在原地。

『Stop!』明道拿起書本擋在兩人之間。『你們兩個...這裡是大樓耶!不怕丟臉啊?』帶著嘲諷的語氣說著。
『唉唷~我只是跟她鬧著玩啦!你可別當真喔~你忘了嗎?喬恩這個人是最好逗的!』少偉站直,微笑的說著。
『呵~我可真的被你給騙去了呢。』喬恩攤尬的說著。
『好啦,我要先走了。掰掰~』少偉揮著手離去。

呼~幸好他出現的早,要不然就會鑄成大錯了!
不過...剛才的那個畫面真的很恐怖。
他....應該沒看到吧?

『恩恩~這些東西拿給妳媽吧,順便幫我問候她一下。』喬恩微笑的接過她手上那兩大袋,道了聲再見,回家了。

~陳家~

啊~~~~~啊~~~~~超想尖叫的!
怎麼會這樣?怎麼會這樣?
想跟他保持距離,他卻越走越近。
她拼命地想忘記,卻忘不掉!究竟該怎麼做,才能讓彼此都好過一點?
快瘋了。真的快瘋了。

~學校~

『我們現在要來講魏晉南北朝的時代,請大家翻開課本第176頁。』

老師站在蔣台上,手上的粉筆一刻也沒有停過。儘管老師講的再認真,班上聽的人也沒有幾個...當然這也包括了魂不守舍的喬恩與望著窗外發呆的明道。

咻~第一張紙條飛過來了。
明道:妳怎啦?昨天又在熬夜趕功課?照一下鏡子,黑眼圈超重。
喬恩:沒事啦!專心上你的課。

不久後,第二張紙條飛過來了。
明道:我很好奇妳跟少偉發生的事耶!告訴我啦。
喬恩:就跟你說沒事啦!專心上你的課!= =

接連第三張、第四張都寫著同樣的事情,她快瘋了。
喬恩:就跟你說,這不關你的事了,你問那麼多幹嘛?
明道:我很好奇咩!告訴我啦!

碰!一聲巨大的聲響傳到老師耳裡,老師抬起頭一看,看到喬恩眼神兇煞的瞪著明道...為了不讓進度落後,而嚴肅地把兩位叫到走廊罰站。

『都是妳啦!沒事幹嘛那麼激動?』明道抱怨的說著。
『還不都是你惹的!還趕怪我咧!』喬恩賞了他一記白眼。
『好啦~好啦~算我害的行了吧?快點告訴我啦!』明道無理取鬧的說著。
『你幹麻那麼好奇?』喬恩不解的問。
『因為....昨天那件事我很耿耿於懷啊!就告訴我唄~』好吧,硬的不行,就來軟的好了。

『少偉..少偉吻了我...』喬恩嘆了一口長長的氣說。

『什麼?真假?那...小喬知道嗎?』
『不知道。昨天..少偉來找我...是要我給他答案。』
『.....』
『我一點都不想考慮他對我說的話!我只想回到以前還是哥倆好的狀態。如果是你,你會怎麼做?』喬恩睜大眼睛問著他。
『如果是我,我會答應吧。畢竟少偉喜歡妳很久了,你不該就這麼拒絕的。』明道思考了一會兒說。
『可是...我對他沒有任何的情感啊!我只想跟他當死黨。沒有辦法回到過去了嗎?』喬恩望著天空說著。
『沒辦法了...因為時間無法倒轉回去。妳只能...面對囉。』明道若有所思的說著。

真的只能面對嗎?
如果時間真的能倒轉回去不知該有多好?回到那天我們承諾要當一輩子的死黨那天。

『恩...這是我們之間的秘密,你不准說出去!你敢說出去,你就死定了!』喬恩帶著警告的口吻說。

~一週後‧陳家~

呼~~週末真是太棒了!能睡到自然醒,也可以看電視看到爽!真是太棒了~~~!
最重要的一點是,我可以不用見到他!
今天就在家裡當宅女一天。

我以為...今天會是我最輕鬆的一天,卻沒想到一通電話就此改變了我與小喬、少偉、明道的關係。

『喂!小喬?妳怎麼哭了呢?』喬恩慌張的說著。
『喬恩..我們是姊妹對不對?可是..妳怎麼可以跟少偉做那種事?妳讓我好失望!』小喬啜泣的說著。
『我沒有!是少偉先強吻我的!我真的沒有要跟妳搶!小喬,妳聽我解釋好不好?』喬恩也跟著哭起來。
『不要!明道都跟我說了!妳還想否認嗎?既然妳那麼喜歡少偉,那我就把他讓給妳好了!陳喬恩,妳再也不是我姊妹了!我恨妳!』小喬氣憤的掛斷電話。

~林家~

『林明道!你給我出來!』喬恩生氣的敲著大門。
『恩恩~怎麼了?明道還在睡覺喔...妳找他有事嗎?』林母不解的說。

管它三七二十一,直接殺去房間好了!她絕不原諒這個傢伙!絕不!

『林明道!你給我起來!我倒要聽聽你的解釋!』喬恩掀開棉被,大力搖醒他。
『幹嘛啦!妳是吃了炸藥喔?我在睡覺耶,找我有啥事啦?』明道整個怒氣湧上心頭。
『你為什麼跑去跟小喬說我跟少偉的事?你不是答應我說不會說出去?你說啊!』喬恩瞪著他。
『啊就...那天少偉拒絕小喬的告白,我陪小喬去喝酒,可能是喝醉酒時不小心說出來吧...妳就不要生氣了嘛~好不好?我承認是我的錯,好嗎?』明道愧疚的說。
斗大的淚珠一顆顆掉下來,原來..廉價的友情就是這樣。『你知不知道你一句無心的話,害了我失去一位好姊妹?』
『好啦~不要難過了..大不了我幫妳跟小喬求情嘛!經過那天的事情,我跟小喬算是正式交往了吧,我可以去幫妳求情。』
『交往?原來...你利用我...!我跟少偉的那件事情,竟然被你利用去跟小喬交往!你...太可惡了!算了,愛情重於友情,我能說什麼呢?』
『喬恩..妳還好吧?』
『林明道,從今以後,我們井水不犯河水!我討厭你!』喬恩帶著怒氣離開。

現在才知道...原來友情是這麼的廉價。
愛情重於友情,我能說什麼呢?
我以為明道只是愛玩...卻沒想到他心機那麼重。
我該接受少偉嗎?不!以後我再也不相信愛情、友情了...。
小喬...再見了。
明道...再見了。
少偉...再見了。

~五年後‧機場~

台灣變了...真的變滿多的...
想起當初出國留學時是多麼的眷戀這塊土地,現在卻..一點也不想念了...
原來時間真的可以洗刷一切,包括他的記憶....
不曉得以前的那些同學過的怎樣了?
孤僻的自己,好像只能回到原來的地方...

『Joe,我們該回家囉。』陳家夫婦正微笑的說著。
『好。』她微笑的回應著。

~陳家~

唉~什麼事情都變了,唯一不變的是,母親的健忘症。
以前是去市場忘了買蔥回來,現在則是忘了帶鑰匙。

再等候鎖匠來開門時,她走到對面那間房子,不知道他是否還住在這?
她想...應該不可能吧。已經五年了,不是嗎?
正當她在恍神之際,門打開了。映入眼簾的是,一位又高、又帥的男子走了出來。

是他嗎?感覺好像是又好像不是。
是她嗎?感覺好像是又好像不是。

『請問妳是....?』男子親切的問著。
『我是Joe,很高興認識你。』她伸出手
『我是林明道,很高興認識妳。』他也伸出手 『不好意思,請問妳的中文名是...?』

她脫下墨鏡,說出自己的中文名字後,他開心的抱住她。

『妳終於回來了...。』







○○○○○○○○○The En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ki668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