櫻野3加1電視劇同步記錄小說版第三集(之五)

第五節
校禮堂裏,方威和舒校長在一旁竊竊私語。各位同學魚貫而入,紛紛就座。武主任心急的催促著,“動作快,快一點!後面的同學動作快!快一點,不然下一次就到陽光鬼屋去開會!”
早上的事情,阿將心中仍是隱隱不安,下意識的朝夏天望去。接觸到他的眼光,夏天沒好氣的瞪了一眼,咻的扭過頭。曉寒見狀,問道,“夏天,你跟阿將又怎麽了?”“沒事啦!”夏天眼皮擡也不擡,從牙縫裏擠出幾個字,“我只是很後悔沒有撞死他!”曉寒和小茴詫異的望向阿將,阿將無奈的聳聳肩,三人皆是眼前一團迷霧。
方威回到了座位,阿將問道,“跟校長講好了?”方威點點頭,“嗯,待會校長會先跟大家說送鞋的事情,同時讓我對夏天告白。”
“啊!你要追夏…”BULU大叫一聲,阿將迅雷不及的速度掩住了他的嘴,舉座嘩然。
阿將松開手,輕聲道,“現在還是秘密。”
“好!”BULU比劃了OK,疑惑道,“真的假的呀?”
兩人齊齊向方威投去一瞥。BULU好奇、驚訝、佩服;阿將苦澀、擔憂、悸動。
“當著這麽多人的面,這樣會不會太大動作了?”阿將低聲道。
“不會啦!”方威胸有成竹,“這樣做夏天才沒有機會拒絕啊!”
BULU合不攏O型的嘴,真是高招啊,能人啊!
阿將默然無語,臉上的表情是復雜的,陰晴不定的。而且,逐漸的,一種沮喪的、狼狽的神情,就浮上了他的眼底眉端,似有意又似無意的看了夏天一眼,眼神閃爍不定,手指無意識的絞拌著。
校長走到主席臺前,“各位同學,校長在這邊有一件事情要宣布,要就是本校一位優秀的同學,方威,他打算贈送同學一個人一雙新鞋!”
全場掌聲如雷,方威站起身,風度翩翩的鞠躬致謝。
校長繼續說道,“你們知道為什麽嗎?那是因為要慶祝另外一們優秀的同學她的生日,夏天!”
禮堂再次爆發了一陣如雷的掌聲,吆喝,喊叫,夏天尷尬的站起身來,頷首致謝,瞅了眼含情脈脈的方威,夏天無奈的擠出一個笑容,眼珠卻不自覺的向阿將望去,阿將本是發楞的臉硬生生的綻開兩朵小花,湧上了兩個深深的酒渦,他相信自己的笑一定非常難看,因為肌肉抽搐得好酸累啊!原來想笑還這麽難啊!
夏天咬著牙,兩眼冒火的轉過頭,死楊家將,見死不救,還笑得那麽開心,落井下石是吧!
“好,兩位請坐!兩位請坐!”校長示意靜止,“等一下周會結束之後,武主任會安排大家量尺寸,相信過不了幾天,每一個人都會有新鞋了!”
BULU肩蹭蹭阿將,手指指夏天,眼裏的神情又古怪又愁苦,阿將望向方威,見他一臉興奮,無語的訕訕笑了。曉寒和小茴恍然大悟狀,笑著推攘了夏天,喲,方威以你的名言送鞋呢!夏天陪了個笑臉,迅速扭過頭去,蠕動著嘴唇,無聲的詛咒著。
校長繼續說道,“還有另外一件事情要宣布一下,這個呢,是方威個人的私事,原本在周會上不太適合提出來,不過方威既然讓大家這麽開心,我相信我們也沒有人會反對吧!啊?方威,那你就自己上臺來宣布一下,你即將追求的對象,好不好?”
全場歡呼雀躍,方威吸了口氣,再次看了眼夏天,夏天含蓄的、若有所思的微笑了一下,方威信心百增,低頭對阿將說道,“祝福我吧!”阿將勉強一笑,點點頭,方威起身走向了主席臺。
夏天拍著小手掌,眼睛四下滴溜直轉,見眾人目光都聚集在臺上時,身子慢慢的向座椅下滑去,越來越低,越來越低……阿將抿著嘴唇,腦子裏飛快的轉動著,心中一動,趁人不備,倏的鉆出了禮堂。
方威謝過校長後,向全場鄭重的說道,“不好意思,耽誤大家一點時間,我想我想清楚了,唯有在各位同學面前,跟大家公開我所喜歡的對象,才能表現我最大的決心!現在我就跟大家宣布,我喜歡的人是…”
突然音響嘎然關閉,全場一片漆黑,驚叫不斷。校長大聲道,“同學不要慌,今天的周會就到此結束,大家到外面拓鞋印量尺寸。”

禮堂的二樓控制室走廊裏,伸手不見五指,夏天貓在電閘門下,捂著呯呯直跳的胸口,心有余悸。好險啊,當著那麽多人的面公開追我,搞什麽啊,以後低頭不見擡頭見的多難堪啊!不管了,過一關算一關,先離開再說。好黑呀,我明明只關了麥克風,怎麽燈都滅了,這黑燈瞎火的可別撞上什麽東西了。
走廊另一頭,阿將小心的掩上電閘門,俯下了身子,沿著墻壁一點一點前進。我這是幹嗎?為什麽要破壞方威的告白,我也不想損人不利已啊,只是好象有點身不由已,腳自個就要往這跑了,攔也攔不住呀!不過,方威也太大陣仗了,要被拒絕了,那也太丟臉了,以後見面真的很尷尬;如果接受了,不會吧,夏天應該不會接受吧!一定不會的!他們兩個怎麽能在一起,夏天不適合方威的啦,她又粗魯、脾氣又大,夏天不會喜歡方威的!咦,這麥克風怎麽也同時關了,奇怪?好黑啊,怎麽還沒到樓梯?沒走錯方向吧!快離開這裏,別被人發現了,那就糗大了,可要怎麽跟方威解釋啊?
兩人蹲低了身子,貼著墻壁,在黑暗中摸索著挪動腳步,彼此越來越近,越來越近,直到兩唇相合,
夏天的心臟停止了跳動,摒住了呼吸,整個人怔住了,睜大了眼睛。
阿將觸電般渾身一震,一股熱流沸騰全身,這是什麽,軟軟的,柔柔的,好象輕盈的花瓣;甜甜的、熱熱的、好象濕漉的草莓;滑滑的、潤潤的、好象嫩嫩的布丁;觸碰著嘴唇,幾乎都酥酥麻麻,感覺很奇妙,從未有過。血液裏似乎有一團火在流動,讓人燥熱不安,四肢一點氣力也沒有,好象在雲端飄啊飄,飛啊飛!這是女孩子的嘴唇?難道……
夏天迅速反應過來,陡的縮回,阿將一楞,咦?
啪的一聲,一個清亮的耳光落在了阿將的臉上,呸,呸,阿將又是惱火又是委屈,“誰?”
認出了他的聲音,夏天脫口而出,“阿將?”
聽到熟悉的一聲,阿將分辯出來,“夏天?”
夏天張大了嘴,嚇得趕緊用手捂住,轉身就溜,阿將毫不遲疑,伸出了手,在空中亂抓一通,跟隨著逃出了禮堂。
心中似乎揣了一只小鹿,夏天一路跑到了綠蔭長廊,阿將緊跟著追上前來。長廊邊的草坪裏,蔣伯正在撿掇著垃圾雜物。
夏天陡的停住腳步,轉過身子,揚起睫毛一瞬不瞬的看著他,小臉漲得通紅,搞什麽啊?禮堂裏跟著我跑出來幹嗎?被人發現渾身長嘴也說不清啊?這個死王八蛋,居然,居然……我的初吻就這樣不明不白的沒了,一點浪漫也沒有,還怪怪的!
看著雙頰如火、眼光半羞半怒的的夏天,阿將睫毛閃了閃,眉頭微蹙,眼睛毫不畏縮的直視著她,幹什麽啦,我又不是故意的,再說,我的初吻也糊裏糊塗的沒了,我又沒想過要吻你的,平白無故的還挨了一巴掌,我才是冤大頭呢!瞪什麽瞪啊,你瞪我也瞪,眼睛大了不起啊!吃虧的就該是女生嗎?
看著夏天那顫顫的紅唇,阿將心中突然一絲蕩漾,那種柔軟芬芳的感覺似乎唇邊猶存,那種筋軟酥麻的悸動似乎還在體內遊走,下意識的別過眼光,用手背拭了拭嘴唇,眼裏閃過一抹狼狽,一絲異樣。
夏天瞪視著阿將,忽然叫了起來,“你幹嗎跟著我跑出來,這樣很象要去私奔耶!你是白癡喔!”
“你想太多了吧!誰要跟你私奔啊!”阿將嗆聲道,“你剛剛幹嗎關麥克風?”
“那你幹嗎還去?跟屁蟲!”夏天滿心惱火,要不是這樣,也不會有這麽瞎的接吻啊!
兩人的爭吵吸引了蔣伯的註意力,他趴在垃圾桶邊,從雜物入口處偷瞄著兩人。
阿將理直氣壯道,“方威要在全校面前跟你告白,以後要是我跟你走在一起,被人家看到多糗啊!”
夏天想了想,“也對啦,不搞點破壞的話,這樣真的很尷尬!”
阿將一絲詫異,“你知道方威要跟你告白啊!”
“啊?”夏天頭中嗡的一響,慘了,說錯話了,這下怎麽解釋啊,偷聽怎麽說也不是光明正大吧!
阿將逼問道,“說話啊!你怎麽知道的?”
夏天用舌頭舐舐嘴唇,訕訕道,“就昨天晚上你跟方威講的話,我都聽到了!”
阿將一絲錯愕。
“阿將,”夏天突然轉過身,直視著她,怯怯的說,“我真的有像你說的這麽差嗎?”
啊?原來我損她的話她都聽見了,我只是隨口瞎掰的,這麽說一個女孩子的確不太好吧!她也沒差到這種程度,平日裏開開玩笑也無防,要當面這樣說她還真開不了口,可總不能承認自己是胡說八道吧!咦?不對,昨晚的窗戶……
阿將恍然大悟,“所以是你丟石頭打破我窗戶啊,你有病呀!”
夏天氣不打一處來,大吼一聲,陡的推開他,“我現在問你對我有什麽感覺,誰管你那個破窗戶啊!”
“你兇什麽!”阿將好生不滿,“我還沒罵你偷聽我們講話呢!”
“你只敢在我背後講我,你有種的話,在我面前把那句話再講一次啊!”夏天嘴裏嘰哩咕嚕的嚷道。
“哪…哪一句啦?”阿將聲音底氣有點不足,難不成讓我再說一次鼻子塌、屁股大嗎?
“就是那一句…野…”夏天有些礙口,說不出後面幾個字。
“野蠻的大白目喔!”阿將不加思索的脫口而出。
“楊家將,你真的講了!” 夏天又氣又急又羞又恨,無意間瞥到一邊地上的垃圾桶,“你死定了!”
她一腳踹翻塑料桶,桶裏滾出幾個飲料瓶。夏天足底使勁,腳尖一勾,飲料瓶登時直飛出去,阿將擡腿一格,借力反向,瓶子啪的打在了蔣伯的臉上,夏天使個二連環,瓶子劈面飛了出去,阿將手腕驟出,扣住飲料瓶,惱道,“再來我要生氣了!”“誰怕誰啊?”夏天不示弱,撲將過去,伸手便往他肩頭抓去,阿將水瓶一甩,側身閃過,水瓶砸到了剛立起身的蔣伯頭上。見她橫腳鉤掃,阿將猛地躍起,左手虛幌,右手扣住了她腳踝,,夏天給他順勢一拉,站立不定,幌了一下,立時往後傾倒。阿將伸手拿住她後腰,夏天跌入懷中,情急下攬住了他的脖子。
一時騎虎難下,兩人保持著曖昧的身姿面面相覷。
“哎,你們別打了!”城門失火,池魚遭殃的蔣伯唯恐再受牽連,急忙勸架。
夏天看了看自己,半個身子象樹袋熊似的掛在阿將身上。雙手猛力推開,狼狽的拍拍裙子,狠狠的瞪了一眼阿將,阿將挑恤的回望著她,怎樣?
夏天忿忿的離開長廊,阿將低聲喚了句,“蔣爸”,與夏天背向而去。
蔣伯拿著兩個飲料瓶,望望左邊,又望望右邊,搖搖頭,聳聳肩,兀自笑了,“現在的小朋友,都是這麽談戀愛的哦!”

written by weishui 大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ki668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