櫻野3加1電視劇同步記錄小說版第三集(之二)
第二節
這節是國文課,教課的是個古板的老夫子。
“夏天一個人留在陽光鬼屋”曉寒傾了傾身子,低聲對小茴耳語道。
小茴倏地回過頭,驚恐的問道,“什麽,夏天自己一個人留在陽光鬼屋!”
見曉寒點點頭,有股不安的情緒立即抓住了她,“那怎麽辦?那一定會有危險的!”
看她語無倫次,曉寒大為不解,“什麽危險啊?”
小茴有口難言,低下頭,“我不知道!”
“小茴,”曉寒輕輕推了她一下,一臉疑惑道,“你到底在擔心什麽?”
“我不曉得,不過有一種很不祥的預感。”小茴瞥了眼曉寒的同桌--阿將,立即拉起她的手,緊張而急促的說道,“曉寒,你敢快叫阿將去保護夏天啦!”
阿將本是無精打采的趴在桌上,頭懶懶的擱在手臂上,聽到此話,揚起睫毛,悶悶道,“我不要啊!”,直起身來後繼續道,“我幹嗎保護孔龍的同黨。”說完,斜睨了一眼右邊的孔龍。
“阿將,”曉寒心生不忍道,“其實夏天維護孔龍是有苦衷的!”
阿將內心怦然一跳,低聲道,“什麽苦衷?”
曉寒柔唇輕咬,猶豫不決,偷偷瞄了眼孔龍,後者昏昏欲睡,半響後還是很為難,“哎喲,我答應夏天不說的!”
小茴已是六神無主,催促道,“現在先不要管這些了,阿將,你敢快去救夏天啦!”
阿將固執道,“除非我知道她為什麽會狂犬病發作!”
曉寒無可奈何,只得囁嚅的說,“阿將,我可以告訴你實情,可是你要保證不要找孔龍算帳!”
阿將詫異的望向孔龍,只見他那沈重的頭象針擺似的前後搖晃著,越來越低,越來越低,終於不負重荷,重重的磕倒在書桌上。
曉寒這才略傾身子,在阿將耳邊道出原委來。
“原來夏天是為了我好!”阿將喃喃道,一陣壓抑不住的怒火就直沖到他的胸腔裏,迅速的在他血液中擴散,陡的立起,手中的書本重重的朝孔龍的頭上擲去。
孔龍睡夢中猛的驚醒,大怒道,“你幹什麽?”兩人一陣推攘。
“楊家將!你幹什麽?”老夫子大喝一聲,一根粉筆咻的飛來。
阿將揚手接住粉筆,喘著粗氣,“報告老師,孔龍上課睡覺!”,手中粉筆忿忿的朝桌上甩去。
“老師,我”孔龍慌張的用手背拭著口水,吱吱唔唔,“我沒有啊!”
“還說沒有呢,你看看,睡得都流口水了呢!”老夫子臉色鐵青,“你們都坐下。”
孔龍惱羞的看了眼阿將,身子緩緩坐下,屁股還沒坐穩,老夫子喝道,“孔龍,你幹什麽,你站著聽課!”,恨鐵不成鋼的搖搖頭,老夫子轉過身,繼續在黑板上書寫起來。
孔龍氣得發抖,惡狠狠的瞪著阿將。
阿將冷冷的扭過了頭,此時頭腦裏嗡嗡然的響著各種聲音,像潮聲,像海浪,像瀑布的喧騰……
[看來又是我多管閑事了,好,對不起,是我錯了,我應該要遵守我的諾言,不要再幫你甚至不要再理你,省得到時候又被你咬一口!]
[你以為我咬你的時候我心裏會好受嗎?]
[你心裏不好受是因為你內疚,因為你知道你自己錯了]
[才不是呢!]
阿將又是懊惱又是心疼,我不該跟她生氣的,更不該留她一個人在陽光鬼屋。心下拿定主意,輕輕靠過去曉寒身邊,耳邊低語道,“我現在去陽光鬼屋。”話音剛落,咻的轉身,貓著身子,躡手躡腳的向門口梭去。
話說鬼屋那邊,自阿將三人走後,夏天一人孤單的倚著柱子,凝視著忽明忽滅的‘陽光鬼屋’的木牌在風中搖蕩著,眼睛一眨不眨。她不知道自己這樣站了多久,直到屋裏突然傳來沈悶的一聲,似乎什麽東西撞翻了。嚇了一大跳,夏天連忙轉回身來,猶豫了一下,還是鼓起勇氣,走到窗外,小心的探了探身子,朝裏張望一番,無奈屋裏實在太黑,什麽也看不到。
走到門前,夏天把耳朵附在門板上,裏面毫無一點動靜。門縫裏夾雜著一陣陰嗖嗖的冷風,她不自覺的就打了個寒噤。望著那闃無一人的鬼屋,心裏有些發毛。一時間,她不知道該怎麽辦才好,難道剛才是我的錯覺?走不走呢?可我得替老爸找槍,阿將既然會來鬼屋,就證明這裏一定有什麽線索,再說,我也不讓他給小看了,不管了,不入虎穴,焉得虎子。
深深的吸了口氣,夏天緊抿嘴唇,硬起頭皮伸出雙手,慢慢的向木門推去,就在門吱吖而開那一刻,呯的一聲槍響劃破了周遭的寧靜,與此同時是玻璃的破裂聲,極度的恐懼,致命的恐懼,自頂至瞳而生,夏天呆立原地,睜大著眼看著窗戶,眼睛裏閃著極度的震驚,一點聲音也發不出,怔了兩秒鐘後,捂住耳朵,發出瘋狂的尖叫聲。
那廂,阿將正小心的推開教室後門,突然聽到了清脆的槍聲,心臟“咚”的一跳,胸口就像被什麽東西重重的捶了一下,眼前閃過了夏天雪白的小臉。“夏天!”阿將直起身子,狂奔起來。幾乎同時,教室前門拉開了,小茴沖了出來,身後跟著方威、BULU、孔龍和一幫聞聲而動的同學。老夫子年邁耳衰,不知何事發生,連聲叫喚,“哎,哎,哎,上課,現在是上課時間!你們幹什麽?”孔龍跑到一轉角處,已是上氣不接下氣,“哇,那迴紋針會不會跑太快了!”
“一定不是槍聲,夏天,千萬別出事!”阿將心中祈禱著上天,發瘋般的向陽光鬼屋奔過去,只覺得有一股寒意,令人無法忍受的一種恐怖,自心而生,那些繽紛的影像,紅樓對峙、雨中陪伴、滑地相救、球場對決、鬼屋爭執……都還在腦海裏像車輪般旋轉。
跑過了教學樓,跑過了操場,跑過了積水的小徑,阿將跑到了鬼屋前,大聲叫喚著她的名字,心急的四下張望,終於在墻角看到了她。她孤獨的、瑟縮的、瘦小的坐在地上,身子蜷縮得像一只小小的蝦米,兩只腿都彎在胸前,瘦瘦的胳膊死命的抱著膝蓋,手指摳進了肉裏。
“夏天!”阿將輕聲喚道。
夏天慢慢的擡起頭,面頰上有著縱橫的淚痕,頭發零亂的披散在臉上和肩上,倔強從臉上隱去,恐懼和無助明顯的寫在她的臉上。阿將打了個冷戰,煌惑的看著。
見到阿將,夏天的心臟發狂的跳動了起來,一層淚霧瞬息間沖進了眼眶,她想對著阿將大叫,你這混帳王八蛋,為什麽把我一個人留在這裏!她張開嘴,淚水卻沖進了眼眶裏去,她的嘴唇顫抖,發不出絲毫的聲音。終於哽咽出一聲“阿將”,陡然間崩潰了,掙紮著爬起來,奔向了他。
“夏天!”阿將攬住她的雙肩。睜大了眼睛望著阿將,她怔了兩秒鐘,驟然投身在他懷裏,用胳膊緊緊的箍住他,把面頰埋進了他的肩窩裏,抽噎起來。突如其來的擁抱使阿將心中一緊,神思有片刻恍惚,夏天的顫抖、痙攣像一根細線從他心上抽過去,喚醒了他所有溫柔的本能,胸中一熱,整個人都熱烘烘的發起燒來。他的手從後面環繞了過來,擁住了她,即又緊緊的攬緊了她,眼睛裏逐漸閃出一種異樣的光彩來。
夏天終於哭出聲了,所有的委屈,所有的怨氣,所有的害怕,盡情的大聲哭出來。阿將輕拍著她的背脊,用胳膊更緊更緊的抱住了她,“夏天,沒事了,已經沒事了!” 他輕柔的說。眼底充滿了痛楚與憐惜,心裏那根始終在抽動的細線,隨著夏天的嗚咽一點一點的抽緊,抽得他的心臟痙攣了起來,抽得他渾身每根纖維都緊張而痛楚。所有的固執,驕傲,虛榮……都被夏天的哭泣給敲碎了。撫摩著她的肩頭,阿將緊緊的把她抱在懷裏,緊緊的。
一時間,他們兩個緊緊的依偎著,緊緊的摟抱著,好安靜好安靜,聽著彼此的呼吸聲,彼此的心跳聲,都有種失而復得,恍如隔世的感覺。
一時間,他們兩個緊緊的依偎著,緊緊的摟抱著,好安靜好安靜,聽著彼此的呼吸聲,彼此的心跳聲,都有種失而復得,恍如隔世的感覺。

written by weishui 大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ki668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