櫻野3加1電視劇同步記錄小說版第三集(之一)
第一節
夏天雙手交叉胸前,氣鼓鼓的走在校園小徑上,越想越忿忿不平,轉身朝後嚷道:“你這個大白癡,是我在幫你耶!”,狠狠跺了下腳,踢踏著腳下的泥塊,走到休息椅邊坐下。
“你也吃炸藥了!”身後灌木從中突然冒出一人。
夏天嚇得渾身一震,回頭見是蔣伯,才籲了一口氣,嗔怪道,“哎喲,蔣爸,幹嗎嚇人啊?”
“丫頭,阿將又惹你生氣了!”蔣伯見她小臉板得鐵青,小心翼翼的問道。
“對呀!”不提還好,一提又是火上心頭,“那個頭腦簡單的大白癡,只會在那邊一幅很有義氣的樣子”夏天指手劃腳的詛咒著阿將,“我會跟孔龍妥協,還不是為了讓他不要被退學!他卻一點都不了解我的好意,我覺得氣死我了!”夏天吐出長長一口氣,額前的留海拂然飄起。
“丫頭”蔣伯‘語重心長’道,“這個氣呀,代表在乎,在乎呢,就代表喜歡!”
蔣伯的話讓她迷惘了,自言自語道,“我怎麽可能會喜歡阿將?切!”不以為然的哼了一聲,夏天轉過頭來,手肘放在膝上,托著下巴,兀自出神。
無意中瞥見不遠處的曉寒,不知她已到來有多久,夏天悵然的別過頭,吶吶道,“你是幫阿將來罵我的嗎?”曉寒走到她身邊,挨著她坐下,幽幽道,“你跟蔣爸說的事我都聽到了,現在我終於知道為什麽體育課的時候你這麽反常去挺孔龍了。”
“哎”夏天不安道,“你不要把我跟孔龍的協議告訴阿將喔,要不然孔議員他會想盡辦法讓阿將退學的。”
曉寒莞爾一笑,真誠的說道,“夏天,謝謝你這麽替阿將著想。”
“你,謝謝我?”夏天猶疑的說。
“當然啦!”曉寒站起身來,清清脆脆的說道,“大家都知道我跟阿將是互相喜歡,要不是因為我答應我爸,不跟櫻野的男生交往,不然我們早就在一起了。”
“所以”曉寒盈盈一笑,自信的說道,“我是最有資格替阿將謝謝你的啊!”
夏天楞楞的看著她,機械的點著頭,喃喃著,“呃,好象是喔!”,
嘆口氣後,曉寒下定決心道,“不過我不管了啦,反正再過一個月,我們就要畢業了,我準備向我爸招認,說我喜歡阿將的事情,然後我再采取主動約阿將出去玩。”
“啊!”象被針紮一樣,夏天不經思索的從椅上倏的跳起來,撲向曉寒,愕然的看著她,“曉寒,你認真的喔!”
曉寒笑吟吟的對著夏天,眼睛裏閃耀著熱烈、興奮,和喜悅的光華。看來愛情的魔力非同小可,“夏天,你從小跟阿將一起長大,應該很了解他吧!”,牽起了夏天的手,她緊緊的闔在手心裏,哀求道,“你應該會幫我吧!夏天,拜托啦!” 她的眼光溫柔如水的停駐在夏天的臉上,企盼明顯的流轉在她的眼睛裏。她的聲音低柔而清晰,那樣誠摯,充滿了真切的感情。
夏天頭中 “嗡”的一響,一陣難言的苦澀酸楚的情緒一下子緊緊的包圍住了她,她勉強擠出了一絲微笑,硬生生的縮回手,轉過了身子,輕咬了下嘴唇,含含糊糊說道,“我當然會幫你啊”,搓了搓手心,急忙補充道,“不過我要先幫我老爸的忙,幫完再說。”
語音一落,三十六計,走為上策,拔腿就溜了。
BULU一人站在女廁所前,手裏攥著一個厚厚的信封,時不時的向女廁所門口喬首張望,此舉令得不少女同學紛紛掩笑而過。
“王道仁怎麽站在女廁所門口啊?”
“好奇怪!”
阿將和方威離女廁所稍遠一些,但仍有少許尷尬,無法忍受路人詫異的眼光,阿將只得上前說道,“BULU,要等你自己在那邊等,我們要走了啦!”
“阿將!”BULU為難的叫住了他。
“我們去那邊等你,你自己開口就好了啦!”見他扭扭捏捏樣,方威沒好氣道。
“快點啦,要幫夏警官找槍!”阿將催促著他。
“好啦”BULU只行硬著頭皮一人留下。
不一會兒,小茴走出了女廁所,瞥見BULU,納悶的問道,“BULU,你到這邊上廁所啊?”
BULU憋著氣搖搖頭。
見他面紅耳赤,渾身不自在的樣子,小茴關心道,“你身體不舒服嗎?”
“不是”BULU急急否認,“呃…呃…”喉嚨裏梗了半天,才有些礙口的說,“小茴,我聽說你家裏出了一點事情,需要這筆錢,所以拿去。”
一把抓住她的小手,BULU迅速的把信封塞入她手中,轉身就溜。
“BULU”小茴叫住了他,感覺到手上的信封極為厚實,數目不小,開口問道,“你怎麽會有這麽多錢啊?”
“這筆錢…”BULU囁嚅的說,“之前為了開餐廳存的。”
“可是開餐廳是你多年來的夢想,這筆錢我不能收。”小茴執意的推回信封。
“哎,小茴,你錢收下。”BULU針紮似的跳開,急急的說道,“我有料到你不會收下這筆錢,所以我們就先講好,這筆錢就當作我借你的,等到你有錢再還給我,就…就這樣。”不由分說,BULU撒腿就跑。
“哎,BULU,”小茴追上幾步,大聲道,“BULU,這些錢我一定會還的,要不是我真的很需要錢的話!”
此時,BULU輕飄飄得像天上的白雲一樣,開心的回頭道,“你肯收下就好了。”
阿將和方威恍然大悟,這小子,還真有一套,看不出啊!三人推推攘攘的笑著遠去了。
小茴凝視他的背影,攥著那包寄托著他夢想的信封,心中掠過一陣酸酸楚楚的柔情,喉嚨裏頓時發哽起來。
_ _ _ _ _ _ _ _ _ _ _ _ _ _ _ _ _ _ _ _
阿將三人偷偷來到校長辦公室前。
BULU窺探了一番,“哎,校長不在!”
“那最好,”阿將思附道,“不然他在也只是幫倒忙而已。”
“但是夏天在。”方威一眼瞥見走在樓梯上的人影。
此時,夏天正邊走邊琢磨著事情,“如果槍是掉在這個地方,一定會有什麽線索留下來吧!”,走著走著,突然感覺身後一陣寒意,咻的一回頭,果然阿將一雙銳利的眼睛正冷冷的瞪著她。夏天迎著他的目光,沒有退避,也沒有畏縮,雙手交叉胸前,微昂著頭,翹起了嘴。阿將沒好氣的轉過臉。
“阿將也從這裏開始,可見我的方向是對的。哈,就不要先給我找到線索。”夏天揣測一番後,朝辦公室走來。
方威見狀,推了阿將一把,“餵!”
“不要理她!”阿將的氣還沒消,“我們先想一下那個時候的狀況,我們在校長室裏面,然後聽到阿魯卡的聲音,然後我們沖出來看……”
三人眼前掠過許許多多繽紛的影子,這些繽紛的影子如同電影中變型的特寫鏡頭,交叠著對他們撲了過來。這些影子中有奔跑的同學,撲上校長的孔龍,撞倒校長的蔣伯……
“”當時有太多人撞到校長,所以我認為啊,每一個人都有可能把校長身上的槍撞掉。”方威分析道。
“嗯,所以槍應該是掉在這裏附近。”阿將四周巡視一番,又質疑道,“但是當下沒有人有機會撿槍,就算撿著,旁邊的同學也一定會發現。”
阿將嘆口氣,搖搖頭,“接不來我們全部都往那……”,想象著昨日的情形,他無意的朝東南側望去,突然臉色大變,直奔東南側走廊窗口。
此處可瞥見陽光鬼屋的一角,但見一灰影倏的鉆入鬼屋的窗口,那身形好象……阿將很快從記憶中找到了這個熟悉的影子。
“你們看陽光鬼屋那邊!”阿將叫道。
方威和BULU搜尋一番,無一所獲,“阿將,你看到什麽啦?”
“好象是早上撞到我們那個人。”
“想到我就氣,”方威無名火起,“走,我們去看看!”
三人一同飛奔下了樓梯。
夏天躲在轉角處,偷聽到三人斷斷續續的談話,十分不解,“奇怪,線索怎麽會跑到陽光鬼屋去了?”跟過去瞧瞧,說不定能發現什麽,不行,被他們發現了,肯定會取笑我的,那就離遠一點好了,打定了主意,她躡手躡腳的尾隨而上。
話說那灰影潛入陽光鬼屋,鬼屋裏後門被推開,一雙小小的腳輕輕的走進來,地上留下了數個淺淺的鞋印。腳的主人把一個信封放在一張布滿灰塵的木椅上,很快灰影拾起了信封,那雙小腳飄然而去。
不多時,阿將三人來到陽光鬼屋外,突然發現了尾隨而至的夏天。
夏天訕訕的笑了笑,方搭推了阿將一把,示意他不要再為難了。
阿將無奈的挪動腳步,夏天像受驚的小鹿一樣本能的後退,阿將再邁開一步,夏天又倒退幾步,眼裏的神情又古怪又狼狽。阿將陡的加快腳步,象只驚恐的小白兔,夏天蹦開好幾尺,委屈的看著阿將,眼底有著驚惶、懷疑,和一層嬌柔的怯意。見她可憐兮兮的樣子,阿將微蹙著眉頭,眼睛裏多了一絲憐惜,斜睨了一眼身後的方威和BULU,嘴唇動了動,“又怕又愛跟”,復又提高了語氣,手一揮,兇巴巴的嚷道,“過來啦!”
知道明明已妥協,仍死鴨子嘴硬,夏天抿著嘴兒笑著緊跟上去。
鬼屋裏一黑影咻的閃過後,四人來到了偏側的窗前。
這是夏天第二次來到鬼屋,鬼屋背山而立,座落在一片綠樹從中,一種攀藤的野生植物爬滿了一長列外圍墻,這座大屋當年必定頗有幾分威嚴,如今卻已是斷壁殘垣,恰似風燭之年的老人。從破碎的窗戶往裏看,只能略見一偏隅,屋內什物橫七豎八的倒地,密密的蜘蛛網布滿其間。
“奇怪,這一路上都沒看到人啊!”方威見屋內毫無動靜,納悶道。
“你會不會是看錯了?”BULU道。
阿將心生疑慮,難道剛才眼花了,“我也有點懷疑。”
“阿將,你看到什麽呀?”夏天疑惑道。
“幹嗎跟你講?”阿將心仍未釋懷。
夏天忿忿的翻了個白眼。
“就算有人剛才也走掉了,”阿將對著另兩人說道,“先回去上課。”
“夏天,一起回去吧。”方威道。
“餵,你們告訴我啦!“是不是發現了什麽線索啊?”夏天打破沙鍋追問道
事情沒有證實前,阿將不想再生事端,答道,“不是啦!”
“我不相信啦!” 見他們神神秘秘,夏天確信定有玄機,
阿將見她如此固執,賭氣道,“不信你不會自己留下來調查喔!”
“留下來就留下來!”夏天好勝心陡起,脫口而出,眼珠四下轉動後,吶吶道,“誰怕誰呀!”話是如此說,可心裏卻犯起了嘀咕,真要一個人呆在這渺無人煙的鬼屋裏嗎?
阿將輕嘆口氣,無奈的走上前,瞟了眼身後兩人,睫毛閃了閃,眉頭微蹙,思量著如何開口,劈頭蓋臉的罵一頓只怕事得其反,告訴她真相只添多一人擔憂,低聲下氣好言相勸,在兄弟面前可丟不起這個臉。
BULU傻傻的看著他二人,方威板著他的身子轉過來。
阿將遲疑了半響,眼睛裏浮起一片溫柔,低聲道,“你明明就很很怕鬼,逞什麽強?”,伸手抓住了她的手腕,轉身往回走。
夏天突然蠻橫的掙脫開來,大聲嚷道,“要你管啊!”
阿將見她耍起小姐脾氣,臉色僵硬,淩厲的眼光又來到了他的臉上,他轉過身,瞪著她,聲音裏帶著濃重的火藥氣息,“看來又是我多管閑事了,好,對不起,是我錯了,我應該要遵守我的諾言,不要再幫你甚至不要再理你,省得到時候又被你咬一口!”阿將擡起了左手臂,那咬痕深深的烙在手背上。
夏天心裏湧出一陣內疚,胸口發酸,聲音微微帶著顫栗,“你以為我咬你的時候我心裏會好受嗎?”
“你心裏不好受是因為你內疚,因為你知道你自己錯了!”阿將不經思索的沖口而出。
“才不是呢!”她眼中帶淚,睫毛閃了閃,又倔強的把眼淚忍住了。
“那怎樣?”阿將的眼睛嚴厲的盯著她。
夏天閃動著睫毛,拚命的咬著嘴唇,壓抑著情緒,一甩頭大聲喊道,“我不想講了啦!”
“你不想講,是因為你無話可說!”阿將咄咄逼人。
惱怒的瞪了她一眼,阿將扭頭就走,“走啦,我們都回去上課。”
“阿將!”方威和BULU一同拉住了他。
“走了啦!”阿將執拗道。
“走啦,走啦,你們都走!”夏天大發雷霆,“都不用理我!走啊!”
阿將看了眼方威,作了個‘你看’的手勢,是她自找罪受,還管她幹嗎!
“走啦!”阿將催促著方威和BULU兩人,“最好讓她受點教訓,看能不能冶好她的白目啊!”
方威遲遲疑疑,看看夏天,實在挪不開腳步,阿將連拉帶扯的推著他前行,方威三步一回頭,心中仍是不舍,走到拐角處,阿將卻猶豫著轉過頭來,眼中掠過一抹淡淡的不安,夏天本是哭喪著小臉,一見他回頭,如同面對敵人的刺猬,一副備戰態度,脖子一硬,滿臉都是野性的倔強。
阿將決然而去,夏天張了張嘴,無奈啞巴吃黃連,有苦也說不出,氣得跺了一下腳,撅起小嘴,望望陰森森的四周,欲哭無淚,咬了咬下唇,走到櫞柱邊,把自己沈重的額頭,抵在那冰冷的柱上,闔上了雙眼。

written by weishui 大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ki668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