櫻野3加1電視劇同步記錄小說版第三集(之四)
第四節

放學後,四人一同前往夏天的家。
夏天警官接過彈殼,蹙眉不語。
“老爸,是你的嗎?”
“是同一種,但不見得就是我槍開出來的。”夏警官搓揉著彈殼。
擔心佩槍被有心人利用,事情會越來越復雜,BULU嘆道,“我希望不是!”
“我倒希望是耶,”方威另有想法,“這樣的話就有線索可以找槍啦!”
“如果是你的槍現在少了一顆子彈,你怎麽對上面的人交代?”阿將憂心道。
“先別討論我的問題吧!”想到女兒的受驚,夏警官極為不安,“我現在關心的是這個開槍的人到底是誰,是不是要對夏天不利?”夏天一咕嚕的跳上沙發邊緣,緊挨著父親,攬過他的肩膀,乖巧的安撫道,“老爸,我想他只是怕被我發現,哧哧我而已,沒有真想要傷害我啦!”
阿將很是歉疚,“早知道那個時候,我跟她吵架歸吵架,就不應該把她一個人留在陽光鬼屋。”
“才不是”夏天見他一人扛下所有責任,急急分辯道,“是我自己賭氣要留在那裏的!”
“你很奇怪,這種東西有什麽好搶的!”阿將見她總要事事爭出頭,略有不滿道。
“你才奇怪!”夏天嘟嚷著小嘴,“我愛留在哪裏是我的事情,誰要你負責,你是我的誰呀?”
阿將一時語塞,眼睛裏閃過一抹狼狽。
見她越發得理不繞人,夏警官輕聲喝止,“丫頭!”,兩人這才停止口舌之爭。
“這枚彈殼,我明天會拿到鑑識部門去比對,在陽光鬼屋發現的鞋印就交給你們去查了。”夏警官囑咐道。
三人點頭答應,事不疑遲,阿將立刻催促道,“走吧,那現在先去我家用電腦,看看那個鞋印能夠怎麽查吧。”
“為什麽不用我的?”見他們舍近求遠,夏天納悶道。
“因為你的電腦太爛了!”阿將不放過任何一個可以折損她的機會。
夏天白了他一眼,方威和BULU莞爾一笑。
“夏警官,我們先走了!”三人一一道別,夏天抓起書包,也跟隨而出,“老爸,拜拜!”
“晚飯你自理啰!”

阿將的房間裏,方威和夏天坐在床上翻閱著雜誌,BULU敲擊著筆記本鍵盤,阿將半躺在沙發上出神。
BULU搗鼓了一陣子,抱怨道,“阿將,你這臺電腦什麽軟體都沒有,你叫我怎麽比對鞋印啊?”
“哼!”夏天幸災樂禍道,“有人的電腦跟我的電腦一樣爛!”
阿將一腔郁悶無處發泄,捶了BULU一拳,“你很奇怪,沒有軟體,你不會把檔案拷回去你的電腦你自己做!”
“好啊,也可以啊!那你檔案給我,我寄到我的信箱。”
阿將拿出手機,碎碎念道,“沒有看過爛電腦喔!”
BULU不服氣的撇撇嘴,嘀咕道,“是沒看過那麽爛的!”
夏天從床上跳下來,一屁股坐到沙發上,擠了擠BULU,好奇道,“BULU,你要怎麽查出那鞋印是誰的?”
“幹你什麽事?”阿將習慣性的拌嘴,夏天的拳頭習慣性的接連而上。
見此二人一句不合,又起紛爭,夾在他們中間的BULU唯恐池魚遭殃,急忙勸道,“好啦,不要打,不要打,我我告訴你。”
BULU指著電腦桌面上的圖片耐心解釋,“大的這個我不知道是誰的,但小的這個是我們學校學生鞋的鞋印,所以我可以依照每一個走路的習慣不一樣,所以它鞋底磨損的程度也會不一樣,那我就依照它每一個鞋印的特征,就可以找出這個鞋子是誰的。”
“哇!”夏天的眼睛閃閃發亮,崇拜的看著BULU,“哇塞!”,情不自禁的豎起了大拇指。
“看CSI學的!”BULU一絲得意。
看著夏天凝望BULU的那份專註的眼神,那份敬佩的表情,那份淡淡的嬌癡,阿將怔住了,傻傻的瞅著她,那眼睛,那神情,那註視,那微笑,那贊嘆,突然覺得略有些刺耳刺心。不就是比對鞋印,有這麽稀罕嗎?幹脆稽顙膜拜好了啦!
“可是我們學校的學生這麽多,你怎麽可以一一收集大家的鞋印呢?”夏天突然開口道,BULU瞪大了眼珠,緩緩的轉過了臉,嘣出一句,“我不知道耶!”
“如果突然跑去跟人家說,哎,不好意思,我可以要你的鞋印嗎?其實好像感覺有點奇怪!”阿將也覺得此法很不妥當。
三人正苦惱著,方威福至心靈,“哎,不然這樣好不好,明天我去跟那個小氣校長說,我要送全校學生新鞋,然後藉這個理由,把每一個學生的腳印都給拓印下來,你們覺得怎麽樣?”
“哇,你真是財大氣粗耶!”夏天嬌嗔的推了一把,心中歡喜不已。
討得佳人歡心,方威喜不自勝,“沒什麽啦!重點是我還要用你的名義送!”
“我?”夏天指著自己,張大了嘴,不可置信。
“為什麽?”阿將出聲道。
“因為明天夏天生日啊!”方威一口答道。
阿將從沙發上噌噌的踩過來,跳到地上,插入夏天和方威之間,彎下腰,頑皮的湊近夏天的小臉,烏溜滾圓的大眼睛在她臉上咕嚕打轉,再又轉向方威,見他神色狡黠,方威開口道,“怎樣啦?”
“你是不是有什麽企圖啊?”阿將戲謔道。
夏天用力的一拍他的胸膛,“哎,關你屁事啊!人家方威送我又不是送你,要不然你改明天生日啊,好人讓你來做啊!”
“我不要啊!”阿將心生別扭,“我又沒有你那麽愛出風頭!”
夏天打鼻子裏哼著,轉過臉去。
“BULU,你那個照片寄好了沒有?”心中疑團未解,阿將不耐煩的催促著,“你寄好了回去做。”
“好,我寄完了。”BULU接過阿將遞上的書包,關了上了電腦。夏天也背起了書包,隨後而出。阿將突然一把拽住了落在最後的方威,“我有話想跟你說一下。”
見他神神秘秘,夏天走上前,斜睨著他,“幹嗎,要講我壞話?”
“不只呢!”阿將推攘著她,“我們要討論明天怎麽樣整你,回去!”。待到夏天消失在門口,阿將這才轉身走入自己房中,企料,他前腳剛入房,夏天後腳又回到門外。
“怎麽,你要跟我說什麽?”方威問道。
阿將凝視他,心裏朦朧的感到一份不安和一份壓迫感,半天才緩緩開口道,“你用夏天的名義送鞋子,又要幫她過生日你到底想幹嘛?”
“在學校不是告訴過你,我明天開始我要追夏天啊!”方威頗有些納悶。
門外偷聽的夏天睜大了雙眼,一種心慌意亂的感覺就對她襲了過來。
“你是說得很清楚啦,可是我覺得你沒有想清楚!”,阿將自己也說不清楚是何緣故,一種抵制的情緒油然而生。
“哎,想清楚什麽?”方威甚是不解。
“夏天的條件啊!你想想看,你之前的女朋友,哪一個不是當名模的料,可是夏天呢,”阿將在頭腦中迅速的搜刮著所有的形容字眼,夏天小小瓜子臉,瘦瘦尖下巴,濃眉大眼,白白嫩嫩,要胸有胸的,說她哪裏比較好呢?不管了啦,“她的鼻子這麽塌,屁股又這麽大,最重點是好的脾氣不好,去當車展的show girl可能都沒有人要,去當那個收票的,會跟客人打起來!”
門外的夏天聽到此言,下意識的摸摸鼻子,左看看右看看屁股,有這麽差嗎?企有此理,背著我這麽數落我,夏天漲紅了小臉,呲牙咧嘴的,揮舞著拳頭對著墻壁一通空揍。
阿將的話並未給方威帶來任何困擾,他由衷的感慨道,“可是對我來說,夏天有一個優點,是其他女孩子比不上的!”
“什麽優點?”阿將盤起了雙腿,坐在床上,興趣盎然的看著方威,唇邊浮現一抹溫柔的笑意。
“我先問你,你知不知道我最缺的是什麽?”方威不答,反問道。
“你家那麽有錢你哪有缺什麽?”阿將不以為然道。
方威苦笑一聲,幽幽道,“我家是很有錢沒有錯,可是我爸一天到晚在國外,就算回來也都不在家,那個家對他來說就像是個旅館,可是對我來說卻像是個樣品屋,一個很精致而且很貴的房子,但畢竟是只是房子,沒有家人就沒有溫暖。” 他的聲音裏,一反平日的神勇,而變得低沈與愴惻,神情甚是蕭索。
“不過夏天卻能給我溫暖,甚至有家人的感覺!”方威語氣一轉,聲音變得輕柔而富有磁性,整個面龐都發起光來。
門外的夏天眼裏閃著一抹感動的光芒,滿心都熱烘烘的。
阿將若有所思的低下頭去,很快又恢復一臉邪笑,跳下床,推了一把,“哎,你怎麽聽起來像是要討老婆,不是要交女朋友的樣子。”
“在講什麽啦!”方威訕訕的笑了,正色道,“反正我現在就是喜歡夏天,而且我打算直接告訴她!”聽到此言,夏天頓時泄了氣,把身子靠在墻上,頹喪的閉上了雙眼,無力的垂下了頭。
阿將心中一緊,有股莫名的情緒立即抓住了他,幾欲脫口而出‘不要’,強咽下到嘴邊的話,扇了扇嘴唇,他有些礙口的說道,“方威,我跟你講真的,你要不要過一陣子再跟她講,因為你現在搞不好,還沒有很清楚你自己的想法,萬一你要是追一陣子以後,你覺得沒有意思,到時候大家見面會很尷尬!”阿將盡力用調侃的語氣,舒緩著心中的陰郁與不安。
“喔!”方威頗有深意的一笑,攬過他的肩膀,“我覺得你好象對我追夏天很有意見耶,該不會你自己心裏也喜歡夏天,只是你不知道吧!”阿將心中怦然一動,機械的轉過頭,扯了扯嘴角。夏天亦難以覺察的微笑了一下。
“好啊!不然就說你到底對夏天什麽感覺。”方威好奇心乍起。
夏天緊緊貼在墻上,輕輕咬住了指端。
阿將凝視著方威,收起一貫的詼諧打趣,“其實夏天給我的感覺,遠遠超過你說的溫暖。”
“真的嗎?”方威將信將疑。
聽到此言,夏天的眼光深沈而又溫柔起來,帶著種醉人的溫馨,臉蛋上湧上了兩個小酒渦,好嫵媚,好溫存,好細膩。
“那種感覺在我心裏面,應該可以說是-----”阿將慢條斯理的說道。
此時的夏天似足了一個千嬌百媚的小婦人,兩手緊緊交握著,抵在唇邊,正心花怒放的等待著阿將吐露心聲。
突然阿將語音一轉,“熱!”
夏天的笑容僵住了。
“炎熱,就象夏天的太陽一樣,曬到會讓人家受不了!”阿將誇張的比劃著備受煎熬的痛苦,半得意、半邪門的望著方威笑道,“你是不是覺得我要說喜歡夏天!”
夏天心中的怨氣一下子就像火山爆發般噴射了出來,一發而不可收拾,杏目圓瞪,咬牙切齒,張開著十指,恨不得緊緊掐住阿將的脖子,一腔怒火無處可泄,只得轉移到身旁的盆栽上,用力的撕扯、揉碎枝葉,胡亂的往口裏塞著。你這個死楊家將,敢這麽說我,我幹嗎那麽生氣,我一點也不生氣,誰稀罕他喜歡我啊!我一點也不稀罕!呸!他對我有表露過一絲一毫的情愫嗎?沒有!從沒有!只會損我、貶我、一天不找茬就渾身不舒服,他才是炎熱得讓人受不了,自以為是、盛氣淩人!該死!楊家將,你該死!
“你喔!”真是個淘氣的小孩,方威拿他一點沒辦法也沒有,“看得出來你真的很討厭夏天!你站在她後面都可以這樣開她玩笑!”
“拜托!我從小到大對她只有一種感覺,那就是她真的很白目!野蠻的大白目好不好!”阿將加重了尾音。
夏天呸的吐出了口中的綠葉,腳伸到了門口,又縮回來,捶胸頓足,恨不得把阿將踩在地上,狠狠揍他一頓。敢說我是野蠻的大白目,你這個死楊家將、臭楊家將、爛楊家將,氣死我了!
“你這個人真的很奇怪,你怎麽會喜歡夏天啊?”阿將半是玩笑半是認真。
“哎,所以你真的不喜歡她?”方威再一次求證道。
阿將嘻笑道,“以前沒有喜歡,現在不愛,將來更不可能!而且我跟你保證她也不會喜歡我啊!”
夏天對著墻壁磨拳擦掌,嘴裏嘰哩咕嚕的無聲詛咒著。
“我想也是啦!”方威如如釋重負的松口氣,“不然你們就不會從小鬥到大了!阿將,不過說真的,畢業以後可能就沒有辦法這樣天天聚在一起,明天夏天生日,你就別再捉弄她了,好不好?”
阿將一抹淡淡的惆悵,“我本來就沒打算要捉弄她啊!”
方威心下一寬,“那你有準備禮物送她嗎?”
“我又不追她幹嗎那麽麻煩!”阿將吶吶道。
“好吧,那我先回去想想怎麽幫她過生日,我先走了。”方威不再勉強他,起身告辭。
夏天聞風而動,趕緊拔腿就溜。
走到門口處,方威看了看滿地的落葉,順口道,“阿將,那盆載你也整理一下。”
阿將拾起了幾片殘缺的樹葉,很是詫異,怎麽會這樣,我是怕它曬到中暑才搬進來的。送走了方威,阿將心中怎麽也輕松不起來,好象有塊大石頭壓在胸口,沈悶悶的。禮物!想到這個,他下意識的向攝象機看去,險入了沈思。
夏天一人悄悄來到阿將家的後面,隔著一扇窗就是阿將的臥室了。
可惡,死楊家將,竟然敢說我是野蠻的大白目。看我的厲害。夏天眼珠一轉,彎腰拾起了地上一塊石頭,哈了口氣,對準阿將的窗戶用力擲去,只聽見呯的清脆一聲,玻璃破碎了。夏天開心的躲到窗戶底下。
阿將正在鼓搗著攝象機,突然遇襲,納悶的走過窗戶邊,發現了跌落在房間裏的石頭,生氣的大喊道,“誰啊?誰?”
夏天捂住了嘴,不讓自己笑出聲來。
“敢打破人家窗戶不敢出聲音喔,沒品!”阿將怒斥道。
夏天竊竊偷笑,哎喲,臉都要忍僵了,想笑又不能笑好難受喔,夏天揉捏著臉蛋。
阿將心中一動,突然叫道,“夏天!”
夏天張大了嘴,伸長了舌頭,天啊,被他發現了嗎?不可能,肯定是耍詐,我才沒那麽笨上你當呢!
阿將接連又叫了數聲,“夏天,夏天!”,四下張望一番,心中疑惑不解,只能作罷。
松開捂住耳朵的手,夏天再一次偷偷瞄了一眼,才確信阿將已離開。靠墻而立,不由回想起阿將方才的話語,
[她的鼻子這麽塌,屁股又這麽大,最重點是她的脾氣不好,去當車展的show girl可能都沒有人要,去當那個收票的,會跟客人打起來!]
夏天好生沮喪,我真的有這麽差嗎?

第二天,清晨,又是個陽光明媚的好天氣。
“老爸,我上學了!”夏天抓起書包往外沖。
沙發上的夏警官放下手中的晨報,納悶道,“丫頭,今天怎麽是方威來接你?”
瞥了眼鐵門外摩托車上的方威,夏天無奈道,“我怎麽知道啊?”留下了一臉霧水的老爸,匆匆跑出了大門。
“怎麽樣,這車正不正?”方威遞上安全帽,神氣的炫耀道。
“正”夏天毫無表情的回答,系好了全帽,“走吧!”
方威好生失落,“哎,你們女人真的對車一點感覺都沒有,今天是我騎車來載你,你不覺得奇怪嗎?你也不問阿將要怎麽上學啊!”
聽到阿將兩個字,夏天霹靂啪啦的說道,“我管他去死,他最好跑步跑到腳斷掉!”
見她如同吃了火藥般,方威不解道,“幹嗎生氣啊?他又惹到你了?”
““我又還沒有看到他!走了啦!”夏天轉身關上了門。
一陣突突的馬達啟動聲後,BMW載著兩人駛走了。
那廂,BULU家門口,BULU催動了油門,這是一輛小綿羊,鐵繡斑駁,看來離退休的日子不遠了。“不錯啊!”阿將圍著車身打了幾個轉,的確比他預想的要好很多了,“我還以為要推車才能發動呢!”一屁股跳上了後座。
“小力一點啦!”BULU抱怨一聲。
“走啊!快走啊!你要吵死人喔!”阿將疊疊聲催促。
“我已經在催油門了,而且我就跟你講過,載不了兩個人嘛!”BULU用猝勁兒踩著起動蹬桿無奈道。
“好啦,你催猛一點,我用腳幫你,快點!走!”阿將用雙腳蹬地,劃櫓式助力前進,小綿羊在機動加人力的作用下緩緩前行了。
“GO,GO!”
“好象真的可以耶!”

馬路上,方威載著夏天一路風馳電掣,寶藍色的BMW上一對俊男美女,很是養眼。方威著了件咖啡色的襯衫,和一條咖啡色的長褲,外面是件黑色的休閑服。沐浴在那金色的陽光裏,看起來精神飽滿而神采奕奕。夏天穿著件白色的短袖襯衫,黑色斑紋條五分緊身褲,腰間套著一條短紅裙,明亮的、清爽,整個人充滿了一份青春的氣息。短裙子在風中飄飛,好帥!好動人!
來到了紅燈處,BMW停下來了。
夏天無意的四處瞄瞄,不經意間瞥到一陣濃煙的包圍中,四只腳劃地而行的小綿羊。只見阿將俯在BULU身後,正邁力的前後擺動著身子,一二,一二,一二!
夏天回眸一笑,笑得好自然,好嫵媚,好溫存,好細膩。
“哎,方威,下車啦,換我騎!”如此良機,怎可錯失,夏天急忙拍拍方威肩膀。
“不要吧,你行嗎?”方威心中不願,女人載男人,多難看,況且這可是輛重機車型,受不了夏天的死纏硬磨,只得投降放棄。

阿將蹬了多時,兩腿幾乎麻木,“我不知道騎你這個車這麽吃力!早知道就走路好了!”
BULU怨聲載道,“我就跟你說過載不了兩個人嘛!”
此時,身後一位老伯騎著腳踏車悠哉悠哉的越過了小綿羊,留下一臉愕然的兩人。真是禍不單行,一聲突突後,小綿羊冒出一股濃煙,嘎然而止。
阿將忍俊不止,“哎,連腳踏車都跑得比我們快!”
見他窮開心,BULU忿忿道,“現在古董車變廢鐵了,你開心了吧!”
“哎喲,不會啦!”阿將跳下摩托車,“你看煙沒了啦!”
“我知道啊,熄火了!”BULU沒好氣的說道。
“哎喲,我幫你踩看看啦!”
正在兩人反復地踩起起動蹬桿,催著油門時,夏天載著方威一溜煙的竄到小綿羊旁。
看著她似笑非笑的神色,阿將揶揄道,“怎樣,了不起喔!沒有看過古董車喔!”
夏天嫣然一笑,拉起了安全帽,“對啦,是沒有看過要用四只腳劃,還會冒煙的古董車!”
阿將不服氣道,“幹嗎這樣講,這是BULU的寶耶!”
“哎喲,阿將啊,你也知道BULU的老爺車沒有力呀,幹嗎這樣折磨它!上來三貼啦!”夏天暗自竊喜,一本正經道。
方威挪挪屁股,讓出了後位,夏天從反光鏡中偷窺著阿將,見他一腳跨上,猛的一擰油門轉把,BMW飛飆出去。
“餵!”阿將一個趔趄,“幹嗎?”
夏天剎住車,古靈精怪道,“對不起喔,你還沒有上車啊!我沒有看到耶!”
見她眼角掩不住的笑意,阿將領悟,“喔,你想報復是不是?”
“有本事你就來追我啊!”夏天一臉挑恤。
“我今天沒有追到你我就跟你姓!”阿將不示弱道。
“哎,哎,哎,不會吧,你們又來了!”方威唯恐追車戲再度上演。
阿將詳裝一躍而上,夏天再次握緊離合器。BMW“哢”地一沖,“哈,哈!”計謀得逞的阿將看著狼狽的兩人。
夏天惱怒的說道,“楊家將,你想要玩是不是,我啊,有本事你就追上來。”
阿將好勝心乍起,書包用力一甩,朝著飛馳的BMW追上前去。
夏天從反光鏡裏瞥了一眼阿將, 盈盈一笑,二檔換三檔狂催油門,速度提到一百多,再三換四檔再加油門,很快阿將遠遠拋在了後面。方威回頭掃視一番,說道,“夏天,我們好象已經把阿將甩掉了!”這麽快就輸了,那也太不好完了!夏天下意識的向後看去。
“夏天小心啊!”突然瞥見前方躍出來的阿將,方威大叫一聲。
夏天搓手不及,驚叫中BMW向著阿將直沖過去,阿將見來勢洶洶,縱身一躍,一個側空翻與車身擦肩而過,隨後連續數個翻滾,滾落至路邊。掙紮著站起身來,阿將甩了甩扭傷的手腕。
夏天剎住了車,心慌意亂的跳下車,小跑到阿將身邊,一叠連聲的說“阿將,你有沒有怎樣啊?”
“你有病啊!”阿將滿腔怒氣,“輸就輸,你幹嗎騎車撞我啊!”
看著阿將搓揉著手腕,夏天心裏好歉疚,“對不起呀,我沒有看到你!你有沒有怎樣?”她試著拉起了阿將的手腕。
“痛啦!”阿將猛的抽回手,吼道,“你真的很白目耶!”
夏天發怔了,一動也不動,像是被什麽魔杖點過,整個人都成了化石。那滿耳朵的車聲、人聲、嘈雜聲似乎全部靜止下來,只有一個響亮的聲音刺進了她的耳鼓,
[從小到大對她只有一種感覺,那就是她真的很白目!野蠻的大白目好不好!]
[以前沒有喜歡,現在不愛,將來更不可能!]
每一個字都那樣重重的敲在她的心靈上,夏天畏縮了,垂下了睫毛。
BULU騎著小綿羊趕到了,看著無語而立的兩人,詫異道,“怎麽啦?”
夏天落寞的神情使阿將不忍心再去責怪,低聲道,“那現在是怎樣,算誰贏?”
“我認輸可以了吧!”夏天淡淡的答道,她的聲音空洞而乏力。像經過一場大戰,她突然覺得筋疲力竭起來,把安全帽無力的塞給了阿將,夏天低著頭,孤獨的、疲乏的邁著步子。那種深切的、落寞的感覺,又慢慢的、逐漸的對她緊緊的包圍了過來。阿將顯然迷惑了,怔怔的看著她離去,“哎,幹嗎?”
“夏天!”方威連喚數聲,“夏天!”
“有病啊,摔倒的是我又不是她生什麽氣!”阿將滿心委屈,“走了啦,不要理她。”
BMW風一般駛走了。小綿羊在後奮力的追趕著。夏天從角落裏走出來,張大了眼睛,默默的凝視遠去的BMW,那黑白分明的,清澈的眼光久久的落在阿將的背影上。似乎心有靈犀,阿將情不自禁的回頭看了眼,眼中掠過一抹淡淡的不安與惆悵。

written by weishui 大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ki668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